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拖着脚,一路行走

送我阳光 LV.4
2016-10-16 17:11 389/10
  • 出发时间/2016-10-06

成长的纪念

记录情与景一直是对于诗意最真实的信仰。
       曾经的你执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曾经的你四海为家,如今已悄然无踪影。但愿我记得这份曾经,对于我心中世界的向往。
      杭州,一直都散发着浓浓的诗意,似乎没处风景都曾有过诗人的吟唱,未到杭州之前,我想象着西湖的样子,应当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色,也亦当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韵景。
      果然,杭州不会让你失望,那种夹杂着蒙蒙小雨,淅淅沥沥的天空中,所带给人的舒畅更容易让你在雨中漫步中体会旅行的意义,关于行走,关于风景带给人的释放,关于停下来,看看自己,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样子。

从杭州东站下车,一路公交途中,从窗户外面看着杭州的街道,行人,公寓,楼房,商场。没有太高的楼房,与这个不大不小的城市很相称,刚开始我以为我没有走到杭州的繁华地带,然而到了西湖景区,都是一些精致而带有韵味的建筑,没有被现代化的脚步遮盖住自己的面貌是一种保留,也是这个城市的个性。

温柔的存在

我喜欢大学里的校园,有景有人,有诗意也有远方,因此我首先第一站就到了浙大去感受这所文化气息浓厚的大学氛围,由于十一期间,校园显得尤为安静,我便多了几分心情去被大学景色熏陶。

西湖的美

西湖有名的景点都特别的有意思,听名字似乎每一个景点都有一个故事一段诗情,可能我最先想起的是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在断桥上白娘子与许仙相遇,打一把伞,遇佳人,共度良辰美景,朋友说杭州处处是风景,我们所想看的地方不过只是想去看看那个大家称道的西湖,那里存在的我们不知道的故事。首先去了柳浪闻莺,这里自然少不了杨柳依依,青草萋萋。

穿过断桥,便是一段长长的白堤,天空下着小雨,断桥上熙攘的人群中蹉跎相遇,对望着接天的莲叶,看一看桥那头的山峦。

倚一棵老树,岁月撵过的痕迹,对于生命的敬意油然而生。让时间风化记忆,年轮刻画着曾经,一圈圈 交织成历史的韵律,用静静拥抱一棵树的力量去感受细雨的温情。

花港观鱼,作为西湖的十景之一,里面的山水亭台,鱼翔浅底,都足以让你驻足欣赏。我们是从苏堤春晓一路穿行到这里,本以为花港观鱼只是象征性的列一个石碑,然后我在石碑前倾斜着拍一张照片,表示我曾来过,但是没想到的是这是一个公园似的庭院,进入公园内,花草点缀,有大片的青草,有精致的亭台楼阁,有闲暇的艺术爱好者弹琴吹箫的声音,有林徽因的纪念堂。
     在鱼池旁边看见一个妈妈领着自己可爱的小女儿,手里拿着鱼食,对着宝贝说些亲昵的话,我的猜想应该是这为妈妈想在这里多喂会鱼。

老树

沿着白堤一直走,会看到不同的西湖,就像有了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其妙感,
       之前看林徽因的窗子以外,曾经的某些时刻我并不懂表达的什么,只觉得细腻的文字里娓娓叙说着什么,经历过一段时间后会突然的明白,我们就待在自己的窗子里好了,窗子以外的看到的都是眼睛里的外在,我们并不晓得,真正跟我们的距离很远。想象着这棵老树,在百年前就看着西湖的风月,日复日年复年的开枝散叶,给西湖增添着生命的气息。这是我窗子以外的风景,我只是领略自然所给予的人类最美好的礼物罢了。

雷锋夕照

都说雷峰塔在夕阳下才更具美丽,也就组成了雷峰夕照这幅画面, 没有去塔上俯视一下西湖的景色略有所憾,就只是远远的拍了它的模样。

在苏堤春晓这一道上,遇见的最多的就是各种桥,桥的样子大致相似,石桥边带着几行文字。

杭州西湖博物馆

西湖就在这个圆圈里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对这个公园的整体感觉就是喜欢喜欢加喜欢,由于十一假期末,公园人不是很多,所以整个湿地公园都带有一种很清幽的感觉。如果时间充足,在这里可以一直不停逛两天,这里的风景尤其是在西溪的西区没有太多人工的改造,还保留了比较原生态的风景,虽然并没有匠心独运的天然勾画,但是最具自然感的天然风景却也动人心魂,令人心情爽朗。

在西溪湿地公园的西区,这部分如果不坐船,是可以 不用买门票的,不过也可以很开心的玩耍,对于我这种文化浅薄,对古建筑和古文化没什么欣赏能力的人,也只能大体感觉一下古建筑的样貌。不过时常感觉在某个恰当的时机,偶尔装装样子的文艺一下,也可以满足我对于注重内心世界和要求精神世界丰富的人一种心里的满足感。
       在宗祠的院落里挂满了红色的布条,路过人的祝愿在这里给予自己的希望,让他们迎着风对时间说愿一切皆顺心。

我不知道这句话对不对,婚姻无论怎么选都是错误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
或许,并没有错,理解爱情和对待婚姻最好的方式,就是我们都在为对方做最好的自己,这就是对于自己的珍惜,也是对你爱的人的珍惜。
       愿我们的相遇时最长情的相守,彼岸花开,我是你喜欢的样子,你是我想要依靠的肩膀。

河坊街

旅行的意义对于我来说离不开对吃的享受,吃永远都是最幸福和美妙的事情。其实真正的美味是在心里。走在一条老街上,只能用热闹来形容,打着伞排队等候吃一个驴肉火烧的急切,好玩的游戏,可爱的人,一砖瓦,一城墙,一文化,一沧桑,
       我穿过街,听着叫卖声,嗅着饭香,看着我窗子以外的世界,走向我自己的窗子里。

杭州的街

杭州处处都有风景,其实风景就在自己的脚下,在自己对美的追逐中,在生命里,我们穿越着不同的街,我们或形色匆匆,或言笑风声,或沉默不语,或孤独迷惘。其实,当我们停下来的时候,细细看到的就是风景,写着某年某月的自己看过的烟火。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7 15:2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7 19:02

以前都是看别人写的游记,有幸上传属于自己的一次旅行,心情愉悦而又满足。

2016-10-17 23:36

引用 jiaojiao 发表于 2016-10-17 15:26:20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jiaojiao:谢谢鼓励

2016-10-17 23:37

引用 lonemonica 发表于 2016-10-17 19:02:14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lonemonica:抬起腿,向远方

2016-10-17 23:37

飞妹宝宝太棒了,一篇游戏将杭州的此次游玩完美的诠释了,图片选的很棒,文字写的非常优雅,LOVE YOU!

你发的学校是浙大西溪校区,不是玉泉

2016-10-21 01:12

西溪校区被合并前是杭州大学,这里保持着杭州大学的味道,与浙大关系不大

2016-10-21 01:14

引用 小志sheva 发表于 2016-10-21 01:14:55 的回复:

回复小志sheva:现在是不是没有杭州大学了

2016-10-21 11:01

引用 小志sheva 发表于 2016-10-21 01:12:32 的回复:

你发的学校是浙大西溪校区,不是玉泉

回复小志sheva:地址标错了,你是浙大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