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普吉卡伦沙滩的大脚掌

Xヽun (广州) LV.4
2016-10-16 17:17 349/3

关于行程

Day 1 香港出发,前往普吉岛
Day 2 普吉镇至芭东,卡伦沙滩
Day 3 江西冷,芭东步行街
Day 4 皇帝岛
Day 5 芭东沙滩,突突车去机场返程

关于拍摄器材

单反:佳能750D,18-135镜头
手机:iPhone6

广州出发,香港岛内至机场交通

机票是五月定的,当时看到香港的机票最便宜,往返2个人才2200,就立马定了.
广州出发到香港坐得是中港通的大巴,一个人单程是88人民币.
之前去香港坐飞机都是坐得城轨,比较贵,这次选择了坐巴士,也很方便,座位舒服跟沙发似的.
上车港币23,从头坐到尾.

因为出发的比较早,飞机又是红眼航班,所以去市区逛了一下,顺便买了双好走的鞋子.CROCS.
需要说明的是,机场的冷气真的很冷,最好是带一条薄的围巾,能盖一下.
HK express 廉价航空, 飞机也是很冷的,毛毯150港币一张购买.

关于签证和落地签

我们是在国内办好签证才出发的,在旅游公司工作,然后自己也是做签证的.
吸取之前落地签排队的教训,这次在国内办好,结果发现是个很大的错误,真的.
到达普吉岛大概是当地时间3点,重点来了,落地签的窗口,只有熙熙攘攘的几个人,但是已有纸质签证的窗口排满了人. 过关的整个过程花了1个半小时,刷新了今年来四次赴泰的新记录.
在过关检查护照那里,我计时了,花了一分半看我的护照.
看着落地签那里的人走了一波又一波,我的心简直就是在滴血.

第一晚酒店

在Booking定的机场附近的酒店,结果他在booking上的定位是错的,找了2个小时,电话又打了没人接,当时真的是气疯了.而且当天还是我生日,泪奔一会....
因为是凌晨才到,所以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第二天白天了才从机场出去前往芭东。

机场到芭东的交通

机场出来之后往左边一直走,就能看到从机场到普吉镇的往返公交车,每人100泰铢,一直坐到终点站就可以了.通常是1小时一班.有售票员,其实挺多中国人坐得,车程在40分钟,可以欣赏一下泰国当地的风景,挺好的.
到了终点站之后(其实类似一个公交车总站),那里就可以坐小面包车去芭东,60泰铢一个人,一小时一班.

芭东交通及入住第二家酒店

在小面包车上,跟师傅说在江西冷下车就可以了.小面包车沿路都有当地人坐,应该是当地比较通用的交通工具.
江西冷下车之后,我们就是在江西冷对面的一个老奶奶那里租的小摩托,一天250泰铢,3天只要600泰铢.押一本护照,会有一个号码,填写一张押护照和借还时间的单就可以了.汽油另买,30泰铢一啤酒瓶的,路边都有得卖的.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有时候去江西冷没有地方停车,就直接停在奶奶那里,还能帮忙看车,明智的选择.
5月份就定的Villa.在卡伦沙滩,之前看的攻略就说这边比较安静,果段定了2晚.
因为入住当天是生日,所以在之前就有备注,去到之后还升级了独栋别墅,带游泳池的那种,不要太开心.
而且服务质量真的是好好啊.也没有网上说的因为是中国人就很不热情.
而且开小摩托过去十分钟都不到,而且从芭东中心到卡伦的路超级美,卡伦这边都是别墅,还有悬崖边的海景别墅,下次带老妈去.

卡伦沙滩

真的好安静的沙滩,对比芭提雅啊啥的,这里不要太安静,以致于我连续3天都要去沙滩拍照.
去的时候比较晚了,也没什么太阳,不适合游泳,适合海上娱乐项目.

每日晚餐-马林夜市

是从江西冷去酒店的路上发现的这就每天个夜市,然后每天晚上都过来吃晚饭,恩,只吃那一家,生意很好,鸡肉海鲜炒面才100泰铢,每次都吃不完.

第2天的行程,其实就是欣赏酒店跟各种拍照

卡伦沙滩的日落

今天终于看到日落了.
去过金巴兰,去过亚庇,卡伦的日落最安静.
真的推荐,看到很多歪果仁都是铺个毯子,感觉每天都来欣赏,羡慕.

第3天行程,出海-皇帝岛

我们是骑着小摩托去的码头,也没有在淘宝上定.
一路跟着导航走,沿路有很多当地人,都是穿着长袖长裤,穿着短袖短裤的我们晒成了傻 逼.
在路上的服装店搞了2件牛仔外套,才100泰铢一件.
我喜欢开着小摩托,自己找路的感觉,就算走错路,也能碰到意想不到的风景.

这个小亭子就是我们开错了路,在海边发现的,当地穆斯林休息的小亭子.海边有当地人的小船.

在码头报了一个当地的出海,皇帝岛,两个人2500泰铢.
坐船真是个挑战,颠的比较厉害,而且还是坐得船头.
有一个导游会说简单的中文,还会发三明治,回程的船上还有饮料,菠萝,西瓜给大家吃,补充能量.

旱鸭子的浮潜,不得不说我带着面罩看水里头晕,不过真的有小鱼.
需要说明的是,在泰国的海上不可以乱扔东西,被海上巡警发现就会罚款.

一个好好的小哥,真的好朴实的一个人,我游不上岸还会下去救我,果段单独给了他100小费.

出海回来又路过卡伦海滩,然后又下海了我,哈哈.
里面穿着泳衣,外面套着牛仔外套.
手上拿的手提篮,是酒店里的,DEEVA,还是很贴心的,每个房间都配有大毛巾,手提篮和雨伞.出海我就这么拎着去的.
后来还买了一个回来,哈哈.挺方便呀.

关于江西冷和芭东沙滩,芭东步行街

江西冷去过了,实在没什么可以买的呀,就是上面有个boots,可以买点护肤.
去过芭提雅的同志们,再看芭东步行街,真的没啥感觉了.
再就是芭东沙滩,最后是要坐公交车去镇上,看到芭东沙滩脏脏的完全没欲望去玩.
芭东沙滩有个车站,有去到普吉镇的巴士车,30泰铢一个人,半小时一班车.
穷游锦囊写得是6点最后一班,其实是5点最后一班,大家要注意.

返程的过海关

无力吐槽普吉岛的海关,办事效率真的很低.
排队过海关,首先队没有秩序,一群人挤在一起.再就是只有几个窗口,完全不够用.
我跟赵先生说,我们要是赶不上飞机,就再玩几天再回去.
看来当地的地勤都习惯了,到飞机应该起飞的时间,我们被航司的地勤聚集到一起,走了vip通道,最后飞机晚点半小时才走.
不算很完美的旅行,但是对泰国这个国家念念不忘.

沙发

2016-10-17 10:21

引用 YK 发表于 2016-10-17 10:21:01 的回复:

沙发

回复YK:哈哈,我身边玩马蜂窝的好少啊

2016-10-17 10:21

引用 Xヽun 发表于 2016-10-17 10:21:56 的回复:

哈哈,我身边玩马蜂窝的好少啊

回复Xヽun:你身边人都玩啥?蚂蜂窝偏腐,真正的户外旅行狂人大神都在8264和磨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