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 游山玩水过长假

九月跟大表姐出门游玩计划破灭后 就一门心思想再计划出行一次 单位姐姐给我推荐了一个户外群 刚加进去没几天就看到了 这么一个活动 于是十一小长假带妈咪一起 散散心

DAY1 潍坊—湖州

对于娜娜来说 目前最开森哒事情就是 心有所动时 世界有所回应 一路风雨兼程 丝毫没有影响我跟妈咪哒好心情 抵达目的地湖州老街之后 我们放下行李 立即出门 逛老街  赏夜景 吃美食

清蒙蒙的细雨里 漫步于青幽幽的小巷中

从这角度看过去 跟夜晚的乌镇 西塘 还真差不多

名字很特别 前任博物馆 在小巷子里特别扎眼 里面居然是个小餐馆 这还真的是 前任虐你千百遍 你待前任很随便呀

这是我一晚上吃的东西 双件 松毛汤包 蟹黄汤包 卤鸡爪 辣鸭头 外加好几大碗热汤 每次出门玩 不胖个三五斤 是真哒不好意思回家

DAY2 湖州—宣城

特别喜欢这晚的住宿安排 让我们住在老街里 感受这个充满旧事的城 这是我们住的宾馆外的小景色 地儿不大 但徽派建筑气息还是挺浓哒

清早的雨后小巷 朦胧且悠长

想把图里的一个姐姐P掉  结果技术不行 被我P成了鬼影 好对不起这个姐姐 也对不起这么美的图

有时很羡慕那些有信仰的人 因为人有了信仰 好像遇到再大的苦难都能很坦然  尤其是在这个六神无主的现世里 信仰的确可以解决心灵上的问题 能成为人躲避现实烦恼的东西

这一天的早饭  从古街出来 还要步行好远 在一个小区里面 四五张桌子的小馆子 门外排着长长的队 我要了一碗鸭肠的 妈咪要了一碗牛肉的 那碗牛肉的 一端上来 妈咪还有点嫌弃 说是一块牛肉也没看到 等拌了两下 碗底的大块牛肉那真的是叫 呼之欲出呀 当时时间太紧 地方又太小 人还超级多 没有照出它本来的样子 可一大早 能吃到这么美味的一碗面 那感觉也真的是 富可敌国呀

在车上拍的沿途风光 忘了用的什么滤镜 竟然这么个颜色

大巴车不能停到景区门口 只能找个空场地 步行走个几公里上山路 才能到 这是一下车看到的美景 整个山坡 都是苍翠欲滴的浓绿 分不清是云还是雾 飘渺的浮在山巅 曾经真切的向往 而今就在眼前

今天的景点 井空里大峡谷 同行的姐姐百度的 说它是 另一个 世外桃源

那段上山路 我们娘俩是坐车上来的 所以比大部队早到了点时间 我们这一车的几个人 就一起慢慢前行

竹林深处 阳光绚烂  别看这路这么美 再往上走 真真的是遇到了难题 给我们这俩从来不怎么爬山的人大开了眼界

一对叔叔阿姨 我们娘俩 外加一枚司机哥哥 五人小团队就这么一直望不到尽头的向上爬着 从一开始还能看出来有人走过的痕迹 到后来印记没那么明显 再到最后直接就能看出来路是有 但鲜有人走过

峡谷里一直没信号 这是快到山顶了 司机哥哥蹲那玩手机 等我们 看这竹子的直立情况就知道这山有多陡 石头上还满是青苔 特别滑 最终我们娘俩还有那对叔叔阿姨在距离山顶还有一小段距离时 宣布放弃 原路返回 司机哥哥一人爬到了山顶

等我们下山 大部队已经在这里开吃午饭了 瀑布飞流 峡谷幽深 置身于这深浓的绿 伴随着这潺潺的水  娜娜在这啃了五个鸡爪 才肯罢休

吃完午饭 大部队选择去爬山 我们娘俩就先行慢慢向回走 少了纷扰的人群 就我们俩 那一大片山 一整条溪谷 那一刻  全都属于你 感觉整个人的感观都被放大  看天特蓝 看树特绿 看水特清 看这一切的一切 就是旅行的意义

本想拍一条铺在山坡上的水管 却在水管最下面发现这个小果子 当地人叫它 懒外八(音译) 说是现在很少有了 要等到被霜打了之后 它变红了 就会特别甜 特别好吃

妈咪送给我的野花一束  拍完觉得拍的很完美 回来才发现 断了的这片绿叶子也忒抢镜了吧

在一处美景前面各种拍 停下来了一辆车 车上下来一个人 咔咔拍了两张 刚想走 就被我们娘俩拦住 申请带我们一程 他俩答应的也特痛快

到达我们娘俩的目的地 正好帅哥们也停下来等候后面的好朋友 偷拍一张 人帅心美的型男一枚呀

司机哥哥爬了个山  回来还在修整车 这体力 棒棒哒 后面那几天爬山他这体力更是得以充分的表现 自己爬山不累 还各种帮助别人 我们娘俩在山上滑倒那会 还真的是多亏了他

这天的晚餐 回来后有朋友说我没在朋友圈发吃的 肯定吃的不咋滴 那可真的是大错特错 农家饭菜还是挺有滋有味的

DAY3 螺蛳湾

一晚休整 又满血复活

什么时候拍照 手能不再抖 快哭了 记得在那个药王山拍布达拉宫 我没有三脚架 拍了好多张 都不成功 最后旁边一位老大爷实在看不下去了 放下他的相机 也不用三脚架 随便帮我拍了两张 在我现在看来都堪称完美 想了一下 也去了不少地拍过不少照片了 但是手抖这毛病 还真的是没有药

听了一晚上的水声 还以为是下了一晚上的雨 早上出来看才知道 不是雨 是溪

开始进山

这张取名 夫夫妻妻 双双把家还

这是我们的当地向导 真的是没有他爬不了的树 上不了的坡

当时看这个穿着拖鞋的姐姐 觉得特别牛 可再往后看 领队直接光着脚

看领队这姿势 这大白腿 撩人咩

悬崖峭壁上 悬泉飞瀑 不管走了多长多久多难的路 就算像左边这位被我切进来半个身子的美女一样 很明显的能看出来她滑倒坐地上了 看到这么美的景色 她肯定也都会觉得 值了

再看一眼 朕爬了8个小时为你们打下的江山

这情怀  赞赞赞

第一次见 拥有这么多颜色的野果子

出门在外时的观看 总是机敏一些 因为觉得留不住 所以 留住了 看 这就是机敏过头看到的蛇

吃过晚饭 临时小分队就又跟着领队出门了 他说他昨天打完麻将一点多看到了萤火虫 要带我们再去寻寻 结果还真让我们看到了 抓了一只 看清楚了 好像不是萤火虫 只是会发光的虫子 但这也足以让我很开心啦 看完虫子 领队又带我们往山上爬 说是可以看到流星 娜娜可是个星星控 就跟着又爬了一阵 看了没多久 就有乌云了 好在妈咪跟另外一个阿姨看到了流星 其实当天晚上超级黑 根本看不到路两边有什么 第二天爬山又走过那才发现 昨天看流星的地方 周围都是坟墓 青岛的那个姐姐说她当时看到了 但领队不让她说 担心我们害怕 其实我对墓地一点也不觉得恐惧 反而觉得 这就是天堂 印象深刻的是 在台湾 太平洋岸边 那些彩色的墓地 让我觉得 天堂还可以这样 多姿多彩

看流星归来后 大家围炉烧酒 点起篝火 庆一场相逢

DAY4 黑洞瀑布群—南京国际慢城

这天上午的景点 再次进山 玩转黑洞瀑布群

太阳刚刚升过山头 这灼热的阳光 温暖的不像话

特别喜欢这天早上走的这一段 我们前面几个人 没一个说话的 大家漫步在落叶地 夹杂着踏在落叶上的声响 抛开思维 远离喧嚣 在这温暖的阳光里 独自享受大自然给予的宁静

队伍里有两个这么大的小朋友 都全程自己走下来了 发自肺腑的为她们点赞

从这开始 路就有难度了 有路的地方 还好说 手脚并用 也能爬上去 难就难在那些没路的地儿 记得有个半山腰 特别滑 我们四个人走那都滑倒了 那时候也真的是无心拍照 只想 活下去

重要人物 闪亮登场 我哒妈咪 天生自带体力无限加成 走路功底顶级 爬山耐力满分 玩黑洞这天 我们就拿了一个包 吃的喝的她全背着 还比我走快这么多 搞的好多哥哥姐姐都笑话我

特别喜欢这个小胖孩儿 好像是一大家人一起来的 自己坚持着走完了全程  他跟他爸爸足足比别人晚到了快半个小时  腿上 屁股上全都是泥 一坐下就开始吃肉  大概是因为我自己也胖的原因 天生看到小胖子 就各种爱 各种偷拍

瀑布群当然是要看瀑布 对 上面这些就是看到的 瀑布

在这个农家吃的最后一顿饭 前一天有个美女跟老板提议做个鸡蛋 结果老板还真的就是蒸了个鸡蛋羹

吃过午饭 半天的车程 来到了南京桠溪国际慢城

DAY5 回家咯

人家都是遛狗 遛猫 到了国际慢城 我们娘俩遛螃蟹

前一天来的时候我们就看到路边好多卖螃蟹的 第二天跟领队强烈申请 回程的时候看到卖螃蟹的停一下 车一拐弯 看到一个大池塘 28一只的螃蟹被我妈咪16元一只搞定 有个哥哥夸了我妈咪一路 到了高速服务区还夸她 说他要是自己也就是还个25  最多最多到20 没想到我妈咪这么狠 所以说 出门带个中年妇女 还是挺管用哒

长舒一口气 终于写完了 我一直是 看的太多 没有时间欣赏 写的太多 又没有时间思想 等真正的开始挑选照片 回忆当时情景 略带感情记录的时候 才发现 我已经中了出门游玩的毒 所以说 怎么可以只做它的短暂情人呢  娜娜要做的是 对游山玩水 一辈子忠贞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6 19:25

2016-10-16 19:26

看着就好累好废体力的样子。

2016-10-16 19:29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16 19:36

楼主照片拍的真美,我是湖州的,都没发现有这么漂亮呀

2016-10-16 21:11

引用 小幸运 发表于 2016-10-16 21:11:54 的回复:

回复小幸运:不识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山中 😘

2016-10-16 21:41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10-16 19:36:57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

2016-10-16 21:4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6 19:29:43 的回复:

看着就好累好废体力的样子。

回复丸子:还行吧 边爬边玩 不是很累

2016-10-16 21:42

引用 chartonzz 发表于 2016-10-16 19:25:25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chartonzz:望一切顺利

2016-10-16 21:43

照片拍的不错

2016-10-16 22:30

2016-10-16 22:3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7 01:07

2016-10-17 08:51

真美!

2016-10-17 09:17

螃蟹看起来好棒~

2016-10-17 09:25

游记超级棒

2016-10-17 09:33

2016-10-17 09:53

2016-10-17 12:0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