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ha人间天堂夏威夷:跳伞云上日落观星+直升机俯瞰火山8天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2-04

为什么夏威夷非去不可?

——马克•吐温说:夏威夷是大洋中最美的岛屿,是停泊在海洋中最可爱的岛屿舰队。
——1894年,国父在孙中山檀香山建立兴中会。
——少帅张学良携赵四小姐在夏威夷安度晚年且与檀香山逝世。
       夏威夷檀香山对于中国人一定不会陌生,另外这里还是奥巴马的出生地。从奥巴马的身世就不难看出,这是个东西方乃至世界文化的交融之地。所以被人们称之为世界十字路口的文化。
        夏威夷群岛远离大陆,没来之前一直以为夏威夷无异于其他海岛,阳光沙滩比基尼。后来才发现夏威夷真实满足了你所有度假需求的地方……

签证

【签证】1400rmb/每人
美国十年签开放之后签证还是比较好拿的。要本人去领馆面签这点是比较麻烦,这也决定了夏威夷中国旅客远远没有苏梅岛马尔代夫的多。
可以直接通过领事馆官网进行申请,或者委托中介帮忙收集审核材料。可以找领事馆当地的中介办理(比如当时我们找的是广州的中介),费用也只比自己申请贵一点。

地理位置及天气

【地理位置及天气】
北纬18°55'到29° 大致和海南差不多。但是因为受信风影响,夏威夷全年气候宜人,整年中的温度变化很小。
实际上夏威夷只有两个季节:五月到十月的夏季(夏威夷语是Kau)以及十一月到四月的冬季(夏威夷语是Hooilo)。海平面夏季平均日间温度为华氏85度(摄氏29.4度),而冬季平均日间温度为华氏78度(摄氏25.6度)
2月份早晚有点凉,白天太阳很晒的时候很热。大岛上山看云海和观星是需要厚外套和裹棉。
另外,就算天气预报说会下雨,也不用担心,基本上都不会下很长时间,附近避个雨就好了。这次我们带了2把伞根本都没用到,徒增了行李重量。

夏威夷群岛有八大岛屿,现在已经对游人开放的有欧胡岛可爱岛、摩洛凯岛、拉奈岛夏威夷大岛茂宜岛这六大岛屿。
夏威夷首府Honolulu(檀香山)位于欧胡岛,是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地,肯定是非去不可啦。

这次我们挑的是欧胡(Oahu)、大岛(Big Island)和茂宜岛 (Maui)。

衣食住行相关费用【机票+住宿+租车+餐费】

【机票】
-国际航班:往返1w左右。
春节期间,因为种种原因就只提前了1个月订票。只能选择相对便宜的菲律宾航空。东航(上海飞)、夏威夷航空和国航(北京飞)都有直飞檀香山的航班,节假日一定要早订!
-岛间交通:1800 rmb(3个航段)/ 每人
岛间没有客运船,只能坐飞机。夏威夷航空航班最多,准点率高,当然也比其他小航空公司贵一些。

岛间免费随身行李限制11kg(25lb)。托运行李费用及限制:

以下行李费用适用于满足下述要求的行李:
最大尺寸(长度 + 宽度 + 高度):三边总长 62 英寸(157 厘米)
最大重量:50 磅(23 千克)
整个行程中将遵循单家航空公司的行李规定,总体须服从 DOT 条例,即指定单张机票具体适用哪家航空公司的规定。
重量不超过 50 磅且三边总长不超过 62 英寸的托运行李
首件托运行李                            25 美元    15 美元 HawaiianMiles 会员
第二件托运行李                         35 美元     HawaiianMiles 会员* 20 美元
第三件或更多托运行李(每件) 50 美元

行李不像欧洲的航空是在线购买,而是当场购买的。ATTENTION! 在你出发之前,一定要打电话给中国这边客服让他们把你加为会员这样托运就可以享受HawaiianMiles 会员价了。
夏威夷航空官网:https://www.hawaiianairlines.com.cn

租车
通过国内中介网站预定的http://www.zuzuche.com/?bdpz=zzc
只需要 带上护照、驾驶证、驾驶证翻译件(租车公司官网有模板自动生成)、租车人的国际信用卡。
欧胡:DOOGE 中大型三厢     477/天
大岛/茂宜:小型SUV              580RMB/天
*********租车建议:
其实欧胡岛不用租车!!!
檀香山作为大都市公共交通是很便捷的。而且waikiki一带停车费也是很贵的。订酒店一定要注意停车费的问题。我们的酒店是25刀一天。
大岛:如果要自驾上mauna kea山的话一定要租四驱车。

租车公司:Hertz
强烈推荐Hertz,不愧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对比其他家,经常会被莫名其妙收款,且被推销保险。Hertz只是跟我们确认险种,效率高,车也很新。
而且居然忘记带主驾驶人的信用卡了,差点租不成了。>.< 在我好说歹说下工作人员还是同意用现金作押金帮我们办了,还给了我们她boss的名片,让我们在下一站点若遇到问题可以打电话给她的boss。so....相关证件准备齐全至关重要。
*********夏威夷未满25周岁租车需要交一笔类似保金的费用。所以建议驾驶人还是满25周岁比较划算。

导航仪的话我们事先在某宝上租了一个,非常难用!还不耐电,干脆直接谷歌map了。
什么?你问我哪有网?本来也是租了移动wifi,结果因为春节前快递扎堆,我都出发了才送到,就直接移动每天30元封顶无线流量了。可以带个充电宝,一个人开热点就是。

【住宿】
airbnb+booking    700rmb/每人/每晚
3个人的话基本都订带厅套房,客厅沙发可以变成沙发床。厨具等一应俱全可以在酒店做饭。
檀香山推荐住waikiki
大岛推荐住Waikoloa
茂宜的话,Ka'anapali景色比较好,但离Kahului机场有1个小时的车距。去HANA HIGHWAY也比较远。只推荐自驾的小伙伴住那了,很可恶的是,Ka'anapali好的海滩都被HILTON,SHERATON等酒店占了。房费当然也比其他的贵很多。

【美食】

爸妈都是吃饭随便的人,不可能像年轻人出行一样,为了一家餐厅特地千里迢迢跑过去排队吃饭。so……而且因为酒店我们定的都是带厨房的,这几天晚餐经常都是去超市买点菜,hombemade啦。强烈建议大家带一小包盐、味精。

海边嘛就是海鲜多点,但我们是福建人,也不犯不着来这吃特地这么贵的海鲜了。
前文都说了夏威夷是个地球村,其中以美国人和日本人最多!除了煎蛋,也没什么特色的美食。

日本人当年炮轰珍珠港,就可想而知他们多喜欢这了。日语也快成了第二语言了。机场广播英文之后就是日语,日料满大街都是,超市里寿司、乌冬、刺身、wasabi....超市里日韩泡面、中、泰大米一应俱全啦。因为在过年期间甚至还看到了年糕。
想吃正宗的日料,除了日本应该就是夏威夷了。
So, 对于习惯吃米饭的亚洲人来说,还是很合胃口的
当然,对于一个度假胜地,物价一定不会便宜。

酒精是个好东西,因为可以弱化你的味觉,让你觉得菜不那么难吃,所以我们到哪都要当地买瓶red wine啦

檀香山

因为图片质量被压缩了,还是凑合着看吧。可以看下大概的位置,直接谷歌或者到了当地再在酒店里拿地图。

从机场到租车中心有摆渡车,不过从国际到达厅出来往右走,沿着指示牌,走过去也就5mins。看你行李多不多啦

当然,作为夏威夷首府,公共交通是相当发达的。也可以一早上去坐tour line,有很多家公司,一整天(不是24小时)20刀。
还有一条线叫PINK LINE,也是观光车,2刀/人/趟。在主要的一些景点都有站点。

先来张热带风光的街拍。天气好棒!

喜欢刺激的朋友们不容错过,推荐NO.1,而且!这应该算世界上相对便宜的跳伞了!比几个热门跳伞胜地新西兰迪拜都便宜多了!

【跳伞】七洲网预定夏威夷跳伞:http://www.7zhou.com/tour-3135.html?u=136266
貌似现在只有欧胡岛有跳伞了。大家安排好时间,跳伞前24小时不能潜水。
跳伞是会有专车到WAIKIKI接送,所以建议还是住这块最方便。因为早上五点就迷迷糊糊出发了,也忘了问跳伞的地点,只记得从waikiki开车过去大约1个小时,在比较荒无人烟的地区,猜测应该是在欧胡岛西北面。

小建议:
天气不好可以导致不能跳伞可改期或退款。一定要选15000尺的!不然肯定要后悔!
1.早上要适当吃一点切忌不能空腹跳啊,当然也不要太饱。特别是像我一样肠胃不好的,在空中转个几圈感觉我的胃都在翻滚。
2.穿长袖长裤,高空中温度低且风大。
和大家说的一样,跳之前签“生死状”的时候是最忐忑不安>.< 给我拍视频的逗逼老美还一本正经地逗我,说下你的“last words for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搞得我更紧张了。

之后飞机大约飞15分钟后就要开始跳了,我们一批的第一个跳的是一个日本60多岁的老太太,单人跳!一开舱门眼都不眨下就下去了。一看就是身经百战受过专业训练,然后是我爸爸,之后是我。说是我跳,其实应该说是被教练推着一起下去了。

只感觉天旋地转,因为速度之快,听不太清周围的声音。东边的山头迎来了日出,身下的大地极尽苍茫,被一片还不刺眼橘色日光笼罩。
一半是层层峦峦的山峰,另一半是广阔无垠的大海。感官冲击力极强,与在飞机中所见相差甚大。

脸被吹变形了。在这期间摄影师会跟你一系列互动。
自由落体大约有1分多钟,之后降落伞打开。
爸爸说跳的时候和开伞的时候与强烈的失重感,我可能过山车跳楼机坐多了失重感没有很强。
就是胃炒鸡难受!翻江倒海啊。为了底下的人民,强忍着没有吐。

回到酒店大约早上10点。先好好休息一下补个觉,和万恶的时差还没倒过来。

【钻石头山Diamond Head】
标准的到此一游的景点,也算是必去的。离Waikiki很近,爬上山20-30分钟,可以俯瞰waikiki。风景很不错,是一座死火山。不过山上人实在不算少、又热又晒。没待多久就下山了。

游览时间:2-3小时

上山的路有2/3都没有怎么修,记得要穿好走的鞋。我穿着厚底凉鞋,几次差点摔倒。

【珍珠港PEARL HARBOR】
值得一游的景点。世界上众多关于二战的纪念地之一。位于夏威夷瓦胡岛的西南部,
其实挺有趣的,来参观的人日本人还挺多的。丰富的录像、展馆资料和军舰都极力展示1941年那场战争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此地。
不同的是,美国人一贯擅长宣扬的是一种强者为王,弱后就要挨打的精神。很难看出来那种民族仇恨感。历史是以史为鉴并不是憎恶,是为了强大自己才能免受欺凌,要让后人都牢记这点。
中国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迥然不同,作为一个中国人参观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心情是久久不能平复的,是一种痛苦沉痛的精神创伤。可悲的是,并没有强调当时中国的落后。就像在班级弱小的同学被欺负时只能喊着通过声张正义来维护自己。
当年在阿姆斯特丹参观安妮故居时也有同感,不会拿希特勒、德国开刀。只是通过这个可怜的小女孩的故事,告诉参观者人人平等,无论你是哪个种族,哪个人种。我们都享有一样的权力。

建议参观时间:2h-3h
基地5点关门,亚利桑那战列舰纪念馆4点-4点30就不对外开放了。我们途中耽误了点去了迟了很遗憾没有参观到。

登上复仇者潜艇,名副其实二战功勋艇。

下潜艇内部才觉得震撼,外面看整艘潜艇并不大,但里面却有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包括了厨房、士兵卧室、电报办公室、无线电兼密码译电室等...

就算我这小身板在这空间都觉得压抑,更何况当年各个都人高马大的士兵呢。

此处为潜艇驾驶室,装模作样地转动的这个是方向舵。作为军事盲、对于复杂的潜艇内部所知甚少,只能通过语音导览了解到零星,切身实地去感受。

潜艇甲板上的高炮。

通过望远镜所看到的对岸。

【恐龙湾(Hanauma Bay)】
欧胡岛潜水胜地!
二月的天气就算是艳阳高照,海水里还是会有点凉。而且个人认为,欧胡岛的海真的不能和人口相对少很多,更少破坏的大岛和茂宜岛相比。
要去浮潜的最好去之前就再某宝上买好装备,比在外面租来得卫生,如果现场买又很贵。

檀香山shopping

夏威夷洲税与美国大陆相比相对较低,4%-5%。
基本上檀香山值得一逛的有三个地方:
1. WAIKIKI大街,晚上是最热闹的时候,街边会点起火把。气氛很棒。
2. 奥特莱斯:美国本土名牌多, 可逛的不算多。但是各种白菜价的李维斯coach等,还是值得一去。
3. 最大的shopping mall:ALA MOANA CENTER(地图中有标注位置 ) 要看牌子的进官网看吧。里面还有梅西百货。
中文官网:http://www.alamoanacenter.cn/

热带风光、露天的mall,基本上是一应俱全,记得去information要地图。有些店比较难找,比如说GNC.
去之前看看官网,经常会有表演。

来一张檀香山的夜景。这次酒店选的海景房还真的超级棒!

BIG ISLAND大岛

再说一遍!大岛一定要租车!和檀香山完全不同,一出机场,你会发现你寸步难行如果没有车的话。
当然,实在没有驾照的话,可以酒店可以报当地的团,也完全没有问题。

去了夏威夷三个岛,可谓说春兰秋菊各有千秋。但是非要分出个伯仲吧。最爱的还是大岛!所以,把时间多留一点给大岛是最明智的选择。
大岛基本上就是没有车寸步难行的节奏了,如果不能租车的,当地也有很多1.2日游包车小团。可以在酒店咨询。

【火山国家公园】
大岛大岛,顾名思义,就是夏威夷最大的岛。这里保留最原始的自然风光,还有最振奋的活火山!全世界最活跃的两座活火山茂纳洛亚火山(Mauna Loa)和基拉韦厄(Kilauea)都在大岛火山国家公园内,最近的一次爆发还是1984年!

最遗憾的就是没有晚上去火山公园徒步,因为火红色岩浆在夜里显得格外壮观,看其他驴友写的游记貌似还可以在火山公园露营的。考虑是和爸妈去,要顾虑到他们舟车劳顿,所以就只是选坐直升飞机看火山。
看火山的线路是在HILO 机场出发。

一起坐的是思密达一家人,正好也是儿子带爸妈出来玩这样。基本上都是飞行员做完讲解,我们俩再轮流拿对讲器翻译给爸妈。还是挺有礼貌的,因为共享对讲器,都是让我先用。

只能看到点零星,这个距离可以闻到一股很浓的烟味。

顺带看了看海景

Blue Hawaiian Helicopters。夏威夷最大的直升飞机公司。几个岛都有,可以选择最心仪的路线。
www.BlueHawaiian.com 提前预定

大岛的人烟稀少,海比欧胡的更lan

事先查好日落

上Maunakea山最好是四驱车,小车就不建议了。老司机就无所谓了。
只能慢慢开,下面就是万丈深渊。很像西藏的路。

云海啊!美得不可方物,如置身于天堂!

当然,在美国大多数景没有门票,除了那些国家公园。

好冷啊好冷啊~不愧是海拔高。下午可以在海边穿比基尼,上山就要裹冲锋衣。日落后观星就要过棉袄。
我们是把酒店的小棉毯都带上了,出门前觉得是不是别人攻略里说的太夸张了,到了那发现大家、包括美国人都是这样……不足为奇。

身后的是莫纳克亚天文台。夏威夷真的是个很神奇的地方,不仅可以看到各色沙滩,可以看到云上日落,可以看海上日出,这儿还是地球上十大观星点!

下山后可以下山到半山腰的旅游中心。大家集中在那里看星星。
会有专业的人士为大家讲解,当然要有足够好的英文水平。楼主这种菜菜日常对话还好,对天文的英文水平也仅限于Galaxy这种词汇了
因为总是有拿手电筒路过,没有拍到星轨啦。有点遗憾。
不过这个星空还是不及西藏的美

茂宜岛

每个岛各有特色,茂宜最有名的就是哈纳之路了。

晒傻了,路边卖了椰子。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7 21: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17 22:02

引用 十万个为什么 的图片:

这车很有意思

2016-10-20 20:52

引用 duckling 发表于 2016-10-17 21:26:15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duckling:楼主也是上班族。也是只有春节~带着家人出去走走。所以长假出行一定要早做准备

2016-11-06 20:42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0:52:26 的回复:

这车很有意思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有很多很可爱的车。但都比较贵。20刀一天,而且不是24小时制。是一整天算,要一早就去买票合算。

2016-11-06 20:44

引用 sonber 发表于 2016-10-17 22:02:13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sonber:闲不住的人。一有假就想往外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