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深秋拔草游

六滴水 LV.3
2016-10-16 18:21 366/3
  • 出发时间/2016-09-16

没游新疆之前,总听到有人说新疆到处都是景,手机随便拍一拍,张张都能做屏保。到了新疆(尤其是喀纳斯)之后,才深悟此话一点都不夸张!十七日的纯游玩时间,已让我爱上了这个“大“新疆新疆的大光看地图还没多大感觉,真的到了那儿,就领悟了。从乌鲁木齐出发到任何一个景点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简单介绍一下此次行程规划:
       HOME——乌鲁木齐(住宿2日):天池—— 吐鲁番:葡萄沟; 坎儿井;  火焰山; 交河故城——喀纳斯徒步3日行(此次旅行重点):贾登峪(住宿)-禾木(住宿)-小黑河(住宿)——喀纳斯景区(住宿):三湾(卧龙湾-月亮湾徒步/看晨雾); 观鱼台——布尔津(住宿):五彩滩;魔鬼城——奎屯(住宿)——克拉玛依——赛里木湖(住宿)——伊宁(住宿)(途径果子沟大桥;霍尔果斯口岸;56团薰衣草;霍城将军府;惠远古城)——那拉提草原(住宿2日):门票2日有效——巴音布鲁克景区(住宿)——库车(住宿2日)(途游铁里买德达坂-大小龙池-库车天山峡谷;库车王府;克孜尔千佛洞)——轮台:沙漠公路;塔里木河;塔河胡杨林景区——乌鲁木齐(住宿) :二道桥国际大巴扎;红山公园——HOME

常规景点游

交河故城,值得一去

传说中的火焰山!只是传说中的噢!不去/去了都后悔!

徒步一上午爬到灯杆山山顶俯瞰天池

登灯杆山途中没见到其他的徒步者,估计都到马牙山坐缆车去了,景色很美,本人不是摄影爱好者,只带了手机想起来就喀嚓一张,主要是为了“走“!只是到后来越走越心虚-前看不见故人,后无来者呀!倒是看到了动物的尸骨和被撕碎的零星皮毛!!顿时来了力量加快脚步赶快爬,终于到了山顶--不虚此行!!

下山看到的天池,视觉冲击度减了一半

此行主要目的:徒步喀纳斯!

在贾登峪住了一晚毡房,租了马及向导(安全很重要),一早带了行李走起。第一天先进入贾登峪景区 ,向禾木村进发。骑骑走走,是适合本人的游法,体力好的可用马驮行李轻装步行,一路上只见到一个重装徒步的!

很神奇的一件事必须提到,这一路上一只漂亮的”无主”牧羊犬一值伴随着我们,时前跑时后跟。开始我还以为是附近牧民的呢。它一直在我们的视线范围内跟随,问向导他也很茫然。后来这只狗狗竟然一直陪伴我们到了禾木村!!!——走了一整天啊。

第二天早从禾木村骑马出发奔往小黑河,这是本人认为景色最美的一段路程,当然也是最险最难走的一段路。——在山崖边及乱石堆上骑马需要足够的勇气与体力!!需量力而行,有点后怕。由于骑马没法照相,没办法与大家分享,视觉冲击度是图片表达不来的,一定要亲眼看到才知!

黑河,此地只有几个哈萨克毡房可住,因为走此线路的旅者也没多少。住了一晚,九月中旬,极冷,和衣而睡!前几日网上报导四名走失的旅者就是从这里去往喀纳斯景区途中迷路的。就是不下雪时马道也不是很明显。

黑河,周围全是这种地形,没有明显的徒步线路痕迹。

喀纳斯

喀纳斯景区

布尔津

五彩滩

魔鬼城

令人身心合一的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一定要在湖边住上至少一晚,可放松身心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人间仙境!

伊犁地区

那拉提草原

巴音布鲁克,美丽的天鹅湖

巴音布鲁克 九曲十八湾,等到了晚上10点多才拍到日落

南疆库车

包车去往库车的途中景色极美,光欣赏未拍摄。到了南疆,一定要到街边吃烤串,价廉物美哟!

塔里木沙漠,另一种美丽

塔里木胡杨林,不朽的胡杨林,只是秋天傍晚蚊子太多,影响心情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买些土特产带回家,圆满结束此次新疆之行!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7 21:0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8 14:26

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乌鲁木齐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