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巴厘岛(五) 摩托车环蓝梦岛

2016-10-16 17:51 658/0
  • 出发时间/2016-08-23
  • 人物/带小孩

不知道是兴奋还是离海滩近,海浪声很大,早上6点就睡不着了,于是到楼下的沙滩椅上坐着发呆,听听音乐,拍拍照。看到一个老外,跟我一样很早就起来了,他把自己的爱狗都带到了蓝梦岛了,狗很听主人的话,主人扔了一个网球到海里,他的爱狗很配合的到海里叼球。

酒店的餐厅设在悬崖上,坐在餐厅里,吃着早餐,俯瞰整个海滩,惬意的感觉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酒店早上8:00开始提供免费早餐,这里的早餐是点餐,不是自助餐哦,只有一份,不过也够吃了,有面包,炒饭,炒面,菜单上全是英文,没有图片,看不懂,我指着旁边的桌子说ONE、TWO、THREE,吃完早餐收拾行装出发了。

吃完就跑到酒店旁边的恶魔眼泪(DEVIL TEAR),位置在酒店右手边300米,非常近。恶魔眼泪是蓝梦岛最漂亮的地方,海浪拍打着岩石,感觉像火山石,很多坑,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不同的蓝色,很漂亮,真是蓝色有毒。很多旅行社开双条车带着游客来这里参观,但是时间很短,到蓝梦岛不建议参加旅行社。

今天的计划是,骑着摩托车环岛游,用Google导航,沿蓝梦岛逛。蓝梦岛旁边有个小岛——金银岛,两岛之间有一座1米宽的桥相连,只能过摩托车和行人。金银岛南面有个蓝色潟湖(Blue Lagoon),听朋友说很漂亮,于是导航过去,不远,但是很偏,没有导航不容易找到。

东找西找,跑到一个冲浪俱乐部里面,有几个老外正在冲浪,还很友善的跟我打招呼,很享受。冲浪讲究技巧,老外就喜欢这种极限运动,突然一个大浪,老外乘机站上滑板,没有站稳,来了一个狗吃屎,把大家都逗笑了。

最后Blue Lagoon还是被我找到了,摩托车随便停,不收费,的确很漂亮,但是要有阳光,没有阳光的照射就没有那么美,围潟湖转一圈,又出发。

路上看到很多摆摊卖贝壳、红珊瑚、海螺的小孩,喜欢就买一个吧。一看摩托车油表,没有多少汽油了,估计骑回酒店还是没有问题的,心里踏实点,还是找个地方加油。经过一家杂货店,矿泉水1.5升装,RP20.000元一瓶汽油,跟我们大中国的油价差不多。其实路上也有很多加油的,不用担心加油的问题。

4个多小时就逛完了两个岛,酒店后面主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吃饭,点了两个大虾炒饭,一个印尼炒饭,一瓶啤酒,三杯鲜榨芒果汁,味道还不错,结账一共花了RP304.000,这里零头都不优惠,零头也要收,但是不会乱算,不会宰客,不会让我吃38元一个的青岛大虾,如果38元一个,你数数盘子里面有多少个。

吃完饭又到恶魔眼泪(DEVIL TEAR)了,这时的海浪特别大,大浪拍打着礁石,极其震撼,老婆拍照的时候,一个大浪打在礁石上,然后又弹向空中,老婆一身全部打湿,跑的时候还在礁石上摔了一跤,火山石很坚硬,而且不平整,摔下去膝盖一块大淤青。我也全身打湿,浪来的时候,我转身弓腰,一心只保相机,就像从肩膀上泼了一大盆冷水在身上。这时的云比较多,太阳光线一会儿出现,一会儿被遮挡,照片还是要有光拍出来才好看,下面有几张当时没有光的时候拍的。

回到酒店直接去冲浪了,沙滩上有很多老外在晒太阳,铺张浴巾在沙滩上,躺着听音乐,看书,聊天,自由自在,女的更开放,解开比基尼,就开始晒,当然是趴着晒。沙滩上老外特别多,中国人很少,我也学学老外,晒晒屁股。

儿子在海滩上找到一个小伙伴跟他一起玩沙,大人小孩都玩得十分开心,一个老外小姑娘看到我在拍她,很配合的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累了就到无边游泳池边的沙滩椅上躺,再来瓶啤酒Beer(啤酒要钱),边游泳边喝啤酒。

时间很快就到傍晚了,临时决定去拍恶魔眼泪(DEVIL TEAR)日落,哇!不来不知道,一来吓一跳,好多人呀,还有卖啤酒的小摊,RP30.000一瓶的小支果味啤酒,很好喝,这里的日落也很漂亮,可以远眺最高峰阿贡火山,坐在礁石上看日落喝啤酒,如此美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如果是小情侣来,那就太浪漫了!

今天晚餐选了一家草坪餐厅,环境不错,很有情调,很安静!吃完饭,拍几张酒店夜景,睡觉了。

Morning 蓝梦岛,清晨的沙滩上空气特别的新鲜,早上起来就看到几个老外在海边游泳。

无边游泳池也没人,哇!机会难得,还不赶快去拍几张,人多了就没法照了。酒店规定中午12点之前退房,如果超过时间就要加价,所以11:40就收工。之前就把行李收拾的差不多了,回到房间换上衣服,拿行李到总台退房,行李寄存酒店。没有必要就不要超时,也没有必要扯皮,准时退房最好。

在南梦岛上,不会骑摩托车的,还可以租驾驶员,你看下面这张,母女俩都不会骑摩托车,租当地司机来看恶魔眼泪。中午还是吃这家小餐馆,他家没有菜单图片,图片在相机里。菜单全是英文,芒果汁是真材实料的,不是勾兑饮料哦。

因为我定的是16:00最后一班船,15:00工作人员才到酒店来接我,于是又出瞎逛了。又来到恶魔眼泪(DEVIL TEAR)碰碰运行,看浪大不大,浪还是比较可以。绕道恶魔眼泪的上方,看到几只海豚在海里游,居然让我看到海豚了,不用劳累奔波到巴厘岛罗威纳看海豚了。

回到酒店,周围逛逛,拍拍照。司机14:30来接我,我定的是下午16:00的船,正常15:00来接,司机提前了半小时。核对名字后,就上车了,司机沿路到几个酒店去接人,到码头集合点花了近一小时。集合点登记姓名,回酒店的名字,发手环,贴标签,行李专人送上船。一会儿就通知上船了,跟领队走,同样把鞋放到篮子里,赤脚上船。

半小时就到巴厘岛萨努尔码头,很多当地人在海边游泳,划船,给他们拍照也非常配合。上岸后拿上行李,跟人群走到停车场,没有工作人员带我们,最后我拿着标签去问,才找到送我们的车。

巴厘岛傍晚很堵的,进入库塔Kuta,车是慢慢挪动的,19:00才到库塔日光岛酒店(Sun Island Hotel Kuta),景池房带阳台RMB450元一晚,含早。酒店规模不大,但是很漂亮,酒店房间都是围着中间一个游泳池,就像一个四合院。来到酒店就感觉服务员很友善,笑脸迎对,并送上一杯冰镇的果汁,拿出预订单,核对清楚后,服务员就带我们到房间,安排的四楼,带一个景观阳台,楼下就是游泳池。

收拾好行李后,到前台问小妹,还是用有道翻译官说:“我想租一辆摩托车”,于是服务员带我到酒店出门右手边去租,我选了一辆比较乖巧的HONDA摩托,RP70.000一天24小时,填写单子,拿头盔,缴纳租金,手续完毕后出去把油加满。这里要注意了,头盔由于很多人戴过,有汗渍就有异味,最好是包层头巾或者戴一顶薄一点的帽子,再戴上头盔。如果有医用一次性手术帽,那就完美了。

该吃饭了,于是打开蚂蜂窝,看到美食排名第三位的竹子角落餐厅(Bamboo Comrner),评价还不错,今天就吃这家。位置在库塔中心,很偏,在一个巷子里面,基本要把巷子走完,路很窄,只能过一辆小车。店面不是很大,装修很简单,就是利用竹子来装修,点了一个竹篮,里面有条鱼和螃蟹,还有薯条及鱿鱼,RP85.000,再来了一份龙虾,两只小的,RP150.000,还有一条烤鱼,以及一些配菜和饮料啤酒,这里的海鲜不是BBQ就是油炸,很多人慕名而来,但是不挤。味道还不错,消费也不贵,结账RP363.000,在大中国这个价格是吃不了的,划不划算自己衡量,我认为是超级划算。吃完骑着摩托车到处瞎逛,库塔很多路都是单行道,看着很近,其实需要去绕一大圈,有Google地图就没有问题。回到酒店打算到游泳池游泳,工作人员说:“21:00就不能游泳了”,算了,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