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牙牙牙牙---双牙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04

前记

9月的西班牙已经没有想象之中那么热
忙完考试毕业论文急急忙忙出发,什么都没有准备好就登上了飞巴塞罗那的飞机
3个小时,离开英国到达巴塞罗那
飞机起飞前的那一刻,心里其实有些失落
感觉自己匆匆的离开都没有好好的在看一看这个生活了一年多的地方,没来得及好好告别,
也不知道下一次再踏上这里是什么时候

TIPS

1. 西班牙的景点,比如圣家堂,古埃尔公园等全都可以提前网上购票,有点景点门票有时间的,只能票上的时间去,网上买票后去了可以直接进去就不用再排队,夏天的西班牙很热,排着队挺痛苦的,所以建议大家计划好行程,提前网上买好票。
2. 西班牙的吃饭时间普遍比我们一般吃饭时间晚1-2小时,比如午饭最早的都要12点才开,一般1点左右才是吃午饭时间,而晚饭则是7点到8点。 一般去早了餐馆都没有开门。
3. 防晒很重要,9月的西班牙早晚都很凉快,不过白天还是很热,特别是塞维利亚,应该是西班牙最热的一个城市

行程安排

9.13 马德里逛街
9.14 马德里 - 波士顿

交通

欧洲有很多廉价航空,价格都很便宜,我们当时有考虑过坐飞机还是火车,后来发现火车不仅时间长,有的比飞机还贵,所以后来我们在西班牙内全程都选择的飞机。
我一般订机票会在去哪儿还有skyscanner上面看好价格和时间,特别是欧洲的廉价航空,skyscanner上面很全,选好航班后就去官网预定。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既然是廉价航空,那么一般机票钱里都不包括托运行李,飞机餐食,这些都需要另外购买,有的航空登机牌都只能自己打印。大家在买机票时一定要看仔细要求。
如果通行俩人以上,建议大家把需要托运的行李整理到一个箱子,这样只需买一个托运行李就好了。但是有的航空公司比较严格,登机行李也会控制,我感受最深的是easyjet的航空,只准你带一个包登机,包括女士背的包在内。
我们这次坐的航空公司信息给大家参考一下
英国纽卡斯尔巴塞罗那,vueling,60磅一人,一个行李
巴塞罗那塞维利亚,这个航空公司我忘记了,后面想起来再不 ,94.02欧两人,一个行李
塞维利亚里斯本,tap portugal, 195欧两人,一个行李
里斯本马德里,iberia, 120欧两人,一个行李
马德里波士顿, norwegian, 589两人,一个行李

大家不要觉得这些航空公司的名字没有听过,好多我也没有听过哈哈,但是欧洲的廉价航空很多,所以没有听过也很正常。

住宿

西班牙的住宿除了塞维利亚全是青旅,因为订酒店时在Booking上按评分高低排下来 排名前面的几乎全是青旅。当然也有可能因为我们定的时间太晚了。 这里提醒大家酒店真的越早定选择越多!除了我们选的这几家应该还有很多很不错的,这里就 我们住的这几家给大家参考一下。

巴塞罗那
 Yeah Hostel
 6人混住间 房间里含厕所 28欧/晚/人
 本来想象中混住男生应该很少用厕所,谁知道同住的俩男生每天用厕所的时间比剩下的四个女生都多!
 厕所虽然是房间里的,但是淋浴室和厕所没有分开,所以很不方便。
 图片来自Booking,不过基本上没差

塞维利亚
Spain select casa palasio san jose
此行最期待的一家住宿,因为是唯一一家不是青旅,是公寓型的,而且图片看着也很特别
总的说来没有超出期待也没有很失望
位置无敌好,位于老城区,靠近各个景点,步行都能到达。
我们一开始就是被网上的这些庭院照片所吸引才定的。
到了后发现 这个花园在顶楼,但几乎没什么时间上去
不过房间也很好,有一个厨房,客厅,卧室

里斯本
New lisbon concept hostel
十人混住间公用厕所  21欧/晚/人
位置真的很难找就是了
在一栋楼房的楼上,需要在楼下按个门铃,然后Reception的给开门,第一次去的真的不太好找
房间靠街,因为没有空调所以晚上窗户开着通风特别吵
卫生间虽然是公用的,但是男女分开,厕所和淋浴房也分开,还挺方便,也干净
因为里斯本我们没有去市区逛,直接坐火车去辛特拉,所以不知道位置是否方便
不过楼下很多奢侈品店,我们到火车站也是步行大概10多分钟。

马德里
The Hat Madrid
5人女生间 19欧/晚/人
装修的特别有感觉的一家青旅,顶楼还有一个Bar, 有一些他们家自己特调的鸡尾酒挺好喝的。
我们住的那个房间和图片和图片不一样, 不过也挺好的,很干净,洗簌台和厕所是分开的,可能因为是女生间所以房间里提供吹风。
不过因为 我们在马德里没怎么逛景点所以不知道离景点距离怎么样,不过出门大概不到十分钟处就有地铁站

初识高迪--Park Guell

昨晚临时查好攻略决定第一天就先去Park Guell,因为可可可能会有时差,加我出发前天天熬夜写论文,所以我们打算睡个自然醒。但是, 住青旅就是这样,一大早,就有人起床收拾行李洗澡,想睡懒觉真不容易。但是我们还是熬到10点左右起床,收拾好后就出发,先去办最重要的事,买电话卡,用Google地图搜了离我们最近的一家Orange, 买电话卡需要用护照,我们办理的是一个月2G的套餐十天足够了,20欧。
然后吃西班牙的第一顿,当然是要吃海鲜饭了啊。 我在纽卡最爱的那家西班牙菜关门后我就没有吃过了,已经想了好久了!随便Yelp上搜了一家,结果味道很不错,生意也很好。误打误撞成为我们此行吃过最好吃的一家海鲜饭,还有鲜榨橙汁,对, 在西班牙我们天天喝鲜榨橙汁。这家叫 Taverna El Glop。 价格也很实惠,我们俩人点的这些菜一共52欧。

我就是眼大肚皮小,看见什么都想吃,所以点了这么多,当然没有吃完。

吃完饭就出去去Park Guell,Google搜了一下,发现步行和坐地铁时间差不多,想着涨了这么多饭,就走过去吧,结果俩人走的精疲力尽,主要因为顶着太阳走实在是不容易,不过还好一路俩人边走边拍照,也还是很快就到了。到了之后发现,这里需要提前买票,我们当时4点左右,只能买到6点半的票。于是买了票找了家附近冷饮店休息,不过这个冰淇淋真的很好吃,都是新鲜的水果做的。西班牙算是随处可见了。

Park Guell 本来是富商奎尔在巴城西北荒野处筹划的高级住宅区,这项造镇计划让当时的人兴趣缺缺,只造好「公共设施」的部分,成为今日以眩目的碎马赛克拼贴及入口的糖果屋闻名的公园,高迪自己在公园里的粉红色宅第住了二十五年。据传当时他不许情侣进入他的公园谈恋爱 。
这里面现在分为两个区, 外面一圈是免费的区,不需要门票,里面是收费区,收费区的门票是有时间限制的,买的几点的票就只能几点进去,所以建议大家提前网上买好。
吃完冰淇淋就准备先去逛逛免费的那个区,其实免费的区比里面收费的大多了,相当于免费区是一个小公园一样,而收费区主要是可以近距离看两座糖果屋,以及可以进去房子里面看看

下面就是进了收费区后,会有一个广场,有一排座椅,以及后面可以看见半个巴塞罗那的全景还有海,以及两座糖果屋

这个座椅的瓷砖看起来就很高迪啊

其实糖果屋里面没啥好看的,不过外面是真的很好看啊 啊啊。

圣家堂,巴特罗之家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巴特洛之家和米拉之家我们就选择了去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之家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高迪曾说:"艺术必须出自于大自然,因为大自然已为人们创造出最独特美丽的造型。"他认为大自然界是没有直线存在的,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才属于上帝。
巴特罗公寓本身就是一个故事。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高迪的灵感来源于此,所以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
我觉得巴特罗之家最独特的地方则是高迪把童话搬到了熙熙攘攘的巴塞罗那加西亚大街上。整栋房子就藏于巴塞罗那高街之中。
一早起来坐地铁去巴特罗之家,排了一会儿队买了门票进去,54欧两人,领了讲解器,也是有中文的。这个讲解器绝对是一个加分点啊,是4D的,在巴特罗之家里,只要举着讲解器,讲解器上面就会给你还原以前这房屋里的摆设装饰,特别有意思。

可可说顶楼有一种在圣托里尼的感觉哈哈哈

从巴特罗之家出来,午饭找了一家类似于快餐的店,但是味道不错。然后坐地铁去圣家堂

圣家堂门票我们前一天晚上在网上买的,门票也分为进入圣家堂,和登顶的门票,登顶分为诞生面和受难面两面。一共54欧包括讲解器,有中文的。买门票时需要选择进入圣家堂的时间和登顶的时间。我们是下午快日落的时间去的,建议大家选择有阳光的时候进去,因为教堂里面的彩绘玻璃有阳光照进来时特别好看,我们之前看见攻略上面写的上午进去会比较好看,但是我们买票时只有下午的票了,就没能上午去。

圣家堂绝对能算作高迪的毕生大作,始建于1882年,到目前仍在修建中。官方预计2026年竣工。尽管是一座未完工的建筑物,但丝毫无损于它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圣家堂真的特别壮观, 在街对面的地铁站才能照下它的全景。

它绝对是我见过最美 的教堂了。高迪巧妙的将光与彩绘玻璃结合,光通过彩绘玻璃照进教堂,无敌梦幻

从受难面登顶是坐电梯直接上到最顶端,真的很高,然后通过楼梯走下来,一路可以看见巴塞罗那全景,走下来的楼梯很窄很陡,只能够一个人走,不过走下来倒是很快,十多分钟。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听说西班牙每个城市都有一个西班牙广场,而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则是最美的一个。
果不其然,我们在塞维利亚的的三天去过两次西班牙广场,分别是上午和黄昏,两次所看见的景色不同,但都很美。绝对值得一去

塞维利亚特别热,那段时间最高温度都快40度了,公寓的房东告诉我们头两周每天都有40多度,这几天已经好很多了。所以我们决定早上早点起来出发,中午就休息,下午太阳快下山时在出去,住在中心区就是这么任性。

所以我们早上9点多起床收拾好快十点出门,本来想象特别热,结果很凉爽啊,于是,走出门没两步街边吃个早饭,就这等早饭的过程中,我们活生生的把太阳给等出来了,后来几天的经验发现,其实塞维利亚一早一晚挺凉快的,但是中午到下午热到无法出门啊。

吃完早饭,步行至西班牙广场,穿过一个公园就到了。

塞维利亚大王宫与看佛朗明戈

塞维利亚的景点几乎都挨在一起,特别是大王宫和大教堂,大王宫的门票只要2欧一人 不要太实惠哈哈

来了西班牙没有不看弗朗明戈的道理!
网上提前预订了秀的票,穿过一条条小巷,便看见要去看秀那家店的招牌。塞维利亚看秀的地方很多,可可提前网上做了功课,她说,有一家店特别出名,看得人多,跳的人也多,还有一家店很小众,就只有三个人表演,观众也就二十来个左右,我们要去支持一下这些小众。于是便预订了这家LA GITANA,30欧两人。
到了之后发现,果然很小的一家店,但是装修的很有格调,特别花了心思在灯光上,排队取票时,听见我们前面一对老夫妇对着售票的说,我们昨晚就来看过了,特别喜欢,于是今天又来了,能给我们安排一个好的位置吗。听后我和可可默默地开始期待。

秀一开始,弹吉他的小哥先上来独奏一曲,之后一位酷似老艺术家的歌者登场,最后舞者登场。三人的默契十足,每一个点,每一个节拍都丝毫没有差错。我想说若用一个词形容弗拉明戈,那就是 力量吧。歌者的拍手和舞者的踏步,都透露着一股力量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 辛特拉,罗卡角

里斯本Rossio火车站买了一日票,15欧一人,这个一日票包括火车,以及辛特拉,罗卡角及周边的所有公交车。
到火车站坐到Sintra的火车,15分钟一班,是终点站,大概40分钟。在辛特拉下火车后,出来往右边走就能到公交站台,到罗卡角的是403 路,这个公交车很少,周末半小时一班,平时一小时一班,车程也在40分钟左右,不过公交车不报站,我们一度以为我们坐过了,后来发现其实到罗卡角下的人很多,而且罗卡角那一站也很明显所以大家不用担心。

辛特拉一下火车就是大太阳啊,先来瓶水

然后一上公交车就看见远方的那一团云,心想着,我们不会到那团云下面吧。可可还说,我们运气还挺好的,看游记好多人去了罗卡角都下雨,他们都说风特别大,特别冷!

到了罗卡角一下车,果不其然,全是雾,当时心里其实还蛮沮丧的
其实后来发现,阴天也是有一种不一样的美,但是真的很冷就是了

坐公交回到辛特拉, 还是一样的阳光明媚啊啊
辛特拉绝对也是一个小清新小镇,各种粉红色
回来之后我们就在火车站对面的这家中餐馆吃的,因为出来这么久一次中餐都没有吃过
味道嘛,勉强可以

回到里斯本后,天已经快黑了,但是我还是放不下我的葡挞啊
到了葡萄牙怎么能不吃葡挞啊那不是白来了吗
于是打算去大名鼎鼎的贝伦蛋挞,据说葡萄牙就这一家的蛋挞好吃,葡挞虽然出名,但是其他店的根本无法入口。这家店卖了近300年的葡挞!每到下午茶时间都要排队等,不过还好我们是晚上去的,直接去了就能吃,吃了后只想说,从此其他葡挞是路人!

马德里不思议

马德里我们就用来shopping了
不过去之前有朋友推介说,马德里有一家火锅很好吃,里面有卖冰粉。作为四川人就凭冰粉我们就一定要去吃啊,结果连续两天晚上都去这家吃的,名字叫川味火锅sabor sichuan,第一天吃的干锅,第二天吃的火锅,作为四川人来说觉得干锅比火锅好吃正宗多了,冰粉,我都是两碗两碗吃的,虽然不能和四川的比,不过在西班牙能吃到这样的也很不错了。

尾记

也许很多时候旅行,吸烟,看电影都不过是借口,
用以和喜欢的人心安理得地分享一段人生。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7 15:2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