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成都美食行(三天半)

Day1:连云港✈️成都

我们是下午四点半的飞机,稍微有点晚点,五点起飞,晚上八点整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然后做机场大巴转地铁到达宾馆,宾馆在骡马市,交通很方便🚌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推荐~
入住富力广场B座的汇景特色主题公寓,很不错哦,附上一张房间图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开始成都第一餐啦,问了楼下卖水果的小哥,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串串,于是我们仨就满怀期待的跟着百度地图出发啦,走了大约二十分钟,终于找到了,十点半了还有好多人在排队,我们就开始了国庆排队之旅

不过味道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虽然辣,但是超级好吃!成都第一餐!推荐指数五颗星⭐️⭐️⭐️⭐️⭐️

Day2: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

因为国庆人很多,所以我们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就出门打车去熊猫🐼基地了。到熊猫基地七点二十,还没有开园,排队的人也还在接受范围内,现场买票或者网上购票都可以,只要在七点半左右到,人都不是很多🙂这里说明一下:节假日不建议坐景点直通车,八点半发车,太晚了,等九点多到的时候已经人挤人了,熊猫根本看不到😜我们当时就是十点已经游览结束了,好多坐景点直通车的游客才进园,为我们的机智点赞👍

下面就是各种萌萌哒的熊猫宝贝啦,一进园就会有各种指示牌,可以跟着推荐路线走,也可以自己闲逛,我们就属于闲逛型,哪里人少就先去哪

因为来得早,所以观看过程很顺利,各种圆滚滚,超级可爱,好像摸一摸🤗还看到了微博很红的刚出生的熊猫宝宝,上图上图

我们大概七点半进园,十点多出园,整个过程还是很顺利,强烈建议大家早点去,九点以后人就明显多了,等我们十点往回走的时候已经人挤人了

下一站我们去了武侯祠+锦里,本来想去锦里吃中饭,无奈锦里人太多,根本进不去,于是就先去钟水饺解决了中饭

吃完中饭,我们去了武侯祠,其实我们一直觉得这是一个可去可不去的景点,我们去纯粹是因为它是成都特色景点之一😅如果你对三国文化不感兴趣,完全可以不去,用一句话说就是不去当天后悔,去了以后后悔🤓

去完武侯祠当然就去锦里啦,因为不是饭点,人又很多,所以我们没吃多少小吃,建议锦里还是晚上去比较好

玩了一天,走了好多路,晚上我们就去宾馆附近的陈麻婆豆腐吃了晚饭,味道很不错哦,特别是在成都吃到清淡的菜粥,感觉胃都舒服了

Day 3:人民公园-宽窄巷子-太古里

今天不用赶时间,所以我们七点半起床,在宾馆附近吃完早饭就去了成都人民晨练喝茶的好去处:人民公园

接下来就去了离人民公园很近的宽窄巷子,步行只要十分钟。宽窄巷子相对于锦里比较文艺,特别适合拍照,这里也要提醒大家一下,去宽窄巷子最好在九点半之前,要不等到九点半之后,太阳光太强烈,而且人越来越多,根本没法拍,全是人😄

去完宽窄巷子已经11点多了,我们跟着吃货攻略,选定了一家离宽窄巷子较近的一家串串:冒椒火辣🌶️结果在排队时,无意发现一家超级好吃的豆花!!简直惊为天人,推荐指数五颗星⭐️⭐️⭐️⭐️⭐️

因为我们在宽窄巷子附近买了很多纪念品,所以吃完午饭果断选择回宾馆休息😬下午四点半,等阳光不那么强烈了,我们才离开宾馆坐公交去太古里。因为早就想吃一顿正宗的火锅,所以我们选择了网上呼声很高的小龙坎,结果果然如传言所说,排队排到天荒地老!五点半拿的号,前面还有800多桌!!

我们预计十点才能吃上饭,所以放心的去逛太古里了,第一站当然是著名的方所书店,果然没令人失望,满满的文艺气息

从方所出来已经天黑,所以我们去了早就mark很久的玫瑰花海,位于IFS金融中心的顶层,不过展览时间现在应该已经结束了,突然觉得自己还挺幸运

逛完太古里已经八点半,我们悠哉悠哉的准备去小龙坎继续排队,顺便期待奇迹出现,让我们到那就能吃上🙃结果、事实就是还有500桌!我们百无聊赖的等到了十点半(这时距我们拿号已经过了五个小时),商家告诉我们800号以后的顾客今天没有吃到的希望了,可以打的去绿地中心店吃,车费他们报销。我们想了一下,这么长时间都等了,一定要吃到!于是果断打的到了小龙坎绿地店,几经周折,终于在晚上十一点吃上了小龙坎。。。

当然味道没有让我们失望,虽然很辣,但是闻起来很香,让人欲罢不能!吃完打的回宾馆路过春熙路,竟然还有人在排队,哈哈,瞬间心里平衡许多。

Day 4:杜甫草堂-春熙路-天府广场

今天行程比较悠闲,我们八点半起床,九点多才出门,奔赴我们今天的第一站:贺记蛋烘糕,一家很出名的早餐店,结果十点到那才发现原来人家十一点才开门!!无奈,只能等。。。

11点,老板才慢悠悠的带着材料赶来,这时已经排了很多人,我们当然是第一位顾客点了各种口味的蛋烘糕,麻辣牛肉,榴莲芝士,三丝的,还有几个不记得了😅味道都很不错

吃完“早餐”,我们就坐车去了杜甫草堂,今天天气凉爽,相较于前两天的烈日高照,简直不能更舒服。

杜甫草堂还是很值得一去的,环境清幽,漫步在其中十分舒适~

参观完杜甫草堂,我们就选了附近一家也很出名的店:乐山钵钵鸡,另外还点了鸡汤饭和蛋炒饭,吃了几天辣,突然吃到鸡汤饭和蛋炒饭简直感动到流泪!

吃饱喝足基本所有安排好的行程已经结束,于是下午,我们就悠闲的去春熙路逛了逛,然后在太古里喝着咖啡看路人,感受成都慢生活。

傍晚时分,我们去了成都的另一地标:天府广场,吃完晚饭在天府广场看夜景聊天,不能更惬意。

Day5:成都✈️南京🚌连云港

我们是早上6:55的飞机,所以五点就到机场了,人很多,所以时间刚刚好,飞机准点起飞,九点半到达南京,我们去德基吃完南京大牌档,终于心满意足的回家啦

旅行总结

总的来说,这次的旅行十分顺利,之前担心的景点人暴多的情况因为起得早也完美的避开了,当然九寨沟、青城峨眉这些景点在国庆期间还是没勇气去的😂准备下次挑个不是节假日的时候再去我们这次基本是市内游,如果你的日程是四至五天,完全可以去周围景点参观🙂然后就是天气也十分的给力,之前看成都的天气预报都说有雨,结果也没有下,超幸运
大概情况就是这样啦,虽然行程匆匆,但是算是一次美好的旅行,期待下次哦

2016-10-17 08:2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17 09: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7 11:02

欢迎再来成都,九寨沟、峨眉山、都江堰都在向你招手!

2016-10-18 12:58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10-18 12:58:35 的回复:

回复层林尽染:哈哈,肯定会再去的

2016-11-02 21:03

引用 bibby 发表于 2016-10-17 09:25:40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bibby:我们起得早,感觉人还好,十点以后人就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