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

2016-10-16 17:02 2253/9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情侣/夫妻

感谢龙哥带我来梦寐以求的Bali见大世面,留下终身刻骨铭心的回忆。据说巴厘岛印度尼西亚136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岛~两人凭借着三脚猫的口语水平第一次迈出国门,竟然选择自由行,最重要的是还得在不同国家转机。附图附文字让我们永远铭记~

Day1 ✈️首都-吉隆坡-登巴萨

D1:晚上八点离开热闹的公司聚会现场,匆匆忙忙地买些补给食物,和龙哥在三元桥见面后一起赶往首都机场。换机票,安检称重,逛免税店,已是半夜1点还很是兴奋。乘坐D7317航班(首都机场T2----吉隆坡国际机场,2016-9-10 02:15,2016-9-10 08:40)。上灰机来张合影向家里报平安,远离都市的喧嚣,出发喽!

灰机上好冷,等空哥过来要个毯子盖,一个大马空哥很迷茫的看着不知道龙哥说啥,这就得开始上English了,大马空哥把毯子递过来,就在这时旁边另一空哥说收费18元rbm。龙哥给了他20元,找回1bm。经验少啊,难怪看有人穿羽绒服咧,下次就知道自己多带衣服了。坑爹的亚航,故意把灰机上温度调那么低么~盖上租来的blanket美美的睡去,一觉醒来睁开朦胧的睡眼,龙哥说看外面,天刚蒙蒙亮,太阳正在升起,肉眼虽看不到它,可它的光芒已把一片片云彩染成了金色和红色~如此眩人眼目的美景让人完全清醒。

和龙哥聊会天,我们最近工作都特别繁忙,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来放松,真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一切杂事抛到九霄云,尽情享受这几天!飞机即将着陆,龙哥的耳朵又开始难受,祈祷赶紧恢复。下灰机先得把机票拿到手(由于不是联程票,所以不能在首都机场打印),找换机票的窗口太不容易,吉隆坡国际机场二楼三楼跑了N圈,囧~我们只是转机竟然需要过境,经过一路询问才明白:在大马转机不是联程票,停留不超过120小时,需要给过境窗口工作人员提供护照和去第三国的行程单,照相,录指纹他们就会盖章,办完之后就出境了。

拿到AK378航班登机牌,摸索清下午怎么登机,已是11点多了,赶紧去吃饭。全英文菜单~

填饱肚子稍作休息,找到L11登机口,去逛大马免税店。事实证明这里确实比国内便宜不少,太让人心动,最终决定还是货比三家后再出手~逛累了休息时候才想起这样就等待登机了,之前我们顾虑的行李超重需要托运等麻烦完全木有(因为在首都机场称重时候大包就超7KG了,工作人员很友善的放行),太顺利了。

灰机飞平稳后,空姐教大家如何穿救生衣。上下眼皮打架啊,直接睡去(龙哥已经睡熟)。直到空姐开始发放巴厘岛入境卡才醒来。拿到入境卡等待龙哥睡醒拿护照,找出之前下载好的样例,向坐在旁边来自上海的朋友借支笔开始填写。飞机很快落地,终于到达目的地~
落地后暮色已近,下飞机很是缓和。看,大印尼的大灰机!

飞机晚点十来分,也不知酒店接机司机是否在等候。跟着人流出机场,出示出境卡,护照,登机牌,工作人员很友好让出境了。走到出口,很快找到司机,他举着写有龙哥名字和酒店名的牌子正在静静等待。司机和我们沟通后让我们等他,他去开车,20小时的路程足足走了1个多小时。司机说这种情况少有,是说大家都和我们一样请三天假来玩的?由此推断难不成来这的都是中国人。。。路上问了司机酒店附近有啥好吃的,司机说带我们去吃,可是感觉比较累,最终决定在附近吃。终于到了H巴厘岛君豪酒店,给了司机1$小费。办理入住后放下行李,出去吃饭。在外面看着很干净的店面就进来了,这里竟然木有菜单,服务员端上了各种菜。隔壁桌一女士打招呼,抬头一看是一班飞机上的一家五口人,她告诉我们说吃的留下,不吃的放在一边。饭菜口味还不错,喜欢这的豆浆~

吃完结账,回去把酒店送的酒水券用掉,美美的喝杯甜茶,上去做个spa慰劳下疲惫的身体,这个点spa妹子已经下班,只能回去睡觉。

Day2 努沙杜瓦挑选衣服-乌鲁瓦图

D2:由于巴厘岛中国没有时差,龙哥照常六点半就起床了,出去转悠寻找食物,还拍了昨晚看不清的建筑物。

收拾好下去吃饭,见到肉的龙哥如此开森~吃完饭办理退房整九点,唯一视觉司机已在大堂等候。

司机是当地人,很是熟悉接客人的套路,会少许英语。很快到达Nusadua beach hotel &SPA(努沙杜瓦沙滩酒店),这是一个度假酒店,环境确实不错,唯一视觉就在这酒店办公。拍照是网上提前预订,客服给讲了很多。进入办公区还是得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意料中的有隐形消费。。。敲定了拍哪个景色后开始挑选衣服。挑选衣服像订制婚纱时一样,没试几个就挑选出了自己中意的,龙哥跟着搭配就好了~

虽然很速度了,挑完服装后已是中午。得知附近吃饭的地方,快速奔向海边,为下午去情人崖留出充足时间~途经帅气的露天游泳池,比基尼随处可见。

边欣赏美景,边聊天,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大海边,蔚蓝的天空,湛蓝的海水,像小米一样的沙粒映入眼帘~好多老外在沙滩上做着日光浴,很是悠哉。

突然有种不想去乌鲁瓦图情人崖的冲动,在这里静坐一下午貌似才是享受。

和龙哥商量之后还是按原计划行事,否则情人崖就木有时间去咧,赶紧吃饭然后出发。这个面条味道很赞,服务员态度也棒棒滴。

吃完休息片刻,出发去情人崖,一直在纠结怎么去,可以用优步,或者打车(只有这一下午的车没有预订),先出酒店园区再说。路过的林间小道~

在不认路的情况下竟然走到了taxi停车处,和司机商量片刻顺利出发,还可以去传说中的蓝点教堂。

蓝点湾礼拜教堂位于地图上最西面的悬崖边。教堂位于巴厘岛地图最南面乌鲁瓦图区的悬崖上。一面靠海,可以俯瞰海景并直接与大海相连。

蓝点教堂隶属于蓝点湾酒店,外人进去观赏要100000卢比(50rmb)/人,含一份下午茶。玻璃教堂里有人拍婚纱照~无边泳池果然名不虚传。玩的开心之时,保安过来说不让往里走,瞬间感觉好沮丧,有种被骗的赶脚。出来玩耍是寻找开心滴,不要因为小事情影响心情了,景色还是很美滴!

既然不让进去我们就准备喝茶去,先上个WC,机智的龙哥发现从WC前的小巷可以直接走到教堂门口。两人悄悄迂回到教堂门口拍两张照片再撤离,不虚此行,欧耶!

吃点甜点,小憩一会~

快到蓝点大门时看到另一个泳池,纵横交错的树枝上结满了鸡蛋花(巴厘岛的国花),不远处的椰子树上挂着美味的椰子......

约定的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出来去找司机直奔乌鲁瓦图情人崖。乌鲁瓦图在巴厘岛的正南面。司机一路上都在说进去的时候啥也不让带,这里的猴子很厉害。买票时工作人员也会提醒猴子抢东西~穿上他们的纱笼方可进入。乌鲁瓦图神庙是巴厘岛上最为庄严宏伟的庙宇,坐落于高原边缘的一座悬崖绝壁之上,高原250英尺之下就是波涛汹涌的印度洋。建于11世纪,全部使用坚硬的花岗岩建造。海神庙建在悬崖之上,面向波涛汹涌的大海。

最享负盛名的是这里被称为“情人崖”的悬崖 —— 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美丽的传说、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湛蓝的海水,身临其境,着实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站在情人崖上,听海浪拍打着海岸,看猴子在悬崖上来去自如,貌似也没那么凶嘛~

崖下一望无际的印度洋,碧绿的海面,绿的那么纯粹、、、

途中碰到要去祭拜的当地人。

走到一个照相佳地,听到有人在嗷嗷叫,回头一看是一顽皮的猴子抢走了这个男游客的眼镜!

猴猴抢到手里后,游客无奈走开,它却美滋滋的戴上了此眼镜。

玩了一阵后把眼镜丢在地上,顺着这墙溜走了。据说这里的猴子们还会伤人,个人还挺喜欢小动物,看了这些调皮的“灰猴”,还是远离吧!猴子刚走开,抓紧时间来个公主抱~

回到唯一视觉,工作人员带我们去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拿到房卡后进屋里,感觉暖暖滴,好用心的设计~

果盘里好几种不认识的水果,坐着吃些,换泳衣去海边做“月光浴”。夜晚的海边,人群都已散去。我们在细腻的沙滩上玩耍,不经意发现好多小螃蟹,比比谁抓的大~

和龙哥回到屋里,洗漱完毕,在房间阳台上静静的欣赏着这里的点点滴滴。哥拿着辛苦背来的三脚架拍下繁星点点中的怒沙杜瓦海滩酒店夜景。

Day3 努沙杜瓦海滩-博物馆-金巴兰

D3:早晨六点被闹钟叫醒,想着洗漱完毕吃早饭,7:10要开始化妆拍婚纱照,两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拾完毕,打开阳台门出去呼吸下新鲜呼气。龙哥在指神马?说神马 ?

吃早饭的时候龙哥说我旁边落了一只小鸟~快速拍照记录一下,小鸟说:“你不看我,我也不看你!”

“那我看你呢?”可爱的小鸟好配合呀...

镜头再近点,你竟然都不怕,真是人类的好朋友!

喜欢吃这个百香果。

吃饱喝足刚好七点,赶紧上来化妆。在园区内拍完mv,司机载着我和龙哥以及摄影师、化妆师、助手出去拍街景~就这样牵着手走完余生......

这个倒影摄影师费了好大力气才算满意,可我们还是欣赏不了。不知道谁有艺术细胞会欣赏~

拍完街景和摄影师提议要些当地特色,回去加点配饰,乐的兔兔牙完全藏不住了~

大片就不放出来拉仇恨了,ㄟ(⊙ω⊙ㄟ)哈!换婚纱补妆进行时......

龙哥严肃点,终于睁开你的大毛眼了~

拍照休息时间拍的景色。

一层不染的天空,清澈见底的海水,修生养性的佳地~海边的人都悠哉做着日光浴,不远处的亭子里有人享受着当地的massage、、、

摄影师拍完这套衣服,mv老师过来继续,累到不想说话,女士先休息!找重点~

拍完mv,回去吃饭。吃完换装去博物馆,大伙一路都在睡觉,只有我不可以,否则发型就乱了,为了美不容易啊!博物馆位于登巴萨,这里收集了海量的巴厘岛出土文物和当地艺术品,来到这应该好好欣赏下当地的文化特色,可是我们木有时间~到了门口看到宏伟的建筑!好奇他们骑得是什么?

拍完博物馆去最后一景点,金巴兰。去金巴兰的路特别不好走,让你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千沟万壑!从车里看到外面骑摩托车的游人!

到达目的地我感觉坐了好几圈过山车,头晕目眩到想停止拍摄。慢慢走下车坐在台子上缓了好一阵,怕赶不上落日,化妆师忙着给我换发型~成了周围当地人的焦点,各种夸赞。🐲哥在一边逗我😄,好不容易露出笑容。

据说金巴兰海滩是整个巴厘岛最原始的海滩,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确实感觉这里很纯朴,没有太多浮华。龙哥帅帅的背影!

自己小心翼翼地站在悬崖边上,龙哥你快来~我要你陪着我!

拍完山洞、悬崖、夕阳收工回努沙杜瓦沙滩酒店,山崖上还有好多游客、、、

再见,泛着浪花美丽的金巴兰!再见,jimbaran美丽的夕阳!

回到唯一视觉,休息会,龙哥出去买肯德基,啃着巴厘味的肯德基开始选照片,各种不舍得删~回房间睡觉已接近第二天。

Day4 努沙杜瓦沙滩酒店-蓝梦岛-乌布

D4:出国之前就订了Lembongan island一日游,淘宝、天猫上有很多可以报的旅行社,600左右/人,比较了几家,选择了“浪花朵朵国旅”。六点闹钟响起,收拾好行李,退房。“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留恋怒沙杜瓦海滩酒店的早餐,尤其水果、、、

司机七点在大堂门口接上我们,和我们沟通好后,紧接着去另外一酒店接客户。该酒店的景色也不错嘛~

在Bali随处可见的鸡蛋花!

接上两美女后,龙哥就坐到了副驾驶。和大陆有啥不同?今天早晨起来Bali的云层就有些厚,走到半路果然倾盆大雨。很是担心就这样下一天瓢泼大雨,岂不是白来了,一路祈祷、、、

到达Bali东南部,去蓝梦岛的第一站。下车赶紧进到“大棚里”,各个旅行社都汇集在这,找到“浪花朵朵”做登记,存放好行李,然后找位置坐下,等着接我们的大船。外面还乌云密布,大雨下个不停。

9:00等到船来,导游大叔说着流利的汉语,带游客上船~这时下的是淅沥沥的小雨了。

伴随着导游的讲解声,在惊涛骇浪中还能朦朦胧胧睡去,也真是醉了。不过赶在浪超大的时候还是会完全惊醒,好佩服坐在上层的游客!10点半抵达大船的终点。龙哥说,“看这是啥?”

这里是巴厘岛具有代表性的岛屿,据说岛上大多数居民以种植海藻为生,这里也是巴厘岛海藻养殖基地。乘坐完海上的交通工具,再感受下跑陆地上的“四轱辘”。这的路面状况更糟糕,比去金巴兰的道路还要狭窄。这也是随处可见摩托车的原因吧~

中途路过景点,导游就会让司机停车,给大家游玩的时间。沙滩细腻,海水碧蓝清澈,风景十分优美。乌云会给人压抑的感觉,而此时此刻在乌云与碧海之间我们是那么的欢乐。

乐的都飞起来了、、、

依依不舍的离开这里,再回头看一眼~

走到陆地上,以我们乘坐的“四轱辘”作为背景“咔嚓”。这比唯一视觉“2000块的嘟嘟车”来得实惠的多,O(∩_∩)O

途中再停,这里可观蓝梦岛全景。感谢上帝的眷顾。此刻,乌云全部褪去,被雨刷洗礼过的天空更加蔚蓝;海水是那般清澈;没有大城市的高楼大厦,错综杂乱的房屋建筑是那么的接地气。超级喜欢这里的原生态环境!

在上车和龙哥感慨半天,很快就中午了,到了吃饭地方。把东西存放好,换好泳衣,吃饱饱的,为今天的重头戏做准备。补充好能量,去海边做日光浴等待集合。有好多游客直接躺在边上的床椅上睡过去~

在海水中玩耍着,回头看到一艘船向我们驶来。这是接我们去游玩水上的活动的船只。

要集合了,在细腻柔滑的沙滩上留下我龙哥的名字,o(* ̄▽ ̄*)o。

导游在船上讲述着游玩时的注意事项,大家都在欣赏着美景,不太留意他说什么。猛然说到看那边有海豚,这时大家都好听话,观看的方向超一致。由于距离较远,又木戴眼镜,隐隐约约只看到了推动海豚游泳前进的尾巴们、、、

乘坐的小船缓缓向这只大船驶来,下午游玩的海底漫步、浮潜等所有活动都在这里进行。

透过脚下的玻璃观景处看到大海里的各种生物,尤为多的就是海藻了~

到达大船跟前,船上的工作人员会齐喊欢迎你们,麻利的把游客接上大船。华人来多了,他们都会说简单的汉语~一个个皮肤黝黑,看着瘦弱,其实都是满身肌肉。个个都像一条大鱼,一更头扎到深水里就能游很远~

第一项活动我坐在了最前头,快艇拉着我们坐的小船飞速前进,赶在浪起的时候真有掉进大海喂鱼的赶脚~大家都各种嚎叫,貌似只有这样仿佛才能释放、、、一旱鸭子,这又是深海,现在回想还毛骨悚然,但还是想再刺激一回~

第二项甜甜圈,这个和刚感受的那个差不多,也是快艇拉着、、、这回龙哥坐到了前面。哥注意安全啊~

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呐喊,爽到忘记自我!

第三项,最期待的海底漫步。穿好鞋子,戴上“大头盔”,漫步在海底,可以与海鱼来个亲密接触,想想就美。这个项目不是那么简单,工作人员教了手势,ok/no。导游嘱咐一定要记住~有人怕身体受不了,直接选择放弃。龙哥先来,摸着小心脏暗想试试,大头盔太重,下的又有些快,龙哥给了工作人员no的手势。

好是担心,哥说“没事,就是胸口有些闷”。“好吧,难受就不要下去了”。看哥没大碍后,我就先下了。第一次游走在大海里,各种色彩斑斓的海水鱼游来游去,让人应接不暇。工作人员喂鱼食,把他们引过来给游客拍照。拍完照后工作人员就带着就上岸了,此时看到一个和龙哥体型一样的人刚刚下来,给了工作人员手势,带我过去,不是我哥,很是失望,安安心心上岸吧!

上来后发现龙哥在原地等着我,我一顿讲述海水里的乐趣。龙哥再试一次,美照来了,稍留遗憾,没能有两人的合照。

第四项,玩浮潜。教练核实会不会游泳,不会的只能靠游泳圈玩耍。

龙哥说身体不适,不下去了。额,那只能我自己体验了,戴好浮潜装备,下水去看海里的花花世界~工作人员协助我这只旱鸭子戴上游泳圈。

远远看着龙哥,不知道他在观望什么~

调整呼吸一头扎到到水里,大小不一的珊瑚、绚丽多彩的小鱼映入眼帘,我和他们是那么亲近!龙哥没能下来,好可惜~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记录下水下的点点滴滴、、、

上岸后,哥说:“感觉咋样?”我:“海底世界不错,海水太tm咸了,我要喝淡水!”  补充好水分,一起上楼看大家在玩跳水。好刺激,不会游泳的教练也可以带着跳,纠结半天还是没跳,父母给于生命不容易!o(*≧▽≦)ツ

水上值得游玩的活动基本都感受了,这里不愧被称为“玻璃海”。接我们的游艇已经到了,和大船的“大鱼们”告别,踏上回程的路。

回到中午吃饭的会所,换好衣服,梳洗过后,喝下午茶,欣赏着窗外美景,小憩一会~

再坐当地的“四轱辘”回到了来时的码头,坐着不舍得离开这片干净的土地、、、

蓝梦岛居民的门院。

上大游船走人了~

两个当地萌娃,一直目送我们离开。

坐在回程的大船上,激动的小心脏还在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堪比窗外汹涌澎湃的浪花!

中途路过的娱乐大设备,好想靠近他,再爽一阵。

不一会,蓝天被厚厚的云层完全遮盖。狂风暴雨要来的征兆,大风把船只上面的一备件吹到了大海里,多亏粗粗的麻绳拉着它~海在呼啸,风在怒吼,不时掀起一排排巨浪,巨浪又一排排向前奔涌,冲向我们乘坐的大船。排山倒海的赶脚,船里的游客都在嗷嗷大叫、、、

待船到达码头,旅行社按送客地址重新安排了司机,19:00司机把我们送到了乌布。乌布居住地方是在朋友推荐的airbnb上预订的民宿,地址不太好找,给民宿老板打电话,他出来接我们~这时天色已晚,司机很友好的陪我们等待。到达住地之后很惊讶,地方不比星级酒店小,竟然是露天淋浴房!

安顿好,出去吃饭。刚进露天咖啡店/饭店外面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在昏暗的灯光下坐着满满的老外,听着细雨声,是不是很有情调?

晚饭过后,已是21:00,雨一直下,气氛很是融洽!饭店老板很善良地把伞借给我们。你我素不相识,在别人困难时候能给予点点关怀,瞬间觉得世界是如此美好,给Bali人民点个(°Д°)ъ小赞!

两人撑着伞,快速回到民宿。屋里的一切太接地气,还有大蜻蜓!这晚上不得让印尼大蚊子吃掉?床头放上姐给的神药美美睡去。

Day5 乌布-圣泉寺-海神庙-乌布

D5:今天行程还算轻松,早在淘宝上预订了懒猫旅行,巴厘岛包车一日游司机接送。龙哥依旧早早起床出去溜达,粉色的鸡蛋花铺满路面~回来带了甜点喊我起床吃早饭,哥说:“八点了,司机都到了呢。”这司机太牛了都不用和我们联系啊,直接在院子里等着~

赶紧洗漱收拾。被雨水洗礼过的Bali,空气更加清新!

民宿老板给准备好了早餐,和司机商量后决定吃完早饭再出发。

从乌布去圣泉寺路过德格拉朗梯田,巴厘岛著名的梯田风光主要集中在德格拉朗一带,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明信片和摄影作品上熟悉的场景,田间点缀的椰树和雄伟的火山背景使它和世界上无数的梯田中独树一帜,难得的是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色的完美契合。

这里因为好莱坞女星茱莉亚.罗伯茨在此拍摄了关于巴厘岛的著名电影《Eat,Pray,Love》,而名声大作。司机问要不要进去,我们选择下去拍照。之前看攻略说这里不大,和国内桂林云南的梯田没法媲美,亲临其境感觉还是很有特色的。远远望去,椰子树成林,很很壮观嘛!

第一站,圣泉寺,在售票处,买完票,每人要领取一条沙龙才可进入寺院。

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位于巴厘岛中北部,距乌布40分钟车程。圣泉寺几乎是每个去巴厘岛的观光客必到之处,它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著名的庙宇之一,圣泉寺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功效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的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在此沐浴。传说在英特拉神和马亚连那瓦魔王在正邪对战时,英特拉神为了让被魔王毒死的村名起死回生,以大地之杖另不死之泉(泉寺)涌出,进而使被魔王毒死的臣民起死回生,帮忙擒服魔王。庙里的泉水由水池里出,传说中泉水具有疗效,岛上的居民多在此请圣水回家祭拜,此地并且也设有泉水沐浴场。

寺内的告示牌。

清澈见底的圣泉池

好多当地人端着装满了祭祀用的供品编织篮来这里沐浴祈福,清澈的泉水喷涌着,洗涤着一颗颗沉浮的心,深深地感受到信仰真是一件神奇而伟大的事情!

圣泉寺的后院是宗教礼仪的场所,宗教仪式正在进行中。进入后园必须经过一个神圣大门,门口的告示牌写着女同志不要散着头发,工作人员会提供给游客扎头发的皮筋。

圣泉寺泉眼所在的水池,底部都是黑色细沙。像神话剧情中神仙出没之地,呆呆的看了很久,不舍离去。“看山水底山更佳,一堆苍烟收不起“!

院子中好几处祭拜场所,好多当地人还在等待祭拜,看两小姑娘等待的也是无聊,干脆找她两合影留念~

咦?一枝红花出墙来~

走在后院出口,“居高临下的王氏抱”。

瞧,缤纷溢彩的鱼儿们欢快的扑腾着、、、

神圣的的菩提树下跪拜着虔诚的祈福者~愿幸福安康!

出了圣泉寺,是一条买卖街,和国内大多旅游景点一样。没走几步路,一个小姑娘用当地话和她妈妈捣蛋,她妈妈走到我面前用简单的英语和汉语混合着说,她姑娘想要我佩戴的头饰。蛮可爱的姑娘嘛,好吧,那我就送你了~

小美女你不用上学么?弹着乐器在卖货。

巴厘岛有名的精致木雕,据说这些都是用椰子树雕刻而成。想买两一条一样样的龙,看了好几家木有~

和司机相遇后,赶往海神庙。中途司机推荐了吃饭地方,一路太过偏僻,能有个吃饭地方都不容易。周围都是庄稼,乡村风景~静静的看着相机中有木有大片,等待饭菜,突然听到有人尖叫。

回头一看田地里的野生大蟒蛇~,还好很快地爬走了。

1:30到达了巴厘岛最著名的寺庙之一,Tanah Lot (海神庙)。它盖在海边的一块巨岩上,涨潮时,此庙四周环绕海水,和陆地完全隔离。落潮时方可以相通。海神庙建于十六世纪,祭祀海神。 巨岩下方对岸岩壁,有一小穴发现几条有毒的海蛇,传说是此寺庙守护神,防止恶魔和其他的入侵者。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 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对岸有小亭可以眺望日落景色,成为巴厘岛的一大圣景。

买票后进门一路往右走,看到最头的景点和描述的也不太一样撒。哦,神呢,哥,我们好像走错了方向,哈哈。龙哥来,乐一个,咱就是不走寻常路~

欣赏了别样的美景后,奔向塔拿罗特的海神庙,慢慢溜达,途中偶遇粉红色鸡蛋花。。。

该庙始建于16世纪,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据当地人的说法,在16世纪时,东爪哇最后一个祭司,避居于此,因爱上这片海岸的美景天成,因此在巨岩上盖了一座印度婆罗门庙,也就是今日的海神庙。

观望海神庙的香火鼎盛,周遭的景致更是优雅绝伦。近处的风景也不容错过,这对夫妇,你们不害怕么?

走到哪儿都喜欢戏逗小孩儿,这娃娃专心的抓着海水里的活物,完全忽视我的存在~

还是找我哥寻开心,"王氏空手抱"~乐开了花儿

这里风急浪高,站在这样的大海边拍照,也真是豁出去了。一阵巨浪过来把我的大白裙子都拍湿了,惜命的娃娃赶紧离开。

龙哥还要感受下,与骇浪合影。哥,我尽力了。咱不要用生命玩耍嘛!

第一次见到岩石缝里的螃蟹,很机灵,一碰它,就完全躲到了石头里。大岩石头身上有N个小孔,小螃蟹们会在不同的孔中出现。我想,这就是你们的休息区吧,不打扰你们了。

龙哥迂回到这岩石的对面拍到了一只萌萌的蟹。

这个颜色的海螺也是第一次见~各种新鲜事物。

海神庙的门口有一股泉水,据说是设计海神庙的那个祭师作法,感应到这个地点,然后把这个地点上的岩石凿开,一股清泉就涌上来了。即使在大海上,泉水还是甜的而不是咸的。据说 泉水已经流淌了100多年没有断流了。在泉水前面可以拜神明。具体做法我记得按顺序是:洗左手,洗右手,捧起水洗脸,左手捧水喝一口,右手捧水喝一口,向泉水拜三下,然后站在旁边的祭师会在你的头上洒一些奇怪的水,在你的额头上粘几粒生糯米,然后就放下捐赠的钱,向外面走21步不要回头。传说额头上粘的几粒生糯米如果两小时不掉下来的话,把糯米放到钱包里就能发财。

对于我们这种不信奉者,就看看热闹得了。海浪凶猛地拍打着神庙与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确实让人流连忘返。

出门,庙前道路两侧有许多商店,卖各种水果,能叫来名字的也只有椰子了。哥说吃吧,管他叫啥,哇咔咔。这里东西很便宜~

这个是贡品中的主要食物,好像用糯米做的,味道也就那么回事喽。

回到乌布我们直奔Bebek Bengil,餐厅规模非常大,坐落在一片稻田之间,环境十分优美,是典型的巴厘岛建筑。他家的招牌美食就是巴厘岛最有名的特色菜——脏鸭餐。

喜欢这宜人的环境,看到这照片才意识到被晒成了非洲姑娘~

鸭肉紧嫩酥脆,不油腻,丝毫没有鸭腥味。味道独特又美味,是来到巴厘岛必吃的美食。

用过美食后,今天回来时间还算早。终于做了我心心相念的SPA,哈哈哈哈。

Day6 乌布皇宫-乌布市场-登巴萨机场

D6:住了两天民宿,今早即将离开。这才得空拍摄这里是多么接地气,露天淋浴区、、、呆在卫生间直接能看到椰树成林,各种植物以及动物~想到昨天夜里看到一只巨大青蛙。。。

八点收拾好出屋门,才细看民宿的露天泳池和四周环境,瞬间觉得他们这里的民宿老板好土豪~与民宿工作人员沟通:下午我们就要离开Bali了,白天需要把行李寄存在这里。工作者很爽快答应了。

走出民宿大门(Jalan Bisma, 乌布德巴厘岛 80571, 印度尼西亚),巷子里随拍。

走出巷子就是一家约车的地儿,和负责人讲明下午四点出发去登巴萨机场,负责人说最少280000卢比。我们寻思街道上好多租车的地方,不行就在问问,最终发现第一家是最便宜的。龙哥返回去预订车,我在原地等待。

龙哥谈拢了,回来找我,一起直奔乌布王宫。木有想象中的大~乌布王宫(Puri Saren)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位在乌布市场(Ubud Pasar)的对面,又恰是主街(Jl。 Raya Ubud)与猴林路(Jl. Monkey Forest)交会处。皇宫是乌布(Ubud)的地标。

是不是笔直的大长腿

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市里,皇宫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每年吸引着许多的艺术爱好者们慕名而来。在这么神圣的宫殿内卖萌~

乌布传统市场,是巴厘岛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也被认为是巴厘岛最具有文化气息的地区。这里摆放的都是具有当地特色的小商品,啥都想带回家。。。

洋娃娃等着拿他的宝贝~

老板娘给顾客推荐着她想要的。这里的商家很老练,简单的英语、汉语都可以说。和他们讲价很过瘾,谎价很厉害,真像攻略中说的2折讲起~

逛累了,也到了饭点,吃饭休息去。来了Bali当然不能错过正宗的烤乳猪~今天是中秋节,配上我们漂洋过海带的月饼,完美!

吃完饭溜达回住的地方,一路看到形形色色的小东西,啥都爱不释手,最终导致龙哥都腾不出手牵我~

在后面乖乖跟着,忽然看到椰子树上长着一触手可及的大椰子,欢喜至极。喊哥停下来拍coconut!

回到民宿已快四点,刚坐下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这是不舍得我们走吗?

把买回来的宝贝收拾完毕。等待大雨稍微小些,再出发。龙哥向民宿工作者借了工具,把火龙果吃掉,尽量减少带东西。

等到快5点,雨仍在下。虽说这到机场也就一个多小时,9:20的灰机肯定来得及。下雨道路不好走,还是要赶早。龙哥起身拿着伞去找司机过来接我。走到半路,雨水停了,乌云散去、、、

不到七点就到了登巴萨机场,逛逛免税店,选择一家吃晚饭的餐厅~到安检时间,安检员说三脚架不能放在包外头,包也超重了。需要再收取费用,附加了句可以过海关撑重的时候试试。我们决定进去试,实在超了再说,没寻思进去都没咋查就登机了,和中国出境比起差多了,so easy~

Day7 双子塔-吉隆坡机场 -首都机场

D7:抵达马来西亚国际机场,排队拿到taxi的票已是凌晨1:30。从大马的机场到订的中环酒店真是够远,困啊。

到达中环酒店已是这点~沟通好,工作人员帮提着行李,把我们送到房间。赶紧收拾休息!

早晨爬起来收拾,只睡了6个多小时,兴奋的也顾不上疲惫。九点钟吃早饭~

问好去最近地铁站的路线,奔向地铁站。大马的自动售票机!

地铁单程卡~

终于来到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双子塔(Kuala Lampur Petronas Tower),吉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世界上最高的双子楼。双子塔于1998年完工共88层,高1483英尺(452米),它是两个独立的塔楼并由裙房相连。独立塔楼外形酷似玉米,又名双峰大厦。

双子塔购物中心就坐落于KLCC双子塔下~这怎么像是到了小日本了呢?

美美的午餐,可是没有太多食欲,想吃我大中华的陈醋!找来了华人服务员,人告诉我们这里木有vinegar

Malaysia热血青年的活动,一个个唱得兴高采烈~

吃好玩好该起身去机场了~买吉隆坡机场快轨票的时候很尴尬,每人35rm,马币不够了撒,还不能用美元,幸好碰到了一对中国年轻夫妇、、、

到的较早,闲逛~龙哥你是超人嘛?

在机场买双NB后,好不容易找到了退税地儿。必须是买东东时,所用护照本人过去才可以办理~

等待安检时看到了帅帅的老外双胞胎。过了安检逛大马的免税店咯,货比三国后发现吉隆坡的东西是最便宜的~

七点起飞,每次结束一段旅程,都会有些不舍。期待下次出行~昏睡一路,到达首都机场已是凌晨一点多。愉快的日子总是过的那么快,这次旅行后两天较累,半夜的灰机伤不起。但是现在回忆起全是美好的印记!流水账式的游记终于写完了,希望能否给看到它的人一丁点帮助~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想多远,走多远。生命在于折腾,把每一秒钟都活到极致!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6 19:44

楼主你好 我想问一下您先生坐亚航的飞机有觉得很挤吗?之前网上有说亚航座位很挤的 我下个月也坐亚航到巴厘岛 我先生跟您先生体格差不多

2016-10-16 23:05

亲亲,我也订了唯一的婚照,下个周就要去拍了。真的有隐形消费吗?大概除了套餐要加多少钱?

2016-10-16 23:5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7 09:58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在新加坡转机如果要出去的话是不是必须要办理新加坡签证,可不可以办理过境签?

2016-10-21 00:06

引用 Her 。 发表于 2016-10-16 23:05:01 的回复:

回复 Her 。:没有特别挤,但着实不宽松,祝你们玩的愉快

2016-11-22 15:31

引用 ⑤嚸貓 发表于 2016-10-21 00:06:27 的回复:

回复⑤嚸貓:不用办

2016-11-22 15:32

引用 Miss丶CSY 发表于 2016-10-16 23:5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