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women's 海遇記

本来打算去新加坡的,正好那是新加坡有个病毒,然后我们就研究了很久,欧洲么太贵,去不起,韩国日本泰国霞妹么都去过了,海边她又不喜欢,她喜欢大都市,喜欢逛街,然后再三决定就去坐游轮吧,反正船上啥都有的,而且还能去2个国家,价钱又不贵,完美~~~然而这次选择蓝宝石公主号果然是选对了,船上啥都有,而且还有可爱的娱乐部的ted,而且不累,六天五晚都睡在船上,中间三天去济州岛釜山长崎,然后我们就买了好多的东西,然后在背回来,然而东西又贵,真心建议大家如果单纯的玩游轮确实推荐,如果为了买东西,游轮部推荐,因为带我们去的免税店都好贵,不比国内便宜的,有的还要贵!买东西还是自由行把,时间也宽裕!
       我们是10.08-10.13的行程,自己去上海吴淞口码头集合,1008下午5点开船,我们自己火车去上海,然后地铁3号线直达的,下来打的过去15块就到码头啦,还是挺方便的,就是回来大包小包的好重!一切很顺利,就是办理房间的时候排队排了很久,然后有几个上海老头老太光明正大的插队,真是丢上海人的脸,行李都是托运的,然后办理好房卡,很快的就找到了自己的房间,房间不大,1米的床,我们选的是有阳台的房间,还好有阳台,不然里面感觉有股狗屎的味道,后来通通风就没了,厕所一点点,反正挺好的,房间里也什么都有,可以看海景,虽然上海的海是脏了点,但是夕阳拍照还是美美哒~~
       上去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到14楼找吃的,因为急着赶路,中饭也没吃,看到披萨,赶紧的要了2块,饿死啦~~14楼有自助餐厅,室外室内泳池,冰淇淋巴,这些吃东西都是免费的,还有5楼6楼吃东西也是免费的,反正要钱的你不点就ok啦,吃的还是很多的,他们的服务员会推荐买一张卡,说10美金一张,可以无限量畅饮,后来才发现是7美金一天,还好我们没办,不然怎么样也喝不出本啊~~~
       开船前会有收拾房间的外国服务员来通知我们到一个地点集合去教我们怎么穿救生衣,怎么逃生,必须每个人都去,不去的话部开船的,很快的,然后就是自由活动啦,愉快的行程开始啦~~~~
      当天晚上可能风浪太大,好多人都晕船了,我属于打雷放鞭炮都不会吵醒的人,那晚凌晨3点多,一个大浪,船晃得超级厉害,把我晃醒了,吓死了,以为翻船了,我就在想,如果真的翻船,我马上把霞妹叫醒,然后我们带些什么逃生呢,后来感觉自己傻的,想那么多,第二天上午也晕船,我们去14楼吃饭,看到什么都不想吃,那里的服务员看到我们,让我们回房间休息,因为如果吐在餐厅的话,他们整个餐厅都得关闭,然后我们拿了写东西回到房间吃,然后都吐了,后来又都睡了,睡了会感觉好多了,还好这天济州岛是下午1.30才出发,不然我们都缓不过来。其实船上安排的挺好的,我们是27号车,有领队,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到7楼公主剧院集合,然后我们团队的人齐了就可以出发,出去也很快,门口有济州岛的导游等我们,在这里我们租了一个wifi,因为我们想安静的过这几天,所以我们都没租wifi,然后实在忍不住了,租了一个,40块人民币。济州岛导游叫米里,很亲切的一个小胖妞,她说,韩国80%的女人都是单眼皮,大多数的人都整容,还说蜗牛霜适合整容后有刀疤的女人用,还说不带安全带她不要跟我们说话,我们的安全意识确实不强,更别说老头老太了!一共带我们去了3个地方,第一个是买东西,都是韩国本土的东西,价钱不便宜啊,然后去了一个什么博物馆把,很小的,拍拍照就出来了,最后去了乐天免税店,进去着实吓坏了,全部都是人,而且都是国人,反正那里的服务员都会说简单的中文,有的就是中国人,买化妆品除非套装,不然都是几个几个一卖,不能单独买,价钱好贵啊,虽然贵,但是我们买了好多,好像不要钱韩国的东西可以直接拿走,国际化妆品要回到船出口那里取货,晚上6点多回到船上,好像8点必须开船!这天晚上开始,我们没有再晕船,因为船一直很稳,很舒服。每天他们会在我们门口放公主日报,上面都有当日的行程,船上的活动,船上有自己的网络,手机登录,也可直接查询,如果走散,也可网站里发信息联系,适合年轻人,年纪大点的可能就弄不来了!
       船上的娱乐项目很丰富,济州回来好累,当晚我们也没怎么玩,第二天去了釜山釜山门口租不到wifi,我们就是到哪都蹭网,不过走开就没了,釜山的导游是个60岁的男人,叫飞利浦(谐音),很好的一个大叔,跟我们说了很多很多,很有意思,让我们知道了韩国为什么都是开本土的汽车,知道了好多!带我们去了免税店,人又超级多,其实我们差不多在济州的时候都买好了,所以买了少量的化妆品,然后我们就自己找地方吃中饭去了,吃了海鲜饼跟鲍鱼人参鸡,好吃的不得了,而且也不贵!才37000韩币,我们都没吃完很准时的到了集合地点,然并卵,有5个人不见了,不知道到哪里去等了,就这样,我们多等了40分钟,唉,相当郁闷,找到后还说导游没说清楚,30多人都对的,怎么就他们不对呢,不知道跟大家道歉,还凶巴巴,这个世道啊,真叫作孽!!然后又去买东西,都是吃的东西,正好回来送人,然后还去了一个什么国家领导人开会的地方,最后去了海云台海水浴场,反正就是海边,然后那天特别冷,我们都快冻死了,还好有家咖啡馆,进去点杯咖啡暖和了好多!后来回到船上,那天比较早,我们认真的把船给逛了一下,虽然很大,但是娱乐项目还是挺多的,赌场人不多,都是去那里抽烟的,因为船上抽烟是要罚款的,而且貌似罚挺多钱的,船上也有免税店,珠宝店,还可以买画,还有图书馆,东西应有尽有。每晚公主剧院都有节目,我们去看了一次,正好是哐才组合,湖北卫视一个节目的冠军,挺搞笑的,主持人ted,唉,一个超级可爱超级贱贱的美国人,会英语法语普通话,还是牛掰掰的,后来只要他主持的,我跟霞妹就赶场,他实在太幽默了!每晚的5楼船中,有唱歌,有跳舞,很(。・∀・)ノ゙嗨,每晚很多人集中在那跳舞。
      第三天去了长崎,集合点等的时候,看到一幕很有爱的画面,一家三口,女儿亲一下爸爸,亲一下妈妈,我就突然好想老公跟开心,下次保证带他们一起出去玩!长崎的导游是个纯正的东北小伙,姓什么我也忘记了,因为说的太快了,而且还说他只是来帮忙的,反正一路都在乱扯淡!有个东北的阿姨,反正买了2万多人民币的什么酵素,什么深海鲨鱼油,只能说这个小伙嘴巴太能说!日本的车真的超级有素质,过马路看到行人,在5米左右就开始减速,慢慢刹车,绝对不会跟我们抢,他们的车都是小小的,日本没有拐卖人口的事!没有假币的事,所以我们拿了张1万日币买2个冷饮,那个阿姨看都不看真假,直接收下。后来去了中华街,没啥东西的,还日本排名第三类,不好玩,最后又去买东西,唉,太贵了,下次肯定自由行去日本,要买东西没买到,乱七八糟到买了好多。离开日本的时候,日本人在外面敲锣打鼓欢送我们,这么一路下来,还是觉得船上好玩,节目都很精彩,饿了就能吃,饱了就可以去跳舞,只要你够大胆。
     最后一天是海上航行,真的一点也不无聊,反而觉得时间过的很快,因为美好总是一眨眼的时间,船上有1050名工作人员,都很友好,热情,很多都会讲少量的国语,最后一天要船正装,因为是船长的答谢宴,晚上10.30在船中放气球,大家一起狂欢,2000多名游客,在船上不会看到拥挤的场面,不会觉得船上竟然会有那么多的人。我们住在12楼,住的高,看的远。每晚睡在床上的时候,都是轻轻的摇晃,就像婴儿睡着,大人摇他的床一样,很快就会入睡!下船也是很有秩序,全部安排好时间,分批,出海关很快。美好的六天五晚就这样结束了,每次出去玩都要随便记录点,因为现在记性不如当年,已经有很多忘记了,以后年纪大起来肯定记得的更少,以后翻开看看现在的流水账,回忆当时,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期待下次的旅行!最后强调一下,如果自己整理行李真的不行的话,那一起出去的人必须要很会整理,这次感谢霞妹,不然我的行李箱满了,床上还有一大推的东西,哈哈哈
     在船上碰到不讲礼貌,不讲秩序的人,只能远离,出门在外,就算是国人,也不要多啰嗦,因为大爷大妈真的是不看场合会跟你闹到底的人!可爱的美国人ted,还教我跟霞妹法语,虽然我们都说的乱七八糟,很会跳舞的ted,很会说话很会发嗲的ted,因为有了你,让船上更添一道亮点!带着我的小相机,记录世间美好的点点滴滴
      文笔有限,只会记录流水账,20.30年后看看还是挺好的,以后女儿识字了,让她看看老妈写的流水记,好期待下次去的地方,期待下次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7 17:2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7 22:02

引用 dujun_ 发表于 2016-10-17 17:26:06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dujun_:对啊,虽然写的不好,但是以后看看还是挺珍贵的

2016-10-18 12:41

引用 zlwall 发表于 2016-10-17 22:02:0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zlwall:嗯嗯,下次多点滴滴时候一起打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