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布市两日游

Chaston_C (烟台) LV.2
2016-10-16 17:28 276/1

我是个标题党,标题要文艺,作为文艺的标题党,题目想了两个小时,已经想到没心情,写正文快变成写征文了,算了,文艺不重要。
说是两日游,其实只有一天,另外一天,是在海关过的。我的意思是,从黑河过海关到达布市出关,半天,从布市回来,半天。基本状态是:老毛子先过,一日游再过,接着是两日游……我擦,老毛子又来了。
从心酸到辛酸,忍饥挨饿胃酸逆流成河,过一条江,仿佛渡了一片海。妙不想言。

【你知道终于上船的心情吗】

整个旅程是这样的……
我装不下去了,游记不会写,就给大家看看风土人情得了。
我们先看风土,看风土先看出土。

【博物馆——学生讲解员】

据说以前是中国导游解说的,但东北嘎达味太重,粗口太多,俄罗斯人担心被骂到民族斗争,于是换了俄罗斯学生讲解。

【博物馆——祖国母亲需要你】

【博物馆——我也不知道这是啥,看不懂】

这个博物馆真的有很多文物,居然还有出土的祭司衣服、锅碗瓢盆,你能想象吗?麻烦你想象一下吧。
但是据说博物馆是不应该拍照的,再发出来会被抓。
他们还说出土的文物是不能拍照片的,地下的东西是不能拍照的,会倒霉。
心情好,这两件事全干了。

【博物馆——报刊】

这应该是报刊吧,厚厚的一本,看上去有年头了。第一次在博物馆遇见能摸的东西,感动的不行不行的。但是忽然看到夹缝这页是被人撕掉的,我赶紧收手走开,这引起误会多不好,还以为我干呢。

【博物馆——旧时监狱】

以前的犯人,除了墙上的字,没什么可看的。脑补一下犯人一会看看刑具,一会看看墙,洗脑速度能直追高铁,高铁已经快的三网信号都追不上了,成天没啥事,除了受受刑,就看看马列,这个时候别说马列,把春哥放上去俩周就能得永生。

【广场——门】

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门,只是觉得好看,实在不知道起什么名字。想了想:阿、门。

【教堂】

我不知道啊,我乱说,这应该是个教堂。
可能是个人太土鳖了吧,非要拍一张才能证明自己来过这里,于是就拍了一张。土鳖的世界,我兴奋。

【教堂——雕塑】

给镇教堂的俩神仙。从衣着、身高、扮相怎么看都不知道俩人什么关系,拍回来好好研究。不知道能不能把家里的老毛换下来。

【布市——乞丐】

布市也有乞讨的,只不过不跟中国的攀比卖损色儿。
第二天还遇到一位老人乞讨,但只是席地而坐,依然衣着扮相干净体面。感觉俄罗斯的乞讨是同情,国内的乞讨是生意。出于尊重,给钱也没合影。

【布市——街道】

这张没啥,就是想给大家看看布市的街道有多宽。有多宽!看人家车怎么挺的,竖着进去的!国内得横着,哦对了,还得记得把左耳掰一下,左耳说没就没。——不是说你啊作家先生,我说汽车的左耳。

【布市——火车站】

我们到达的时间应该在下午3点左右,布市时间应该是4点左右,火车站门口的时间显示是11:06。
琢磨半天没明白,算了半天,总怀疑自己倒时差倒懵逼了。

【火车站-火车头】

拍的时候当时大喊一声:别动!哥来一张!
没事,就看看,不真动。估计就世界大灾难的时候才会像美国展览军舰似的开出来转转。
不过车头搞的这么别致,真的好么,这造型太他妈喜欢了!

【火车站——骑自行车的人】

这大概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了。
真的,我太他妈喜欢这张照片了。

【火车站——候车室】

这是……候车室,候车室啊!如此凄凉,瞬间没有了抢座的欲望,好失落!

【火车站——报刊亭】

火车站的书亭,没有超市,只有两个书亭。布市是禁烟的,对于烟民来说,这哪里是火车站,这是虎门啊!

【火车站——发展史】

布市火车站的发展历史。就这么一戳就破的一张纸,我记得国内一些车站的发展历史都是刻在墙上的。国人纳税的钱多的都是往墙上糊的。

【火车站——外景】

作为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火车站大的令人发指,规模堪比国内县城车站。
没有高科技材料,我更喜欢。

【参观中产阶级家庭】

进门之前要给十块钱小费。免费送脚套。厕所是在外面的——冬天难以想象。
看着像中产吗?
我们一行二十多人,中产的意思是——中国产——一个月中国人的小费收的比工资高啊。

【参观中产阶级家庭】

进门以后,导游会把她们家的任何一个物件都说成价值连城的宝贝。大家理智点,理智点,别动手……

中产阶级家里开的车是雷克萨斯。
不过是这样的……
开个玩笑,这家应该是修车的。话说回来,在布市的车,基本都是日本小车,经济,这是正确健康的消费观念。

【大巴车】

这是载我们一天的大巴车。停车把下巴磕了。我很开心看到了车下巴的内部结构。但是司机很暴怒。

【布市——酒店】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四星,星星多的里面不让拍照。
这里的人们不懂英文,年轻人也不懂英文,然而我也不怎么懂,这就闹心了。昨晚梦中梦到在一个不懂英文的国度迷了路,想想心里阴影面积多大。拍张照片,主要是打车给司机师傅指点迷津。

【布市——超市】

大家都知道俄罗斯的男人酗酒,整个国家阴盛阳衰。所以超市在晚上9点到早上11点之间是禁酒的。当年美国禁酒令导致卖酒更泛滥,女人挨打更多,不知道没有完全禁酒是不是跟这个有关系。

汰渍,畅销河内外。
很多黑河人买吃的喝的,甚至买面,都是在黑河海关附近的大超市买俄国的,没想到我们还有商品输出。
汰渍,给点广告费吧。

【布市——亚洲宾馆】

本来不该放上来的,毕竟哪里都有。
但是,哥喜欢,哥就放。

【布市——街景】

第二天,我开始了一上午的暴走。
不过为什么叫imar?

【布市——公交】

都是双开门。和国内不同的是,人家在哪个门上车都可以。

【广场——列宁像】

据说列大爷身高只有1.58米。
最近很倒霉,于是……我用了这张照片做屏保,辟邪。

【布市——对岸,邻国】

目之所及之建筑,即黑河市。
对岸就是另外一个国家。黑河的朋友从未去过俄罗斯,因为没有啥神秘感。
听朋友说,冬天江面三米深冰,如履平地,一个人江边吃饭,出来撒尿,完事溜达到俄罗斯,还以为回家了。

【布市——自行车】

布市的自行车,崭亮如新,比擦的干净。国内的就不说了。
我研究了半天刷卡取车的机柜,以为投币就可以取车,但除了研究出来界面全中文,并且是国产,啥也没整出来,灰头土脸。双11走了。

【布市——广告】

这一面广告围挡,请自寻亮点,有点污,污……不看了。

【工地——安全围栏】

国内的围栏,都是钢管杵地,上面盖一层钢板,冷冰冰。布市的所有建筑的围挡,都是木制结构,反倒成了景观。这是两国人民生活品质的差异。

【布市——小木屋】

这种木屋大街上常遇到,而且基本都是这一个颜色。据说冬暖夏凉。
哦对了,那个像门一样的地方,其实是窗。
你会发现,布市所有商店的门,都是特别紧、特别厚的。看上去就很保暖。

【布市——小木屋】

魔幻现实主义小木屋,反正我不敢住。

【布市——市政府】

市政府是这样的:大概是这个城市最土的建筑,无人值守,随意进出。
在国内呆久了的人是这样的:琢磨良久,远观半天,依然不敢靠近,偷拍一张走了。

【布市——小广告】

这个城市也是有小广告的。但是这些小广告都是贴在这样的地方,变压器或者公交站牌。没有其他任何的乱贴乱画。想起老家墙上被乱喷的广告,只有一个想法,擦他妈打电话让喷广告的回来给我舔!一点一点给我舔干净!
看到最感动的小广告——当然不是看懂俄文——是手写的。
广告界的大哥们,诚意啊!

【布市——商场】

刚见时总觉得哪里跟国内不一样。是因为这里的外墙玻璃是全透明吗?
记得在韩国一个商场每一块玻璃都是名人像,整整一大面墙,给人感觉一个好文艺的城市。

【布市——街景】

我是沿河东西方向徒步,南北方向纵深两条街。并非都是这样的建筑,但是这种欧式风格的建筑鳞次栉比。

看完风土,我们下面一起看人情。我最喜欢看人情。

【火车站——害羞的女生】

跟美女聊了两句,希望能给她拍一张照片,可惜她听不懂,我也听不懂,只是害羞的笑,然后就来了一张、两张。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数字是通的,大家知道的,刚刚要走下一个步骤,忽然……她男友下车了——高,大、威、猛,我和朋友心力憔悴的走了。

【火车站——上火车的人】

火车上都是卧铺。据说到莫斯科要七天七夜,所以没坐席。如果安排了坐席,就要带好狗粮了,累成狗。

【赶鸽子的小女孩】

【街边的母女】

这里的鸽子是不怎么怕人的,可能因为大家不喜欢鸽子肉。
布市的小女孩长得都很漂亮。在广场西行的时候遇到另外一对漫步的母女,小女孩像瓷娃娃一样,母亲也非常漂亮,两个人微笑着悠闲着漫步,阳光很好,铺洒下来令时光都显得珍贵。很想给她们拍张照片,最后终于没忍心打扰,就这样错过了。

说实话,人物照片比较难拍,你要跟人家打过招呼才可以,语言不通,脸皮不厚,能拍的就很少。下次带老徐来,人物照能塞满相机。
那就说说吧。
布市的交通非常好,车几乎都是日本小车,有左舵有右舵,但是没有见过任何人开的很着急。无论有车没车,所有人都是等红绿灯的,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闯红灯。
街上遇到一个小姑娘放学,路上遇到奶奶,相互抱一下贴面表达爱意,优雅而温馨。
遇到一对父子,两个像朋友一样相互尊重的聊天。父亲大概因为儿子的什么事情骄傲,亲吻儿子的头发。儿子是已经二十几岁的孩子。我们的父子,大概已经没有这种类似的表达。

最后发一张镇贴的,不知会不会被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