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和你❤ ——Life In Lily Beach

• 出发时间/2016-10-07

最佳拍摄地点

一、前期准备篇

至少提前半年下订单,不然订不到水屋啦

1、证件:护照、身份证、打印酒店行程单、结婚证复印件(如果需要申请蜜月套餐,莉莉岛的蜜月套餐申请需要结婚证上时间6个月以内哦)
2、钱:visa的信用卡(需要提前1~2个月去银行办理,因为信用卡审核要等一段时间)、美元(提前3~4天去银行预约换美元,走的时候在机场换也是可以的就是要付手续费,马累的机场也有换美元的也可以到了再换。我们换了300美元不同面值的,其实对于莉莉岛这样一价全包的岛,换50张一美元面值的给小费就够了,其他消费走的时候在前台刷卡就可以了)
3、化妆品、饰品:防晒霜(防晒霜真的很重要,莉莉岛的水屋里也有防晒霜)、帽子(我帽子掉海里了 现在它自己还在莉莉岛呢 就不拍了)、墨镜、各种化妆品(我化妆棉带的有点不够,结果发现房间里有提供化妆棉,感动哭。。。);我带了很多饰品,主要是为了拍照,妹子们走之前可以先去做个美美的指甲,我太忙了没来得急去

得意买了个小盒子装饰品,觉得还挺方便的

4、相机:自己带个相机再租个水下相机就可以了。微单:奥林巴斯PL-6、水下相机:奥林巴斯 GT-4(选这个完全是因为红色机子的太好看了!!!外观党)我们还带来三脚架(这个很有用,虽然很占地方)、遥控器、自拍杆(有了相机其实这个没有什么用)、插座转换器(没什么用,房间里都有的)、水下相机的漂浮腕带(这个可以就行水下相机的救生衣一样,可以防止它沉到海底找不到,租的时候跟卖家要就可以了)、还有一个神器:手机的SD卡读卡器,这个真的超级好,相机拍完之后可以立马把照片导入到手机里,完全不需要带电脑了!!!而且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插到手机上就能看到照片了

手机防水袋,去三亚旅拍的时候用过,这次用还是没有漏水,挺好的

好喜欢这个水下相机,必须给它单独来一张

5、潜水装备:呼吸管、潜水镜、脚蹼、潜水袜、水母衣。我们自己带了呼吸管、潜水镜、潜水袜、水母衣,脚蹼在岛上可以租到。手套就不用买了,反正不可以摸珊瑚,带了也没有用。

6、沙滩裙、比基尼有多少带多少,我带了4条沙滩裙、4套比基尼,当然妹子们还要带胸贴
7、其他用品:洗漱用品、毛巾、纸、水、零食,这些房间里都有的,甚至连卸妆水、唇膏、身体乳这些都有,mini bar有咖啡、茶、红酒、零食,反正就是房间里什么都有。为了泡浴缸我带了一次性的浴缸袋,面对着大海懒懒的泡个澡那感觉真的太美好

二、去程篇

我们的是从上海浦东机场直飞到马累,到了马累先住一晚第二天上岛。

飞机上填写出入境卡,记得带笔

飞机上拍几张

马累机场

刚下飞机,这个时候心情是最美丽的

1、到了马累之后会有小黑举着你住在马累的酒店的牌子在出口接人,小黑手上有个表格核对要接的所有人的信息,就算你找不到他,他自己也会到处找你的。
2、马累机场可以换美元。
3、小黑找其他人的时候,我们在马累机场买了张当地的电话卡,16刀,是3G网,我们岛上都有WIFI 所有卡上的流量完全够用。

我的电话号码是00 956 09143158,放进去之后信号就变成了这样

4、马累的酒店,老板会问你去哪个岛,由酒店安排明天的上岛时间

5、我们安排在早上6点离开酒店,酒店有车送我们去机场,莉莉岛在26号柜台

水飞托运行李的时候,小黑会在行李上绑个小牌子,上面的数字就是第一天入住沙屋的房间号,岛上的小黑会直接把行李送到房间里

确认好之后会坐车去莉莉岛的水飞等候室

等水飞的时候夏先生给我拍的大特写

如果是晴天,水飞上可以看到各种岛,然后再坐船上岛

码头会有工作员迎接客人上岛。来的时候觉得好兴奋,走的时候看到迎接新的客人上岛感觉就像是大四毕业老学姐看大一入学新生

三、预约活动篇

上岛之后看到的第一个东西,看到石头上的 0km 激动万分,这个必须拍几张

前台,上面的welcome每天摆的造型都不一样

前台的中国服务员会给大家每人发个小册子,并简单的讲解。上面有岛上的活动项目的详细信息,根据这个自己去预约活动。莉莉岛是一价全包的岛,岛上除了特别说明的,其他的东西都是免费的,额外增加的费用走的时候在前台结账就可以了。
1、餐厅:自助餐厅Lily Maa里面什么都有,每天风格不一样,可以随便吃,具体单子上面有些;Tamarind可以免费吃一次,时间是前台安排好的;
2、酒吧:Vibes 下午可以提供简餐,蜜月套餐的烛光晚餐也在这吃,也会有音乐会;Aqva 传说中美丽的无边泳池,酒吧10点开门,在这之前妹子们可以去无边泳池使劲的拍照,中午提供简餐;The Spirrit 就在Lily Maa旁边,晚上会有舞蹈表演。
3、其他设施:Water Sport 这里可以租借到浮潜装备,走的最后一天再还,水上活动中心岸边的小船可以自己推下去划着玩,但是有些特殊水上项目的是要额外付费的。还有一些我觉得没有什么用的,就不一一介绍了,下面的小单子上都有。
3、活动:有些是免费的,有些是6选2,额外的要付费,单子上都有。

预约活动的小劵,参加的时候要收走,我这里只拍了几张剩下的

这些都安排妥当之前就可以开始美美的享受啦!!

四、度假时光正式开始

1、第一天先到处逛逛,拍拍照啦

水屋边上坐着拍几张

2、沙屋:沙屋的后门出去就是海滩,早上醒来先去海边走一圈。

沙屋的露天浴缸

蜜月套餐的房间布置

3、潜水真是好有瘾。先在Water Sport练习一下,我们参加了相关的活动:暗礁浮潜和珊瑚花园浮潜,暗礁浮潜就是有教练带着游到莉莉岛的海沟外面去看珊瑚,这个就相当于一个浮潜的教学;珊瑚花园浮潜是要坐船出海的,到了地方直接下海再游到珊瑚边上去,我很积极的跟着夏先生一路游过去了,这么一说我还挺勇敢的。我们参加完回来觉得还不够爽又在水屋附近潜了一圈,算下来整整在水里飘了一上午,这算是有阴影了,经历千山万水回家之后还总觉得在水里飘着。其实没有必要去参加珊瑚花园浮潜啦,水屋下面看到的鱼就很多啦。
       如果想看更多的鱼可以试试去深浅,这个要额外付费。刚开始游到海沟外面的时候还很害怕突然就变成深蓝色的 海水也突然变凉了 看不到底,游过去之后飘在上面反而觉得很爽,瞬间上瘾。

我们的潜水教练Youngey,会一点点中文,比如说“翻过来~翻过来~”,浮潜的时候Youngey用我们的相机自拍,后来为了把照片发给他我们互加了微信(原来小黑也玩微信),我们回来之后Youngey偶尔还会跟我们聊天,下图是Youngey拍的海豚和海龟(Youngey问我知不知道它们在做什么)。说起来还真是有点巧,我们参加的三个项目:日落游船、暗礁浮潜、珊瑚花园浮潜,都是Youngey带队的,照片也都是他帮我们拍的。

4、日落游船。我们的预约活动之一,想象中应该是躺在船上美美的享受这海上落日的美景,然而事实是大家一上去就各种拍照,根本没人理,小黑也会主动帮客人拍照。

5、喂鱼表演。好像每天晚上码头都有喂鱼表演,真的好多鱼啊,都快游到岸上来了啊,还有baby shark

6、Vibes bar,在这里有蜜月的烛光晚餐。老外在边吃边聊天,感觉很享受的样子,然而我们是拍照 拍照 拍照

7、AQVA bar 的无边泳池

8、第三天换水屋。我是很兴奋的,一路蹦着蹦着就过去了,然后帽子被风吹到海里了!!!花了2刀请小黑帮我捞起来了,可是最后夏先生说我帽子上的海星像真的,泡过海水有了味道更像真的,说是不好过安检,不让我带回来了(走的时候发现机场里连小瓶子装的沙子都要卖5刀,难怪不让带),祝它在马代玩的愉快(第四天夏先生的拖鞋也自己到水里玩去了,可以跟我的帽子作伴了)

跟刚捡起来的帽子合个影

水屋的无边泳池

9、Tamarind餐厅,我就专挑没吃过的东西点,什么泰式冬阴汤、什么印度风味混合炉锅、香蕉油条,中国服务员说可能会吃不惯,我觉得还好啊,反正我全吃光了。

10、Liy Maa自助餐厅,很多我没见过没吃过的,每顿都不太一样,用我的话说就是“什么都有”。可爱的意大利大厨每次见到我去要意面都会一边帮我烧意面一边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来马代,然后跟我说他来自意大利,要相信他做的意大利面会很棒,其实你已经问过我了呢,其实我已经知道了呢。。。餐厅里面的料理和甜点都做的很漂亮,而且种类很多,不过事实证明中国人最热衷的还是炒饭和咖喱,夏先生每顿必吃。我把没见过的水果全都吃了一遍,最后觉得还是芒果最好吃。由于Lily Maa是自助餐厅,所以这里的每一顿我都没落下,即使是在其他餐厅吃过了预约的晚餐也要再过来转一圈

11、看日出。最后一天了有舍不得(要回去上班了,心里好蓝过,这句是真话),所有觉得有必要起来看个日出。
和最爱的人在最美的海滩看日出,迎接着这片海滩只属于两个人的甜蜜,静静的享受这份独一无二的浪漫,这样蜜月也算是完整了

五、结束篇

真的好蓝过啊 要回去了,帽子拜拜,拖鞋拜拜,收拾行李真是个大工程衣服、化妆品、脚蹼、潜水镜、三脚架、拖鞋全部塞进箱子,有点佩服我自己。坐着船远去,看着工作人员在码头挥手送我们离开,有点心酸啊

走之前跟水屋合个影,结束啦~男主角出来露个脸吧

水飞上拍的莉莉岛 拜拜啦~

Lily送的小纪念品

返程篇

马代机场里的免税店主要是特产、小纪念品、巧克力、化妆品、衣服、丝巾等,就是实在是太贵了,最便宜的冰箱贴也要5刀,要代购的朋友们还是不要考虑了,要带礼物的朋友们可以考虑忍痛买点小特产🔪

……The End……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7 19:0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7 21:26

别人游记的照片都有滤镜然后加了美美的水印,我太懒啦,连照片都没有修,就这样吧,下次会加的

2016-10-18 00:09

引用 nange 发表于 2016-10-17 19:02:2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nange:谢谢

2016-10-18 14:34

引用 appleandry 发表于 2016-10-17 21:26:17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appleandry:其实我是第一次写

2016-10-18 14:34

好棒👍

2016-10-18 16:50

引用 fergir 发表于 2016-10-18 16:50:27 的回复:

好棒👍

回复fergir:谢谢啦

2016-10-18 17:46

楼主,你的窝的封面也是看了喷鼻血的

2016-10-20 19:4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19:49:0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啊 我还以为那个是只有我自己才能看到的呢

2016-10-22 14:00

请问下机加酒多钱啊

2016-10-22 14:39

引用 陆一婷 发表于 2016-10-22 14:39: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