一气直上贵人阁,呼呼呼~快哉!

5 / 0 (杭州) LV.8
2016-10-16 16:07 132/0
  • 出发时间/2016-10-15

路线:虎跑站——虎跑山——贵人阁——八觉山——九溪烟雨——杨梅岭村

15号上午老时间,天色是有点暗,气氛是有点淡【这是我入队以来最少的一次,准时出发,全队幺幺人~】,狡黠的雨光显得特别亮!Dala~dala~daladalala~~出发喽!听说下雨和爬山更配!⛰

虎跑站过去一点点就在路边找一条上山的小径,虎跑山并不但上,在山里不太觉得有雨水落下来,踩在厚厚的落叶🍂松针上,感觉很美妙。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想起那年在Austin的大早上,一个人去后面的小树林探险,也是一条小土路,也是深秋的样子,途中还遇见一位叔叔,一个人散步,迎面走来,我们相互点头微笑。这上山的路上,若冷不丁遇见一个生人,可不就是一如奥斯汀小说里的场景了么。那还是没有手机,通信不变,然而社会的惯例却是明快的,包括如何优雅地在远离旁人的境遇里相遇与道别。虎跑山下山很不好走,也是因为我不擅于下山。依旧走的是先人自然而然开出的道,但是落脚的步伐之间有很大的落差。多亏了大树根盘生错节,在地上蔓延,倒让我踩上了实处。【嗯,如果实在不晓得怎么做个好人,要想良木学习~~长得高长的大长得深,靠谱】虎跑公园里有弘一法师纪念馆,没来得及进去参观,下次有机会再去。不过我悟性差,倒也不妨碍,不过下次回温州要对庆福寺留个心。

上贵人阁的路都是石板台阶。这次路上得以和TH哥哥聊,原来他的温州朋友多哇,连我们大平阳这个小地方也晓得,甚是欣慰。小的时候也就爬过东门山,舅妈是家里最爱爬山的长辈,印象里她还每天从山上提两壶山水下来。那时候山水还看为宝贵,直接用来煮饭用于食用。现在我们难得上山,山泉已没有当年那么凛冽清澈,水量也小多了。驻足的游客也不过用它来洗手洗脸,尽管山气犹存。见到C,S老师在前面,我总是忍不住想提脚去追。绕过S老师【他稳得很,只按着自己的匀速来,一点不似我火急火燎】,我想追上C,却是再追不得。一时间呼吸调不匀,一眨眼他就能消失在转角。来无影去无踪的功力 这样我们一气到达贵人阁,途中一点没有驻足,出了一点汗,倒是分外畅快。等到上来的山友们互道祝贺,分食葡萄。我还赚了满腿的牛膝草【蟹蟹TT深夜科普】,密集恐怖症请绕过下图。

相比前面的路,八觉山、九溪、杨梅岭很是平坦了。八觉山上有好多界碑,一路听C科普什么香客村民太虔诚,都把整个山头献给理安寺,又只是地界在哪里。九溪那里已经能看到茶园,在高处俯瞰,很是气派,天气好的话应该能出片。杨梅岭那里有个翁家坞【中国汉字博大精深之插播C先森科普文【又及,C纠正这里一处是翁家山,我把梅家坞和这里混同了,梅家坞在钱塘边。】,所谓坞,乃是溪水边的山坳呢】,快到午饭时间,遥指农家屋,快马加一鞭。中饭最爱的的梅干菜扣肉,梅干菜好像外婆自己晒出来的味道。 美人说下周她不来。😣下午开例会。☹️愿相逢总是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