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座城#北京3日行感受夏冬秋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走就走

思来想去,国庆长假到底去哪
列出自己想去的地方再比较了来回机票以后,觉得首都:北京 是性价比最高的
随口问了一句导航仪小姐国庆有没有兴趣一起去,导航仪小姐又随口问了钱包小姐
就这样,想法一致的我们 当晚定下了来回机票
--离出发两周前

关于行程

定了三天的行程,我们航班定的是一大早起飞北京然后凌晨抵达深圳的,这样子就可以充分的玩足三天!
我们的行程秉着一个原则:不走回头路!一路向前走!
所以就走出了下面这个不在计划中的行程了,基本都是顺路的!顺路的!

10月3日-10月5日
DAY 1 : 五道营胡同 -- 方家胡同 -- 南锣鼓巷 -- 鼓楼 -- 烟袋斜街 --什刹海 -- 后海酒吧街 -- 五道口 -- 北大

DAY 2 : 东单 -- 东郊民巷 -- 天安门广场 -- 国贸 -- 三里屯

DAY 3 : 景山公园 -- 三里屯 -- 机场 -- 广州 -- 深圳

第一天暴走第二天游走第三天能不走就不走

关于费用

人均花费:2000RMB
机票:1245RMB
地铁:一共交了360块,退了91块(提醒你们乘公交的时候一定要上车下车都记得刷卡,我们有一张卡下车的时候忘记刷 导致无法退卡)
吃喝方面我们都吃的很简单,所以开支没有很大
北京建议使用滴滴打车或者Uber会便宜很多!听说很多黑的士
特别说一下,北京的水果很便宜!钱包小姐每次路过水果摊都激动的想全部买回去

DAY 1 <OCT.3>

海航07:25的航班,钱包小姐提前一晚预约了滴滴快车,兜上导航仪小姐最后兜上我直接上了北环,25分钟就能到达机场了.本来计划六点到达机场,但是旅行就是这样,计划赶不上变化 ╮( ̄▽ ̄)╭ 我们华丽丽的凌晨五点就到达机场了!我们在机场葛优瘫了一小时多 看着昏暗的天空变明亮 我们的航班也准起飞了

导航仪小姐在包里翻了翻拿出这个东西顺势照镜子的姿势(EXCUSE ME?)
原来她拿错了 把这个误当镜子塞进包里哈哈哈哈哈

有一次在飞机上冷的生无可恋 所以我都要带个披肩 还有必不可少的眼罩!
至于书. 钱包小姐和导航仪小姐各自带了一本(他们就看了一页吧 就开始看电影 然后碎觉了

-----------------------------------------------我是隆重登场的分割线--------------------------------------------------------

下飞机 深吸了一口雾霾.果然不负众望的天气

从机场走出来之后,向地铁的方向走去。过了安检有个窗台办理“一卡通”  押金20元,每张冲了100.三天完全够用 有剩的钱是可以退回的.

我们在Airbnb上定的小区住房的一间主卧室. 每晚300  附近是地铁6号线‘’一条横跨了整个北京的一条线.出行很方便‘’当时被这句话吸引 所以就定了. 事实是挺便利的,但是如果你要看升国旗的话建议你还是定天安门附近的 可以凌晨就飞奔过去等.

我们放好行李,整装待发时已经一点半了. 往我们第一站出发!
<五道营胡同> 乘坐地铁2号线,在“安定门站”或“雍和宫”站下车。
说是北京新兴的小资文艺聚集地,两边都开满了各具特色的小店,胜在人不是很多
我们已经饿的咕咕叫了,大众点评上搜到这家:‘’喰面‘’ 他家的炸酱面和饺子很好吃!!!所以现在对北京炸酱面留下很好的印象 答应我 一定要仔细找因为它很不起眼哈哈哈很小的一家店门口还用布帘遮挡住了  真的就是一副不怕没客来阿

喰面馆对面是这家很红的拍摄点 为什么红 因为那天很多人在等着拍照!真的是路过的都要来拍一张
这一天大太阳 晒得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抓拍两枚

五道营胡同很快就能走完了,我们跟着导航仪小姐走向下一个地方(导航仪小姐很厉害 看一眼地图就知道怎么走了 旅途有这样的伙伴真的很省心!)

我们很想看看四合院,途中经过了方家胡同,想着进去走走能不能看到呢  但是没有看到

红色衣服的是钱包小姐 正在太阳下奔跑哈哈哈哈哈(精神病院刚放出来)
后面这位是导航仪小姐,一直积极的在帮我们拍照(非常棒)

我说 看 阳光 这个角度能拍到阳光 , 但是导航仪小姐好像没有拍出来

蹬蹬噔噔噔  这个就是导航仪小姐真面目啦!哈哈哈哈

我们沿途遇到了两次吴裕泰  第一次遇到的时候没人排队!激动的我狂蹬脚 (之前看游记不是说很多人吗)
嗯 吃起来 还没麦当劳好吃的感觉。。太稀了  但是茶味挺浓的

继续走下去

我们走到了南锣鼓巷!人!超!级!多!   所以我们没有进去 就看了一眼继续往前走了

我们走到了鼓楼!没!得!进!去!  所以我们就匆匆拍了一张照片 继续往前走了

我们走到了烟袋斜街!无!敌!巨!多!人! 因为我们要穿过烟袋斜街到达后海 所以我们走进去了 那就是各种身体摩擦摩擦啊

我们走到了后海!说好的美腻的风景在哪儿? 地面全是人 湖上都是船只  还有各种叫卖声 啧啧 (好想快点离开这个地方)
后海酒吧街,每间酒吧都有驻唱歌手,所以很吵(笑脸)大白天就开始唱了

后面这几个景点,完全体会到了国庆气氛哦 哪哪都是人,听我的,别去(笑脸)
把遗憾留下次吧 在风和日丽的平凡日子 我们再来吧

我曾经跨国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喝完的老酸奶瓶都放在桌子上,也不知道为啥?反正我们乖乖在小卖铺里喝完才走的

在后海实在呆不下去了,本来计划小酌几杯听听醉人的歌声想想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但是真正身临其中 我只想快点离开

听说五道口也有酒吧街,而且那里很多韩国oba!!撒也憋缩了 粗发
地铁貌似坐了挺久,反正我们就跟着导航仪小姐走啊走就到啦,哈哈哈哈然后刚出地铁就看到五个很高的男生走在前面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肚子比较重要!这里好多韩国料理,随意找了家吃,不是很好吃 就不推荐了

吃完以后我们就瞎走,导航仪小姐说北大就在附近问要不要去,懒得再往这里跑(毕竟比较远)就一致同意往北大方向走了!结果走了好久真的不想走了,打开滴滴一小段路就到了
不一会就到了,进北大只能东门进,门前通知写着 进校出示学生证,我们本来想假装学生混进去的,理直气壮走到保安面前,还是诚实的说明我们没有学生证但是想进去看看(将心比心 以诚相待)哈哈哈保安很好哦 没讲几句就放我们进去了.

大晚上来北大观光的傻B应该没谁了吧?阴凉阴凉的而且一片漆黑!!不定位一下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北大 导航仪小姐一心向着未名湖去,说这个很著名. 但四 一片漆黑 看撒子

第一天走了两万多步拿下微信运动第一  我想念五道营的炸酱面

----------------------------------------------------------------------------------------------------------FIRST DAY  DONE!

DAY 2 <OCT.4>

北京得看看升国旗吧得看看英姿飒爽的兵哥哥吧得感受感受一大早奔赴天安门广场的滋味吧
嗯.. 出发前我们的确是这么计划的,但是我们可是说变就变的,升国旗下次再看吧!嘻嘻
睡醒后看看温度,今天降温了!一出门那风,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好冷啊我的妈
我们想吃热腾腾的包子,所以坐地铁来到东单站的庆丰包子铺,一进门一位大爷就说 你们要早点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还有很多人在排队买包子,看别人拿都是几盘包子的拿 这北方人的胃口也太大了吧?!按两买,1两是三个包子,味道还是不错滴 但是炒肝我吃不惯

导航仪小姐和钱包小姐埋头大吃

咦 这路牌真的很应景 真的很冷,我们三都穿着裙子(真是心里苦心里委屈)

不是无缘无故大老远跑来这里吃包子的,东交民巷--才是我们的目的地

‘’全长近3公里,是老北京最长的一条胡同‘’真的好长,一眼望去没底的感觉,街上几乎没人!
东交民巷是清末时的外使馆聚集地,所以沿街洋房林立,建筑都是西洋风格,且现在基本保持原貌,有一些成为国家机关办公地点,如北京市公安局、最高人民法院、外交部招待所等。
我们还参观了警察展览馆,免费的,有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重点是里面有洗手间哦,哈哈哈

一直走下去就可以到达天安门广场!真的是很顺路 每次导航仪小姐都会说出一个顺路的地方 我们都很吃惊诶 怎么会都这么顺路的?

过安检就来到天安门广场了,人挺多的但是广场大所以没有拥挤的感觉
从刚刚巷子的没人到这里的人群,导航仪小姐说,去人多的地方二氧化碳多点 可能没那么冷,哈哈哈哈哈

北京今天没有太阳,低温度伴小雨,有雾霾,但并没有灭大家游完的心. 本来买了明天一早进故宫的票,但是看这人群果断退票了还是把这次的遗憾留下次弥补吧

我脑海中一直在环绕一首歌。。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实在太冷了,我们想找个咖啡厅温暖温暖 于是我们决定去高大上的国贸看看
往天安门地铁走去,发现只给出不给进,前门两百米还有一个地铁,走去发现排长龙啊!!
这时候想打车没得打 所以只能去坐公交了,幸运有车到国贸。北京的公交是中间上车刷一次卡后门下车再刷一次卡,记得一定要刷哦!不然没法退票阿
下车后还要走一段路,这时候雨还在下感觉更冷了,我觉得我双脚已经麻木了不夸张的说 讲话都有烟的
国贸里都是大牌货,如果你有需要来这里就没错了

嗷~ 钱包小姐累的睡过去了

晚饭我们决定到三里屯去,到三里屯3.3的乐面馆吃晚饭,司机大哥说三里屯是聚集潮人的地方,富二代富三代都来这里。。。说回这家面馆,五点开门,我们四点半到的时候已经好些人在等了,一开门都坐满了 而且!面馆就发现好几个帅哥了 我就这么一边看一边吃

在车上偶遇大裤衩,来一张

其他人都是一人一碗 我们点了三人两碗还是没吃完 酸梅汁好好喝!
吃完以后我们到太古里去逛逛

忘记书店的名字了 但是街上就一家 上传一张像素渣渣的图片 见谅……

是不是每个女生都会渴望收到野兽派的花,反正我是

晚上这里真的很热闹 帅哥美女都看不过来了 (犯花痴)找一家店喝杯东西就看着路上的行人 也是棒棒的. 但是我们实在太冷了 而且已经有好几个路人投来异样的眼光 只要看我们一眼 我们都觉得怪怪的所以 我们早早就回去就寝了!不甘心!下次!一定要来这里喝几杯! (一对外国夫妻过马路的时候 因为街边有积水 男的直接公主抱抱起女的!大家都在鼓掌浪漫)

第二天在北京过冬 我想念三里屯走过的形形色色的人

--------------------------------------------------------------------------------------------------------SECOND DAY DONE!

DAY 3 <OCT.5>

前面两天过的太充实 搞得第三天完全不知道去哪 我们都在洗漱时 钱包小姐已经整装完毕在一旁算帐 一算才发现这两天的花费好少哈哈哈所以我们决定今天不要那么劳累
昨天下雨 想着今天雾霾应该没那么重 去景山公园俯瞰故宫吧~ 景山前街上有很多饭店 我们一直往里走 走到了小巷子 抬头看天空 好蓝呀 但是很快就又雾霾了 还好我拍下了刚刚那片天

最后 我们走回前面随便找了家炸酱面馆吃,不得不说 北方的份量好大!真的很实在哦 所以提醒大家别点多咯

吃过后 旁边就是景山公园 票价2元 买了票后直奔万春亭啦 十分钟不到就能上去了 爬的时候没觉得人多啊 一上去却发现好多人 都是同个姿势在拍故宫阿哈哈哈 我们赶紧看空缺位占上去.可是可恶的雾霾加上刺眼的阳光 根本无法俯瞰故宫嘛 但是我还是坚持不懈的努力拍了张很不咋地的图片 调了色勉强看的清

往角楼方向走 这里是必拍景点之一 真的不知道有什么好拍诶哈哈哈哈

下午真的没地方去了
我们决定再去一次三里屯 去喝个下午茶然后完美收场
白天的三里屯也好热闹哦 刚过马路向太古里走去 发现好多摄影师还有来问我们能不能给我们街拍的 然后我想起之前在小红书看到有很多人推的一家甜品店:TIENSTIENS
这次导航仪小姐失去方向感了 在里面一直转圈圈找不到 但是地图又显示已到达最后问路 碰巧对方就是那里的员工!哈哈哈哈真是太巧了. 这家店是法国人开的哦 店面设计很赞 店内几乎坐满了.第三层是露天的.可惜时间不充足,不然在这里坐一个下午到晚上(晚上的灯光更有意境)真的很舒心

回住宿拿行李后我们向首都机场出发 要退票的记得到航站楼后在一卡通受理处退票哦

回去是准点率60%的航班 结果也是超准时的起飞了 本来我们还做好准备在机场逗留的 这次出行 无论是等电梯等地铁都刚刚好的感觉 真的是太顺利了

凌晨到达广州 原计划我们想在广州喝个早茶再坐高铁回深圳的 无奈飞机太准点 凌晨1点就到了查了最早一班火车是四点 高铁是七点,所以果断试约顺风车回深圳 还挺多人接单的!可以讨价还价!可以讨价还价!最后我们还价以260回深圳了  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别在车上睡着了(但四 钱包小姐很窝心的叫我们睡,司机她来盯着就行

呼……凌晨四点安全到家

第三天慢节奏行走在北京 我想念巷子里的风和北京人民的笑容

------------------------------------------------------------------------------------------------------------JOURNEY DONE!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7 15:26

引用 清晨的小月亮 发表于 2016-10-17 15:26:24 的回复:

回复清晨的小月亮:哈哈哈谢谢~

2016-10-17 15:5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7 19:02

引用 tangzhongcan 发表于 2016-10-17 19:02:19 的回复:

回复tangzhongcan:要啥图哇?

2016-10-17 20:51

虽然也是女生 可全程还是都看腿了

2016-10-18 15:05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10-18 15:05:56 的回复:

回复小堇:看腿不看脸捏虽然脸没什么好看的

2016-10-18 15:38

引用 Ddan 发表于 2016-10-18 15:38:53 的回复:

看腿不看脸捏虽然脸没什么好看的

回复Ddan:噗 脸也美美哒 只是腿占得比例大

2016-10-18 15:46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10-18 15:46:56 的回复:

噗 脸也美美哒 只是腿占得比例大

回复小堇:哈哈哈哈谢谢美女小堇

2016-10-18 15:50

引用 Ddan 发表于 2016-10-18 15:50:31 的回复:

哈哈哈哈谢谢美女小堇

回复Ddan:也谢谢你 就喜欢看漂亮姑娘拍的照片儿

2016-10-18 15:52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10-18 15:52:41 的回复:

也谢谢你 就喜欢看漂亮姑娘拍的照片儿

回复小堇:

2016-10-18 15:59

导航仪、钱包 真是分工明确呀 楼主的腿真的很长哈哈~

2016-11-17 21:06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17 21:06:06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哈哈哈对阿  所以旅行同伴真的很重要哦!(嘻嘻 我不仅腿长脸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