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の时光——国庆惠州休闲游

DESTINY LV.24
2016-10-16 17:43 1704/14
  • 出发时间/2016-10-02

大家可能觉得国庆跟“休闲”是搭不上边,毕竟举国同欢为祖国母亲庆生,那人、那车热闹非凡。不过其实只要合理安排,错峰出行,还是能游得休闲自在(钱包就不要想自在了)。废话少说,直奔主题吧。

【目录】

一、旅程片花
二、行程安排
三、游记
四、关于吃的
五、后记&tips

【一、旅程片花】

【二、行程安排】

【Day1(10.2)】启程——哈施塔特小镇——西湖(住惠州市区)
【Day2(10.3)】惠州市区——双月湾(玩水一天,住双月湾)
【Day3(10.4)】双月湾观景点——返程

行程非常简单,因为定位是休闲游,所以没安排很多景点。吸取往年直达双月湾(巽寮湾)总是遇上车流高峰的情况,这次安排了先到惠州市区玩一天,第二天早上再去双月湾的分段式行程,顺便也走走惠州的两个景点。由于是自驾游,这里就提供不了交通信息了,相信电子导航提供的信息更准确。

【三、游记】

【Day1】启程——哈施塔特小镇——西湖

晨早出发,到位于惠州博罗县的【哈施塔特小镇】已是10:00,我自以为这个时间已经比较早的了,但小镇外面的路上满满的车告诉我“你们来的并不早”。

这条路似乎就是为这个楼盘而建的,就不用担心路边停车吃罚单的问题了。楼盘也采取了一些交通分流措施,沿途安排人指挥,所以交通不算混乱,看来楼盘在应对人流方面已有经验。

哈施塔特小镇

这个“小镇”实际上一个房地产项目的一部分,以奥地利哈施塔特小镇为建筑蓝本,充满欧陆风情,可以强行装出国,也能拍出不少小清新的照片。面积不大,一般人可能半小时——1小时就走完,喜欢拍照的预多半个小时。居然要收门票,工作日10元,周末20元,中国法定节假日30元。

有免费电瓶车接送,但实际大门口离小镇也只有700米,且节日等车的人较多,我们选择走路。

看到这有趣的Y字分叉口标志,右边就是小镇了

远远地看是充满了异国风情。

看地图真的不大。

虽然不大,但角落间也挺精致。

女主角背影实力出镜

远处的应该就是这里的楼盘,名副其实的半山别墅

连排的奥地利风情建筑也很别致,不过毕竟国庆,人流不少

湖边人流较少,更显清幽

女主角终于出镜,是的,年初去武汉的时候还是普通朋友,现在已是女朋友了。

不得不说这里的确还是很适合拍照。

11点,一波波旅行团前来,人更多了

有不少人来此写生,但说实话节日如此嘈杂的环境,真不容易静下心来画画,而且还不时有人偷拍自己(例如楼主)

设有画展

因为是节日,广场上还是魔术表演个各种游戏摊位等等

远处,新人在拍婚纱照,估计能拍出异国风情。

11点半,已绕小镇两圈,而且人流也越来越多,随即离开。前往惠城区,毕竟是市区,而且节假日,用时比预计要长。

入住西湖附近的7天连锁店,离西湖南边就300多米,附近还有美博城、源东家华购物广场,位置上算不错了,就是房间内部墙面稍微有点脱落,但都是能接受范围。停车位紧缺,需要停到附近的小区内,一定要跟保安说是住7天的,他会给另外一种停车卡,通宵停车20元。

中午没有很特意地找什么特色地道美食,就到附近的广场走走,最后吃了【金草帽】,连锁店,所以就不上图什么的了。

既然是休闲游,那就要休闲点,吃晚饭,我们先回酒店睡觉。睡到5点,才迎着落日游西湖。

惠州西湖

杭州西湖闻名中外,惠州西湖名气相对没那么高。景色可能没西湖好(但其实杭州西湖也没给我很深印象),但我觉得在城区内能有这么大一个湖泊作为休闲娱乐的地方,也是相当不错的,而且,还是免费的。

据说名字来源与苏东坡有关,苏东坡被贬谪到惠州,他把丰湖称为西湖,一来湖位于城西,二来也因惠州的这个湖泊的风景与他熟悉的杭州西湖一样美丽。从苏东坡以后,惠州西湖就叫开了。

实际上,惠州西湖景区非常大,包括平湖、丰湖、鳄湖、菱湖、南湖、红花湖6个湖,其中前5个湖是相连的,红花湖则相对分离。单单前5个湖的湖边沿线都接近13公里,所以不太建议沿湖岸走一圈,更建议像我们这样,走湖心的桥,风景更好。

阳西下,落日的金光洒满大地。

湖边,游人在夕阳下散步、嬉戏。

湖面虽有微波,但倒影依然清晰。

途中,见到五只鹿的雕像,但不明典故。

相对杭州西湖,这里名气没那么高,所以相对安静一些。

天边泛起红霞。

沿着圆通桥前往湖的西岸

雁斜塔,古代与现代建筑互相辉映

一直沿西岸走到平湖边上,周围变得热闹起来。

西新桥上,游人络绎不绝。

走出东大门才看到西湖的牌坊,赫然写着“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横幅,恩,勇气可嘉。

已然天黑,沿东岸往回走

远处的云朵像狗和鹰。

晚上,又回到酒店附近的广场吃过桥米线当晚餐,鉴于第二天要早起避开车流,就早早睡觉了。

【Day2(10.3)】双月湾

其实本次旅程的重点还是双月湾,广惠高速延长线的开通使得从惠州市区去双月湾、巽寮湾的路况有所改善。然而,毕竟节假日车流量大,高速出口处必然成为瓶颈。为了有效避开车流高峰,我们7:30就出发。事实证明是有效的,很顺利地就到达双月湾的酒店。

双月湾

双月湾和巽寮湾其实位于同一个半岛上,只是巽寮湾在西岸,双月湾在南岸。由于巽寮湾靠半岛的入口较近,因此名气和开发程度也较高,人流较大,环境较差。双月湾相对人少点(当然也不能算少了),而且向南突出可以同时看日落日出,附近的港口镇也有较多海鲜供应,整体上虽然较巽寮湾远,但环境条件也较巽寮湾好。

双月湾实际由大亚湾和红海湾相两个海湾组成,由于海岸线均呈现半月形而得名,登上观景点能很好地俯览全貌。

这次入住的是【双月湾遇见海景度假公寓红海湾店】,名字有点拗口,其实是租用这里的楼盘,然后以酒店公寓形式运营,在这一带有很多类似运营方式的公寓酒店。

虽然假日期间价钱有点小贵,但却是我在海边住过最满意,最靠近海的酒店。房间是地中海蓝白风格,宽舒适。

而更重要的是,房间有阳台,一面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的声音,一面看着广阔无垠的大海,非常舒服。

阳台外就是大海,真是名副其实的无敌海景。

酒店临海而建,向海一边的房间都是能直接看到大海

下面还有泳池,不想下海也可以到泳池游泳。小区设有停车场,但由于并不要求居住的人才能停,因此到晚上车位还是紧张,酒店的小伙子建议我们如果开车出去要早点回来,否则晚上停车场没车位停车的话只能停在路边了。

小区唯一不足的是海边没有提供储物柜,因此要下水玩的话要么要有人看管东西,要么就除了房卡不带东西,比如我们就是在房间换好泳衣但穿着有下去,到沙滩上再脱掉衣服和鞋子放在石头上,再下水玩,我们想来得这里玩的应该也不会丧心病狂到衣服和鞋子都偷吧。

海景虽好,但当天天气欠奉,中午还下起雨,无奈之下,我们先到港口镇上吃海鲜。由于没有验毒的习惯,没有拍照,点了虾、花甲、鱿鱼筒、扇贝等,大饱口福。

回到酒店,还是下雨,于是我们再次丧心病狂地睡午觉。试问有什么能比旅游还能睡午觉爽。

下4点,雨停了,我们也睡醒了,迫不及待到海滩玩水。

微微一笑很倾城

刚下完雨,天也没亮开,水温有点凉,但考虑到明天早上也不一定是晴天,现在不下水更待何时,于是我们又回到房间换好泳衣,下海玩水。一开始是觉得有点凉甚至冷的,但适应了就觉得还算舒适。海浪一波波袭来,有时候大浪盖过头顶,相当刺激,现场也是欢笑不断,仿佛生活工作的烦恼都抛诸脑后。

玩了一个多小时回到房间,此时发现由于没有建筑遮挡且楼层高,在房间门口的走廊也能看到西边的海岸和晚霞,应该有望看到日落,不得不再次赞叹这个小区位置绝好。

东岸的天边夜幕降临,云朵略微染红。

守望了一阵子,西岸的云层中果然透出红太阳,我来了这里3次,这是唯一一次看见日落了。

很快,太阳下山,留下火红的火烧云。

鉴于晚上开车出去可能回来就找不到停车位了,晚上我们决定走路到附近的餐馆吃饭。最后去了附近1公里左右的【海角1号旅店】二楼的餐厅吃晚饭,大众点评上有团购,但服务员说现在团购的东西不一定有,而且全场打8折,更建议直接点。国庆期间居然还有打折,我被这诚意打动了,直接点餐,点了鱿鱼筒、海胆炒饭、 番茄炒蛋等(图在第四部分附)。回酒店的途中见还买了椰子喝。

晚上,我们坐在阳台吹海风、发呆、聊天聊了很久,最后在海浪声中入睡。

【Day3】双月湾观景点——返程

早上5:50,闹钟还没响,我们机缘巧合地醒来,发觉天边开始变亮,但太阳还没出来,我们马上起床在阳台上看日出。

清晨,一丝温暖的霞光打破黑夜的平静

片刻,天边越来越红

天边的云彩也被染红

不久,太阳冒出一个小尖

很快的,整个太阳升起了,这就是地球自转的速度

第一次与女友看日出

胜利的姿势

金光洒满海面

看完日出,我们继续回到床上睡觉。是的,又有什么爽得过能在酒店房间看日出,看完还能继续睡觉呢。

再醒来时,是早上8:30,今天的天气很给力。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蓝天白云、阳光沙滩的情景

天气给力,因此很早就有很多人到沙滩玩

吃了酒店送的简单早餐(面包+牛奶)后,我们开车前往观景点。

双月湾观景点

观景点离我们住的酒店其实很近,大约4公里,但由于要穿过港口镇,镇内车多人多走不快,还是需要大概半小时车程。

观景点是免费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出于节假日车流控制,到了离观景点还有2公里的山脚处,就有交警拦着不让车上,只好把车停在山脚,走路上去。

但进去以后就觉得自己傻B了,如果说车不能上来那这一路上两边的是什么?而且后来一路上也有不少车上来了,最后我们发现只要你凶一点不管交警直冲进来,他们也是拿你没办法的。

途中还经过【海龟自然保护区】,我们计划去完观景点后再去游览。

不得不说,这2公里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最要命的是这天气晴朗,顶着烈日上山,感觉整个人人都快熟了。

好不容易终于上到观景点,看到双月湾的全貌,蓝天白云、青山碧水,感觉辛苦还是值得的。

我们酒店所在的红海

另一边的大亚湾

iphone的全景模式启动,天气好,怎么拍都好看。

下山途中本想去【海龟自然保护区】看看,但远远地就看到排很长的队伍,于是放弃。

双月湾

回到房间,收拾行李,在退房前再欣赏一下这无敌海景。

难得地在本土见到青绿色的海水,当然,虽然离人家那些清澈见底的海水还有差距,但我已经很满足。

离开前再到沙滩边拍一下晴天的海边照片

是不是有一种去了三亚的感觉,但事实上就去了隔壁城市而已

其实这里还很适合拍文艺照片的。

最后在中午离开,在附近镇上的【敬宾饭店】吃午饭,价格比较实惠,应该是我们这两天吃的最便宜的一顿,老板也很厚道,白饭是不用钱的,而且他对靠近海边那些餐馆坐地起价的做法很不削。

回程在广惠高速的入口还是塞了一会,毕竟整个半岛上的车几乎都从这里出入了,不过其余路段基本没怎么塞车,很顺利地回到家里。

【四、关于吃的】

看我游记的人可能每次都多少有点失望,因为我对吃的方面总是轻描淡写。这是因为相对吃地道美食,我更喜欢风景,而且我并没有吃前手机验毒的习惯。另外,由于人少,我们食量也少,很多时候不好点菜,又由于我的特殊偏好,其实这几天点的海鲜都差不多,这里就汇总上图。这两天吃饭两个人基本在87—150元不等,海边略贵,镇里相对便宜一点。

葱爆鱿鱼筒,非常好吃,极力推荐

炒花甲,必点,胜在经济实惠还鲜美

海胆炒饭,其实我至今都不知道怎么形容海胆的味道,而且有点小贵,一般都60元以上,没试过的可以点来试试

其余还有虾和扇贝忘了拍照就被吃掉了

椰青,路边15元一个,里面的水还是挺多的,够两个人喝了

【五、后记&tips】

【后记】一句话总结这是一次出乎意料地满意的旅程。其实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在国庆期间来巽寮湾这一带的了,说起来也是矫情,每一次去完都说下一次不去了,结果思前想后,国庆期间比较近,又好玩,又不怕人多的就只有这里了。前两次由于广惠高速还没开通、且直达海湾,总是在下午时间才开始进岛,在三个高速路口交汇的地方总是要塞上一两个小时(有一次还被企图插队的人渣司机惹到骂脏话了);且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喜欢开玩笑,前两次每次来到天气都不好,日落日出就不说了,不下雨能下水已经很好了。吸取以往的教训,这次分段出行,且得益于广惠高速的开通,避开过去的交通堵塞点,全程不怎么塞车。行程安排也很休闲,有两天都能睡午觉。酒店位置很好,看到日落日出和海景。除了第二天天气稍差外,其余时间天气不错。总而言之是想拍的也都拍了、想吃的都吃了、想玩的都玩了,达到目的。

【关于照片】大部分a7r2+2470F4、55F1.8拍摄,少量iphone6 plus拍摄,后期lightroom处理。

【关于水印】在photoshop里排版后,用美图秀秀添加到照片上

【关于花费】人均939元,其中交通175元(油费),景区门票30元,住宿500元,吃饭234元。

2016-10-17 14:51

听出了男主角背后的得意 女朋友很漂亮

2016-10-20 20:35

引用 DESTINY 的图片:

是什么开发商的啊?

2016-10-21 16:51

引用 DESTINY 的文字:

说明男主角很给力呀举牌祝幸福

2016-10-21 16:52

女主角是亮点,恭喜楼主,祝福~

2016-10-22 18:19

景美人美,拍摄得更美,下个月也准备去这里,看了你的游记收获很大,谢谢楼主,祝你们幸福白头!!!

2016-10-22 22:43

引用 DESTINY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26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