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银川—额济纳 红衣女侠 寻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2

距离2016年国庆还有10天的时候,我基本已经放弃出去旅行了,百无聊赖的翻翻机票,无意中看到无锡——银川的往返只要1400元,和几个小伙伴一合计,立马定了机票。我们的飞机会在西安经停一个小时,有两个小伙伴正好从西安出发,真的是天降奇缘啊,不一起嗨都对不起老天的节奏。接下来的酒店和包车行程都是我一个人搞定的,此次出行人品真的也是大爆发了,稍后会一一提到。
          先来介绍下银川银川是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史上西夏王朝的首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民间传说中又称“凤凰城”,古称“兴庆府”、“宁夏城”,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同时银川也是去额济纳胡杨林的集结地,每年的国庆是胡杨林观赏最佳季节,所以去了银川,额济纳必须去。

行程介绍:
Day1(10月2日)无锡银川(宿银川泊逸)
Day2(10月3日)包车 西部影视城 、贺兰山岩画(宿银川泊逸)
Day3(10月4日)包车 银川到额济纳 (宿额济纳家庭旅馆)
Day4(10月5日)居延海 神树 黑城 怪树林(宿额济纳家庭旅馆)
Day5(10月6日)额济纳旗胡杨林(宿额济纳家庭旅馆)
Day6(10月7日)包车 额济纳到银川(宿银川泊逸)
Day7(10月8日)黄沙古渡  银川无锡

Day1 飞抵银川入住泊逸酒店

10月2日 21:45到达银川,提前订了辆经济型轿车接机,汽车行驶大概半个多小时,到达我们此次银川第一个落脚点 泊逸精品酒店。选酒店的时候考虑到要出行比较方便,离鼓楼步行街近一点,然后性价比稍微高一点,三星级的酒店在银川平日里都是200左右一晚,但是国庆时候都会翻倍,这家酒店我订的时候已经是380元/晚的价格。由于我们订的额济纳胡杨林包车4日游是10月4日出发,所以10月3日我们安排了银川的景点一日游,提前定了一天包车300元

Day2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贺兰山岩画

每一个80后心中都有一个《大话西游》梦,当年的至尊宝和紫霞仙子让多少人魂牵梦萦。这次银川之行的第一站就是去西部影视城,《大话西游》的拍摄地。接下来美图很多,大家尽情欣赏,顺便也找找还有其他影视作品的拍摄地

来来来,这次出发的四个小伙伴来合影下,从左往右分别是变变,大姣,花花和麻雀(本人是也)           宁夏华夏西部影视城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9月21日,系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由著名作家张贤亮任董事长。因以古时屯兵的镇北堡两座废堡为基地,俗称"镇北堡西部影城"。在这里拍摄的影视作品很多,比如《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逆水寒》、《乔家大院》、《刺陵》、《方世玉之英雄出少年》、《东邪西毒》等等。

由于今天是国庆假日第三天,景区的人还是挺多的,我们大概逛了三个小时才出了景区觅食,吃完中饭已经下午两点,赶往下个景区贺兰山岩画。

其实本身这个景点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只是旅游的心境在,所以到哪里都能看到风景,还没到景区就看到一大片小黄花地,直接停车下去拍拍拍,等我们拍好照出来,发现鞋子集体染成了黄色。在岩画景区,碰到岩羊(贺兰山一种特有动物),跑的飞快根本拍不到照片。唉,作为吃货倒是吃到了野生的酸枣,你说不怕毒死么?额.....当时怎么就一点不怕,听路人说是酸枣,立马往嘴巴里放了,确实很好吃。虽然没毒死,但是我们在这里还是遇到了袭击。看到石滩上有棵横着的怪树,我忽然觉得拍照特有范儿,就义无反顾的下去了,结果路过周边草丛时候,被一种草抓了一下大腿,然后就感觉酥麻酥麻的。大姣和变变也下去拍照了,也没有例外的中招了。后来呢?后来我们仨麻了三四个小时。

贺兰山下的大片小黄花海,美极了,很多车辆停下来进去各种摆pose。

野外的酸枣,好吃

仔细看下图我周围的植物,我都叫不出名字,但是它深深的伤害了我

Day3 银川——额济纳旗 一路美翻

银川到额济纳一共有800公里,为了赶在天黑前到达,我们提前包了辆别克商务车早上七点就出发了。银川今天是阴天,经过贺兰山的时候还可以看到略有雪披在山头,穿越贺兰山,银巴高速驰骋,天气越来越好,天空越来越美。

胡师傅说:看,像不像美国66号公路

八道桥成吉思汗沙雕

额济纳小镇上,很是繁华热闹

开了十个小时,终于即将到达我们的目的地:阿拉善盟 额济纳旗。此次在额济纳我们订的是家庭旅馆,也就是民宿,三室一厅的房子,很大很宽敞而且特别温馨。因为这个季节在这里标间都是涨到一两千一晚的,我们四个人住家庭旅馆才800元/晚,每人每晚200元的价格真是让我心情大好。

Day4 居延海 神树 黑城 怪树林

额济纳的日出时间是7点17分,为了去居延海看日出,我们五点就起了,真的是跟随着星光和自驾车的车灯,开了一个小时,到居延海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人,有人还是裹着被子来的,可见看日出得付出多大的代价,太冷了好么,冷到骨子里,风呼呼的吹啊。买了门票进了景区,我们是小跑步的,一边唱着哈林大哥的“热情的沙漠”。

从那么美那么美的居延海出来,司机胡师傅建议我们去趟神树景区再回去吃午饭,这个神树据说有三千年的历史,不知道真的假的,门票只要10元,结果是10块钱的地方我们照样玩的很嗨,这种嗨是体现在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上的,哈哈。介绍下我们这次额济纳之行的司机胡师傅,老实巴交的银川人,老是呵呵的傻笑,跟着我们一帮女人玩的很合拍。后来回程的时候更是带我们去上了趟五星级厕所,这个稍后补上。

“神树七仙女”的合影,胡师傅戴了大姣的帽子,很炫酷的样子嘛,嘎嘎。最右边两位美女是和我们这次一起拼商务车的期刊编辑,她俩去过的地方那叫一个多,基本上我能报出名字的,她俩都去过了,羡慕嫉妒恨。

下午三点,我们稍微修整了下,往黑城怪树林景区出发,黑城和怪树林其实在同一个景区,不过中间距离特别远,景区内会用大巴车接驳游客。大漠的风沙特别大,所以形象自然美丽不到哪里去。

到怪树林的时候正好赶上日落,比起人家拍日落,我更喜欢拍日落后的剪影,比较文艺嘛。传说这些怪树是黑城的将军和将士们亡魂的所在,处处透着阴森的气息啊。

Day5 红衣女侠的胡杨林

胡杨林景区其实离我们住的地方步行也就十分钟,当然景区非常大,从一道桥到八道桥,中间都是由旅游大巴接驳的。来胡杨林,大家最好穿上红色的衣服,这样对比色差很大拍照会非常好看,当然白色也可以。当天的温度是4-17度,说实话单穿裙子还是很冷的,不过为了美,还是很多游客都带了红裙子,特别是五六十岁的大妈们,那热情感觉是三十几度的天。今年的胡杨林黄的比较晚,我们直接到二道桥看倒影林,其实还不是很黄。但是我们碰到了奇景,二道桥上午十点下了冰雹,一颗颗小白雪珠从空中降落,美极了,可惜拍不出来

二道桥的胡杨主要以拍倒影为主,到达的时候正好多云天气没什么太阳,不过阴天也有阴天的氛围嘛,红衣女侠开始各种找感觉找角度了

三道桥又叫做红柳林,这种植物像极了那天把我们戳麻一下午的植物,一开始都不敢接近

最美的景色其实是在七道桥,不用我多废话,大家看图

胡杨看完的时候,天气瞬息万变,开始刮起了大风,但是还是很想到八道桥(巴丹吉林沙漠北腹),本来想拍大漠红衣女侠的愿望没有实现

Day6 额济纳 ——银川 中阿之轴

今天是离开内蒙古宁夏的日子,早上七点出发,正好看到了内蒙古的日出,回程比来的时候更通畅了,一路我们上的洗手间都是公路旁的厕所,这种厕所外表看还是挺像那么回事儿的,进去后你就会痛恨他的表里不一。里面就俩土坑,地上全是卫生纸,一开始不明白为什么卫生纸全在地上,你上过就懂了,土坑和外界是相通的,额...就是大漠戈壁的风会不停的往里面吹,当你扔纸的那刹那,纸就飞起来了,没糊你一脸就不错了,自己体会吧。后来胡师傅看我们这帮姑娘实在可怜,经过左旗的时候特别绕了去了一个五星级酒店让我们享受下卫生间。

五星级厕所,酒店里感觉很荒凉,没有住客

经过三关口明长城遗址

晚上七点到达了银川市区我们的酒店(泊逸精品),放好了行李我们就直接到酒店隔壁的“小叶手抓”撮一顿,宁夏的美食无非就是手抓羊肉啦,羊肉确实好吃,一点膻味都没有,惊艳的却是最后一道茄子王,回来以后我还是经常想起那个味道

吃饱了喝足了,喊了辆顺风车去“中阿之轴”,这时候就体现人品了,司机居然是大姣的西安老乡,老乡太热情,带我们顺便看了下宁夏最大的清真寺。中阿之轴逛完还送我们回了酒店。回酒店途中已经把我们明天的行程给搞定了,本来我们还纠结明天是去沙湖还是沙坡头,但是怕包车来回当天晚上赶不上飞机,老乡说这些景点都是玩大漠项目的,黄沙古渡是新开的,差不多的项目比沙湖沙坡头便宜很多。

Day7 黄沙古渡 大漠情怀

依着老乡的介绍,早上在南门汽车站买了去黄沙古渡的车票(13元),下车时候发现到这里来的游客稀少,也有可能因为已经过了国庆假日,全车就6个人在这个站下了车。买了一个套票180元(门票+冲浪车+龙舟+羊皮筏子+骑骆驼+观光车)。

清代康熙皇帝于1688年亲征噶尔丹,派左都御史于成龙在宁夏调运军粮,征集船只103艘。康熙及随从陆路来宁夏,返京时则从黄沙古渡乘船走水路,共用船只101艘,其中还有一艘“楼船”,康熙途中作诗一首:历尽边山再渡河,沙平岸阔水无波。汤汤南去劳疏筑,唯此分渠利赖多。以此描述黄沙古渡的繁忙景象以及在交通上的重要地位。黄沙古渡自古以来是宁夏水运的重要港口。

冲浪车其实很刺激,好几次我都感觉人要飞出去了,幸亏有安全带绑着我,司机驾驶的路线很多垂直坡度,感觉跟过山车差不多,吓死宝宝了

一开始看到黄河上的羊皮筏子,觉得安全系统很差啊,周围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万一掉下去怎么办,船工师傅一个个在旁边乐呵呵的笑,扶我们上船坐好后开始让我们摆各种造型拍照,要不是一个师傅一直拽住绳子,湍急的黄河水早就把我们冲走了。

黄沙古渡结束后,我们坐大巴车回了银川市区,晚上在“吴裕泰”吃了顿大餐后,就赶往机场。这次行程完美结束,西夏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的马路尤其宽阔,人们尤其热情,回家后几次在梦中似乎又回到了胡杨林,回到了大漠。背景音乐是胡师傅推荐的“天籁之爱”。

2016-10-17 10:5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17 12:26

引用 hanson 发表于 2016-10-17 12:26:04 的回复:

回复hanson:我也是很懒的人

2016-10-17 13:1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7 19:02

引用 猫咛 发表于 2016-10-17 19:02:22 的回复:

回复猫咛:恩啊,居延海我觉得最美

2016-10-17 20:53

引用 ミ﹏冄闌珊🌺 的图片:

在这里当一个女侠客,晚上在喝点酒!感觉不错

2016-10-23 14:52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10-23 14:52: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