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跟团

百无聊奈,于是跟我闺蜜约着出去玩,当确定目的地是九寨沟以后,就开始做了简单的攻略,无奈算了各种预算,从重庆坐车到九寨沟的大巴单程就要200+,索性放弃自由行。
     就简单的报了个团,团费318,(川藏线都是年龄未满26要多交200元钱)然后我们俩回家买了一大堆零食(因为听之前去过的朋友说,跟团的伙食就是减肥餐)所以作为吃货的我们,怎么忍心把自己饿着。
     第二天凌晨三点半就起床,去两路口座大巴(九寨沟的大巴都是在两路口上车)五点出发,带我们团的导游是一个藏族人,一路上都聊得很开心,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已经到了羌族自治州,我们在一个叫上下饭店的地方吃饭(不同旅行社停靠点不一样)。
       一下车就有很多当地羌族大妈让买李子,核桃,苹果什么的,看自己啦。吃饭果然是减肥餐,还好机智的我们带了榨菜(强烈建议跟团的朋友必备)

这就是羌族人在卖她们产品啦

进入羌族自治州以后所有厕所都要收费哟

这就是藏民家,我冒生命危险拍的几张

过了羌族以后,导游就开始各种吹嘘了,无非就是要额外交钱呗。让多交钱,就是吃一顿好的,还有第二天晚上能体验一场正宗的九寨情。
      每个团的导游要求交费数目不一样,我们导游还算有良心,只让交200,之前我同学也是报团去,那个导游让交300,还有交400的。
       这个时候就要顶住压力了,无论他说什么都不要听,反正就是不交,也可以事先悄悄问一下别人有不愿意交的,统一战线。
      幸运的是我们导游并不像其它导游一样说各种难听的话,没有硬性要求我们,事后也没有为难我们(其实去过的就知道,多200块吃的,看的,毫无意义,没交钱一样能看,只是当天晚上交钱的吃部队火锅,没交钱的吃普通藏家饭,身为重庆人,无论什么火锅都不能入我法眼,😄)
       还有一点就是进藏民家的时候,要经过一个转经筒,然后跟当地的主人合照,那个照片是要收钱的,20一张,这时候也需要顶住压力,不要就不要,偷偷自己用手机拍下来就好了😁
       吃的可想而知了,反正不合口味,还是自己出来吃点零食吧😄

排队的时候无聊😱忽略忽略

九寨沟黄金旅游时间都是这个人山人海状态,不要被吓到了😁
      所以需要早点起来等导游拿票,然后自行进去。
       进去是有公交车的,前面有写目的地的车最好不要座,因为开到半途就下车,最好先选择右边一条线路,(日喀则沟),那边风景多一点,左边那条线路就两个景点,如果先去左边那条沟,时间是不够的。
       然后就是各种拍拍拍啦,要想看完所有景点,就自己把握时间哟。因为跟团都是要在下午四五点左右要求集合的。

旅途中遇到另外三个朋友,结伴而行很不错哟

原始森林

珍珠瀑布

长海

五彩池

晚上其实就是看表演,我觉得没啥意思😳看个人啦。
      然后说一下我们住宿的地方,三人间,也算宽敞,但是水太凉,我们刚开始不知道要先开热水器,结果我洗了个冷水头(生气)高原上晚上和早上是很冷的,所以要多穿衣服哟。

第三天就是逛各种购物点,基本上每个团都会进行的,就看自己意志力了,反正我觉得没啥好买的,价格不是一般的昂贵。
      然后还会进一个藏寨,其实就是让买银器的地方😊价格也是😁呵呵
      我们这种人就早早出来,拍拍拍拍了。

下午去了一个草原,其实都是套路,就是让买红景天(100一瓶,抗高原反应的)其实一般人上去都没问题,海拔接近4000米,那个草原不要报太大希望。牛屎马屎特别多,但是我们还是玩的很开心呀😄心态最重要。
      晚上我们住茂县,一个羌寨,那个寨子还不错,吃得算是好的一顿吧,住民宿,其实外面是羌族风格,里面就是跟现代居住的差不多。无奈是晚上到的,灯光不行,没有拍拍拍。

第四天就到映秀参观地震后遗址。其实逛珠宝店才是他们目的。那个老板套路真的太多,明知道那是套路,但是我跟闺蜜还是买了一块金镶玉

然后下午就回来啦。小编大概花了1000左右吧,因为我买了一块玉,披风跟帽子,还有几百块牛肉(上面牛肉太贵了,不值呀,不值,朋友们千万不要傻呼呼买太多,其实跟外面的差不多,但是价钱贵一两倍)如果不加这些,花下来大概500块啦😄。有木有很便宜,所以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
     第一次去九寨的话,如果不是自驾游,还是建议跟团,第二次去就可以约朋友自由行好好玩啦😄
    特别付上必备清单。
    纸巾,洗漱用品(上面所有酒店都不提供),伞,衣服,凹造型的披风,墨镜,充电宝,充电器,足够的零食,榨菜,感冒药,洗发水,洗发露,干毛巾,垃圾袋.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6 21:25

休闲玩乐吃喝一条线,重庆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火锅也是我的最爱!
漫步九寨沟青山绿水 ,林间小道,溪水潺潺,鸟语花香的童话世界,对于平时工作特别忙的人儿们真是特别惬意,特别放松喔!秋天到了,九寨沟最美的季节到来了,秋天的九寨沟无疑是最美的季节,有满山的炫丽彩叶!
旺季出行前记得预订好一切,做好所有准备!!特别提示也是特别推荐:::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刘师傅!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刘师傅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我是良心推荐。

2016-10-16 22:03

引用 lumengwei 发表于 2016-10-16 21:25:2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lumengwei:谢谢哒,第一次耐心写游记

2016-10-16 22:35

我来捧场哒

2016-10-16 23:48

引用 我有一头大毛驴 发表于 2016-10-16 23:48:40 的回复:

回复我有一头大毛驴:哈哈😄,睡前读物好看不

2016-10-16 23:49

引用 C i n d e r e ll a* 发表于 2016-10-16 23:49:48 的回复:

哈哈😄,睡前读物好看不

回复C i n d e r e ll a*:必须好看呀,也不看是哪个美女写的😄

2016-10-16 23:50

引用 我有一头大毛驴 发表于 2016-10-16 23:50:20 的回复:

必须好看呀,也不看是哪个美女写的😄

回复我有一头大毛驴:你不是也写了一篇么

2016-10-16 23:50

引用 C i n d e r e ll a* 发表于 2016-10-16 23:50:43 的回复:

你不是也写了一篇么

回复C i n d e r e ll a*:嘻嘻自己收藏

2016-10-16 23:51

引用 我有一头大毛驴 发表于 2016-10-16 23:51:10 的回复:

嘻嘻自己收藏

回复我有一头大毛驴:好吧好吧,其实我也讨厌码字

2016-10-16 23:53

引用 C i n d e r e ll a* 发表于 2016-10-16 23:53:53 的回复:

好吧好吧,其实我也讨厌码字

回复C i n d e r e ll a*:不错,以后看挺有意义的

2016-10-16 23:5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7 12:59

引用 leemarkgz 发表于 2016-10-17 12:59:19 的回复:

回复leemarkgz:无聊的时候可以写写,给以后的自己一个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