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厦门之旅不文艺但很开心

鱼尾雯 (广州) LV.12
2016-10-16 18:07 488/5

此行目的

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生日更应感恩父母。回家撤撤娇常搂着妈妈说有时间陪你去玩,可日子天天过,父母两鬓早已斑白,但我早已记不起上一次和父母旅行是什么时候了。只知道自己的小孩也🔟岁了,每次出门去玩全家大人们都围着她转呀转,父母更似超级管护。所以不能再等,继暑假的妈妈去哪儿,生日我要和妈妈也去一趟只有我俩的妈妈去哪儿。

有了二人行的计划妈妈也欣然同意,但老佛爷也提出了要求:🅰️离家天数不能太久,5⃣️天是极限🅱️她老人家决不坐飞机出行这要求是什么要求,我总不能带着她在家附近周边游,这简直就辜负我狠下的决心马上我的蜂窝,发挥无限动力!5⃣️天4⃣️夜,不✈️要🚄,带老人(妈妈今年75岁了)出行要舒适又要有项目我翻翻翻,🔒定目标---厦门!即使不浪漫也一定会开心,因为我与妈妈同行 值得一提的是,姜还是老的辣,妈妈的这些要求在行程的结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们遇上台风莫兰蒂,她是二十年来对厦门影响最大的一次台风,容后详述

与长者同行---顾及他们的体力

长者的体力比不上年轻人,而旅途游玩美景的同时,也将消耗他们大量体力,其实与长者同行,他们最想就是你陪着他,不管去哪走走,陪他们聊聊天,他们就很开心,所以根本没必要赶景点。                                                                                    我这次选择半自由行就是订好来回高铁列车票,几个当地一日游,必竟厦门是非常成熟的旅游城市,准备好就可以轻轻松松出发。                             我的行程Day 1:广州南--深圳北--厦门(高铁,中午到达)下午曾安                                                         Day 2:环岛路游览,下午鼓浪屿。                              Day 3:大地土楼群。                                                         Day 4:猫街,下午高铁回广州。                                     行程安排不算紧致,妈妈很🈵️意。

与长者同行---住宿应卫生舒适

与长者同行,住宿应卫生舒适。舒适的休息环境,是保证旅途愉快心情的重要因素之一。本来到厦门,一定要体验民宿,这才体验厦门的文艺范。但考虑这次的妈妈去哪儿就我俩,所以我选择3⃣️晚都住同一间酒店--厦门喜来登酒店。这样免却了每日换酒店收拾的劳累;而且酒店在市中心离高铁厦门站很近。妈妈说她晩上就不会陪我去浪,我说我一个人去逛什么街所以我带了浴缸套、玫瑰花精油、浴盐、脸膜,实践每晚自助SPA,让妈妈“享受”一下我的按摩技术

与长者同行---饮食多照顾他们的口味

出门在外,吃饭总没有在家里方便,面对种类繁多的食物,要尊重他们的选择。众所周知,厦门是小吃美食天堂,但我们只有两个人,哪吃得那么多,而且老人家对三餐的吃饭时间有明确固执的要求所以我也要求她每天在酒店的自助餐早餐要吃好,选自己喜欢的吃但不能吃太饱,因为稍后坐车游览怕她晕车且留肚子吃下一顿面对种类繁多的小吃美食我只能请手机吃啦!
以下其中一张图片是在下的生日蛋糕也是促成这趟旅行的主动力!

与长者同行---必须相互理解

两代人在消费观念等方方面面的不同,你想做的事情,可能会他们“粗暴”的制止。所以旅途中要多同他们沟通,要比他们更“哆嗦”,反洗脑他们,千万别增长不愉快的气氛影响旅程。

与长者同行---多给他们拍照

留下旅途每一个美好的瞬间,日后也可细细回味

这次旅行最喜欢买东西的居然是老妈,去到哪里都说要买给儿孙们

1⃣️到达厦门--增厝垵

2⃣️南普寺--环岛游--鼓浪屿

厦门是一座沿海名城,这里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古迹、怡人的海岸线、还有浪漫的文艺气息,广受国内外旅客的喜爱,不愧为中国迷人的海岸枢纽之一。我们今天的厦门文化之旅一日游就从游览千年古刹--南普陀寺开始。寺内香火鼎盛,游人如织。出于环保考虑,这里不接受外来香烛,善众可以在寺内多个摊位免费取香,这种香偏短微烟,香油捐善就随缘。大雄宝殿前的荷花池、放生许愿池、白鸽广场都设计管理得很好!妈妈很喜欢这第一站。
毕竟是一日游,所以我们是乘旅游大巴游览了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环岛路黄金海岸,这可是一年一度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场地
下午游览“海上花园”鼓浪屿!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妈妈都饶有兴致的走了圈。考虑到带老人家又只有一个下午时间,所以我选择了全程电瓶车游览。

3⃣️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建筑群

今天的一日游主题是--福建土楼建筑群。我没有选择很出名的南靖土楼、永定土楼怕游人多。这次选择的大地土楼群相对来说游人不多,那土楼也没有那么大型与雄伟。但妈妈说总算见识过,收货

4⃣️猫街--迎着台风安全离开厦门

其实在行程的第三天我们就收到天文台关于厦门将迎来二十年一遇的超强台风,岛上已发出停课停航的通知,因为10月15日是2016年的中秋节,滚动播放的最新情况令气氛很是紧张!这一大早起来,看着窗外的街景,风已经很大,但还未下雨。我订了下午3点的高铁票,你说提前走,但4个多小时的车程如果没座位,很麻烦。我跟妈妈商量,估计如果选择航班就一定要提前到机场,变数大,高铁是负责离岛疏散游客的主要途径,应该会敖到最后。果然高崎国际机场在上午11点就宣布全部停航,所以即使我们提前到达火车站,上了列车也是无坐位的,而且天文台估计台风会傍晚登陆。我决定坐我们之前订的那班高铁,而且我还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我想去感受一下台风前夕的厦门----居然得到我妈妈的支持,所以有了一段“冒险”的体验……风中猫街、带着赵四小姐店员的暖暖打包点心和叮嘱,我们安全的离开厦门,顺利的回到温暖的家!
再见厦门!我一定会再来

趁着父母还能走动,带着他们一起去看世界,棒棒哒!!

2016-10-17 13:41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10-17 13:41:02 的回复:

回复夏天:谢谢你的鼓励

2016-10-17 15:3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