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种瘾 ——我的零散版越南游记

Slovenia.* (宜昌) LV.2
2016-10-16 17:50 475/9

行程

自从上大学开始像脱缰的野马🌚一次次出发,到过很多城市也看过许多不一样的风景,好像没有一次用文字记录。😂但是似乎一开始出发就根本停不下来,所以说旅行就像是种不想戒的瘾。丹丹说旅行是一件可以让人开心很久的事情。因为有期待,有经历,有回忆。的确,未知的路走下去才会充满惊喜。这一次写个游记,来点小小的进步。🌚

因为大家每天都有工作,去越南其实还挺仓促的。没有准备太多,反正就是这么几个可爱的人儿,继泰国之行后我们几个就又出发啦~不要问为什么又是东南亚国家。答案很简单,因为穷啊。🙄

本来打算体验一把坐火车到越南,看完所有的搭配我们找到的最便宜快捷的方式是香港岘港,一路向南,胡志明飞河内河内香港。因为考虑到假期短,越南国内交通慢,所以能快的就选快的交通,当然,是在便宜的基础上。

深圳过关到香港机场,我最慢拖了后腿,当时好怕赶不上去机场得大巴这三个小表砸让我请她们打的去机场🙄🙄🙄不过还好运气好哈哈哈

在去香港机场的公交上~👆

然而第一天还没出发我们就愉快的睡了机场。只想说机场的空调都跟不要电一样🙄真的,特别,冷。

哈哈哈我偷拍的,丹丹说图片名叫马革裹尸🙈🙈🙈

当当当睡一觉就到岘港机场啦

蛋蛋说因为等我太久书包都断了,自制的背包绳,坚持了整个越南行的两个塑料袋

出来机场就取了三百万(其实只有九百块RMB)🌚捏着钱去吃大餐!没有在岘港停留,吃完午饭就出发去会安。然后,那天我们拖着行李箱走了好远点路啊热成狗🐶

越南第一餐。炸鸡腿饭。好吃。整个餐厅一人一只鸡腿。画面特别美。

摩托车真的很多呀。而且没有红绿灯呃。

好不容易坐上巴士,由于刚下飞机头晕眼花加上第一次用越南盾成千上万的花太不适应和他们当地人英语水平太差等多种原因,我们被坑了。😂😂😂几块钱的公交一人花了三十多。所以,看清了再花钱,看清了再花钱,看清了再花钱。恩,说了三遍。

会安住的民宿👆

找酒店也花了一些时间,不过过程虽然稍有坎坷,但最后还是很满意啊。200多四人间,超大房间,超大浴室(话说越南旅行住的房间都超大,浴室特别适合捡肥皂呢🌚)

在这个酒店入住时还遇到了两个坐火车过来的广州小伙伴,他们前一天骑车去了岘港,给了明天要骑车的我们很多建议,跟我们说要防晒,防晒,防晒。嗯,他们也说了三遍。然而……

放下行李休息一下,酒店门口拍拍拍(这张浓浓的淘宝风🐶)

酒店天台拍拍拍

马路边上拍拍拍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当晚游会安古城,第二天骑车回岘港海云岭。在拜县飙车上瘾再来十遍都不够。🌚虽然我并不会骑哈哈哈

拍拍拍的路上我们准备租明天的车,然而发现所有的车都好大一点都不萌萌哒,我们根本骑不了。更何况越南交通很乱我们还要爬山。一度因为租不到合适的车差点放弃了去海云岭。不过我们运气好呀哈哈哈在马路边上遇到一个大姐说她有小的摩托车简直救我们于水深火热。

她们两个去拿车,我们两跟大姐的小胖墩自拍哈哈哈。不过人家很高冷……

终于租好了车。吃了一顿草后👆开始夜游会安古镇。

不过特别不满的是入口都有人专门拦着亚洲人让买票……用蹩脚的英语跟我们讲,you should buy the ticket everywhere 。🙄

然而机智的我们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最后不知道从哪条小路走进去了,嗯,没买票。

各种灯笼各种美

王之蔑视哼哼哼~

卖花灯的老奶奶,开始觉得可怜想买后来发现满古镇卖花灯的老奶奶,想想还是算了……

这张叫……我最丑

对了,在岘港吃饭的时候这三个小表砸👆才告诉我,没有给我买保险……活着全靠运气的越南第一天🙄

第一天以会安古镇夜景结束啦~

第二天七点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快九点出发。昨天听了小伙伴的经验之后一直担心时间不够,因为租车的时候我们订了晚上宿芽庄的sleeping bus 。五点之前必须赶回来。

沿路都是这样的蓝天白云。老司机带着我毫无压力在后面拍拍拍。

大马路旁边就是望不到边的大海。心情简直跟小摩托一起飞起来~😄

一路谷歌地图跑得飞快。不过城区的时候摩托车特别多飞车党也特别多,速度慢了一点。而且在一个天桥转盘那被转晕了……来回特别多趟最后开到别人家门口的一条小路上了……我们特别想问路,他们也特别想告诉我们路。可就是无法沟通……最后停了大半小时,连蒙带猜加肢体语言,终于大概弄懂了怎么走。
走到天桥下面我们发现他们指的方向与谷歌地图方向相反,一直在路口犹豫。突然转过头去看到他们还站在小路上一个劲儿地给我们指方向,感觉特别暖。
可能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吧。总有很多陌生人来不求回报地帮助你,即使是一点小事。

迷路了好几次之后终于开始上山啦。半山腰上看到有个越南当地的大叔带着一个外国的美女背包客骑行停在路边拍照。海湾如图👆于是我们也停下来拍照哈哈哈

一人一张游客照🙈

这么帅的大片丹丹还不让我发图!我就发这张……

拍完继续跑路。只想说再次坐上小摩托的时候屁股都要被烫糊了🐶

老司机郑娇一直感叹,果然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快到山顶的时候可以清楚的看到不知道是雾还是云的界限👆上天啦~

到山顶啦~海云岭的界碑?一个外国大叔给我们拍的,还特别专业的找了好久角度😄

这张叫……大王叫我来巡山……我也不是很懂为什么在如此不美的场景里拍这样显腿短的奇异pose ……🐶

下山去灵姑湾。老司机与坐骑👆

现在才发现郑娇这一抹邪魅的笑🌚

身后就是灵姑湾啦~后面有个一个海中的小渔村。

骑到小渔村后面,发现一个路牌。一人一张的 游客照又来了🌚

后来她们两去上厕所了,我们两个拍拍拍👇

这小鸟依人是怎么回事🐶👆

看完风景原路返回。并且只能原路返回。所以今天这座山上下跑了两遍……可以加入飞车党了。分享另一位老司机倩文同学。👇

回去一路飞奔根本停不下来

进城取钱……分享两位与越南当地人民只差一个口罩的中国游客🌚🌚🌚👆

结束骑行。还车。吃饭。然后!洗了洗把脸……就悲痛的发现脸晒伤了,又红又肿,一碰就疼。我和丹丹没敢往脸上抹防晒霜,结局就成了这样……以至于后面再往脸上抹什么都像抹辣椒油一样疼。
所以!一定要防晒!抹厚一点!厚一点!回来还掉了几天皮简直没眼看😑

在sleeping bus 上睡了一觉,早上六点就到了芽庄。我们坐的不是新咖啡的车,卫生还可以,只是一上车售票员特别凶,吓到了我们,老感觉上了黑车。而且中途休息停靠休息的时候,一个中国的女孩子一个人出来晚,错过了她的巴士,误上了我们的车,最后给了司机他们几十块才帮她联系原来的车。让我们四个都十分想念友好的泰国人民。😂
由于没有时间而且对四岛游兴趣不大所以芽庄并没有安排。本来想去感受一下泥浆浴,也由于去美奈的巴士是上午八点多的放弃了。

一人一根随处可见的法棍。2万盾一个。吃饱走到海边看个日出。

早上六点多就有超多的人在海里游泳🏊

阳光洒下来啦~

随便一拍都是画呀😄

中午的时候到达美奈。终于,住了一间带阳台泳池的海景房呀嘤嘤嘤🙈🙈🙈👇

倩文一直不离身的袈裟……👆

哦,自从脸晒伤了,我和丹丹每天都是可爱的阿拉伯王子👆

广告时间:秋冬女文艺复古民族风披肩棉麻超大防晒旅游拍照围巾流苏沙滩丝巾……真的超好用啊。被子,披肩,围巾,斗篷,脸罩各种功能随意切换,淘宝爆款16元甩卖价,你值得拥有。

下午就迫不及待享受了一把泳池🌚🌚🌚

晚饭在酒店旁边解决了。一个北京?过来自己旅行的女孩子推荐我们吃春卷,然后我们吃到了上图这个好吃到哭的春卷啊啊啊啊!可以干十盘!以致于第二天走之前我们又吃了一次。🌚👆

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我们报了一个第二天美奈半日游的团。其实就是一个吉普车送你去美奈四大景点走一遭。

凌晨四点半的美奈👆

白沙丘看日出👇

然而那天有小雨……没有日出……
一半海水一半沙漠,没有日出也美得不要不要的。

这是本摄影师拍得她们👆

我说,郑娇,给我拍张跳起来的……👇

图名……我要上天!🐶

让我静静

那我们还是来自拍吧……哈哈哈

蓝后我们玩了摩托车🌚

骑摩托的帅气小朋友。霸气的让丹丹抱紧他哈哈哈🙈

嗯,这个猥琐的背影就是我……👆

另外,郑娇同学因为出发太早,并没有人给她拍照哈哈哈🐶

来张合照~

本日最佳👆

最后玩到沙丘上没人了……我们的吉普车司机心急火燎的开着摩托来找我们哈哈哈……

我是谁,我在哪,风太大我听不清……

红沙丘👇由于和白沙丘有点重复,而且司机怕我们又玩到不出去,特地交代了只有20分钟……我们逛了一圈就走了🐶

阿拉伯造型太美🐶

渔村……简直是买家返图……失望,还很臭。安慰下自己……可能是因为没有夕阳吧🐶

仙女溪……也不知道谁取得名字😐👇

黄土小坡➕小水沟=仙女溪👆

半日游结束,回到酒店门口她们强烈要求与帅气的吉普车合影。本摄影师给她们三个拍完合影,她们跟司机说可以走了,谢谢。🐶

酒店后门口的海👇

比渔村美呃🐶

由于到大叻的路都是山路,晚上不安全,考虑了时间以后我们下午就出发去了大叻。在去大叻的路上就开始下雨☔️

在车上看到有人穿夹克,小孩子穿羽绒服!一下车就发现……冷得要死了。

还好机智的我们早就买好了天线宝宝版雨衣🌚穿上出去溜圈儿啦~

逛了大叻夜市。在路边喝了超好喝的豆浆,吃了泡芙。关键买豆浆的老奶奶带着三个小男孩在那帮忙,都长得,特别漂亮🌚

十几块钱买了一袋子红毛丹和三个芒果。虽然好像被强买强卖了……感觉还挺划算呃🐶

穿上雨衣混迹在一群当地人中,毫无违和感😂

回去洗洗睡~

财务倩文今天给我们发了50万零花钱🌚

早上起来吃了并不怎么好吃的汤粉,租了摩托车,出发去crazy house 。

有没有很魔幻……
买了鱼眼镜头今天终于记得用了🐶

爬到屋顶看风景。哦,不,凹造型。

这个高标准的E凹了十分钟🌚👆

下一站,大叻旧火车站。👇

教堂赶上了什么活动,不让进……👇

本来还想去坐缆车看大叻全景,然而转了半座城也没找到坐缆车的……之后我们去商场买买买了两小时。出来以后天都黑了。

去商场的路上突然下雨,躲在公交站台里……自拍。哈哈哈😄
越南满大街都是我国八十年代感的宣传画

甜品店,windmills cafe。里面的小哥都很帅啊。🌚

大叻到胡志明。今天一天都将再大巴车上度过……

不是很懂厕所门口的图标👆

这次坐了新咖啡的车,中途的超大休息站有点霸气。🇻🇳最让人感动的是这种休息站里的食物并没有涨价啊😭

终于天快黑的时候到达了胡志明。教堂又赶上了活动不让进……邮局也关门了。😂

吃了个越南麦当劳,直接到机场,飞河内

河内的肋排,哦,内排机场。逛了一下免税店,建议购物还是要去泰国🇹🇭

中午到达香港机场。公交转公交转公交,宝宝又滚回来上班了。🐶

费用

香港来回机票1080
越南国内机票268
签证248
行程中取的钱平均下来每人1050其中包括住宿吃饭购物了……
电话卡保险等50
🌚🌚🌚

完结撒花~

本游记所有图片均由本摄影师手机拍摄,除了某些自拍用了美颜🌚均为原图。

手残党郑娇给我拍的👇深感欣慰。

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城。会。玩。

2016-10-16 21:25

现在去冷不冷

2016-10-16 21:56

引用 And甜心💗💗佳丽 发表于 2016-10-16 21:56:46 的回复:

现在去冷不冷

回复And甜心💗💗佳丽:热啊……特别晒

2016-10-16 21:59

不错不错  会安的民宿那天遇到你们了啊
我就说怎么那么眼熟
我们那天走你们刚好过来  还聊了一会

2016-10-16 22:34

引用 Hmily 发表于 2016-10-16 22:34:28 的回复:

不错不错  会安的民宿那天遇到你们了啊
我就说怎么那么眼熟
我们那天走你们刚好过来  还聊了一会

回复Hmily:哇哇哇真的呀好巧啊

2016-10-16 22:35

取款操作是先取卡再出钱吗?有没有中文选项

2016-10-16 23:41

引用 韩黎 发表于 2016-10-16 23:41:03 的回复:

回复韩黎:先出钱再取卡的

2016-10-16 23:42

取款操作是先取卡再出钱吗?有没有中文选项

回复韩黎:好像是只有英文和越南语

2016-10-17 01:4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