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买买买,首尔还可以这么玩!海量美图放送,首尔5天4晚小清新之旅

文文 (深圳) LV.11
2016-10-16 17:39 883/3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哈喽大家好,我是文文,一枚爱吃爱拍爱旅行的女纸。

我是在前不久的国庆节去的思密达国,订了途牛的半自助旅行团,包机酒和一天行程,其余时间自由行动。加上保险团费共4000软妹币/人。如果不是节假日,费用应该便宜很多。

这次是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有诸多不全,请大家多多包含。照片都由本人及旅伴拍摄,还请大家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切勿盗图哦~

韩国前也在蚂蜂窝看过很多游记和攻略,大家对韩国的印象似乎就是买买买的天堂,不过我本人对购物的欲望并不是很强烈,这次去韩国也只买了少数自己需要用的护肤品和带给朋友的礼物,所以这篇游记不会涉及购物部分,基本上都是介绍一些适合闲逛的地方~~

韩国给我的总体印象是一个时髦而极度小清新的国家(可能也是因为我去的地方都是这种感觉),国民的平均身高和颜值都颇高,欧巴们确实有着不负盛名的长腿,并且随便一个路人的打扮都很干净讲究。步行街两边遍布各式各样的文艺小店,感觉就是为女生服务的,装修都是缤纷的少女色。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马蜂窝评论,或者去我的微博@钟颖欣Joyce 私信我哦!
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926520461/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number&is_all=1

正片开始前,先放几张精彩预告给大家养养眼吧~

关于住宿

我们4晚都住在同一所酒店——仁寺洞宜必思ibis酒店(地铁安国站),标准双人房500RMB起,处于首尔中部地区,到哪里都很方便,缺点是房间比较小。
酒店官网:https://ibis.ambatel.com/insadong/main X .amb

关于交通

首尔的地铁网四通八达,基本上坐地铁就能去到主要游玩的地方。需要预先购买一次性地铁卡,1350韩元一张,其中有500韩元押金,出站的时候可以在旁边的退款机退回。

韩国的士也不是很贵,起步价3000元,但因为司机大多不会讲外语,最好预先查好目的地的韩文拿给他看。

顺带一提,人民币兑韩元大概是1人民币元=168韩元。

推荐一个地图APP——韩巢,定位算是比较准确,我基本上都是靠它找到想去的地方。建议最好预先购买wifi发射器,在旅行途中经常会遇到始料未及的状况,没网的世界太不方便了。

Day 1 深圳-香港-首尔仁川-仁寺洞

旅行团安排的行程是从深圳福永机场码头坐船至香港机场,然后再飞到韩国仁川机场,途中坐船大概1个多小时,飞行差不多需要4小时。从早上7点多开始折腾的我们,到达韩国已经11点多了。

不过因为那天的天气非常好,云层清晰可见,而我也恰好坐在窗边,拍下了很多自己很满意的天空照,顿时消减了疲倦感。

我们住的是仁寺洞宜必思酒店,虽然这个酒店的房间比较小,必要的设施还是比较齐全的,只是韩国的酒店一般不会附带一次性用品,所以牙膏、牙刷和洗漱用品最好自备。

酒店周边有24小时便利店和各式小饭馆,因为酒店自带的早餐品类较少,性价比不高,建议可以到附近觅食。而且交通也方便,在安国站和乙支路3站两个地铁站中间,步行时间数分钟。

Day 2 景福宫-青瓦台-新罗-乐天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是景福宫和青瓦台,这两个地方离酒店很近,就算不做旅行团的巴士,步行也是2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临近的地铁站是景福宫站和光化门站。

景福宫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王宫之一,地位相当于北京的紫禁城,但规模相比小很多,也没有那么气派,甚至显得有点素。门票费用是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7-18岁1500韩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连同隔壁的昌德宫、昌庆宫和德寿宫一起参观。

韩国的皇宫真实从内到外都散发着一种古朴清幽的感觉

据说光化门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每个整点都会有侍卫的换岗仪式,但我们出来的时候恰好仪式结束,没能一睹侍卫欧巴的风采,只能拍一下他们站在城门的英姿。

景福宫旁边就是政要办公之地青瓦台,不能进去参观,只能远远眺望。
绿色的屋顶与背后的青山和晴空融为一体,缭绕的云层像从山中喷发出来似的,如同一幅山水画。

稍后我们去了一个不知名的韩服体验馆(旅行团安排的店应该不太值得推荐,所以就没留意……),虽然不是很正宗的装扮,连头发都没盘,也多少算是过了一把cosplay瘾><

里面有很多布置的场景可以拍照,还有萌萌哒泰迪熊~

吃过午饭之后,下午就开始了买买买之旅,先是去了新罗免税店,后面去的乐天(乐天建议去明洞那家,东西比较多)。其实免税店的原价和其他地方是差不多的,不过里面经常会做很多折扣,送的东西也多,所以总的来说还挺划算。

晚上在首尔塔看夜景,门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订。遗憾的是由于时间关系,没有找到著名的同心锁。

Day3 三清洞-梨泰院-三星美术馆

早餐在酒店对面的一家三明治专卖店Jung's handmade sandwich搞定,一份三明治套餐5500韩币(大概60+RMB,有两大块,建议两个人吃点一份就够),一杯抹茶拿铁3500韩元。

饱餐后来到三清洞,一条文艺小店林立的步行街,位置就在景福宫和昌德宫之间,在安排行程的时候其实可以把这几个地方,以及等会介绍到的韩屋村都放在一起。

三清洞不仅遍布各式各样的饰品店、咖啡厅,再走深入些还会发现音乐博物馆、历史图书馆等,人文艺术气息非常浓厚。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挑几家心水的小店慢慢逛,相信你会淘到不少好东西。

跟着APP走到邻近的北村韩屋村,一片朝鲜时代的古建筑,据说以前住的都是大富人家。一砖一石砌成的红墙,经历了流年淘洗,倒是给这座现代化的城市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温情。

有不少游人拿着地图挨个儿寻找著名的北村八景,也能看到许多身穿韩服的妹子在开心地拍照。

不经意在拐角处发现北村5景雪糕,走累了来一根,透心凉~

逛完韩屋村,立刻乘坐地铁到梨泰院站,寻找心心念念的Line Friends Store。Line Friends Store在首尔有好几家,梨泰院这家足足有三层那么大,周边基本都是最齐全的。

一楼卖的是文具和日用品,二楼是服饰和家居,三楼是餐厅。

是不是被萌化了,全都好想抱回家>///<

恋恋不舍地离开Line Friends Store的时候,肚子已经饿扁了,于是乎就近在旁边的LAGRILLIA西餐厅吃了份12000+韩元的铁板牛扒。

牛扒是在开放厨房即点即做的,全用炭火烤,等待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它滋滋地冒着香气。小哥火候掌握得刚刚好,烤出来的肉很嫩,搭配的米饭和香菇也毫不含糊,一大盘瞬间全都吃光了,诚意推荐给大家= =+

吃饱喝足,我们便坐地铁长驱直入到镇江站,出来走几百米到达三星(Leeum)美术馆。这地方是一个特别文艺的好友推荐的,有三个展馆,展出一些高丽时期的文物,以及各国现代艺术作品。

三馆通票14000韩元,有中文导览解说的机器,人走到哪,机子就会自动播放眼前的展品说明,还挺智能的。由于文物展馆不能拍照,只能晒些现代馆的照片给大家:

这是一个降雨装置,从外面看是白色一片白色雾茫茫,但打伞走到中间就能惊喜地看见彩虹,非常有趣~

从美术馆出来时日暮已降临,踱步至周边的一家甜品店,点了一杯西柚汁稍作歇息。店里卖一些蛋糕和饮料,暖蓝色的装潢很温馨。

晚上我们坐地铁到明洞,本来是准备在夜市吃小吃的,无奈游客实在太多,最后决定去了一家饺子店,店名很实诚,就叫明洞饺子。

店里的菜品选择很少,记忆中不超过10样,一碗饺子面8000韩元,一笼小笼包10000韩元,都很大份,我和旅伴点了两碗面一笼饺子,根本吃不完……

Day 4 梨大-新沙洞-广藏市场

首尔的最后一天早上,我们决定看看久闻大名的梨花女子大学。据说这所学校是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输出了很多各行各业的女性精英。欧式风格的教堂教学楼,以及绿草如茵的环境,吸引着游人争相拍照。

走过一条长长的阶梯到达教学楼,正好听到学生在唱诗,这种情景仿佛只在电视剧中见过,感觉很是新鲜。

还有不明觉厉的下沉式建筑

因为想着还没有去过首尔江南(汉江以南)地区,于是逛完梨大的我们迅速坐车到三成站,瞻仰一下富人区的生活环境,顺便解决午饭。

江南区多是办公用的高楼大厦,和新开的大型shopping mall。

都说来到首尔必吃的美食,除了拌饭、泡菜、参鸡汤,那就是烤牛肉了。最初是寻思到网红烤肉店“王妃家”试试的,但昨晚经过店门口时看到队伍都排到店外了,便打消了念头,在三成站附近的一栋mall里碰运气,走进了一家叫“牛味馆”的烤肉店。

店内的座位是直接坐到地板上的,和店员艰难地用英语+手语沟通后,终于成功点了两份牛肉和一份五花肉,搭配着叫不出名字的四、五样小菜,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一共吃了大概5w韩元。

店家不仅帮我们烤肉,还很贴心地用托盘接住多余的油渣。

用餐完毕,懒得坐车的我们打了个的士到新沙洞林荫道(坐地铁可到新沙站),也是一条很好逛的街区,风格偏小资,消费略高。各种中高端的甜品、家居、服饰、美妆店聚集于此,譬如以彩虹蛋糕出名的DORE DORE,以乌云冰激淋出名的REMICONE,家居日用品店JAJU、GENTLE MONSTER,等等。

最终我们选择了一家叫“Aribean”的雪冰店吃下午茶,不得不说韩国的小店装修设计都超棒,让人想就这么静静地呆一个下午。

点了蓝莓雪冰+拿铁,蓝莓的分量好实在!

晚饭时分,我们坐地铁(乙支路4街地铁站)来到经常在韩国综艺节目出现的广藏市场,食物和就餐环境都十分接地气,大家都是围坐在店主前面就这么吃起来。

吃了份1w韩元的米肠+紫菜卷饭+辣炒年糕的套餐,觉得还不过瘾,又向前走了一会到东大门,一人塞了一碗豆腐汤和参鸡汤。

由于实在太疲惫,没有在著名的衣服批发市场淘到什么东西就折返酒店休息了。

至此,我的韩国5天4晚之旅圆满结束。虽然行前经常被告知这里是扫货天堂,不过除了买买买,其实在街头巷尾慢慢感受这里小清晰又时尚的氛围,也是一种非常值得尝试的体验。

Bye Seoul~See you next time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7 22:02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8 14:26

引用 jackqutao 发表于 2016-10-18 14:2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