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兵炼成记——飞天遁海在新西兰

菲菲Pinky (广州) LV.8
2016-10-16 17:19 1075/22
  • 出发时间/2016-10-01

人生有三大梦想:坐热气球、跳伞、潜水。

本想着按照路线先去土耳其感受热气球的浪漫,谁知到近半年土国局势动荡,热气球之旅在不断的爆炸声中宣告拜拜了。
      身为运动健将的我俩不愿将难得的大长假都呆在某个岛屿来享受休闲游。于是乎我俩不约而同的选择的新西兰,一个充满极限挑战的国家,一个能实现各种疯狂梦想的国家。
     10月,拼尽了年假,我带着恐高患者开始了这一场疯狂的蜜月之旅。

关于签证:

新西兰旅行签证有个人签和家庭签,夫妻或者一家三口(孩子20岁以下)可以包含在一份家庭签中。有关签证的信息在新西兰移民网站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audiences/chinese/visiting/visitor-visa)有非常详细的说明.。
      可以选择自助办理签证,也可以委托代理机构办理。在这强烈建议大家自己办理,自己送签需要提供的资料更为简便,无需提供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财产证明无需冻结,且所有证件并不需要彩色复印件,按着网站上清单材料准备即可。

以下申请人可被包含在同一份申请中:
 • 单个申请人 • 夫妻 • 父母偕同20岁以下未成年子女,相同时间出行。

提供材料清单:
• 所有申请人必须提供有效护照原件
•  申请中包括的所有申请人的护照个人资料页复印件
•  申请费用。
• 近期护照照片两张(必须是六个月以内的)
• 所有申请人必须提供中国身份证副本
• 须提供资金证明,表明有能力负担在新西兰访问期间的费用及返程机票,例如 (一份填写完整的新西兰访问签证担保表;或 银行存折,显示存款历史 ,最近6个月的银行对帐单或工资单 ,信用卡对帐单,显示 ,其他资金证明 )
•  如有配偶或未成年子女随行,请递交您与该配偶或子女关系证明,例如户口簿, 结婚证或子女出 生证(显示父母名字)。
如有未成年子女随行,但您的配偶不随行,必须递交不随行的父母一方的书面同意函,表示同意 该子女随您出行
• 如有工作,须提供雇主证明信,须包含以下信息: • 申请人的职位及收入 • 工作年限 • 准假证明 • 雇主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
如为私营业主,须提供以下材料: • 营业执照以及验资报告 • 情况说明一份,说明业务范围及员工人数 • 近期企业收入所得税税单 • 近期企业银行对帐单,显示每日交易内容

我们是已家庭为单位送签的,填写INZ1188表格一份,INZ1027表格两份,材料各自准备自己的就好了,费用是1030RMB。两个星期后顺利出签,期间无电调,两年多次往返。由于我们是先定的机票,也把机票的行程单附上了。广州的朋友看过来哟~新西兰领事馆就在天河北路的时代广场,近的话可以自己去交资料,不然邮寄也可以。

关于机票:

国际航班:
由于我们是国庆出行,所以已经不考虑任何低价的可能了。当时有比较过新西兰航空,南航,最后综合考虑,还是南航来回的时间和性价比高一些,加上我们从广州出发,最后已高价¥8750来回/人,砍下南航广州奥克兰。一般来回机票的价格就在6000左右,如果幸运还可以遇到5字头的,甚至有3字头了,膜拜了。但是没有假期的苦逼,只能扛着高价出游了。
国内航班:
奥克兰基督城,选择的是捷星航空,往返含行李含税146NZD/人。同样是廉价航空,舒适度却是亚航的N倍。行李记得在购机票时一并添加购买,在机场单独购买相当贵。办理登机牌出行李便签条等全程自助,相当便捷和快速。

Tips:国际段:南航的行李称重相当严格,每人可带两件行李,每件不超过23KG,千万别想着合计不超过46kg就行了,回程时我俩就这么想的,结果悲剧了。
国内段:在NZ国内飞行是可以随身携带液体的哦,不限量。
我们之前在超市买的一罐大果汁,在安检前实在喝不完,还在犹豫要不要扔了,工作人员热情的说“飞国内,可以带”,廉价航班无餐饮,虽然短短85分钟,想吃和的朋友们自带哈。

关于自驾

租车
      我们的座驾是通过租租车订的(完全因为它全程中文,而且一张订单可以赠送一份国际认证件),也可以在各家租车公司的官网直接下订单。考虑到北岛只有三天,而且初来乍到,还是选个国际知名品牌——hertz,机场取还,预授权约172NZD,还车当天就解除了。三天加全险费用为1000RMB。南岛选的是Ezi,机场取环,预授权1NZD,九天加全险费用为3495RMB。由于就我俩,行李也不多,两地都选了卡罗拉车系。

Tips:带着国内驾照和租组车提供的国际认证件及信用卡就可以在当地的租车公司办理取车手续了,传闻添加第二驾驶人需要支付额外费用,20--60美元/天,其实是完全不需要的,大家可以放心。
     还车便捷的令人吃惊,只需要把钥匙还给工作人员或者放到指定的箱子里就可以了,不会像在国内还要当场验收。
      在奥克兰机场,取还车的地点不同,但只需要停在租车公司的停车位就可以。当时我们在机场转了半天,都没找到取车的停车场,加上要赶飞机,就直接开去国内出发的hertz停车位了。
基督城机场,去还车的地点是一样的,可能机场比较小的缘故,很容易就找到啦。
     家用汽车加91号汽油。加油站里不会标明91还是其他型号,91号汽油油枪的颜色统一为绿色,regular的,油价在1.9nzd一升,比中国略贵一些。加油也是全自助的哦。

导航:
      听闻租组车导航无限差评,为了保险起见在淘宝上另租了TOMTOM。但其实,对于老司机们,用手机谷歌地图导航完全足够,虽然路上很多情况会没信号,但在地图中的定位依旧会跟着实际行程走的,放心。

Tips:谷歌地图在国内用不了的,可以提前将app下载好,到了新西兰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地图还是非常准的。买了电话卡的朋友无需下载离线地图,流量妥妥的够用。

交规:
网上有好多好多,去之前看看就好了。切记以下几点
一、靠左!牢记靠左!
二、让行!注意让行!特别是看到以下标识。

三、停车
如果在路边停车,你会看到很多指示牌上面写P5,P20之类的,这说明5分钟,20分钟内停车无需费用。但其实我感觉完全是靠自觉的,并没有任何机器记录你的停车时间,不排除有警察叔叔的哈。大家还是谨慎点好。

在新西兰,地广人稀,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驾驶技术。像我俩,在国内驾龄是实操的N的N次方倍的人群,都毫发无损的回来了,特别是我得渣停车技术。呆哥在国内开龟速的,竟然会因为超速吃了一张罚单。在新西兰,不怕你开的慢,但一定要让行,对于谨慎的驾驶车速导致后续车辆无法超车,人家会报警哟,若导致5辆以上的车辆拥堵,会被罚款滴。在高速上,基本能跑110迈,而且还有可能被超车,一路上基本没遇到警察,在镇子千万要减速,基本50迈通行。

Tips:大概开了半天左右,就能习惯右方驾驶带来的不适了,时刻记住,自己是在道路的中间。新西兰红绿灯较少,路口基本靠环岛来指挥交通,一般而言,当导航提示第一个路口出即左转,第二个路口出即直行,第三个路口出即右转。环岛最大的好处是,当你犹豫错过正确的出口时,可以沿岛转一圈。
         进入城镇千万要按照路边的限速指示牌行驶,否则就会像我们一样,被路边的警察叔叔拦下,嘻哈寒暄了一堆,给你一张罚单,交钱去吧。新西兰对超速罚款毫不留情,可以说特别严厉,是国内的好几倍。限速50的地方没我们开了68,结果罚了120NZD,还有2.2%的税费。不过交钱倒是很方便,罚单上有网址,直接上去交就可以了。

关于行程:

虽然只有短短的12天,大多数人选择直飞南岛。但我俩不想放弃北岛的风光,本着行程紧凑的原则,还是将北岛设为第一站,说到底,其实是为了满足呆哥霍比特人的电影情节。

D1:广州--奥克兰(南航CZ305,00:30--17:00)。
D2:奥克兰--霍比特人村--罗托鲁阿
D3:罗托鲁阿--怀欧塔普地热公园 --奥克兰 --飞基督城
D4:基督城--库克山 --特卡破 --酒店
D5:特卡破--奥马鲁(摩拉基大圆石--企鹅)
D6:奥马鲁--皇后镇
D7: 皇后镇--格林诺奇--箭镇--皇后镇
D8:皇后镇--瓦纳卡
D9:瓦纳卡 --FOX冰川
D10 :FOX冰川--霍基蒂卡
D11:霍基蒂卡---凯库拉--基督城
D12:基督城--飞奥克兰--广州(南航CZ306,23:00--6:00)

关于住宿

新西兰,无非就是在motel、lodge、B&B中选择,预订渠道有以下几种。
booking:(可免费取消)
agoda:(价格相比booking更便宜)
AIRBNB:

以下是我们这次选择的住宿地点。

motel、lodge优点:宽敞,配陪厨房,适合要开伙的亲们。
B&B优点:充分体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不用出示任何证件,都过airbnb联系好后,直接到家,若碰到主人不在,会告诉你钥匙密码,可以自行进入。

Tips:NZ住宿下午2点check in,第二天早上10点退房。不管是住Motel还是B&B,用厨房完毕后都要将餐具洗干净,放回原处,灶台等擦干净,特别是B&B,毕竟在人家的家里。住宿的地方除了毛巾都没有拖鞋、牙具等,需自己准备。还有就是床都非常软,喜欢睡硬床的朋友注意哦。

关于玩乐:

既然来到了新西兰,怎能不疯狂一把呢,于是本次旅游变成了特种兵炼成记——飞天遁海,铁人三项。哈哈。

以下是我们本次游玩的项目(费用都是两个人的哈):

Tips:比较过淘宝、官网及各大旅行网站,占比最重的跳伞、开飞机、冰川徒步、海豚游泳均是通过淘宝的地球MM预定的,除了海豚游泳外,其他的只需要付订金就好啦,尾款在活动现场缴纳,地球MM客服特别热情和专业,强烈推荐。

关于吃喝:

那些各地排名前十的餐馆,胃太小,没有把清单上的餐馆吃遍。
Tips:在NZ吃饭,除了快餐外,去餐厅一定要提前预定,预定,预定!!!!

基督城:PEDRO’S HOUSE OF LAMB——一家在加油站旁的小车摊
奥马鲁:Fleurs Place —— 被誉为南岛最好的海鲜餐厅。
皇后镇
1、minus5°冰吧——吃完没事去了下传说中的minus5°冰吧,就是一个都是冰的小房间,入场券包括一杯鸡尾酒三十nzd每人。会提供防寒外套和手套给你。
2、ferg burger、mrs ferg bakery、mrs ferg——Ferg连着burger、 bakery、ferg。然后要强烈推荐一家面包店!!!做过点攻略的一般都知道皇后镇爆款汉堡ferg burger,但你们可能不知道他旁边的面包店也是好吃到爆炸啊!皇后镇两天的早餐都在这里解决。旁边的雪糕店也尝了,不如Patagonia惊艳。
3、The Cow Restaurant(tel:64-3-442-8588)
4、Flame Bar and Grill(tel:64-3-409-2342)
5、KOKO BLACK
6. Captains Steak & Seafood House
7. Patagonia冰激凌店——就在湖边,点之前可以问服务员试吃,各个年份获奖口味都会标出来,照着买准没错,尝过香蕉味、树莓、曲奇,杏仁巧克力、焦糖等等,2个球8NZD。(Arrowtown、瓦纳卡都吃了,但是皇后镇这家最最最好吃)
8.RATA(tel:64-3-442 9393)——可以体验到米其林级别的食物,惠灵顿牛排好好吃。
箭镇:Arrow Thai Food
瓦纳卡:kai whaka pai——在湖边地理位置好,鲜啤酒很赞,淡淡的果香。
特卡波:kohan日料——拉面和定食都可以。
霍基蒂卡:Fat Pipi Pizza
凯库拉:Continental Seafoods、Green Dolphin Restaurant&Bar

关于采购:

新西兰的超市最多见的有New World,Countdown,PAK'nSAVE,4 Square.另外收银区专门有一块区域,可以让顾客自行扫描商品,刷卡,很方便,节约了人力成本。
【NewWorld】: 相对于其他超市,New World定位于中高档消费者,价格较贵。
【PAK'nSAVE】: 新西兰最大的仓储式超市,价格最便宜,购物首选。门面小,但里面规模很大,网点没有countdown多,同类商品价格确实是最低的,唯一一家的购物袋是需要另外支付的,跟国内一样。
【4 Square】:相当于便利店,营业时间一般要到晚上10店,面积小。
【Countdown】:新西兰第二大的连锁超市,据说有160多家,网点很多,在新西兰境内旅游,无论去哪,countdown无处不在,购物最便捷。它家供应的商品种类多,价钱适中。

Tips:所有的超市在收银区专门有一块区域,可以让顾客自行扫描商品,刷卡结账,很方便。超市小票可以留意一下底部有没有加油优惠二维码哟,优惠幅度在每升便宜6分NZD左右。在NZ买酒是要出示护照的哦,酒精只向成年人出售。

关于通讯:

完全没有任何必要租移动wifi,还没出机场,就有各种电话卡专柜(Vodafone,Spark等),我们选择了Vod的3G套餐,包含3G流量,200分钟全球通话,200短信,整整12天两人无限量浏览网页+导航,最后还剩1G流量190分钟通话,200短信,(因为好多时候,各种环山公路都没信号的,哈哈)有需要朋友联系我,免费赠送。

准备出发咯

10月的NZ,虽然说是初春,但早晚依旧很冷,特别是下雨天,所以抓绒冲锋衣必不可少,白天大太阳的时候,单衣就足够了。但是,NZ的天气每天都变幻莫测,我们去的12天,基本都是上午下雨,下午放晴。还好,我们预定的娱乐项目都在下午,幸运的避开了所有的坏天气。

出行清单:衣物、墨镜、防晒霜、鞋子、现金、旅游证件、相机、三角插接线板、牙刷牙膏、充电宝、拖鞋、帽子、围巾、泳衣、现金及信用卡。另外记得你的所有攻略要备份一个电子版到手机,还有一个纸质版自己携带。
保险:美亚白银计划:保障全面,价格适中

Tips:说到底,还是现金方便,我们以4.86的汇率共换了1500NZD。有些小地方比如餐馆什么的,刷卡要另收2%-3%的手续费,还听说有朋友遇到卡被盗刷的事故。所以,我们吃饭加油基本用现金,娱乐项目、超市等比较大型的场所就刷卡,。
        旅行前请关闭后台自动更新!关闭!关闭!有些旅馆的免费wifi是限流的(一般就200MB)一连上开始各种更新,流量瞬间跑光。Nz的电源都是三插的,带个接线板即可,无需使用转换器。

10.1:广州--奥克兰

深夜出发的好处,睡一觉就到了,原本以为11.5h的长途飞行将无比难熬,从断断续续的睡眠中醒来,已经剩下2、3个小时啦,再看个电影,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抵达奥克兰机场。

接下来就是入关,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带了什么吃的申报就好,没有涉及生鲜的食品,只要申报了都可以带的,基本没啥大问题。

Tips:从飞机落地到入境、安检需要预留1.5到2小时时间,如果紧接着订了奥克兰基督城的朋友,订机票的时候主要时间哈,并不是想象中转机那么简单,对于NZ来说,是需要取了行李入境安检后再到国内出发办理乘机手续。旅途中就碰到两位朋友,赶不上当天飞基督城的航班,无奈改签。

拿到车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半了。直接开去酒店啦。由于第二天直接开去霍比特屯,就在机场附近找了个快捷酒店,ibis Budget Auckland Airport (奥克兰机场宜必思快捷酒店)
优点:离机场只有5分钟车程,适合刚拿到车且慢慢适应右驾驶龟速前进。
缺点:快捷酒店,就别想有多温馨啦。

check in后就到楼下的countdown开始采购北岛3天的粮食啦。

10.2:奥克兰--霍比特人--罗托鲁阿

霍比屯:
地址:501 Buckland Road, Hinuera
时间:全 9:30 - 15:30,春夏会延长到17:30。每半个小时一轮
门票:成人 75新元
 儿童(5-9岁) 10新元
 青少年(10-14岁) 38新元
电话:+64 (7) 888 1505
网址:http://www.hobbitontours.com

早上8:30出发,一路狂风暴雨,加上还在习惯右驾驶中,慢慢悠悠大概开了2.5小时,11点抵达了霍比特人村的参观集合点夏尔咖啡馆The Shire’s Rest。我们在itrip提前定的12点参观的票,兑换门票时我们不想在这干等,于是问问工作人员可否提前参观,恰巧11点30那一趟还有两个位置,于是果断加入了11点30那趟的队伍。兑换门票后,就在集合点后等待导游带我们乘坐专车前往霍比屯。

Tips:在预定参观时间时,预留的时间相对多些,如果迟到了预定是直接作废的,但如果早到了,前一趟还有空位是可以换到前一趟参观的。导游都是英文导游,每天只有下午2点半那一趟是中文导游团,大家可看需求和时间选择。

整个游览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最后是以绿龙酒馆 Green  Dragon Pub为结束,并会每人赠送一杯酒或无酒精饮料。一定要选择gninger beer,特别好喝,无酒精的,呆哥选了dark beer,苦的要命。哈哈。

地狱之门(Hells Gate)地热保护区是唯一由毛利人经营的温泉区,这里也是新西兰唯一容易到达的泥火山。
地址:351 State Highway 30, Tikitere, Rotorua
时间:8:30 - 22:00
门票:35 - 240NZD
电话:+64 7 345 3151
网址:http://www.hellsgate.co.nz

大概下午2点,我们就从霍比特屯出发前往罗托鲁瓦Rotorua【地热之城】Hells Gate Geothermal Park,体验著名的泥浆浴或普通温泉,大概1小时车程,浓浓的臭鸡蛋迷漫整个城镇。因为明天还会去Wai-O-Tapu地热公园,于是我们只定了地狱之门的泥浆浴和温泉,没有含公园门票。

Tips:泡温泉前工作人员会提醒你,所有首饰都要脱下来,特别是银饰。但我在这要提醒你,如有佩戴银饰,泡完后24小时内都不要带上。我等到了第二天早上带上了项链,后来发现全黑了。哭死。不过铂金系列的没有问题,只有银饰需要注意。

泡完温泉,来到了镇上吃了秘鲁烤肉:che chorizo。在nz吃饭,肉比蔬菜便宜,爱吃肉的朋友有福啦。

吃饱饱回家睡觉觉了

10.3:罗托鲁阿--基督城

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是一座比较大的地热公园,其中最著名的是Lady Knox Geyser间歇泉,喷出的水柱高20-30米,每天上午10点过在旁边的高速路上都能看到。
地址:201 Waiotapu Loop Rd, Rotorua 3073, New Zealand
时间: April-October: 8:30am-5:00pm (last admission 3:45pm)
           November-March: 8:30am-6:00pm (last admission 4:45pm)
           Christmas Day: 8:30 am-5:00 pm (last admission 3:45pm)
电话:+64 7-366 6333
网址:http://waiotapu.co.nz/

上午8出发前往有着小黄石之称的【怀•欧•塔普地热公园】,公园内有三条游览线路,游览时间从30分钟、45分钟至70分钟不等。

Tips:不要错过Lady Knox Geyser每天上午10点15分的喷泉哦,虽然说是人工控制的。这个喷泉是在公园外的,开车5分钟。

北岛可游玩的地方不多,花个3天足够啦,剩下的10天我们南岛见咯。
南岛的游览路线,我们选择了顺时针(绿色路线),以基督城做起点,库克山--特卡坡--奥马鲁--皇后镇--格林诺奇--箭镇--瓦纳卡--fox冰川--霍基蒂卡--凯库拉,最后再回到基督城

今晚的家,离基督城机场10分钟车程。舒适干净温馨。人生第一次住B&B,相当棒呀。

10.4:基督城--库克山--特卡破

胡克山谷徒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是库克山国家公园最著名的徒步路线道。高山纪念碑(Alpine memorial)是眺望山谷景色的绝佳据点,接近穆勒冰河(Mueller Glacier)时还可欣赏高山与冰瀑的壮观景象,越过胡克河上的吊桥,也是此行的乐趣之一。
地址: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电话:+64-3-435-1186
网址:http://www.doc.govt.nz/parks-and-recreation/places-to-go/canterbury/places/aoraki-mount-cook-national-park/

上午7:30从基督城出发前往库克山(胡克步道),大约4.5小时车程。步道长约9公里,来回需要2.5--3小时左右,沿途需要经过三座铁索桥,最终终点湖(Terminal Lake),一般游客多半在抵达这座蓝色冰河湖后即按原路折回。

基督城库克山会经过特卡坡,中途趁着天气不错,且牧羊人教堂人还不多的时候,我们就下车溜达了。牧羊人教堂就在湖边,很容易找。

本想着今晚特卡坡观星的,结果傍晚乌云密布。观星计划失败。从库克山吸了一下午的凉风,先去kohan吃个拉面暖暖肚子吧。吃了多天的大肉,吃个日料,怎么那么幸福。

Tips:晚饭我们没定位,等近40多分钟,还好有家大型礼品店,逛着逛着时间过了。所以还是那句,吃饭一定要提前预定。

特卡坡的住宿相当贵,加上明早要去费尔利的羊驼农场,于是我们将住宿定在了费尔利的motel,离特卡破半小时车程。

10.5:特卡破--奥马鲁

费尔利羊驼牧场Gem Alpaca Farm Tours
预订:http://www.pacashack.co.nz/
地址:18 Nixons Road, Fairlie. N.Z
时间:10:00,12:00,14:00,16:00
价格:成人20纽币,儿童(5-15岁)15纽币
Phone :03 685 8689(Mon - Fri 9am to 5pm) (Sat - Sun 10am to 4 pm)
可以在他自己的网站上预定,或者到了新西兰电话预定也可以,非常和蔼的老夫妻开的农场

摩拉基大圆石位于奥马鲁和但尼丁之间之间,之间距离奥马鲁38公里,行车半小时。科学的解释是说这些大圆石是方解石凝结物,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带电粒子周围的钙和碳酸盐慢慢结晶,而形成了大圆石,其形成过程如珍珠要经历四百万年。而含有大圆石的软泥岩大约一千五百万年前从海底升起。海浪、风、雨将它们一个一个挖掘了出来。你可以想象他们就像海龟的壳,或者裂了一个缝的鸡蛋,可以摆出各种造型拍出有趣的照片。
门票:2NZD(景区门口自觉投币)
网站:http://www.moerakiboulders.com/

Fleurs Place这是一家隐藏在Moeraki附近的海边的餐厅,供应最新鲜的海鲜料理。这里的鱼往往都是现捕现卖,所以保证新鲜。

Tips:周一周二是不开门的哈。

在奥马鲁有两个地方看企鹅,蓝眼企鹅or黄眼企鹅。
蓝眼企鹅是要收费,坐着观看企鹅回巢,不能拍照。
我们选择了观看黄眼企鹅的地方在【Katiki Point Lighthouse】附近,导航搜【Lighthouse Road】,往东南方向一直开到底,就是一个停车场。
Katiki Point :能近距离观察到各种野生动物,特别是黄眼企鹅,萌翻了。

企鹅回家,我们也回家啦。

10.6:奥马鲁--皇后镇

上午8:00出发前往皇后镇,大约4小时车程
来到皇后镇,才终于看见了传说中的新西蓝。
车水马龙,人头涌涌,不愧是度假胜地。
我们在皇后镇预留了两天的,生怕天气不好预定项目遭到取消或者被迫改期。
但是,人品大爆发有没有,从抵达新西兰那天起,没有一天是大晴天的旅程,在我们准备去跳伞的这天晴空万里。

皇后镇估计是新西兰人最多车最多的地方了,还好镇中心并不大,于是我们先去住宿地方办理入住并将车停好,步行出发。

Tips:在皇后镇住宿基本都在800+RMB一晚,选择地理位置便利的为首选。

早早在地球mm上订好了下午3点的跳伞,nzone的位置很好找,就在大汉堡的斜对面
Nzone Skydive
地址:35 Shotover St, Queenstown
时间:周一-周日:08:00–20:00
电话:+643-442 5867
网址:http://www.nzoneskydive.co.nz/language/zh-cn/tandem-skydive/skydiving-in-queenstown

人生第一跳:
        我们生怕跳伞下来会有不适感,中午草草的垫垫肚子,没敢多吃。下午3点准时来到店里,交付尾款和跟拍(建议选中间档)后,工作人员会带你看一段视频并填表,然后就乘专车来到跳伞基地(大概20分钟车程)。
      来到基地后,换好行头,带你的教练会跟你简单说一下注意事项,其实跳出飞机舱门的一刻,保持“banana”的姿势就好啦。

一切就绪,准备上飞机啦。
     我的教练和呆哥的摄影师姗姗来迟,结果我俩最后两组上飞机,则第一第二个跳。我们当时定的是12000英尺,结果最后直接被带到了15000英尺跳下。(莫名省了100NZD,哈哈哈)
      跳伞可怕吗?
     从飞机起飞到开舱门之前最恐惧。之后就……
     呆哥是一名恐高患者,平时在楼顶往下看都发抖的那种。这次被我活生生的抓来,还是第一个跳,下地后一扫恐惧,直呼“嗨爆”,大家就知道在15000英尺的高空中,失重的感觉基本可以忽略。我没有任何不适感的下地了,就是没带手套,手超级冷。呆哥有点耳朵疼,其他都享受的不得了。

Tips:整个过程如果想你的照片不至于太丑,一定记得微笑,竟可能不要张嘴。
          照片晚上7点或者隔天去店里取,会有一个U盘,也可以凭借自己的付款单上的编号先在网上预览。

顺利的完成特种兵炼成记的第一个任务后,兴致勃勃,饥肠辘辘。
我们提前定好了米其林三星餐厅:RATA,走,大快朵颐。

从今天开始,开启了天天有雪糕的日子了。

Patagonia冰激凌店,可惜实在是胃装不下了,好像把每个味道都吃个遍

cookies bar 新鲜烤出来的cookies,炒鸡好吃。

吃完没事去了下传说中的minus5°冰吧,就是一个都是冰的小房间,入场券包括一杯鸡尾酒三十NZD每人。会提供防寒外套、帽子和手套。

10.7:皇后镇--格林诺奇--箭镇

也许是前些天紧凑的行程略显疲惫,在皇后镇的两天,真正让我有了休闲度假的感觉,早上睡到自然醒,晒在太阳,在草地上吃着早餐,顿时有种面朝大海,顺暖花开的感觉。

大汉堡,我们光顾了两次,第一次点了正常size的好饱尝尝鲜,味道好赞。第二天又来了个big all(名副其实的大汉堡,双层牛肉、双层鸡蛋、双层芝士,两个人吃都还没消灭完。)

吃饱喝足后驱车前往格林诺奇,大概1小时车程,沿途风景已是很美,各种停车拍照。幽静迷人的格林诺奇小镇上人很少,湖边标有Glenorchy的红房子,水中雪山、码头和三颗老树的倒影是这个中土世界的标志。
我们还去了传说中的天堂镇Glenorchy Paradise Road,单程大概要1.5小时,不知道是不是季节不对,感觉没多大看点,而且多为石子路加各种滩涂,车况不佳,不建议前往。

往天堂镇开了近2个小时,最终收获平平折返,感觉这个桥边是天堂路上是最美的一景。

再来箭镇看看。
     箭镇很小,镇子里只有一条主要的街道。两边是老式的房屋,18世纪的英国风貌保存的完好。街上还有一个小小的历史博物馆。博物馆对面就是一百多年前的邮局,还有一些店铺,处处都散发着古老的英国情调。

回到皇后镇,时间尚早,怎能浪费了这大好美景大好空气大好环境呢,我俩换上装备开始沿湖跑,微微出汗,感觉甚好。

10.8:皇后镇--瓦纳卡

瓦纳卡皇后镇好近,大约1小时的车程。途径九曲十八弯的皇冠大公路及在卡德罗纳谷Cardrona公路边上bra围栏。

在地球MM预定了12点开飞机,于是直接开去瓦纳卡的机场候着啦。

Tips:开飞机主要有两家公司Learn to Fly 和U Fly,相比之下Learn to Fly的性价比更高。

Learn to fly旁有个【Transport & Roy Museum】,交通工具和玩具博物馆,门票17NZD,我们就在门口溜达了一圈,打发打发等候时间。

想学开飞机么?别以为那只是高富帅能做的事情,你也一样可以。在瓦纳卡就有学开飞机的课程,而且一点也不难,甚至只要20分钟就能学会,你可以操控起飞、航行和降落,当然有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坐在你的身边保证你的安全,更重要的是价格也不贵,而且你还可以免费带一个朋友。
地址:Learn to Fly NZ,Spitfire Lane,Wanaka Airport,Lake Wanaka,New Zealand
门票:20分钟试飞149新西兰元(含免费带一个朋友),1小时试飞(可以看到Mt Aspiring的美丽景色,含免费带一个朋友)329新西兰元,初学者课程(含2小时试飞和3节课)550新西兰
电话:+64-3-4434043
网址:http://www.learntoflynz.com

噔噔噔,开飞机去咯。

特种兵炼成记第二项任务成功完成,颁证书啦啦啦。
    从机场开往瓦纳卡镇中心途径puzzle world,在国内有过类此的游玩经历,就没有买票入园了,门口的两处景点已经足够摆拍了。哈哈。

KAI whaka pai----在湖边,本地人开的一家cafe&bar,新啤酒好好喝。

瓦纳卡不大,湖中孤独(that tree)的树特别显眼,无需可以寻找,具体地址在station Park 对出的湖面。
沿湖走走拍拍,就回到今天的B&B休息啦,玩个桌游放松放松,哈哈哈

10.9:瓦纳卡 --FOX冰川

特种兵炼成记任务三:冰川徒步。

冰川有福克斯冰川和约瑟夫冰川,两地都差不多,福克斯略便宜点,但如果要停留一夜的话还是建议去约瑟夫冰川。福克斯太小了,吃饭的地方都不超过5家。

上午8:00瓦纳卡出发前往fox冰川,大约3小时车程。
在地球MM上定了下午3点的徒步,离集合时间尚早,先去了边上的【马瑟森湖 Lake Matheson】(5分钟车程。)

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距离福克斯冰河(Fox Glacier)非常近,在晴朗无云的日子,湖面上会映出新西兰的最高峰奥拉基山(Aoraki即库克山)和塔斯曼山(Mount Tasman)的倒影,湖面如银镜般的美丽,从入口处大概步行45分钟就可以到达第一座观景台Jetty Viewpoint,环绕湖畔一圈圈只要1.5小时4.4km,算是比较容易的步道了。

从【Matheson Cafe】开始顺时针依次顺序如下:
1、Jetty Viewpoint
2、Western Wetland
3、View of Views
4、Reflection island

但很可惜,那天风太大,说好的倒影,啥也没看见。
Tips:如果当天风很大,就没必要去这个点了,湖中无法呈现出镜面效果,啥也看不出来。

3点准时出发徒步,在集合点工作人员会给有防水效果的你防寒衣,可穿可不穿,然后乘坐大巴去搭乘直升机。在上直升机前,会更换登山鞋、袜。一切准备就绪,走起。

Tips:虽然去冰川,建议大家不要穿大多,最后都热得脱掉拿在手上了。
          最好能带瓶水,整个活动从上直升机到回程,预计2小时,带上水,
          自拍杆是不能带的哈。

下了直升机后,会給登山鞋配上大爪子。

Westhaven Motel 就在冰川集合点斜对面,相当方便。

10.9:Fox冰川--霍基蒂卡

本想着直接从Fox冰川开到凯库拉的,但被近8小时的车程吓得在还是Hokitika停靠一晚吧,正好看看那的萤火虫小山谷(glow-worm dell)。

萤火虫小山谷(glow-worm dell),在海岸边的Shining Star Beachfront Accommodation的马路对面,入口处可停车。这是一个小树林,距离入口仅1分钟步行路程就可以看到树上的萤火虫。
新西兰的萤火虫跟国内很不一样呢,它们是一种两翼昆虫的幼虫,每一只萤火虫可以吐出最多70条湿粘的透明丝线,最长的甚至有近20公分,藉由发出的微光吸引并捕捉其它的昆虫做为食物,赖以为生存。

今晚的B&B就在glow-worm dell对面,在海边将pizza吃完后正好天黑看萤火虫。

10.11:霍基蒂卡--凯库拉--基督城

一大早出发赶路,为的就是能在中午赶到,完成特种兵炼成记低四项-----与海豚共泳。
      在地球MM上定好了票
     地点:Encounter Kaikoura, located on the beachfront at 96 Esplanade, Kaikoura

这个项目歪果仁居多,换好浮潜装备后,乘车来到海边上快艇出发。边开船向导边需找海豚,当发现海豚时,才让我们下水。下水后如果海豚离我们太远,则上船继续开,最多会让我们下水4次。等待的过程相当煎熬,因为水非常冷!!!!!
     前两次下水后都只能在水面上看海豚,距离太远。第三次终于近距离看见海豚(bao),海豚看不见了,来了一只海豹,真的是共泳耶,近在咫尺,围着你转来转去。但是,我却什么没都没拍到。因为,呆哥的游泳技术太差,半天都游不过来。

Tips:游泳技巧欠佳的朋友不建议参加,海里浪大,再加上穿上浮潜的装备,好难游。
               10月的海水,还是相当冷,带好毛巾保暖衣服。最后一次上船后会有热水管子冲洗身体,热巧克力、饼干供应。

看到了水里的海豹,上岸看看海狮吧。
    凯库拉新西兰海洋野生动物门户,有5000多只新西兰毛皮海狮生活在沿岸地区。
    地址:Fyffe Quay, Kaikoura 7300, New Zealand

为了明天能睡个懒觉,今晚还是咬紧牙关看到基督城去,方便明天回程吧,约2.5小时车程。到达基督城后,游泳后饥肠辘辘的我俩,跑步奔向还有10分钟就关门的传说中的40NZD的大羊腿-----PEDRO’S HOUSE OF LAMB,一家开在加油站只能take away的小店。一份足够两个人吃,羊肉嫩而不擅,底层铺满土豆。

今晚住在市中心的一家韩国裔B&B

10.12:基督城--奥克兰--广州

旅程接近尾声,整整12天,尽管行程略赶,稍显疲惫,但NZ的美已深深刻在脑中,虽然相机的照片已高达80G,但美的程度绝对无法超越亲眼所见。
     感谢呆哥,虽然恐高虽然畏水,依旧陪着我飞天遁海。
     Bye,新西兰,爱遍北岛南岛,爱到上天入海。

Tips:最后一天免不了来一场大采购,零食首选PAK'nSAVE,绝对低价,特别推荐(Whittaker's chocolate,超级好吃)。蜂蜜5+以上的去一般的pharmacy买就好。comvit、go healthy或者hnz。

请问我可以要新西兰的电话卡吗?谢谢

2016-10-17 14:4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17 15:2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7 19:02

引用 ボ聽 发表于 2016-10-17 14:42:42 的回复:

请问我可以要新西兰的电话卡吗?谢谢

回复ボ聽:可以呀,还剩差不多有1g

2016-10-17 19:28

引用 菲菲Pinky 发表于 2016-10-17 19:28:27 的回复:

可以呀,还剩差不多有1g

回复菲菲Pinky:谢谢谢谢。。。请问可以寄给我吗?我出邮费

2016-10-18 17:34

引用 ボ聽 发表于 2016-10-18 17:34:54 的回复:

谢谢谢谢。。。请问可以寄给我吗?我出邮费

回复ボ聽:好呀,走闲鱼吧?

2016-10-18 17:52

引用 菲菲Pinky 发表于 2016-10-18 17:52:21 的回复:

好呀,走闲鱼吧?

回复菲菲Pinky:好的,你给我链接哈

2016-10-18 17:52

引用 ボ聽 发表于 2016-10-18 17:52:45 的回复:

好的,你给我链接哈

回复ボ聽:我在闲鱼卖·新西兰voda电话卡#来闲鱼,发现更多闲置超值好物#http://a.iopiopl.com/F.bhSUU

2016-10-18 20:25

好的,你给我链接哈

回复ボ聽:寄到哪里呢?

2016-10-18 20:26

引用 菲菲Pinky 发表于 2016-10-18 20:26:20 的回复:

寄到哪里呢?

回复菲菲Pinky:上海

2016-10-18 21:02

引用 菲菲Pinky 发表于 2016-10-18 20:25:51 的回复:

回复菲菲Pinky:链接好像打不开呢

2016-10-18 22:08

引用 ボ聽 发表于 2016-10-18 22:08:18 的回复:

链接好像打不开呢

回复ボ聽:复制这条信息,打开👉闲鱼或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我在闲鱼卖·新西兰voda电话卡】¥AAPMynyn¥

2016-10-18 22:30

回复ボ聽:可以不

2016-10-18 22:31

链接好像打不开呢

回复ボ聽:http://a.iopiopl.com/F.bhkLd,这个可以打开吧

2016-10-18 22:32

朋友,很喜欢你的游记!特别有用!电话卡还有嘛??🙏🏻🙏🏻

2016-10-19 23:39

引用 Aaron 发表于 2016-10-19 23:39:38 的回复:

回复Aaron:没了呢,送出去了

2016-10-20 01:38

引用 菲菲Pinky 发表于 2016-10-20 01:38:30 的回复:

没了呢,送出去了

回复菲菲Pinky:Okay, not a problem😁如果奥克兰转飞基督城,间隔多久比较好?

2016-10-20 09:54

引用 Aaron 发表于 2016-10-20 09:54:27 的回复:

回复Aaron:我们从飞机落地到出关,大概要1.5到2个小时

2016-10-20 16:37

引用 菲菲Pinky 的文字:

人生有三大梦想:坐热气球、跳伞、潜水。

三个梦想~有两个是和你一样的!

2016-10-23 13:39

引用 菲菲Pinky 的图片:

你们在这个地方潜水了??????????

2016-10-23 13:4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3 13:40:40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对呀,凯库拉,报了海豚游泳这个项目

2016-10-23 14:3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3 13:39:56 的回复:

三个梦想~有两个是和你一样的!

回复zwxjerry:哈哈哈,第三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