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蜜月岛放松之旅

懒猫 LV.3
2016-10-16 16:59 181/5

关于准备

蜜月旅行--------和所有新婚情侣一样,对第一次蜜月旅行充满着欣喜、兴奋和焦虑。欣喜源于这是我们第一次以家庭为单位外出旅行,夹杂着对未来婚姻生活的美好憧憬,希望这次旅行为之后的幸福生活开个好头,自己从小海岛蜜月的愿望也即将实现;兴奋源于对未知国度的好奇,闭眼想象着广阔的天空和碧蓝的大海马上要变为现实,无比的喜悦与兴奋总会让自己油然心生;之所以焦虑也许是自己从未走出过国,一个对旅行可以算是麻瓜的女孩带着一个对旅行完全不感冒的男孩。
——附送我家家宝O仔美图————----------------------------------------------------------------------——————

切入正题

我们蜜月时间是端午节加年假,半自助游,在网上订了机票和酒店,选岛也是之前闺蜜蜜月是去过推荐的地方,但是物品的准备我也是杀死了好多脑细胞。我们家的甩手掌柜一句你想去哪我带着人陪你就把所有工作都推给了我。还好我一直是个吃着泡面看着《吃货俱乐部》长大的人(哈哈这里有点夸张),所以我怀着环游世界的幻想,开始风风火火的旅行物品储备。
这里我建议那些跟我一样的麻瓜,当你什么都不懂却要挑起旅行计划大梁的同学,一定要虚心好学,多问。方法是可以找些马代旅游qq群,问问群里去过的大神的意见,虽然现在群里会有很多中介推销的,但是自己亲自去玩,把实景实情第一时间发在群里的大神们还是很多的,跟他们聊着发现,群里做攻略的都是女孩子。我顿时心里平衡了
    推荐群马尔代夫③群 413571281

附赠购物清单
旅行清单
这个清单是我在群里文件上下载的,群里的大神还做了个选岛神器,一个excel表格,如果你真的不知道选哪个岛我建议你可以用申请筛选一下,给自己做个参考。还有些上岛注意的,里面很全我就不一一罗列了。
前往马尔地夫旅游度假,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需要准备的装备:表格可以直接打印 。
序号 物品名称 数量 准备情况( 可√ ) 备注
5 机票客票行程单
6 保险单
7 结婚证复印件
8 信用卡(VISA或万事达)
9 美金(带好1美金小费)
二、潜水类:
1 呼吸面镜(防雾剂)
2 呼吸管
10 牙膏、牙刷
11 剃须刀
六、电器类:
1 相机或单反( 充电器、数据线)
2 内存卡 (确保卡清空)
3 水下相机
4 相机防水套
5 笔记本、无线鼠标
6 ipad (提前下载影片、可以消磨时间)
7 ipad充电器(数据线2根)
8 插头转换器
9 拖线板(带USB充电)
10 三脚架、遥控器、遥控器电池
七、其他
1 零食若干
2 飞行枕、防噪耳塞
3 本子、笔
-----------------------------------------------------------------------------------------------------------------------------------
(备注:我没有带婚纱用品,因为我俩就带了个防水相机(在淘宝还鸟窝租的,他家挺不错的很多潜水的用品都是在她家买或者租的,本人就租了个奥林帕斯的潜水相机和两双脚蹼,其余都买的新的,如果水性不好的可以不用准备太齐全毕竟那是一笔不小的经费,自己可以买些帽子、衣服拍些漂亮的照片就可以了,如果你老公照相技术不差,你会更加满意的。毕竟潜水不是1-2天能掌握 的,我建议大家买个大点的吹起游泳床,我在海边见好多老外自己带了,在海上飘着,能去很远的地方,很有意思),带的东西太多了,不过建议大家带个简单礼服和头纱或者花球。听同学说蜜月岛的蜜月套餐是盘水果拼盘,我们当时也就没有申请,建议大家必带牙膏牙刷那里的是没有供应的,驱蚊防虫的喷雾最好也多地写,蜜月岛属于生态岛,你坐一会就会有很多蚂蚁爬过来了(maybe是我带吃的了,带了辣条和豆干,我想试试在海边吹着海风吃着豆干辣条的感觉,原谅我这个宅女),如果你有过敏体质或是容易长湿疹什么的 ,建议你带些防过敏的药,或者不要喝太多冷饮,我和老公在最后两天都长湿疹了,和我们同车的老外也长了,岛上天气炎热,屋里有空调,回来看医生医生说是过敏,可能和我们饮食和那边酷热天气有关。不过吃点药就好了,不是什么大事儿。墨镜和防晒用品一定要带,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格外好,偶尔会下点太阳雨,防晒特别重要,蜜月岛上国人不太多我看老外们都是脱了直接晒的,人家的防晒都是一瓶一瓶用的,用个三四瓶不成问题,我们这些中国人可能没他们那么爱晒,我见旁边屋的两个四川大姐每天都等到快没太阳才从屋里出来到海边玩水)

右边房子是蜜月岛的主餐厅。一面临海,可以边吹海风,便用餐,我们是FB(不含酒水),其实吃到最后真的有点不太想在那儿吃了,虽然种类很多毕竟是自助餐u know!其实这次旅行缺陷就在没有好好吃顿海鲜,我们上岛的时候听人介绍,他们有个热石餐厅,是自费的,如果你想吃正餐必须提前一天订餐。蜜月岛很大,说是里面也有中国厨师,还能吃火锅。我们只在那儿吃了个早餐,量挺大价格也不便宜,味道一般。

出发前一天-------突如其来的礼物

我们定了3天水屋2天沙屋,一切准备就绪,结果临走前一天我的大姨妈来了崩溃到极致!!!!!!!!!!!!!!!!在海洋中穿梭,跟鱼儿一起游泳的梦想瞬间崩塌...........奉劝那些打算去海边游泳的女孩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姨妈,了解自己的姨妈。
事已至此,我也没做任何前期补救,保守办法-----------不下水。
我在攻略上看到跟我一样情况的,她们的解决办法使用那种卫生棉条,说是前几天量大不要下水,等量小了以后再用卫生棉条就可以了。也不是什么大事,也给我下次有机会再去的理由。老公保证明年再带我来,一定要我下海潜水,有了他的话我也就瞬间释怀了。

交通

我们是做郑州直飞马累机场的飞机,不是很麻烦,只不过我们的飞机很小而且很破,对于胖子是个不小的考验,我建议如果你经济允许,最好做大航空公司的飞机,毕竟几个小时连双腿都不能伸直是很痛苦的。
    早晨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经过检票和过关,进行了繁琐的流程,这里就不一一说明了。只有一点可以给大家作参考:上飞机检查的时候大家不要带液体,我在攻略上看说岛上水会很贵,就买了4瓶纯水放到行李里,再检查行李前被告知不能带上飞机,结果全扔了。
   我们上午7:00的飞机,下午1点左右就到了马累机场,我们还算是幸运的,听说同天北京上海飞往马累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和航空公司原因取消了,第二天才走。飞机到了马累机场,我们下飞机第一感觉是机场好小,跟新郑机场比简直就不能比,我们坐着接驳车到了机场大厅,很快去了行李,进行落地签。在飞机上由于我们是直飞的原因,我们这趟下飞机的旅客没有让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卡,在出入境关卡的时候过关也很轻松,问了你要去的岛屿名称,看了你的护照和填写入境卡就很快签了(这里希望大家还是做好模板,我就把蜜月岛的英文忘记了,咋想都想不起来,着急的时候人的智商真的很捉急。)
    很快我们入关了,接机处有很多接待站,每个岛屿都有自己的站台,我们出来后竟然找不到接我们人,因为蜜月岛是和其他几个岛同一个接待点,并没有注意,我灵机一动找到某牛的接待处,用英语问小黑蜜月岛的接待点是哪个,小黑给我指指有个没人的接待点,说是那里。这下我们就急了,不会因为耽搁时间太长人家走了吧,于是问旁边的其他岛屿的小黑,我觉得小黑们真的很有礼貌也很友好,立马拉着我往外走,边走边说,u r so lucky。原来我们的船马上要走了,而我们是最后一对。上了船,我们的心也算是落下来了,好好享受美丽马代的时光开始了......

住宿

蜜月岛的住宿是分成两部分的,分别在岛屿的两端,我们住的是其中的一段,有水屋和沙屋。另一端听介绍对于潜水爱好者是个相对不错的区域,我们后几天也去看了一下确实风景比我们这边好,感觉价格更高档一些,但是风挺大的可能处在风口吧。不过我们这边也不错,上了岛我们的行李让两个小黑帮忙搬到水屋了,有些老外没让小黑搬,因为要给小费,我俩去前台办理了入住手续,慢悠悠的在岛上闲逛,发现有个挺大的足球场还有几个游泳池,感觉岛还是蛮大的。

水屋下面不论早上还是晚上都会有很多🐠,我们有幸见到了鲨鱼,魔鬼鱼,海龟还有很多鱼群我们也参加了岛内的活动,去看海豚也看到了
         不说了上图

在沙屋晒太阳,好羡慕他们啊……希望明年也能带着👶宝宝来

END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7 15:26

引用 法国的客人 发表于 2016-10-17 15:26:20 的回复:

回复法国的客人:有机会去看看吧,一个让你去了都不想回来的地方。

2016-10-17 18:0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7 19:02

引用 liangstanley 发表于 2016-10-17 19:02:12 的回复:

回复liangstanley:手机,网上租了个奥林帕斯水下相机

2016-10-17 20:58

引用 懒猫 发表于 2016-10-17 20:58:41 的回复:

手机,网上租了个奥林帕斯水下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