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原乡,毛里求斯之四---黑河森林公园徒步攻略

木头鞋子 (西安) LV.14
2016-10-16 17:41 124/4

在去毛里求斯之前,能在蚂蜂窝等国内旅游网站上找到的关于黑河森林公园徒步的信息非常少,绝大部分的中国人在毛里求斯都是玩儿追海豚,卡塞拉等常规项目。国外的网站倒是找到一些,但并不够清晰具体,因此作业留到了毛里求斯—自己去体验,然后分享给大家。

黑河森林公园有两个入口,一个位于西边,叫做Black River Information Center,另一个在东边,叫做Petrin Information Center。两个入口之间在公园内有一条长为10公里的常规徒步主路线相连,也就是说对于经常爬山或者徒步的人来说,轻轻松松就穿越了。我们当天花了5.5个小时徒步了16公里(后面会写到原因)。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Black River Information Center只有5km,因此借了酒店的自行车,到了公园门口可以存放在停车场。

这个入口有个非常不起眼的Information Center,其实就是个办公室,里面有两个可以对徒步路线的选择提供一些建议的工作人员(但讲的英语口音很重,比较费劲才能懂),还有公园唯一一张路线图贴在墙上供大家拍照记录。工作人员会根据你打算徒步的时间给出建议,我们也正是根据他们的建议,当天选择了Macchabee Trail+ Colophanes Trail+ Pilgrims Trail,全程往返12公里。至于其他选择,据工作人员讲,Marc aux Jones Trail很短,终点是个瀑布,但值不值走取决于瀑布当季的观赏性;Parakeet Trail是一直往峡谷处走,他认为走的辛苦但风景一般,也没有推荐给我们。公园到达Black River Peak的路线还没正式开通(预计2017年底前),可以走,但风险自担,而且要先坐车到Black River Gorges Viewpoint,徒步路程并不长,但最后20米需要使用绳索攀登一段垂直的山体到达顶峰。我在一个国外网站上看到了这段路程徒步的介绍,需要的蜂蜂们可以私信我。

公园非常原始,除了一些很小的指示牌外几乎什么人工的痕迹都没有,有的路段大树遮蔽,泥泞湿滑,有的路段头顶烈日,还有的路段陡峭难走。总的来讲,如果你是户外或徒步的爱好者,花一天时间还是非常值得的,既不收门票,也可以看到山谷和远处海洋的风景,一定要穿登山鞋,因为又要应付大石头又要应付湿滑。当然,我也可以脑补出绝大部分中国游客看见这个森林公园入口之后的反应,大致是“这破地方有啥意思么,走的又热又累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吧。

一开始路上的大树上有很多蚂蜂窝,加上头顶嗡嗡的声音,搞得我神经紧张,生怕被蜜蜂什么的咬了。后来发现威胁不大,这嗡嗡声还来源苍蝇(不知道山里为啥这么多苍蝇)。如果你要走Macchabee Trail,就沿着指示牌走,中间会遇到Plateau Remousse Viewpoint,因为还不够高,走过去只能远眺山谷的景色,看不到海。

然后原路返回到主路上,继续走Macchabee Trail。走到如下两块指示牌处,我们没有严格听从工作人员的建议,因为想着Macchabee Viewpoint的风景一定好,加上之前那个观景点离主路很近,以为这个也很近,所以急着去看看。

Macchabee Viewpoint是一段徒步路程上的最高点,上面有个亭子,可以看到近处的山,远处的城市和大海。但从路标走到这个观景点是全程相对难走的一段,坡度大,都是树藤和石头路,比较湿滑,但因为两边有一些类似竹子的树木,可以扶着走,就好很多。观景台的另一边可以走到Petrin information center,我们遇到几个从那边走过来的人,也沿着这条路走了2km,景色没有大的变化就返回观景点了。休息照相之后我们沿着刚才上来的路下山,打算走到原来两块路标的地方,继续走ColophanesTrail。

Colophanes Trail坡度不大,但特别泥泞,不得不走的小心翼翼。后来发现怎么越走越熟悉,直到又看到了Macchabee Viewpoint的亭子,原来Colophanes Trail与MacchabeeViewpoint形成环线,而不是跟我想象的与两块路标的地方形成环线。这样的结果是我们又沿着那段陡峭湿滑的石头树藤路走了一遍。还好老公在进山的时候给我捡了个非常适合做手杖的棍子,帮了不少忙。

下来之后沿着Macchabee Trail返回,走到如下的路标后我们选择了走Pilgrims Trail,为的是不走回头路,但发现这一段更不好走,同样是陡峭,石头路,但两边没有树木可以扶了,因此走的相对艰苦。好在很快就走到山下,在河边洗洗全都是泥的鞋子,心中无比满足。

总的来说,如果你喜欢徒步,喜欢森林,在毛球的时间又充足,不妨花上一两天时间深度体验黑河森林公园。也许它不能带给你碧蓝海水和柔软沙滩的轻松惬意,但挑战高度,挑战自己一定会带给你更新的体会和认识。

本篇游记共含2099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7 22:02

引用 Tacy 发表于 2016-10-17 22:02:12 的回复:

回复Tacy:来回15天两个人不到三万。

2016-10-18 06:3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8 16:25

引用 kcphua 发表于 2016-10-18 16:25:20 的回复:

回复kcphua:说走就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