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从来不是金钱,而是陪伴。——随父出征【张家界】

• 出发时间/2016-09-23

初衷

爱,从来不是金钱,而是陪伴。——爸爸说,不知道还能这样爬山多少年,还能这样跟女儿玩耍多少年再过几年就可以买老人优惠票嘞话风变得太快,我还来不及领悟……只希望当他们想做什么时,我恰好在他们身边。

这里是张家界,爸爸一直想来看看的地方。于是乎我开始了各种攻略收集,当好爸爸的小导游~向公司请好假,行动!爸爸带上我(妈妈身体不是很好,一般呆在家好好十三幺),我带上钱包手机相机,让我陪你走遍祖国江山

简略概括

交通工具:从柳州出发直达张家界的火车,晚上20点40分出发第二天8点左右到达张家界。之后在火车站旁边的汽车总站中心乘坐去往【天子山门票口】15元的大巴前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回程同样大巴回到张家界市区,市内主要乘坐的士,或者步行。

大概行程安排:9月23日出发——9月24日到达【张家界】——前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住【丁香榕】——9月25日下午回程【张家界市区】住火车站附近——9月26日游玩【天门山】——下午5点乘坐回柳州的火车,第二天早上达到家。

老爸说天然的张家界,有一种新境界。(之后你们会听到很多老爸说,本次旅行,我就是个秘书小跟班,帮“领导”(铛然老爸)记录下一切瞬间,帮“领导”拍了很多50元一张的艺术照效果照片,铛然老爸不让放= =!)老爸因为单位组织旅行去过很多名山,但是他对张家界的山情有独钟的喜欢,离开的时候,遗憾地说,要是再多些时间,真想慢慢地再看一次张家界

天子山,我跟爸爸没有乘坐缆车,而是走下山的,到十里画廊时,脚已经再发抖,都说下山容易,那句话说的肯定不是天子山,阶梯陡峭短窄,每一步都需要小心,特别老人家哦~~走下山也花费了很多时间,第二天早起脚都痛得不能动了= =好吧,说明铛然我缺乏锻炼。。。这幅图是天台,上面有个很美的景点,拍照一定要爬上去这里186个台阶(看到介绍上这么写,为了证实属实,我很无聊地数了台阶

这些景色,还有可爱的大圣们都是坐缆车无法遇到与看到的哦~~~所以虽然天子山很辛苦(无论是上还是下山)坚持,就会看到美景~~~这就是辛苦的价值!

这张百龙天梯全景不是在那附近拍摄的,需要到神兵聚会,空中田园的观赏点

详细解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第一天

first day

~早上9点左右到张家界,从汽车总站中心坐前往【天子山门票口】15元,时长2个半小时差不多。到达门票口可以使用现金或者刷卡购买门票,需要身份证件,当然还有【指纹】。原因,这方面很多攻略里说得都很详细~~我就不多说了~~进门后,就在原地等待环保车的出发,这里的环保车都是到丁榕山的,终点站也是丁榕山,去其他景点也是要去丁榕山这个站点换乘。

我在去哪儿给我跟老爸预订了山上的客栈,因此在丁榕山下车等待行李存放客栈后(一般丁榕山客栈的都会派人开车出来接送,不放心的可以在预订房间时,咨询清楚哦!)~~~开始行动

第一站从【丁榕山】乘坐环保车至【天子山】因为已经到中午了,对于零食之类的东西,我老爸不是那么热爱,因此,我们找到了位于天子山的【麦当劳】叔叔。。。里面有汉堡也有饭哦!吃饱喝足出发~~

步行至【贺龙公园】景点介绍,我就不干了,可以百度,何必我说,对吧~~我提供一下我的路线以及感受,群众们自行体会哦~~那里人多,多,多,铜像很大,巨大,所以合影的话,群众演员很多,主角人小= =!可以游走在各大旅游团中听听介绍就好~~~当然,十大元帅,大家耳熟能详,有没有必要听,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步行通往【天子山索道】路途上有一个景点,好吧,我不知道景点名字,但是那里看到的风景的确很不错,因此。。。收钱帮你拍照的人来了,不用理会,你可以自己拍,只不过最好的点在他们那里而已,但是风景是用眼睛看的,无论在哪个点,你都可以把美景刻印在脑海里。继续前行至【天子山索道售票处】我跟爸爸考虑了一下,选择走天子山的下山,放弃百龙天梯的上山(所以百龙天梯我跟老爸是电梯上去的~~72元每人)

【天子山】下山的沿途,真的还有很多景点,突然觉得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坐缆车除了能看到景色,还能体会什么?!走下去就不同啦,每个景点,都看到不一样的山峰,不一样的张家界,这是我爸来之后喜欢这里的原因之一。路上遇到互相加油的小伙伴们,还有很多年老的老人家,我爸就感慨啊,哟,厉害哦,他说他不知道还能这样爬山多少年,毕竟身体素质越来越不行了,我默默地心里感慨一番。。。

下到【十里画廊】我的天啊。。。简直不想再走路了。。。才知道十里画廊还要往下走才是山脚。。。我跟老爸想都没想,坐【小火车】42元/人,走接下来的下山路,真的被天子山的下山阶梯给吓坏了坐上去后,看着平路的下山走廊,我跟我爸就后悔了,开什么玩笑,居然没有阶梯了,,,平平的路,还可以随便看景点拍照,就在火车上,不好拍照,景点都还没能好好理解(有解说播音)就到另一个景点了,最后看下来。。。什么老人采药,还是什么的,我都没看出来像啥。。。。

到达山脚,会有环保车站点,此站点需要注意,一个是去【武陵源】的,一个是去往【百龙天梯】的,有指示牌【百龙天梯】站点要再往前走200左右,不太清楚自己应该乘坐那趟环保车的,请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哦。。。这个不能不清不楚,否则您可得慢慢找回家的路嘞。

上车就发现上了韩国旅游团的车,因为铛然大学留学去韩国,所以韩语木有问题,用韩语询问了一下,才知道,这趟环保车,会有两个站点,第一个站点是【金鞭溪】,要等到终点站才是【百龙天梯】,但是金鞭溪与百龙天梯距离其实并不遥远,所以我们在金鞭溪下车看了一下风景,溪水(生在广西,溪水什么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啦)所以就走向【百龙天梯】

【百龙天梯】指示牌什么的都很清楚,没有什么注意项目,因为我跟爸爸是做电梯上去的,也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电梯很快就到山顶= =(去之前听来过张家界的我的朋友说,她爬百龙天梯用了2个多小时,第二天,腿痛的我想说,下天子山,第二天,我跟她一样。。。。所以说,其实难度系数是一样的,下天子山,不是开玩笑说,需要耗费的体力跟上山有得一拼哦。。。对此问题,我们俩争论不休

山顶又碰到上次环保车的韩国旅行团,我带上老爸,又趁上环保车,到达下个景点【袁家界】其实站点名字不是袁家界,但是距离【哈利路亚山】很近了,就此下车,走过第一桥(除了哈利路亚山可以看看,旅游团很多,其他景点,并没有让我感到有什么大自然的震撼的,所以在我心里,【天子山步行】【天波府】是最佳排名,啊啊啊,还有【天门山】大自然的恩赐啊~~~~)从袁家界第一桥走出来可以到达环保车站点,此站点可以通向很多个其他景点,此时是下午5点不到,我跟爸爸决定回丁榕山,明天行程杨家界(因为是请假出行,时间有些短,建议3天森林公园,就可以慢慢欣赏了~~~)

回到【丁榕山】站点,客栈老板出来接送至看【空中田园】的景点处,这个应该不是公园开发的景点,貌似是私人承包的,两元进去看,我觉得还是值得的,拼上最后一点体力,步行爬山,从车子不能行驶的路段开始,来回需要40分钟左右。也就是在那里拍到了百龙天梯的全景,我也被蚊子来了个全景,夜色降临,那边的蚊子多得,看到我都不敢走进。。。。还是一狠心去拍照,虽然被叮,景色印在了相机里,我的脑海里。

第二天

早起,原本打算看日出的,但是雾气挡住了一切。。。好吧(曾经在广西桂林的猫儿山4点半起床看日出,真的是振奋人心,就再也忘不了,对日出的执着)

吃过早餐,在客栈办理行李托运至【市内】客栈,张家界旅游就是这点,炒鸡让我开心~~~么哈哈哈哈哈

客栈老板送我们至【丁榕山】站点,乘坐环保车,前往【杨家界】分索道上站跟下站,我当然不会选择坐索道啦~~~张家界最不缺的就是索道缆车,我要把宝贵的经历跟money留给【天门山】~~~

啦啦啦啦~~~于是乎走呗~爬背~~景点还需要介绍吗?!全天下都知道~~~我们先走【乌龙寨】【天波府】这条线,爬爬爬~~~~第二天起床我的腿已经不是我的腿,心还是我自己的,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爬到【天波府】最高点!!!!不负众望地美景!!!!不能只用【喜欢】两个字表达——我只想对你说~~~如果你去张家界,不去天波府,你还是别来嘞,门票又不便宜,你说是吧~~~铛然请你把胆子亮出来!管他是铁架子还是直梯~~!爬!虽然我旁边一直有人在叫。。。但是我跟我爸无视她们,这些还好,值得一来

铛然一到天波府就饿了,我爸说,吃!那就不客气咯,吃了几碗葛根粉,再吃一碗莲儿花生,暂时填一下肚子,等着下山吃饭~~~~~却忘了下到天波府山下,需要爬上山回站点才有美食等我。。。刚吃的那几碗已经被我消化成汗水了吧,,,,

对于小女子看来,无论是先杨家界还是先天子山行程,想要真正体验这里的风景都需要自己步行攀爬,所以第二天第二天行程肯定会腿疼的(可能我真的锻炼太少了,可是经常晨跑的老爸→_→他的体力各方面都比我强,但是不经常爬山,一样腿疼都是会有的,要坚持哦!铛然有一点后悔在于,如果时间充足,可以第一天先去天门山,去完可能还有腿来爬森林公园😂但是先这里,再去天门山,一定是一边走路一边哎哟,侧着走路😂)

废话不多说,回到站点时间已经是1点多,我跟爸爸商量决定结束国家公园的旅行,前往【市区】赶在5点前回去【天门山】购买明天的早上门票,在攻略上曾经看到现在可以提前购买11点之前的A线门票。于是乎我们从【杨家界】——转【丁香榕】——转【天子山门票口】——大巴回市内。go on~

天门山行程概述

前面说到,离开森林公园打算5点前赶到【天门山】门票口购买明天的票,无论A线B线,为了赶上4点前走完天门山,必须保证8点或9点进入天门山。但是到了预订的酒店,客栈老板告诉我,B线现在也需要按照时间段进入(不知道真假)因此我放弃了购买B线,直接在客栈老板这里定了A线的票,是8点进入的,那也不错~~~所谓概述,也就是这样,因为天门山的路线其实很简单,不是东线就是西线,所有攻略都有写到,但是我走东线,东线的风景绝对很美,西线是坐索道的,那么长的索道,也是觉得酷酷的~~~

市内预订的客栈是位于火车站附近,晚上我跟爸爸步行至天门山门票口测定一下时间,制定明天几点起床的方案,不远大概20分钟慢走,但是我深深的不想走。。。。于是乎,6点起床洗漱,6点半出门,打的士7元到达【天门山】大概10分钟以内吧。。。我深深的觉得我傻,不过我腿痛啊,请允许我矫情一点,留着腿走天门山,嘿嘿~~~

第三天

前面说到出发时间,7点在门口等着导游买票,8点A线,即使是周一,人真的很多。。。。8点A线进入后,排队都是绕了好多好多圈的。。。终于心情激动的踏上那个!!!!穿越张家界这个城市市内的缆车(广西山很多,在市内缆车也常见)但是这样一个浩大的工程,不得不说,大血本啊~~~~同缆车的是马来西亚的游客,导游用英语给他们说着这里的每一根立在上山,支撑着这个缆车运行系统的柱子,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还好姐姐英语没有废掉,听到这位导游介绍的同时,我心里默默为我们中国人点赞,他们的智慧与汗水成就了这个城市,有他们的付出,我们才得以看到大自然赐予张家界江山是如此多娇。更多人了解这个国家跟这个国家的美丽)

缆车缓缓而上,如梦如幻的山峰出现,那种心里都醉了的感觉,不能言语表述。我爸说,他喜欢这里的景色,让他每天都看,也不会腻,等到他退休,他还要来一次,再看看这里【天门山】的云跟山。

当我们走在这一条条围山而建的小道上是否注意到,这些路都是人铺出来的,每一根立柱支撑起的路面,当年是如何运输到山上,我无法想象这些艰难是否能与万里长城相比,但是我知道,没有他们的付出,这些景色,再美,我们也看不到。偶尔会看到那些山间的瓶子,我就会气愤😠,多美好的仙境,怎么什么人都能来,他们却不用为自己这样不良行为付出代价。

对于劳动者的付出,【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这些好大工程的建设,门票是值得的,尊重爱护也是必须的,但是不能付门票后就可以为所欲为,不爱护这里的一切。

有始有终——不变的初衷

我们这一代的大多是独生子女,小时候,想要的父母都尽量满足,仿佛觉得一切都来得那么顺其自然,理应如此。高考后迫切地想要离开父母怀抱,觉得自己那么的无所不能,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家有四分之三个中国大连读大学,以为从此自由了,却发现,那些顺其自然,理应如此也没有了。留学后,更是发现,祖国是那么的好。。。当妈妈隐瞒病情,爸爸面对视频前的我只报喜不报忧时,我才知道,我作为女儿,真的很自私,把他们的爱当得太理所应当,却给他们的爱,如此的少。于是我决定回到他们身边,哪怕不能像其他朋友一样,展翅高飞,我一样幸福开心。

父母老了,我们能够为他们做的很少,使用金钱衡量?他们的财富或许比我们都多,对他们来说,金钱算什么?但是爱,陪伴,关心,他们只能从你身上得到,他们伴我成长,我陪他们变老。我对自己这么说。。。

看过一个视频,一开始以为是搞笑视频,问题是,你想跟谁合影?你想跟谁?我也跟视频里的年轻人一样,答案是那些明星,偶像,但是后面,同样问我们最亲密的他们(父母)。。。你们猜答案是什么?他们最多的答案是“儿子”“女儿”。。。。。。那之后,我就给自己去影楼订了一套全家福。。。

请记住“爱,从来不是金钱,而是陪伴。”

第一次写攻略,文笔一般,很多不足,只想写写心里感受,大家多多包涵。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7 15:2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7 19:02

引用 嘟嘟哈宝宝 发表于 2016-10-17 19:02:11 的回复:

回复嘟嘟哈宝宝:能帮上你,我很开心,我以为我写的不是很详细~

2016-10-17 19:18

引用 piner_ 发表于 2016-10-17 15:26:1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