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泰新马之旅(曼谷)

沈峻 (曲靖) LV.3
2016-10-16 17:44 697/14

原本计划是暑假期间带上老人和孩子一起出去走走的,目的地有三:西藏自驾游、泰新马、欧洲四国。但是由于诸多方面的原因一直推迟,直到孩子开学了,最终大家才决定泰新马这条线路,因为比较其它两条经济实惠一些。

说走就走,交了团费,签订合同,护照交给旅行社,统一办签证,就等17号出发了。

这次我们去的时间可能比较幸运,就在前几天泰国国王驾崩了,全国停止一切娱乐活动30天,大皇宫停止接待所有游客。

第一天

昆明长水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早上10点我们一行17人到达了昆明长水机场与王羽青领队取得联系,然后领队帮我们托运行旅换登机牌。

本次航班是亚航的FD583昆明长水-曼谷廊曼的航班

这就是我们这次乘坐的飞机,生平第三次坐飞机,还是有点小激动

上了飞机找到座位,前面这位空姐身材不错,偷拍了一个背影。

下午三点十五,飞机提前半个小时降落在曼谷廊曼国际机场上,我们走出机舱一股热浪就迎面袭来,虽然感觉炎热,但是气候是潮湿的。

接下来就是兑换通关文牒了,我所在的这个出口不是一般的慢,比其他的出口应该慢了差不多二十分钟。

出了海关,一排货币兑换窗口,这个汇率看样子有点坑。

这里有一段小小的插曲,我去了一趟洗手间,等我转身出来的时候发现有位嬢嬢级别的女性在男厕所拖地,吓得我一个冷颤就跑了出来,出门还不忘看了看门口的标志,没走错啊,这是什么情况?

上完厕所出来领队就带领大家去找泰国导游,找到之后我们坐上了旅行社的大巴,大巴是国产的上海申龙客车,瞬间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上车之后,泰国导游就自我介绍:他姓杨,是泰国第三代华人,祖上是从云南来的,跟我们是老乡。在他们泰国平时称呼对方的时候,对方姓什么就在姓的前面加一个“P”字,所以大家可以叫他P杨,然后就问我们大家的姓氏,当问到同团一位姓袁的游客的时候,全车人哄堂大笑。正因为这位P袁,P杨还专门为他写了一首歌,一路上我们欢乐不断。

一路欢笑中,大客车把我们拉到了一处相对偏僻的地方,地名好像叫做金泰人妖的表演场看人妖表演,表演现场不允许拍照,看过之后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来来去去就那几个人妖,真是佩服他们换衣服的速度,倒是他们的服装很华丽。进门看到一些老爷车,表演完了游客出场后可以和人妖合影,都是要给小费的。

我们的会长大人,一路上就想着人妖的事,一提起人妖他就热血沸腾的,看完演出不算,出来边摸边合影,这样好像还没完,是不是还互相加了个微信好友就不得而知了?走了几步之后还转回来朝他回眸一笑。

看完人妖表演,到了吃完饭时间,我们坐上大巴准备去吃饭,路途中看到一所周氏宗祠

今晚的晚餐是泰式自助火锅,味道还算合我们的口味,两人一个小火锅

第一晚、第二晚住的酒店-皇家河畔酒店,环境还不错,酒店对面就是泰国的母亲河-湄南河

住下之后相约到街上走了走,曼谷街头的警车,感觉酷酷哒

遍布大街小巷的7ELEVEn便利店,后来才知道是日本连锁店。

第二天

游览大皇宫、玉佛寺、阿南达皇家御会馆

第一早上睡了个懒觉,九点钟起床吃早餐,菜品很丰富,口味好算适应,最爱的就是那碗不知道名字的汤,还有水果。

刚在酒店吃完早餐,上了大巴,P杨说带我们去吃自助餐。全车人都感觉后悔了。路途中P杨跟我们讲了些泰国的历史,从拉玛一世讲到拉玛九世,说他们很爱现在的国王,国王很会为老百姓着想,还说起了老国王今年已经89岁了,天天生病。

到楼底下发现全都是中国人,都在排队等电梯。我门坐上了电梯,那速度比我想象的要快。到餐厅一看,菜品还很多,由于刚在酒店吃过早餐,根本没有多少胃口,随便吃了点海鲜。

人多!更大的感受:中国人多!不管去到哪里感觉基本上被中国的旅行社包场了。

进入大皇宫之后,立刻让人震惊不已,我们仿佛进入了一个犹如童话世界的城中之城,满城尽带黄金甲——滿眼都是一座座金碧辉煌的佛教建筑。大皇宫的这种暗沉的金色流露出一种庄严,一种神圣,一种霸气。

这里所有的墙没用瓷砖也没用涂料,全部都是金龟子的翅膀和宝石之类贴上去的,真是金碧辉煌

大皇宫里最有历史的的无疑是玉佛寺。金色的廊柱缠绕佛寺,泰国人民最崇敬的玉佛,就高高地供奉在佛寺大雄宝殿中的宝座上。远远看去,端的是宝相庄严,摄人心魄。四面围墙上也是壁画纷繁,色彩绚丽,真有些眼花缭乱,可惜照相严格禁止,也只能打消留影之意。整个玉佛寺,就是为了供奉这尊佛像而修建的。

导游介绍说,大皇宫是曼谷市内最辉煌的建筑群、最大规模的古建筑群(计28座),位于曼谷湄南河东岸,占地不算奢侈,总面积约218000平方米,始建于1782年。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又称'故宫'。

据说是镀金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此玉佛像高六十六厘米,通体苍翠,经历过多次战火的劫难,是稀世之宝。玉佛像由整块翡翠雕琢而成,据说这个在1464年在清莱府的一座佛塔中被发现。当时玉佛身上被涂上一层石灰,大家都以为是一尊泥塑佛像。直到佛鼻尖上的石灰剥落,才发现里头竟然是一尊世所罕见的玉佛像。后相继经清迈、銮巴邦、万象、黎明寺供奉,待第一世皇在曼谷建立新都后,1784年才迎请玉佛至今之玉佛寺供奉,可谓命运多舛。

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庭园内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树影婆娑。大皇宫的建筑也不算复杂,'兜率殿'、'摩天宫殿群'、'节基殿'等名字虽然拗口但功能简单明确,让人感到奇妙的是,泰国的大皇宫里不只有泰式建筑,还兴建了欧式建筑、'吴哥窟模型'。这样兼容并蓄的建筑风格或许正表现了泰国民族自由包容的文化。

像是绣出来的

玉佛寺修建得实在是奢华无比,据说光黄金就用了40吨,其他珍珠宝石就更为不计其数了。玉佛寺被誉为泰国佛教建筑、雕刻、绘画的艺术瑰宝。

这尊玉佛像最终被国王迎请到玉佛寺供奉,还要按照泰国一年三季的时间更换锦衣。而更换锦衣的仪式,也由国王亲自主持:热季换上镶红宝石的金衣,雨季穿着缀有蓝宝贝石的金衣,而凉季则是一件纯金的金衣。我们去参观时,玉佛正穿着镶红宝石的金衣,金玉相配,光彩夺目。据说光是一件袈裟的价值就在七千万泰铢以上,这个佛像就真的只能用无价之宝四个字来形容了,也是整个泰国佛教的精神寄托,就算用泰国的镇国之宝来形容也不为过。

大皇宫没有北京故宫大,但有其不同的特色,整个建筑群镶嵌了大量闪亮的珠贝、彩色玻璃和金箔。整个皇宫简直像一堆堆的黄金,奢华无比!尖角高耸的庙宇、佛塔,无处都在展示着玲珑剔透、金玉璀璨。那种巍峨的金碧辉煌不同于故宫红墙碧瓦的雄壮,更不同于江南园林的婉约,而是白墙金瓦衬托下的高耸挺拔与宏伟壮观,焕发着使人敬畏,叫人目眩的纯东方色彩。

大皇宫四周有高5米,长约1900米的白色宫墙,在每个门口都设有'全副武装'的士兵站岗。

街边随处可见的泰王画像,可想而知国王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

王后的画像

旧国会大厦,又叫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是一座白色为主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建于1907年,由拉玛五世下令建造,从外观看,有仿照西方国会大厦的圆顶,圆顶上的画是一些跟佛教有关的故事

这座当年的议会大厦现在作为皇家珍宝馆,馆里展示泰国国宝级的工艺珍品,全部是精工细琢,独具匠心,金光璀灿,宝石镶嵌。有甲虫的壳制作的工艺品、柚木雕刻的宝船、宝石镶嵌的床榻等等,还有九世泰皇登基60周年时宴请25个国家国王及王室成员时使用过的金银器皿,所有的展品都让人叹为观止。

到达晚餐地址-巧克力小镇

这栋房子的门窗是巧克力做的?

水再清点感觉就更好了

鸭子是不是巧克力做的?

洋房,小桥流水,依然中国人包场,貌似这里相对于其它地方年轻人多一点

本章完,敬请期待下一章

赞一个

2016-10-16 22:3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6 22:44

游记超级棒

2016-10-17 09:33

2016-10-17 12:2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