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丑脚走天下》之海螺沟

小满 LV.16
2016-10-16 17:22 196/1

日照金山。早晨的美妙时光。

云蒸霞蔚的神仙住所。有精灵们出没吧?

这里竟然也有多肉。而且已经晒得红红的了,比我养的还要好。

四面佛。好多人前来膜拜。

绕了哈达的玛尼堆,远处是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

转经筒。顺时针方向转一圈就完成了自己的愿望

就是那几个字吧,藏族人常念叨的那几个字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月亮湾。据说八项规定前开始修的,到如今,已陷于停工状态。旁边灰色的是冰川。

泡温泉的人,不知道惬意不?

娃和李小双

未到海螺沟前,对海螺沟的印象是温泉。他们说沟内蕴藏有大流量沸热温冷矿泉,大面积原始森林和高的冰蚀山峰,大量的珍稀动植物资源,金山、银山交相辉映,蔚为壮观,边泡温泉边欣赏远处的雪景,实在惬意且浪漫。还有就是多年前,娃和他爹在海螺沟巧遇李小双、董建华,让人记忆尤新。对海螺沟的印象也就这些。
        第二天,从磨西古镇的清晨醒来,没有想到会遇见日出。打开窗帘的瞬间,便呆住了。尽管已经看过许多日照金山,但海螺沟的日出还是让人惊叹。冲上楼顶拍摄后方才后悔昨晚真的应该在海螺沟的三号营地住。万幸的是还是让我们见证了海螺沟的日出。早饭在中央电视台推荐的吃地方栏目蒸食巴适吃稀饭馒头10.00,好吃不贵。吃完早饭,慢慢走到景区门口买票,门票321.00(2人,含观光车)进山。
         海螺沟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雪峰脚下,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也是亚洲最东低海拔现代冰川发现地,海拔2850米。其大冰瀑布高1080米,宽0.5米-1100米,是中国至今发现的最高大冰瀑布,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
         下车又被眼前景色惊了一次。眼中是云蒸霞蔚中山,仿佛神仙的住所,精灵们出没的地方,还千变万化,让人目不暇给。坐索道上山,到达四号营地,人多、人头攒动,尤其是外国人多、拍照的人多。不时听见身边的人说:今天的运气太好,看见了日出,该知足了!看了大冰瀑(之前我以为是贡嘎山的主峰)。当我们陶醉在海螺沟的美景之中时,听见和我们一起坐缆车的当地人介绍:其实,没有开发的海螺沟更美。你们现在看到的景色真是太一般了。去那些尚未开发的地方吧,但必须和当地放牛人一起去,只要能承受高反,一切都不是问题。那里比这里真的美多了。又告诉我们:这是低海拔冰川,上面被泥沙覆盖,所以呈现灰色,千万不要以为是泥沙哦。
         中午时分到二号营地感受温泉的魅力。这里的温泉据说是中国十大温泉之一。人并不多,他们说是周末或是冬天才多。奇怪的是,除了买温泉票还需要买浴巾使用费,每条浴巾使用费10元。但若在景区门口买的温泉票,浴巾使用便不要费用,好奇怪的逻辑。泡了半个小时,人也累了疲了,关键是在雪山反射、紫外线照射、温泉水反光几面夹击的情况下,皮肤快速变成所谓的“小麦色”。速度之快,让人惊叹。海螺沟温泉最高的泉眼处水温达90℃多度,然后一个个池降下来,最适宜人浸泡的一片池水从45℃度到35℃度不等。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