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黔阳、高椅古城,十一全是古城,对还有梯田

DeeP (长沙) LV.10
2016-10-16 18:13 170/3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驾,直到十月二号早上才最后敲定的行程。

参加完同事婚礼后,三家人汇合,开往洪江古商城。

七个小时的高速公路一路畅通,基本没有堵车。只是沪昆高速的路有点破,开起来觉得有点颠。中途在隆回县下高速吃了个晚饭,就直奔洪江区。

第一晚宿江景宾馆,338一晚,还需要提前预定,性价比较差。

第二天一早,在尝试了二合一之后,便去往洪江古商城。门票117元,微信关注后100元。讲真,二合一其实就是粉和面合再一个碗里,不过面🆚挂面宽,粉比平常吃的粉要粗,口感还是不错。

洪江古商城位于洪江管理区,关于洪江,现在怀化有两个洪江,一个是洪江市,一个是洪江区,洪江市的古城叫黔阳古城(因为以前叫黔阳县),洪江区的古城就是洪江古商城了。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么纠结的名字,大家可以去百度一下“洪江事件”。

洪江市古商城坐落在沅水、巫水汇合处,它起源于春秋,成形于盛唐,鼎盛于明清,是保存最完好的古建筑群。
洪江古商城以集散桐油、木材、白腊、鸦片而闻名,是滇、黔、桂、湘、蜀五省地区的物资集散地,是湘西南地区经济、文化、宗教中心,素有“湘西明珠”、“小南京”、“西南大都会”之美称。
(以上来源百度)

洪江古商城游玩了一上午,人不算多也不算少。相对于其他地方熙熙攘攘的人群,这边也算得上是清静了!

中午吃饭在沅水上的一家水上餐厅,应该是由以前的码头改造而成的,竹排上还可以种菜、喂鸡鸭。

血粑鸭味道不错,众人都觉得血粑少了,鸭多了。白灼河虾个头大,也还甜。不晓得是真的从沅江里面捞的,还是养殖的。

吃饭时,商量好下午直接去高椅村。高椅村位于会同县,距离洪江古商城21公里,走一截省道和一截山路。山路不好开,弯弯绕绕,还要小心前方一些开的快的来车。

高椅古村正在维修期间,在进古村的时候还是觉得这个根本就是一个用人为仿出来的,只好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继续往前走。直到看到了红黑鱼池,才觉得没有白来。

红黑鱼池是村里的蓄水源,主要用于防火。一边养观赏的红鲤鱼,一边养食用的草鱼等,俗称红黑鱼池

红黑鱼池周边的建筑类似于徽派建筑,讲真,我也不晓得什么叫徽派建筑,因为我没看见过,是个学美术的奶妈说的。在湖南还是不多见,据奶妈说艺术价值还是可以的。

对了,高椅古村门票30元,买了门票就可以配一个导游。我们没买,直接进了,是个开放的景点。但是一路上也听了不少说高椅村配套设施不好,路难走,地方脏,根本不像景点。我只能说,还好啊!

走完高椅村,在去不去通道佛山纠结。直到发现已经订不到通道的酒店,就直接去黔阳古城。

黔阳古城貌似要比洪江古商城热闹一些,晚上了还是灯火通明的。在古城边找了家当地餐馆,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吃上饭,心塞。吃饭已经快九点,在古城外围转了一圈就回酒店了。

宿:相思湖假日酒店。168一晚,条件比前一晚上升两个档次。

黔阳古城是个开放的景点。最有名的是芙蓉楼,芙蓉楼卖套票70元,可以参观古城内其他三四个点,这三四个点单独收是10元一张。

逛到第三个古城了,我们也没买票,直接就在古城逛。最后要走了,发现我们连芙蓉楼都没去,那是写下“一片冰心在玉壶”诗句的地方。

黔阳古城没有洪江古城保存那么完整,大部分的建筑都是古和今的混搭。

路过一家人家,奶奶正在扎斗笠,一群人围着奶奶问,虽然交流起来有一定的障碍,但也不妨碍她一直摆各种Pose要我们拍给。

逛了一上午,还没把古城逛完,没有看到芙蓉楼、没有看到城门。小盆友们肚子饿了,直接就去找吃饭的地方,路过一家仿古的南门酒局,又点了血粑鸭、牛腩等。结果份量太足,加之血粑鸭没有前一天的好吃,特别是血粑,根本就没吃完。不晓得谁做了一个英明的打包的决定,晚上还没有被饿到。

吃完做中饭,没有休息,直奔紫鹊界梯田。
走的怀娄高速,一路畅通无阻。十一期间,只有最后一天回家的路上稍微车多一点,其余时间都是基本畅通的。
三家人除了大刘是全程开车外,我们都是交替开山路和高速,难怪现在过了快半个月,大刘说还没在十一的自驾游中缓过来。

我们订好了半山腰的锦绣休闲山庄,老板直接下山接我们。对了,紫鹊界梯田正在改造中,沿路都见到了景区改造,不接待来客的牌子。我们提前联系了这家住宿的地方,老板带我们从后山上去的。

到了地方,住好了房子,才下楼去吃饭,结果发现我们已经被排到了第六、七桌。只有一个厨师,厨房里忙成一片,等待了快一个多小时才吃上饭。中午打包的血粑鸭和牛腩都没有加热就被我们就着壶子酒干掉了!

吃完晚饭,我们趁着夜色往山上走,漫天的繁星,冰凉的山风,也算了慰籍了我们一直想出来浪的心。可惜这次没带单反,自己也不会,也没有专业设备,晚上这片星空也还是值得拍摄的。

第二天天不亮,我们就起来,直奔最近的观景台,看日出!我们到时,已经有二三十人了,最佳的位置都被单反占据了,这次为了方便,只带了Gopro4,日出美,但没办法很好的记录下来,我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吧。

一直等了半个多小时,太阳都没有出来的样子,隔壁的大哥直接收起了单反准备走了,我们赶紧补空,没想到大哥去车上拿了个航拍的机子过来,小飞机起飞的时候,太阳正好也开始露脸了!

看完日出,准备回住的地方吃早餐。

不能从上往下看,就从下往上拍一张吧。

吃完早餐,收拾好东西,准备往山上去,从另一边下山,一路上发现除了我们以外,只有下山的车。后来对面的司机告诉我们,我们是逆行,只有晚上才能从后山往前山,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只好下山。准备直奔新化县城去吃三合汤!结果进出新化的路全部都堵住了,我们继续往东走,到了涟源吃饭、休整,返回家中。

四天三夜的自驾之旅圆满结束。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7 15:02

引用 萱Bao 发表于 2016-10-17 15:02:08 的回复:

回复萱Bao:差不多都在这里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