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沪杭--大三,与你们一起奔赴的青春

木南-Mercury LV.9
2016-10-16 17:33 477/10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其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0日-9月22日,
我计划去苏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大三,和大学同学一起的写生之旅  苏州杭州上海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从大一就一直期待的一次出行吧,大学期间我一直一个人住,所以和同班同学出去旅行我很开心。
9.10--9.11  西安-苏州
9.11--9.14  苏州
9.15--9.16  杭州
9.17--9.21  上海
9.21--9.22  上海--西安

由于是学校统一安排,所以就不写具体花费啦~
说下准备的东西吧:
1、九月的苏杭沪还是蛮热的,所以带了【四五套夏装】。不过正好遇上台风暴雨,所以带了【两件长袖衬衣】。
2、一双【运动鞋】、一双【帆布鞋】和一双【人字拖】。每天逛完景点回到酒店后,和同学换上人字拖在当地漫步,觅食,欣赏夜景,特别舒服。所以建议一定要带双自己的拖鞋,美丽的舒服的。
3、可以带一小瓶洗衣液,在不下雨的情况下,洗衣服还是两三天能干的。
4、【晕车药】由于我们每天都是大巴出行,所以这个还是必备的。晕车确实不舒服
5、【雨伞】江浙沪地区必备 拿着雨伞的我们,在杭州还是妥妥的淋了两天
6、其他特殊的想不出来了,各种【充电器】吧
7、【水杯】出门必备吧,不要嫌重,火车上就知道他的重要性了。另外坐夜车的小伙伴们,听我一句劝,千万不要买辛辣的【泡面】,差不多就好,辣的我一晚上肚子不舒服。买点面包饼干之类的。
8、差不多就这些,想不起来了,【证件】

PHOTO BY:CANON 70D /CANON 700D /  iphone
                      镜头 18--200mm 18--55mm

FROM 苏杭篇

苏州
9.11   山塘街
9.12   定园--虎丘--寒山寺
9.13   留园--苏州博物馆--拙政园--苏州民俗博物馆
9.14  同里古镇--金鸡湖

杭州
9.15  胡雪岩故居--朱炳仁铜雕博物馆
9.16  西湖--雷峰塔

山塘街

十一号下午四点到达苏州火车站,几分钟车程到达山塘街。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山塘街对面,所以在苏州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山塘街了,几乎每晚都去逛逛,吃点小吃,拍拍夜景。

在山塘街这间小店里,吃了在苏州的第一顿晚餐。可悲的说下,没吃饱,哈哈哈。坐了将近24个小时的火车,实在是太饿了。

山塘街,戏台在表演。
在山塘街最遗憾的事就是没有吃上特色小吃,除了第一晚吃的西餐,再去的时候肚子都饱饱的
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苏 SECOND DAY

这一天,一大早坐了船,在护城河上第一次仔仔细细的看了苏州这座千年古城,欣赏了它的柔美和精致。
两边的白色建筑、绿柳、拱桥,真真是小桥流水人家。

上岸后,来到定园。定园整体呈如意形状,最大的特色就是园子中心有个巨大的喷水茶壶。定园是明代刘伯温的私家住宅,怎么说呢,人造的较多,木雕很多。而且里面有座花神庙,导游会叫你进去拜一拜,然后会说今天有师傅免费解签,然后叫你抽签去后院,师傅会说一顿然后叫你供多少多少束花,一束15。我不信,所以直接退出来了。但是我的同学他们每人都被忽悠着买了好几束吧,所以不推荐来这里。

定园逛完后,在门口随便找了面店吃。门口有很多小饭店,但是都不怎么样,不推荐。
吃完午饭后,去了虎丘。相传春秋时吴王夫差葬其父于此,葬后三日有白虎踞其上,故名。虎丘塔和剑池最有名,虎丘塔建于宋朝的平面八角砖塔,因为地基关系有些微微倾斜,被亲切地称为“东方比萨斜塔”,而剑池则可能埋有吴王阖闾墓葬的千古之谜。

虎丘还蛮大的,就是个很有名的景点吧。好像也不足以震撼我,但是人少的时候去逛逛还是很舒服的。有竹林,有很大的万景山庄。比起定园来说,值得去。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最后一站,寒山寺,今天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寒山寺属于禅宗中的临济宗,唐代贞观年间,当时的名僧寒山、希迁两位高僧创建寒山寺。

这个塔可以上到二楼去,那天正好有点微风,站在上面特别舒服。
站的高,看得远,我就开始不停地拍拍拍了。
苏州古建筑的屋檐都特别有特点,各式各样的雕塑形状,都有不同的寓意,代表着主人家的身份。

苏州的第一天,并不是很累,回到酒店洗过澡后,穿着舒服的衣服鞋子就和伙伴们一起去夜游了。吃了一大碗馄饨,吹着小风,舒服~

苏 THIRD DAY

这天起一大早,溜达到山塘街对面,买了包子、麻团和豆奶。很便宜很好吃。在苏州的早晨,几乎每天一杯甜甜的豆奶。可惜没有拍照照。
吃过早餐出发,第一站中国四大园之一,留园。留园始建于明代,与拙政园、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中国四大园。
留园很有意思,从正门进入后,是很狭小的前厅,也有很可能是我们人多,所以显小。当时觉得不过尔尔。但穿过前厅之后,进入园中后,豁然开朗。中间是最吸引人的水景,两边是长长的曲廊,两璧上都是众名家的“留园法帖”。而且,真的是不管站在哪一处都是景,不同的美。

留园前半区给我的印象还是有些陈旧以及脏乱的,可能那天人确实太多了。到了后院,就觉得美很多了。可能是因为,经典都在这里吧。留园最有名的石头--冠云峰,集齐太湖石“渡、皱、漏、透”四奇于一身。地下是龟,上面是鹰。

逛完留园前往苏州博物馆,在附近吃了午餐。然后参观了著名建筑设计大师贝律铭的作品--苏州博物馆。此行最重要的一个地点吧。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府李秀成王府遗址。苏州博物馆内部的采光特别好,最大限度的把自然光线引入到了室内。大堂的透明玻璃,屋顶上立体几何形体的玻璃天窗,都是博物馆最有独特的设计。
苏州博物馆不予许开闪光灯,好像也不允许接电话。误开闪光灯的我,被凶了,切记切记。任何博物馆都不要开哦。以至于我都有阴影了,明明每次关掉闪光灯,还要用手再摁住。。。我可不想损坏文物啊,我是很热爱它们的。

苏州博物馆出来,旁边就是拙政园。博物馆算园林中的一部分啦。拙政园真的很大很大很大,每当我觉得逛完的时候,从曲折的走廊里一拐,就是另一番天地。据说,有人在里面走迷路过。但是看着路标走,其实还是很方便的。

拙政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建筑物稀疏错落,共有堂、楼、亭、轩等三十一景,形成一个以水为主,疏朗平淡,近乎自然风景的园林。

逛完酒店这一天,让我想想我吃了什么。。。好像是武汉热干面?忘记了。。。反正特别难吃, 我还坑了一帮人。我在苏州都没吃到特色,都怨我大家去之前一定要做好吃的攻略。。。

苏 FOURTH DAY

做了两小时的大巴,来到了同里古镇,狂风暴雨。
正因为下雨,使古镇里几乎没有什么人,很冷清。
可正是这样,才使我好好观赏了这里,撑着伞,幻想了一下古代生活。

下着雨的古镇,很安静,还透着一丝凄凉。除了我们,好像再无其他游客。
坐在河边,吃了碗酸菜肉丝面,虽说很难吃,但也比饿着肚子强。
若不是下雨,可能都不到这样无人的景象。

退思园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横向布局。
在逛这个园子时,我把它当我家后花园,哈哈哈,因为后院真的很美,很精致。
在古镇里逛这些园子时,都是小心翼翼的,静悄悄的,好似怕打扰到主人一样。撑着伞,穿梭于亭廊之中,就感觉穿越了。对,没错啊,我就是这家少夫人。。。

影视基地,萧十一郎,小时候大爱啊。必须单独来一张。剧版的何以笙箫默也在这里有取景哦。

拍这张照片所站的桥,同学说就是剧版何以笙箫默取景的地方。。。但是,我看过但是忘了,没印象了。待考证。。。

呐,天阴到不行,我尽力了,雾蒙蒙的金鸡湖以及苏州的大裤衩。

杭 FIRST DAY

9.15,中秋节这天,早上七点坐大巴出发杭州
灾难的一天开始。
七点走到中午十二点,一上午都在车上度过。受台风影响,下暴雨,一路堵车加交通管制。
午饭时间在胡雪岩故居吃了些小蒸笼的点心加粥,没一会就匆匆忙忙赶去集合。
胡雪岩故居外观很朴素,白色的高墙,但是内部却极尽奢华。不愧是首富的家。
但是坐了一天车,心情如天气,都没怎么好好看。
唯一的印象就是雕刻很美。雨下很大。假山很有名。

看完故居,就赶往朱炳仁铜雕博物馆。
走路十分钟的路程吧,开车饶了三圈,走了两小时。
不是迷路,就是交通管制。就是这么的悲伤。
两小时后回到胡雪岩故居原地,冒着狂风暴雨,最终走了过去。。。没错,就是这么“应垂死听”。
铜雕馆在一条步行街上,具体叫什么忘记了,后来也忘记查。总之我同学够了十几双拖鞋。。。好不容找见铜雕馆进去逛了五分钟不到就出来了。没图,总之雷峰塔是朱炳仁最著名的作品。
就这么的,我们来到了酒店。衣服湿透了,结果酒店全是烟味,没有热水。。。

今年的中秋就是这么过的,真是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杭州第一天,悲伤的要哭了。

杭 SECOND DAY

杭州第二天,集体换上了拖鞋出门。
结果,更加悲惨的一天就这么的来了。

早上七点到达西湖边。
是我年少无知吧,不知道西湖这么大,更不知道我们的行程安排是要走15公里,到达雷峰塔。。。

绕着西湖走了一天,将早晨烟雨朦胧的西湖到午后太阳初见的西湖都看遍了。也走吐了。
从早上七点到下午五点都在西湖边,穿着拖鞋不停地走。而且离开时找停车场,上山下山走了三遍。
而雨呢,也是个神奇的东东。一会下的特别大,一会又没有。真是个任性的BABAY
杭州,真的不是我要黑你。你真的很美,只是我承受不来。
我为了见白娘子大姐一面,真的走断了腿。

最后来张雷峰塔塔尖的照片来结束杭州的两天行吧
这次确实比较糟糕,希望下次能完美一些
期待下次再见

在苏杭真不知道都吃了些啥,拿仅有的这张照片来结束这篇游记吧。

虽然吐槽满满,但我还是很爱苏杭的,毕竟是天堂。
确实是更爱苏州吧,觉得苏州的每一处都很美好。
让我选择,真的就想居住在这里了。慢生活,而且,古城故事多。
杭州就明显现代化多一些了,除了西湖确实也没怎么逛,但和苏州一样空气很好,很干净。
虽然遇到恶劣天气,但仍然不需此行。
毕竟,这样的经历也难得。

FROM 上海篇

在很久很久之后的今天,我来补上上海的部分。
这个我每每到来就必定会嗨翻天的地方。

同样是一早坐大巴出发,天气晴朗,阳光和煦,心情美满。
一路开到中华艺术宫,也一路睡到曾经的中国馆。
上次来还是世博会的时候,看到这个熟悉的建筑,回忆起了当时和小伙伴们狂盖章的种种。

沪 FIRST DAY

过了安检领了票就进去参观喽~
免费但是要领票噢,看清明上河图需另购票。
中国馆有多少层我忘记了,十几二十几。但是我...看到二楼就没时间了,不得已就走了。
下次有机会再去
馆里是各个大师的作品,分区域类别展出。
我逛得一二楼,有油画,剪纸展,摄影展,雕塑展,抽象画,字帖.......
很值得去看,那天去的人也很少,我真的特别喜欢一个人静静的欣赏大作的感觉啊。
有种耳濡目染,且各种美强烈撞击心脏的感觉,虽然我表面很淡定,但是内心很汹涌啊。
可能本身学艺术吧,所以真的很兴奋,很感兴趣

我其实超级喜欢打飞机这张画的,当时还有点遗憾没有拍一张全的,因为人来人往。
后来发现这个样子也不错,little boy,大灰机好看吗?
就以这张结束中国馆的行程吧。

午餐在世博园吃的烤鱼呀~·
可好吃啦,就是又没有图啦

午餐后,到达红坊创意园区。
临时决定去的,这里有没有名我不清楚,没来得及做功课,和798差不多。不是很大,但是还蛮有意思。
和小伙伴们在草地上是玩爽了

放着一堆这样的相机木雕,奈何班长大大一直入镜头。
好不容翻出来一张没人头的。

hey 老了以后让我们坐在一起继续慢慢聊

好喜欢这套衣服啊,跑人家橱窗前狂拍。还好,没人?

来波小伙伴的背影

回酒店的路上,透过玻璃用手机匆忙拍下的一张。
左手是夕阳西下,右手是太阳余晖下的建筑。
上海建筑的特色在于,现代与老建筑相融合。
典型的红色老房,和高耸入云的新建,再加上纵横交错的高架,络绎不绝的车辆,使每个人都对魔都流连忘返。
结束了在上海第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又是和小伙伴们一起(。・∀・)ノ゙嗨一起聊八卦的夜晚。

沪 SECOND DAY

N.1 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貌似是)
N.2 上海博物馆
N.3 城隍庙、豫园

上海自然博物馆非常适合小朋友们来玩啊,有很多动物标本。海陆空特别齐全。
当天去的时候,遇到某小学组织来参观,小娃娃们太可爱了。
上海自然博物馆的外观很漂亮,被绿植所包围,可惜当时眼看小学生大军来袭,就抓紧买票过安检了,也没有拍到。
我来这里,完全是来找表情包的。

逛完自然博物馆,美美的上海博物馆来一波。
一小波,因为相机和手机都没多少电了~~~

逛完博物馆,本来是要去城隍庙和豫园的,可是逛街逛(。・∀・)ノ゙嗨了,没时间去了。还好上次来上海已经去过了。
超级推荐一家动漫店哦,已经好多年历史了,supermantoy,每次去都会带点手办回家。
这一天心情都美美哒,因为终于能见到最亲爱的闺蜜啦。
迫不及待的奔回酒店。
晚上等来闺蜜就在酒店楼下找了间餐厅吃江南菜,吃到客人走光,老板打盹,服务员瞪我们,用意念赶我们走,哈哈哈。

呐~心情好,po张自己

沪 THIRD DAY

游荡在陆家嘴、南京路步行街和外滩的一天。
上海必到的地方呐。

无限向往,却又望而止步。

不同视角,很有趣啊。
阴晴不定的上海,不愧是大魔都。

最爱的原图奉上,勿转载,勿盗用!!!

沪 FOURTH DAY

这一天,在上海最悲剧的一天,最惨淡的一天,最难过的一天。
一天东奔西跑,哪里都没有逛好,最后在上海图书馆蹭WiFi,等闺蜜来接。
结果等来后,两人站在外滩吹冷风,吵架。
晚上一个人打车回酒店后,坐在楼下的花园里,捧着拔凉拔凉的薯条啃到大半夜。
怎么说呢,说你呢,你要补偿我。这是你给我的遗憾。

沪 FIFTH DAY

这一天就要离开了, 十多天的行程就这么的结束了。
还会再来的,苏沪杭。
和大学的小伙伴们集体出游,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这段回忆,难忘,不忘,再忆。
爱你们,我的小伙伴们。
与你们同行,这是我最青春的记忆。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17 21: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7 22:02

引用 xuanmuseven 发表于 2016-10-17 21:26:13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xuanmuseven:非常感谢哈哈

2016-10-18 23:30

引用 亲亲俺的baby 发表于 2016-10-17 22:02:10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亲亲俺的baby:呐~希望有帮助到你 嘿嘿

2016-10-18 23:30

楼主拍的可真不错。举个牌子表示一下

2016-10-20 21:5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20 21:57:52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谢谢夸奖~

2016-10-20 23:31

引用 木南-Mercury 的图片:

一腔悲怆

2016-11-21 19:47

好容易po张自己都不是正脸。小姐姐好没诚意哟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1-21 19:47:59 的回复:

回复一只琛:哈哈

2016-11-22 15:15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1-21 19:4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