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琪,美姐,小崔 ~绍兴,乌镇,西塘,杭州,上海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12

出游啦~

早在高考完,美姐就与我约好了要去浙江,可是因为各种原因就没有和美姐一起旅行。终于两年后的暑假,我们终于开始了迟到的旅行。其实我们的行程中还有一站是横店,悲催的是我出发当天因为急性肠胃炎。于是从美国回来休假的小崔跟美姐如期出发,而我就在医院里。休息了两天后再绍兴与他们碰头。
    所以,我就只写去过的地方。

关于行程

1.  交通
       省际之间当然是选择快速方便的高铁啦!其他的省内城市转化就选择的是旅行大巴,主要原因就是在乌镇西塘这样的古镇里火车站真的很远呐 -_- 我们的行程比较紧,能省时间便省了。
       app       主要是百度地图,事实证明定位还是可以的。
                     滴滴打车     很方便快捷

2.  酒店
       这次旅行我们即住了青年旅社也住了星级酒店,这样体会不同的酒店一直都是我们想要的。
       绍兴   绍兴大酒店
       乌镇   乌镇水巷青年旅社
       西塘   仙乐园
       杭州   杭州博凯商务酒店
       上海   上海蓝山国际青年旅社

3.    行程
       Day 1     武汉--绍兴
                      仓桥直街

Day 2     绍兴
                        兰亭--东湖乌篷船--沈园之夜

Day 3     绍兴--乌镇
                        鲁迅故居--沈园--书圣故里
                        乌镇西栅夜景

Day 4     乌镇
                       东栅--西栅

Day  5    乌镇--西塘
                        西栅清晨--西塘夜景

Day  6    西塘--杭州
                        西塘清晨--杭州大厦--断桥夜色

Day  7    杭州
                        灵隐禅寺--西湖苏堤

Day 8    杭州--上海
                         1933老场坊--外滩

Day 9   上海
                          外滩--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陆家嘴夜景

Day 10  上海--武汉

4.  费用

5.  照片
            全是iphone6爪机,后期vsco。

Day 1 仓桥直街

在急性肠胃炎后的几天,终于准备出发啦 !

乘坐G581次高铁,早晨九点出发,经过五个小时到达绍兴北站。绍兴北离绍兴城区还是有些距离的,可以乘坐BRT也可以乘坐15路。(其实这俩都是公交啦,路程也是差不多的。 )如果行李较多得到同学也可以选择滴滴打车,而且现在滴滴在浙江省好像做推广,每天都有一张六块的券,我们有三个人每天可以省十八块
    做公交是我觉得最能感受一座城市的交通工具之一。你可以深入到当地居民中,从他们的神情中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在绍兴做过两次公交车,第一次是从绍兴北到绍兴城区,还有一次是从兰亭到城区,这两次公交都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公交司机体贴的提醒带着孩子的母亲,将冰棍的木棒取出以免伤着孩子。兰亭上来一位挑着莲蓬的老奶奶,整个车厢都散发着一股清香,让人醉心于这样一座充满暖意的城市。

这就是我啦* - *第一次写游记,发自己的照片很不好意思呀!

依水而建的茶楼,走到这里累了进去歇一歇喝杯茶,看着周围形形色色的人走在这样的一条具有人气味儿的街道也很有感觉呀!

逛完仓桥直接我们就去饭啦,吃的是一家港式餐厅,感觉还不错哦。这是我比较喜欢的虾饺。

Day 2 兰亭 东湖 沈园

关于绍兴景点大多都是需要门票的,鲁迅故居是不需要的哦。鉴于我们计划在绍兴要玩很多景点,所以就买了绍兴景点的通票,买的学生票半价 70。包括了16个景点,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像我们就去了兰亭,沈园,鲁迅故居,三味书屋,东湖。

学了高中的《兰亭集序》后,美姐和我就对晋朝文人曲水流觞之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心心念念的想知道这样装X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的。

旁边是一个池子,据说是王羲之洗笔的池子哦

原来兰亭的碑,只是在文革时被锤子砸的四分五裂。

重头戏来啦!!!流觞曲水,弯弯曲曲的小溪还是挺好看得,只是,只是这也太小了吧。不管如何,还是上前体验了一下。

这是美姐啦,优雅吧!170的大长腿哦

这是康熙帝的真迹。

从兰亭景区里还有一个兰亭博物馆,讲了历朝对《兰亭集序》的重视度,和一些名人大家的临摹作品。看完后,真的有想去练字的冲动!

来到了绍兴怎么能不去体验乌篷船呢!之前看了蚂蜂窝上做船的攻略,发现东湖乘船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就是我们做的乌篷船咯,一艘船最多可以做三个人的,具体的价格忘记了,大概是80~100之间吧。算下来也是挺划算的。这些乌篷船都是由统一安排的,当时我们的船夫是一位很瘦的大叔,真的很不好意思让他来划我们三个小胖胖的船呀

船会经过很多这样的桥,第一次从桥洞里走好神奇!

船夫还会带我们进到一个天然形成的凹槽,这里的水很深,景区很贴心的在水下建了铁丝网,像我这样不会游泳的人瞬间觉得安全了!

东湖的乌篷船我们大概用了两个小时。才不会告诉你游船只有二十分钟,我们躲在游客中心直到人家快下班了才走
  当然旅行中的偷懒会直接影响之后的行程。当我们兴高采烈的到沈园,人家关门了!只好看沈园之夜了。

再等待沈园夜游开门时,燥热了一天的绍兴开始下起了暴雨。在沈园里,感受到了夏日里奢侈的清凉。漫步在院子中,穿梭于参差的绿植里,脑海里是陆游迎面遇上以前的挚爱唐婉时的无限心伤。

这便是陆游与唐婉分别做的《钗头凤》

红酥手。黄滕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关于《沈园之夜》表演,买了联票的朋友还是可以看看的,前十几分钟讲陆游与唐婉的故事挺有意思的。但是后面的就不建议看了,将每个戏曲里的著名爱情故事来了个串烧。我们没有吃晚餐,看了一半就离开了。小伙伴们不要学我们哦,除非你也想看看买票大叔那种欣赏不了艺术的眼神哦

这是我们尝试的榴莲披萨,实时证明没有特浓郁的榴莲味,不过还是挺好吃的。还要补充一点哦,那天给我们点菜的小哥很帅呀,可以开心到第二天啦。

Day 3 鲁迅故里

今天是在绍兴只有半天,我们得赶着中午的大巴到乌镇。而我们今天又打算去几个景点,所以起的很早。

未完待续哦~第一次写游记发现真的好难以后看游记时我都会带着课感恩的心。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7 17:2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7 19:02

引用 realhelen 发表于 2016-10-17 19:02:19 的回复:

回复realhelen:谢谢你的鼓励,第一篇游记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_^)v

2016-10-18 08:57

引用 miracle 发表于 2016-10-17 17:26:10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miracle:谢谢你支持我的第一篇游记哦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