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累成狗 也要带你一起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小轩宝终于到了可以出门旅行的年纪 虽然已经定好了10月下旬的海南之旅,但由于8月的东戴河小试牛刀还是比较成功的,所以决定还是利用难得的假期三口之行一趟。
        因为带着将满两岁的宝儿,所以在挑选目的地这件事情上就格外用心。一不能太劳累,二不能太危险,三不能太无聊(比如参观博物馆什么的,虽然长知识,可宝儿看不懂啊)。选来选去,确定了高铁车程5个小时的青岛
        那么,我们来啦!!!

去程定的是7:25分北京南站发车的G177次列车,12:12到青岛站,时间还算比较合适,早晨既不会出发的太早,又不至于需要在高铁上吃盒饭。
        考虑到现在的滴滴打车价格几乎和出租车相当,又存在着有时滴滴快车拒绝把车开到火车站进站口的风险,所以和宝爸一致决定下楼直接打车。(已经好久没打正规出租车
        5点半左右就把轩宝儿叫醒,冲了奶粉喝,洗漱穿戴,朦胧中和奶奶告别,6点钟,我们出发啦!!
        7点不到,快到北京南站进站口的时候有点堵,主要是因为大家都在这里下车,一路上看见不少快迟到的家庭,只好在半路下车一路小跑而去,看来早点出门还是对的呀。
        候车好无聊的,吃了些DIY蛋糕,就剩下各种不老实的溜达了。

南站的服务让人感觉特别人性化,凡是成员中有老人或者孩子的,都可以在规定时间之前提前检票上火车,这样就不必和大队人马一起挤啦。必须赞一个

请注意,这个时候车厢是空空的哟,托了轩宝儿的福可以提前进站上车。(请原谅老公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吧。。。。)

还有一个小细节,我们带的是26寸行李箱,属于大件行李,是不能放在头顶上的行李架上的,需要放在大件行李架或者车厢最后面的空隙处。
        一路上还是很顺利嗒,各种吃零食水果,看超级飞侠,两个小时就过去了。9点半开始,由于起的太早,睡了个小觉,醒来也就基本上到青岛啦。
-----------------------------------------------------------------------------------------------------------------------------------

火车到达青岛基本正点,我们订的客栈距离火车站1公里左右,于是选择了步行前往。(强烈建议用高德地图的离线导航,省流量又省心)
        这次首先入往的是里院1903客栈,西门开在保定路,东门(餐厅)开在中山路, 无论是环境还是交通都是非常不错的。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带着小孩子的话千万别定他家的复式房,一楼是卫生间和电视沙发,二楼只能容下一张双人床,本就不大的房间被切的细碎,而且楼梯是铁制的,也比较陡,很容易摔着孩子。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临时换了普通大床房,因为只剩最后一间了,所以可能是整个客栈房间面积最小的。。。除此之外,这个客栈都很让人满意呀。

放下行李,已经将近1点了,赶快去解决吃饭问题吧。从客栈大门出来向右,随便找了一家能吃面的小馆。(因为轩宝儿特别爱吃面呀,只要是面肯定能吃饱)。至于我们嘛,点了一个红烧茄子,一个豆腐炖笔管鱼。味道嘛,只能呵呵了,特别是豆腐炖笔管鱼,跟想象中的炖菜完全不一样啊,完全是豆腐笔管鱼汤啊,而且清淡的不要不要的呀。。。菜上齐了以后,告诉我们米饭没焖熟呢,哎。。。基于我家轩宝儿吃饱了,我们俩就忍吧。。。
        如果不是带孩子着急吃,建议还是多转转找找好吃的吧。

吃饱喝足,并没有太详细的计划,决定大方向栈桥,步行出发啦。
        从保定路出来,走到中山路上才发现,原来直接从客栈的餐厅出来就是中山路啦,还绕了一个大弯儿。。。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了人气颇高的天主教堂,很惊喜呀,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还以为离住的地方有几条街呢,但实际到了以后才发现,青岛的街道很密,实际路程很近嗒。

很多人都在这里选一块自己喜欢的牌子合照,轩宝儿也随机选了一张(必须是随机,字又不认识),光线问题看不清楚,给大家翻译一下:要个老婆饼,不要饼。感觉还是挺符合性别特征的。

中山路往天主教堂的方向是个大上坡,这小子已经完全开启奔跑模式了,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基本是无望了。。。

从天主教堂一路向南,也不用特别在意路的名字,一直走就是海边啦。栈桥嘛,大家都知道的,人多,走上去实在没必要。就沿着路一直逛逛吧,吹吹海风,不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嘛。

路过多乐之日,进去买个甜甜圈,坐在户外吹吹风,很舒服。

特别殷勤的让他爸爸吃一口,爸爸不想吃,还一定要给

栈桥王子饭店门口的小鹦鹉,当时考虑过住这里,但十一的价格已经是一千多一晚啦,好贵。。。

本想着去小青岛或鲁迅公园转一转的,但,熊孩子睡着了。。。
        打算滴滴回客栈,但发现眼前就有公交车站,而且有6路车直达,而且而且车已经进站啦,果断上车。一上车就有乘客给让座,感受到了青岛人的友善,谢谢啦。(里院客栈的餐厅在中山路上,公交站的话是“中国剧院”站)
        由于这次坐公交车的成功经历,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是选择公交出行,便宜、方便又快捷,而且都有座,比打车真的方便多了。

轩宝儿回客栈睡觉了,老公决定出去买饭拿回来吃。选择了攻略里人气很高的九龙餐厅,点了鱿鱼条、辣炒蛤蚧、西红柿炒鸡蛋三个菜。呵呵,最后这个素菜是为了给轩宝儿吃的,而且老公特意告诉我,辣炒蛤蚧是18块钱,西红柿炒鸡蛋是22.。。。。。这完全颠覆了我们的“价值”观啊。。。素菜比海鲜贵,真的是有海边城市的特色呀。。。
        总结一下九龙餐厅,去的时候是5点半左右,据说人并不多。菜嘛,鱿鱼条是用面挂了糊炸制的,偏甜口儿,味道比较淡,不适合下饭吃,更适合当啤酒小菜;辣炒蛤蚧味道还不错,但至少有一半是壳与肉分家的;这顿饭喝的是瓶装崂山啤酒,味道比一般啤酒清淡,很适合我这种平常基本不喝,到了青岛凑热闹的人。
        轩宝儿醒来,随便吃了点儿饭,我一个人带他到中山路上的悦喜客来商场逛了逛超市,买了青岛酸奶和小面包,小孩儿一路逛一路吃,算是找补一下晚饭吧。
        本想给轩宝儿买个氢气球,打听价儿是10块钱,想着反正出来玩,比家门口贵点儿就贵点儿吧,但气球栓到我手上, 找钱的时候才发现是15块钱一个。。。询问小哥儿能不能不要了,小哥儿很客气的说可以,把钱退还给我,轩宝儿把气球还给叔叔,真是和善的青岛人和懂事(或者说是因为太小还不懂事)的小孩儿呀。

由于起的太早,又一路劳累,洗漱之后大家就都很累了,每晚都要等轩宝儿彻底入睡才睡着的我,半夜一点突然惊醒,发现记忆里没有安顿孩子睡觉这个环节。。。回过神来发现孩子已经在我们俩脚底下睡着了,还好他没从床上掉下去,好险。。。

10月2日, 天气预报准的很,今天下雨了。。。
        好在雨是绵密的那种,并不是很急,拿好两把雨伞,一件小雨衣,依然出发!!
        今天的行程是八大关、花石楼,海洋大学。
        依然是在中山路坐公交车,武胜关下车,就是八大关了。不知道是下雨,还是带着孩子无暇细细游逛的缘故,没觉得这里有那么吸引人,如果可以细细口味,也许会有另一番情趣吧。

大关一直向南走,就是著名的“二浴”了,雨中的大海的阴沉沉的,但还是不能阻挡轩宝儿玩沙子的热情。

然后。。。然后熊孩子又困了。。。附近也没有什么可以让他睡觉的地方,决定先买票进花石楼再说。还好是下雨天,门口排队买票的人并不多,第二天再路过这里的时候,看见至少排了30多人的队。。。
进了花石楼,先找人少的地方让他吃了一个奇异果,补充了维C后,熊孩子也不困了,对花石楼里的楼梯格外感兴趣,上上下下不知多少趟,最后还是被我们强行抱走的。

这是他在上楼梯的过程中拍的,能看清楚他的脸已经实属不易了。千万不要被这张照片迷惑啊,里面人也是不少的,只是这个瞬间没有人而已,照片拍完就一下子出现了。

坐公交回到中山路,去超市买了点吃的,轩宝儿便拿着薯片嗨吃起来(平时基本没给他吃过)。又是因为下雨,王姐烧烤排队的人并不多,买了大鱿鱼吃。整只的大鱿鱼吃起来真的特别过瘾,特别有口感,只可惜之后的两天一直因为排队人多,带着孩子没法等,没有机会再吃到,挺遗憾的。

下午雨基本停了,决定去海洋大学逛一逛。
可熊孩子在公交车上睡着了,怎么办呢,抱着他逛!!!
进了学校就看到了一个足球场,有很多学生在这里踢球,其中还有一个3岁多的小朋友由爸爸陪着玩。知道轩宝儿一定喜欢,就把他叫醒了。醒来懵懵地看着足球场,看着踢足球的小哥哥,问他要不要和小哥一起玩,然后就变成了一副期待的样子好吧,妈妈来替你询问一下。没想到,小哥哥不仅欣然答应,还一直陪着轩宝儿一起玩儿,一起踢球,真是个可爱的孩子。也许正是这种接触,才让人感受到了一个城市真实的一面,真的好温暖。

接下来就是在学校里漫无目的的闲逛了,说是闲逛,但真的不是很惬意呀,因为一直是在追着轩宝儿跑呀。。。

这张照片,本想着我们三个人的手在一起,举着大中小三片叶子,多有画面感!!可人家熊孩子不配合呀,只能这样啦。

就这么一直玩到了天擦黑儿,向学校里的同学打听了食堂了所在,给轩宝儿点了西红柿鸡蛋面,熊孩子吃的不亦乐乎呀

从食堂往学校门口走的路上,轩宝儿突然能跟着我们一起数从1到10的数字了,哇,当时觉得这大学真是没白来啊,学习气氛就是浓啊,给我激动的不行不行的。。。
下了一天的雨,房间里潮的不行,孩子因为潮气太大睡着以后都哭醒了,最后只得开了空调的除湿功能睡了一夜。
10月3日,天气总算是放晴了。
但经过昨晚激烈的思想斗争,怕孩子太累,终于还是放弃了去崂山的念头,确定了信号山、金沙滩两个地点。
公交车前往信号山,没到售票处就有工作人员喊:门票15,准备好钱,门票15。但到了售票处,看见上面写着:公园5元,登塔10元(就是公园最高处有一个眺望塔),问清楚可以不买信号塔的票,只买了公园的门票。等牌到最高处,大家都在抱怨那个信号塔里面人又多又没的可看,还好我机智啊

熊孩子满眼都是吐水的龙,根本不愿意回过头来,之后也有无数这样的照片,我决定命名为“我俩以及轩宝儿的后脑勺儿”系列。
虽然信号山不高,但对于两岁不到的小孩儿来说也是需要不少体力的,但整个过程中除了有些小危险的路段我们强行抱着他以外,轩宝儿完全是自己走下来的。以至晚上6点多晚饭没来得及吃就睡着了,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6点多,12个小时呀,让我坚信晚上不睡觉的孩子都是白天体力消耗过少导致的。
在下山的时候蹭听了一段旅游团导游的讲解,从山上俯视到了德国总督府旧址的外观,当即决定去那里逛一逛。
室内不允许拍照,而且讲解都是游客带着蓝牙耳机,讲解员非常小声地对着讲解器讲解就可以让他带的游客听到,避免了扩音器的喧闹,而且也可以很好地保护讲解员的嗓子,真是高科技呀。只是没法蹭听啦,嘿嘿。

由于是出行前临时增加了一天行程,里院客栈又因为满房没有继续住了,中午就得收拾行李搬到另一家客栈去。定的是劈柴院里的一家叫“浪花里”的客栈,风格与里院类似,但不如里院精致,容易潮湿的洗手间没有窗户或排风设备可以通风,唯一的亮点是房间比较大。但必须吐槽的是,因为客栈位于劈柴院里,进出必须经过人满为患的劈柴院小吃街,真的是举步维艰呀,对于不喜欢人多的游客,建议谨慎选择。
然后,在吃午饭之前,轩宝儿又睡着了。估计是因为上午体力消耗过大,必须睡觉充电了。
之前在其它蜂友的游记里看到过“什么餐馆”和“无名小吃”两家店都挺火的,决定去吃一吃。两家店其实是挨着的,开始在“什么”拿了号,但人太多,又觉得并没有什么特色菜,就转移到了“无名”,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还是不错的。
“无名”的最大特点就是上菜超快,老板干活利索,有那种老国营店的感觉,只收现金,味道也是不错的。
在这里也喝了啤酒,相比前两天喝的瓶装崂山和塑料袋装啤酒,这里的扎啤我感觉最好喝,很爽口,但这只是一个平时不喝酒的人的感觉啊,可能没有什么参考性,嘿嘿。菜呢,点了辣炒蛤蚧,鱿鱼条,耗油生菜,感觉两道肉菜都比在九龙买的好吃。
等我俩吃饱出了饭馆,轩宝儿也醒了,只好再找地儿给他买饭吃。这次是吃了麻酱面。在青岛三天,轩宝儿吃了炸酱面、西红柿鸡蛋面、麻酱面三大家常面,也真是。。。哎。。。
吃饱喝足(还拉了在青岛的唯一一次把把)坐公交前往青岛轮渡站,坐大轮船去喽!!
开始在网上查的攻略,以为轮渡只能到黄岛,还需要坐一个小时左右的公交车才能到金沙滩。(当然,最快捷的方法是从胶州弯隧道走,我们这样的计划只是想坐一下轮渡)。到了轮渡站看到有一个窗口写着“薜家湾 金沙滩”六个字,可并没有人排队,我还是让老公过去问了一下,售票人员说是可以直接到金沙滩的,果断买票,开心的不得了。因为这样一来,就比原计划省了一个小时的路程呀。而且在我们买完票没多久,那个窗口就关闭了,还好到达的时间比较巧。等了15分钟就通知可以上船了,只是船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种轮船,而是那种中型快艇,全封闭的,好没意思。。。不知道去黄岛的是哪种船,可能那种排队的游客都是想坐那种大轮船的吧。所以建议想坐轮渡的朋友,去的时候仔细问一问售票人员,根据自己的时间行程安排吧。
上船以后轩宝儿就一直跟坐在我们身后的一对小情侣,确切地说是小情侣其中的阿姨聊天,一个劲儿地指着窗外,告诉阿姨“大海,大海”。阿姨问他:大海好看不?他还是指着窗外“大海 大海”的,叔叔想跟阿姨说个话,他还不愿意了,这个孩子。。。

下了轮渡,本想着找公交车站或出租车,跟着人流走着走着,看见一辆空无一人的公交车停在荒凉的路边,司机站在车下告诉我们,这是免费去金沙滩的班车,这是继直达轮渡之后的又一个惊喜呀。
大概10分钟左右,班车就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轩宝儿看见沙滩就一屁股坐下玩了起来。今天终于想着把沙滩玩具从行李箱里拿出来了,轩宝儿挖沙子挖的不亦乐乎的。
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半,海水开始涨潮了,本来是在海边挖沙子,结果一个浪过来,就比之前的浪更推进一些,我们就得抱着轩宝儿后退一步,完全是敌进我退的策略呀

“我俩以及轩宝儿的后脑勺”系列作品之二

这里的沙子的砍绵软,因为过于细腻,粘在皮肤上特别不容易掉,质地特别像面粉,涂在手上再冲掉,感觉手都变细腻了。
玩到4点半,决定坐公交回客栈。进入胶州弯隧道之前赶上限流,堵了一会儿车,公交车可以走最右侧的ETC,而私家车则必须排队。进入隧道之后,因为有公交专用道,则是一路畅通,10几分钟就出隧道了。
才刚下车,轩宝儿就睡着了,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12小时超长觉。老公在劈柴院里买了饺子和生煎,但都是贵且味道一般,想尝尝国足臭豆腐,被前台好心劝阻了,说原料不好,建议我们别买。最后在“饿了吗”点了外卖,白玉餐厅的辣炒鸡蛋和醋溜土豆丝,味道还好,但也并无惊艳之处。
10月4日,下午2点半的火车,所以上午也并没安排什么行程,决定去二浴找找螃蟹,挖挖沙子,随意地度过这半天时间。

10点左右,天已经热起来了,在轩宝儿和大海再三告别之后,我们离开了青岛的海。
在超市买了给亲戚的礼物,迷你瓶装崂山可乐、高粱饴、崂山绿茶、青岛酸奶,选择这几样是因为他们体积小,不算太占地儿,否则实在拿不了这么多东西了。。。
说到崂山可乐,到了青岛肯定得尝尝的呀,但好在我们只买了500ml的,没有买那种2L装的,否则必然后悔呀。崂山可乐吧,我分析我不喜欢喝它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没有“气儿”,你说碳酸饮料不就是为了喝“气儿”的嘛,是吧。还有里面的酸梅汤味道我也不太习惯,总之不太适合我。但每个人的口味不同,第一次来还是建议尝试一下,没准儿你就爱喝呢。
青岛的最后午餐选择了麦当劳,因为之前的几餐确实没给我们留下太深刻的印象,感觉平平,所以还是选择了熟悉的味道,嘿嘿。

这还是轩宝儿第一次在麦当劳吃东西呢,橙汁喝的美美哒,看见爸爸用薯条沾番茄酱,就一直沾个不停,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不过还是建议尽量不带孩子吃这样的快餐,偶尔吃吃也就算了。
总结一下这四天的行程,白天很充实,也不算太辛苦,但对于我来说最累的是晚上睡觉,轩宝儿才不会乖乖地睡在我们俩中间呢,经常是到了半夜我就被迫蜷到床的一角儿去睡了,腿也伸不直,早上起来真是腰酸背疼啊,这一点是之前没有考虑到的,下次出行选择酒店必须考虑能加儿童床的了。。。
不过,就算再累,还是要带着我的大轩宝儿一起出来玩,就算他记不住这些景点,但他一定能记的起这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快乐,是吧,我的大轩宝儿!!!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7 16:2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7 21:01

引用 ohyeah 发表于 2016-10-17 16:26:02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ohyeah:不到5000 主要是十一期间客栈价格比平时涨了不少

2016-10-18 22:21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0-27 14:00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0-27 14:00:19 的回复:

回复yinzdai:第一次我和老公带孩子出门 颇有心得体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