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一起去看七色大海,塞班岛不完全装逼指南

OA大人 (成都) LV.15
2016-10-16 18:22 25454/97
  • 出发时间/2016-09-23

前言在这里

我依赖大海,
并且信仰高山,
最好你经过我的身旁,
也喜欢这一种简单。

--缩减版 张楚《到达》

最具性价比装逼目的地--塞班

经过了许多海岛,
每一个都有它独特的气息。
塞班岛凭借独天得厚的优势,
荣获最具性价比装逼目的地。

塞班大法有三好:

大法一,朋友圈定位显示“美国”,低成本无时差。

大法二,无敌海景和比基尼,原图不用Ps直发。

大法三,敞篷大黄蜂环岛,海景公路逼格儿than逼格。

高清无码塞班预告片

塞班梦幻般的hard rock摇滚餐厅。

让你的朋友圈来一道龙虾牛排吧。

这就是我--自拍狂人OA童鞋。

长腿大胸的Amy妹纸身后就是当年日本人跳崖的地方(红色应景,怨气较重~)。

世界第二潜水胜地蓝洞的一抹蓝光。

秀恩爱必到的情侣湾,tata妹纸想跳海~

表演当地特色节目土风舞的妹纸很漂亮。

军舰岛的海水完全蓝到透!

活捉两只野生韩国妹。

奔跑吧比基尼。

猜罩杯游戏开始。

居然吃到了超级正宗的水煮牛肉。

ATV四轮越野摩托穿越丛林到海边。

小狗喝海水是什么原理?

海边活捉一枚小清新。

龙虾披萨才是至尊披萨。

岛上特产之一-野马。

开着大黄蜂去环岛,烈日下的装逼真是拼。

游艇微笑湾。

海边公路装小清新。

无人野生海滩。

制作岛上的特色工艺品bojobo。

Yo~what’s up~原生土著小男孩。

很666的游船上唱歌的老歌手。

无处不在的搭讪,偶遇彩虹和两个妹纸。

夕阳无限好,再来一杯酒;喝完这杯酒,就要跟我走。

塞班有银河。

塞班岛简要科普

塞班岛(Saipan)是位于西太平洋的一座小岛,应该是离中国最近的美国领土,从广州直飞的话,大概4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面积很小,有无敌的太平洋海景,也是现在的美军的海军基地。

塞班的蓝有两种:
一种是深邃的蓝,星空般的蓝色来自全世界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
一种是浅淡的蓝,宝石般的蓝色来自于岛周围的珊瑚礁。

塞班的美女有两种:
一种是脸都长得差不多的韩国妖艳货。
一种是横跨各种风格区间的中日妹纸。

塞班岛面积120平方公里,是美国北马里亚纳群岛自由邦面积最大的岛屿。塞班岛本岛长20公里,最宽处9公里,岛上很多丘陵。但是奇怪的是,岛上没有蛇。据说发现一条蛇就可以拿到政府的奖励。还有一点就是蚊虫也似乎特别少,驱蚊水很少用到。

穿插一些塞班历史以显得自己很有文化:

塞班岛的命运还是比较曲折的,先是在十六世纪到十九世纪被西班牙统治,然后在1899年美西战争后西班牙战败后被卖给德国,再然后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国战败有被日本接收。

1944年6月15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从岛南端登陆,击溃守军,史称“塞班岛战役”(Battle of Saipan)。电影《风语者》就是以此为背景。

最后,1978年1月,“北马里亚纳群岛邦”成立,成立自治政府,1986年11月正式成为美国领土,原住民和以后邦内出生者均获美国公民身份。

关于行程,塞班五天自由行

基本上直飞塞班岛的自由行可以在很多大品牌旅行社买到。网上也有订,比如蚂蜂窝、携程、同程途牛、驴妈妈等。9月已经过完暑假,学生娃娃都不去玩耍了,性价比蛮高的。广州出发的5天自由行,基础价格只要3499元,价格包含机票和酒店,以及机场的接送服务。不过为了发朋友圈更显逼格,我们都升级了酒店和头等舱,价格增加了3200元,摊下来一张照片只不过增加了10元钱成本而已,装逼成本实在不算太高。其他活动和娱乐项目都是另外和地接导游安排另付的。

Day 1, 成都-广州-塞班

因为飞机都是从广州直飞,所以我们要先从成都飞广州,为了避免晚点等可能性,让后续行程受影响,所以成都到广州的飞机是下午1点的,距离广州飞塞班的飞机有4个半小时的空档。

广州到塞班的航班正常时间19点45起飞,飞行时间4个半小时。可是华丽丽的遇到晚点到晚上23点15分起飞了。所以本该凌晨到塞班的,结果第二天早上六点才到。据说飞机餐不错(头等舱就是爽,180度的平躺按摩椅,我完全睡死了,没有起来吃饭,据说是豪华大餐)…

Day 2,塞班北部走走看。

早上酒店吃过丰富的自助早餐(口味比较偏日韩),又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就开始正式开始塞班的行程啦。

同行吃货太多,还没有开始耍,就要先吃饭,所以中午先去岛上很出名的hard rock餐厅吃饭,然后去了岛上北面几个比较著名的景点。

万岁崖。二战时期,日军司令部被美军夷为平地,两大日军统帅率领日军走上断崖,还逼迫妇女儿童一起上路,在断崖边上,高呼万岁,纵身跳下,作为对天皇最后的效忠。日本人的这种精神还是过分残酷啊~伸向海中的岩石,就是日军跳海之处。这个也是塞班的世界纪录之一:超过3000名军人切腹,8000名平民跳海。

蓝洞是必须去看一眼的景点,在塞班岛东北角,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蓝洞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折射进洞里,在洞口的水面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简直漂亮。

鸟岛是塞班岛最浪漫的小岛。海中的小岛被海湾环绕,之所以叫鸟岛,是因为以前岛上居住很多小鸟,但这些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很多情侣来这里拍照,寓意还是蛮不错的。

其实要我说,整个塞班岛都浪漫,空气中充满了荷尔蒙的味道。

Day 3, 军舰岛浮潜,atv四轮越野摩托穿梭丛林逛海滩

塞班最漂亮的海水就在军舰岛,也大概是我记忆中看过最干净最蓝的大海了。军舰岛位于塞班主岛旁边,坐船大概只要20分钟的时间。

军舰岛看上去很像一艘大型军舰,据说当年美军空中炮轰日本舰队的时候,发现有艘军舰怎么炸都不沉,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座小岛,军舰岛由此得名。

在我看来,军舰岛更有特色的是有数不清的单身中日韩妹纸。因为单身,在这种浪漫景色下,搭讪难度极低,成功指数极高。如果你会几句日语或者韩语,简直就十分完美了。

塞班有很多丘陵,所以塞班的陆地之旅也不容错过。四轮摩托车越野算是很接地气的一种玩法啦~重点是不需要驾照,ATV摩托车非常好操纵,比普通小绵羊的车头略重一点而已。我刚骑的时候,就总是往一个方向偏,骑到旁边丛林很多次。后来刻意用力,就平稳无障碍了。

回想一下,是有很久没有骑过小绵羊了,比知道是不是自己技术退步了...

Day 4, 租大黄蜂环岛,晚上夕阳游船

塞班岛公路的一大特色就是,很多野马和大黄蜂,当然我说的不是野生动物。

所以,来塞班租个野马和大黄蜂装个逼是很有必要的,而且手续非常简单,只需要驾照和钱,完全不需要国际驾照或者驾照公正这些东西。听到车内的hip-hop电台,奔驰在海边公路上,寻找一些无人海滩,这个耍法绝对是非常巴适的。塞班开车都比较温柔,所以各种很安逸。

OA童鞋友情提示,发朋友圈必备。瞬间评论200条。

傍晚在游船上,一边吃个火锅儿(当然没有火锅,只有自助餐),一边看着夕阳(海中看夕阳简直过分霸气了,塞班的夕阳非常美!),算是人生必做的50件事之一吧。

只有体会过,才知道生活中需要这样一个时刻,哈哈哈哈!然而我们运气有加成,还顺便看了跨海的彩虹,简直棒棒哒~

并且彩虹让我搭讪了几个中国妹纸,后面详说,八百字。

Day 5, 塞班-广州-成都

飞机在凌晨4点半左右飞,所以大概在酒店睡到1半左右就要出发去机场。

出境的机场海关明显效率就高很多了,速度非常快。所以有很多时间逛下机场的免税店。部分商品比较便宜,可以慢慢选。

然后就是回味,结束整个行程。

关于塞班的签证和入境

塞班虽然是美国领土,是美国唯一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的领土!我们天朝子民也难得享受这样的待遇。比起繁琐的美签或者一些需要资产证明的国家来说,确实去塞班是一次轻松踏上美国领土的机会。在你发朋友圈的时候,定位显示就是美国,实在是一次低成本装逼旅行。你想发定位显示是塞班都是极其困难的,我只成功发起过一次。就算你解释很多次,别人都要说你就是去美国了...

塞班对护照的要求也很简单,护照只需要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哪怕是白本也无所谓,实在很简单粗暴啊。

不过虽然塞班免签,但是贵为美国领土的一部分,入境的手续还是相对比较完善的。和其他国家之需要填一张入境卡不同,进入塞班需要填写三张表格: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签证豁免信息表、I-94入/出境记录卡和海关申报表。看上去表格很多很复杂,其实需要手动填写的只有几个地方,90%都是以前考试时候涂机读卡的流程,再加上表格都是全中文的,实在很简单啊。

关于入境和出境OA童鞋给大家3个tips:

1、表格必须如实填写,特别是海关申报表,比如香烟和酒的数量,这些一定要准确。因为过关的时候,海关工作人员会仔细核实这些项目的。(在澳洲的时候,就是因为我想多带几包烟,随便填了个香烟数量,结果把我审查了一个多小时,大家引以为戒!)

2、如果你有美签的话,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签证豁免信息表和I-94入/出境记录卡就可以不用了,凭借美签皆可入关。海关工作人员会在你美签的那一页标注入境的信息。

美签也是旅行利器的一种。

3、塞班的一草一木都属于塞班领土,所以海边捡到的神马珊瑚啊,贝壳啊,石头啊之类的,都不能带出境,如果发现的话,是要罚款的~如果数额没有记错的话,大概是罚款500美刀。在出境的时候,门口很多童鞋都在往垃圾桶扔珊瑚神马的…

所以恭喜照片中的日本妹纸,你捡的这么漂亮的珊瑚带不出去啦~插播一句,确实是撩了日本妹纸...

比吃饭还重要的塞班的手机上网攻略

因为塞班整体很注重环保,所以手机基站非常少。那么问题就来了,上网怎么办?不能随随时随地上网,不能随时发朋友圈让大家羡慕嫉妒恨,让我怎么活...这个比吃饭还重要啊!

首先,塞班岛是有手机卡的,国内手机办理不了,所以这个可以放弃了。如果要打电话的话,买公共电话卡或者使用酒店的电话(其实现在电话相对也比较少了),全球通也是可以通畅无阻碍的。在塞班拨打国内的手机,需要加拨011-86,比如011-8613688888888。

其次,塞班大部分酒店房间或者大厅都有WIFI,需要向酒店要登陆密码才能使用。不过网速都一般般,不是很快。就此我们专门分析过塞班网速慢的原因,估计是因为离周边大陆太遥远了,没有海底光缆的原因吧。(如果有技术人员,请来科普一下咯~)

那么需要到处移动的话,就只有租用移动wifi了,价格还好,10美元一天。但是只能同时供两个设备上网用,多了就用不了咯~使用很简单,屏幕会显示网络名和密码,直接连上就好。不过,网速时好时坏,设备也需要时常充电。

关于塞班的交通及租车环岛攻略

塞班不大,所以岛上的交通方式也比较有限,无外乎五种:观光巴士、租车、到免税店的大巴、出租车(较少)、暴走(塞班太阳那么大,你走给我看看呢~)。先说说这几种交通方式吧:

1.观光巴士。塞班岛不大,如果要去观光可以和导游报名环岛观光15美金一个人。如果要去其他活动或餐厅,提前一天和地接导游说好,导游就会安排观光小巴,中巴或大巴接送去各个地点,并没有额外收费。

2、到免税店的话,可以坐免费的大巴。大巴会在沿途的各个酒店停靠。但是要注意大巴的行驶方向,分了南北两个方向,另外要注意时刻表。

3、出租车。车比较少,一般在酒店门口和免税店门口,没有坐过,貌似3美元起步价,估计价格小贵吧。

额外的tips,也可以打车去DFS免税店(一定只能是去免税店,司机会向免税店要钱,你下车就行了),这样就不用给车费了,哈哈哈哈。

4、租车。之前就提到了,来塞班必须要租个野马或者大黄蜂装个逼啊。

当然,除了这些花枝招展的车型外,也有很多靠谱接地气的车型。费用大概110到150美金一天。

岛上的大黄蜂比国内的版本要高一点,野马也是,大部分都是敞篷的。所以开个敞篷在海边公路飙一下也是美好的体验(不要飙车,我开玩笑的)~

另外,岛上太阳太大,一直不关闭敞篷的话是要付出代价的,切记~装逼量力而行。

租车比较简单,岛上租车行很多,随便选择一家就好了。塞班这点比较好,中国驾照是直接可以用的,不需要国际驾照(中国办不了),也不需要驾照翻译件神马的。

而且,貌似岛上很多租车行都是中国人开的,哈哈哈,很强大。

所以,只需要你本人驾照就好咯~填写一张表格,签个字就好咯~

岛上开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路上有警察,也可能别的车会举报你不文明驾驶这样子。美属的地方,法律都比较严格,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基本上路边都会有限速标志,一般的道路限速35英里/小时,个别特殊地方,比如学校附近会更加慢,切记遵守。

如果是开大黄蜂这种底盘比较低的跑车,店主会特别提醒只在下面红色线条的路段开,千万不要开小路,特别是沙滩!

貌似最近有对中国情侣开车去沙滩,两辆车陷在沙滩上,直接被抓了…简直要笑死我~

另外,还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

1.岛上尽量不要超车,看到STOP标志的时候,必须完全停下来,再按照几个车来方向停车顺序依次启动。

2.靠边停车的话,需要停到公路外的草地上。

3.调头的话,也是要听到公路外的草地上,确认完全没有车了,才能调头到对面车道。

4.租车时要检查好车况,特别是车表面的擦挂情况,一定要仔细检查清楚,并和店主核对。

5.还车时需要加满油归还,塞班的油价大概3.7美金一加仑(1加仑=3.28升),跑车需要加super种类的油。

6.敞篷虽装逼,停车需谨慎。停车看风景时请确定敞篷关闭,随身携带贵重物品,有些没有人的海滩,就算人不拿,万一猴子拿了呢。

关于塞班的酒店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塞班的酒店由于多是早期日本韩国人修建的,住宿条件比起其他国家新修的酒店稍微逊色一些。因为塞班之前大部分游客都是日本人,但是日本经济衰退之后,岛上的酒店业也没有继续发展,所以酒店普遍都是相对老旧的。有种在日本住酒店的感觉,大部分日本酒店就差不多是这种气息。塞班的酒店没有挂星分级,一般按照经济型、标准型、高级型、豪华B型及豪华A型这五大类型分类。

如果对海景房比较有偏爱的童鞋,选择酒店的话,需要选择岛屿西侧海滩附近的酒店,塞班的海景房一般集中在这些区域,酒店沿着海滨公路陆续排开。

综合对比后,我们的酒店选在世界度假村酒店 Saipan World Resort,位于塞班岛南部,距离机场15分钟。他们家最大的卖点是有塞班最大的水上乐园游乐场。酒店内韩国人超级多,喜欢欧巴的可以来住这里。

酒店的房间干净,设施配套算是齐备,推开窗子就能看到海,海景很漂亮。还有水上乐园,酒店也有自己的私人沙滩,海水很清澈。

除此之外,酒店的餐食水平还不错,早餐自助餐很好吃。

早上吃饭有非常多的韩国妖艳货出没。

关于塞班旅行的一些注意事项

1. 塞班时间比中国时间快了2个小时。塞班时间早上10点的话,国内时间是早上8点。

2. 塞班岛上适用美国法律,所以违法的事情就千万不要干了。

3. 塞班太阳很大,防晒物品必不可少。100+的防晒霜可以抵挡半个小时这样的水平。

4. 基本上塞班岛整个都说英语,全程无忧。

5. 塞班货币都使用美元,截止2016年10月,汇率大概是1:6.7左右。

6. 塞班能用银联卡取钱的ATM比较少,所以大家一定要在国内银行换好美元。特别提醒,中国银行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7. 塞班的电源插座插座是两项插头的,两个扁头,所以基本上iphone充电器之类的就完全没有问题,电压是220V。如果有电脑等设备的话,最好带两个扁头的插线板,所有充电设备都无障碍了。

8. 禁止在室内吸烟,吸烟者必须在远离建筑25米外的无棚区域吸,否则将被高额罚款。

9. 自驾车要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规则,避让黄色校巴。

10. 返程时,不能携带任何珊瑚和贝类物品,否则会被查收并高额罚款。

最重要的一点!!!!!!!!!!!!!!!(敲黑板!)

尽量单身前来,塞班太多高质量的单身中日韩妹纸了,不管是在海边,餐厅都很容易偶遇!据不完全统计,塞班艳遇几率极高,绝对秒杀丽江

Day 1,白云机场葛优躺的一天

第一天基本上行程实在有点小马不停蹄,早上10点50的飞机,到了广州才下午1点过,但是到塞班的飞机要5点过去了。把地图各种看了一遍,搜了无数餐饮娱乐,还是决定不要去市区折腾了。所以各种机场无聊等待,一番寻觅后居然人品爆棚,在机场1楼找到了一个过夜休息区,全体人民都开始了葛优躺,一趟就是小半天。

不得不吐槽的是,广州机场吃的实在太浮夸了,餐厅虽然多,但是价格实在贵,一个炒饭要五六十的水平,简直不能在夸张…幸好还有万宁救了我的命,脉动促销两瓶8元,实在就是良心价的节奏。

总算到了5点40,登机口check in,去塞班的手续和安检还是蛮细致的,毕竟多少算是美国的国土。行李托运简直是不能再仔细了。

还有免费被抽取特别安检的机会,会让你在柜台旁边的小空地中间的小围栏里面,会把你的行李里面的东西,一件一件拿出来看~

然而就有那么巧,我们同行的Amy妹纸就被抽中了...

事后我们分析,估计是安检的武警哥哥平时就是这个玩法...看到有妹纸长相身材俱佳的,就会单独喊过去检查。如果我是安检,我就绝对要这样玩...

起码检查了20分钟,总算等Amy妹纸单独安检完行李。据当事人回忆,两位安检武警哥哥特别仔细,甚至把她几条内裤都拿出来,仔细翻看...

对,就是那么小的一条内裤都要仔细翻看...

再然而,翻看完了还不够,还有闻味道的环节,口味实在太重了!

不过大家也不要太紧张了,这种概率就是千分之一抽到你的概率而已...

全部手续办理完毕,不会再入境去等机场餐厅挨宰了。幸亏白云机场还有麦当劳,还是麦当劳靠谱,不会贵多少...

几个人一人一个汉堡就搞定了,反正等会上飞机还有飞机餐,能节约就节约点。

吃完就去安检过海关。一切顺利,进入候机大厅。

入境之前,会有领队发表格,大家根据表格填写,尽量核对清楚。

此刻显示屏要等到10点30分,飞机才有可能起飞,是有可能而已,延误到凌晨两三点也是正常的...我们还是马上调整好了心态,进入候机状态。

幸好人多,把龙门阵都摆干净了,已经从房价,摆到全球物价水平,再到全球经济趋势,最后摆到灵异事件,吃着延误发的蛋炒饭的时候,开始登机了,哈哈哈哈,还好只是延误到十点半。比较准时..

.对了,蛋炒饭味道还不错...

登机,预计12点起飞,流程就不说了。据前方消息,气旋应该是消失了。

目测去塞班的萌妹纸简直有点多,所以如果你正好是单身,我觉得来塞班玩耍艳遇的几率是十分高的!哈哈哈~

Day 2,塞班北部实景验证地球是圆的

睡了一觉,四个半小时,就到塞班了。中途飞机餐都没有起来吃,实在是睡得太沉了。

塞班时间比中国早两个半小时,国内时间只不过四点半,但是塞班已经早上六点半了,舷窗外阳光明媚,似乎没有昏天暗地的台风天气~

塞班机场的安检非常严格,需要把护照和3张表格一同递交。

手机的全球通网络已经自动切换成DOCOMO PACFIC的信号了。

过来这道门,才是海关区域。

排队的队伍实在太长了!目测有个两百米左右吧。

正在排队中,突然有人说有美签的排另外一队,走美签通道

幸好之前办了美签,大大缩短了排队时间(所以大家有机会都去提前办理好美签吧,10年有效,进入一些国家比较方便的~)。

不过也只是减少排队时间而已,因为还要等同行小伙伴啊…

开始以为走美签通道,是体验非常好的一件事。

不幸的事,旁边还有一大队韩国来玩耍的人马,等他们办完了才能走…

必须吐个槽,塞班海关效率实在太慢了,几乎是5分钟才通过一个人的节奏,你算下几百号人要用好多时间!

所以,光是排队过海关,就用了1个小时,还不算安检的时间!简直堪称历史记录!

海关人员会问几个比较简单的问题,就是你来干神马的(旅游!),是不是第一次来塞班(是!),在塞班待几天(四天!),盖章,走人!

既然这么简单,为什么之前的人都排了那么久呢...

问题都是简单的英文,不用担心。如果实在还听不懂的话,旁边有一个机动游走的讲中文的大姐,会各种帮你沟通。

塞班的机场安检不愧是美国管辖下的,走到去安检的通道的时候,还遇到了狗检。

生平第一次哦,简直太好耍了,本来脑壳都是昏的,瞬间就清新了!

走到通道尽头的时候,有个工作人员指着我,喊我停下来,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我爪子了,结果是喊我和后面的几个人排成一条直线...

接着带了一只黑色大狗挨个闻味道,还会绕着圈圈闻~实在太好耍了!

狗检速度非常快,大概就是一两分钟的事情。检查完毕后,就到最后一个大厅取行李,过最后一道安检。

这个时候安检人员会要你粉色的那张表格。工作人员先是会确定你填写表格上的所有问题是否清楚,填写是否正确。确定之后,所有行李都需要打开来检查,工作人员会很细致检查行李里面的所有物品。其中,我的小瓶益达口香糖,就拿出来检查了两次...所以,千万不要乱填这张表格,如果货不对版就遭了!

这个安检氛围还是比较轻松的,有说有笑,大概五分钟左右,检查完毕。

出了安检,过了大门居然就是机场外了!我还以为外面还有个大厅可以等待。哈哈哈!塞班机场也太小了~

马上把包包放好,抽了一支烟,随身带火柴简直是好习惯,不用找人借火。

又等了一会,朋友们都到了。

我们的司机frank也已经在机场外面等我们了。塞班不大,机场到酒店,不过20分钟车程。

酒店名字叫world resort,韩国人开的酒店,一进大厅,里面也是超多韩国人~

酒店修得比较久,塞班岛上的酒店都是这样的水平,不过房间都很大,景色漂亮。

塞班的移动wifi是10美元一天,但是有些地方信号不是太好。

check in了之后,就开始去酒店吃自助早餐了。

韩国人太多了,出门在外实在不喜欢韩国人,声音大,动作大。

吃了早饭,才9点钟,紧急回房间洗了个澡,又开始睡觉。

睡了两个小时就到中午,把行李整理了一下。

然后吃货们说先去吃饭,此刻其实我是拒绝的。早上吃的还没有消化。

塞班岛地理位置比较特殊,中日韩地方游客比较多,又是美国海军基地,所以几乎是融会贯通了中西美食,你要吃中餐,有!你要吃日本料理,有!你要吃西餐,有!所以,在这倒是没有饮食上的困扰。

大部分吃喝玩乐都集中在市中心的免税店周边。

从酒店出发,开车十多分钟就到了免税店,二楼就是hard rock餐厅。

这个hard rock餐厅不仅是塞班本地非常标志性的一家餐厅,而且是世界知名的摇滚餐厅!

店里面全部都是各种摇滚的藏品(虽然我也不是太懂),到处都是老唱片和歌手照片以及签名的物件。

这样中央吧台简直太酷炫了!

估计是环境比较好,激发了食欲,大家疯狂点了一桌菜。

这个柠檬茶很有特色,味道不是太甜,而且是另外一种柠檬的味道。超大一杯,适合爱喝水的人。

菜菜们的大合影。

培根汉堡也是肉食动物的最爱,猪肉混合牛肉,口感更丰富!

汉堡太大了,两个人吃一个差不多吧…

炸鸡沙拉,缓解些油腻很有必要。

hard rock招牌菜是烤肋排,对,就是纸牌屋里面木下总统最喜欢吃的那道烤肋排!我一直都是超级想吃啊,没有想到居然就在塞班吃到了,强烈万赞!

尼玛太好吃了!

完全吃得出来有松木香气,酱汁非常香!

肉嫩多汁,轻轻一拉,就骨肉分离了。

油炸系列混合拼盘,有烤翅,炸鱿鱼圈和各种,蘸酱吃,味道很好。

美式就这点好,做这种油炸的比较有水平~

烤牛排配龙虾,造型就霸气十足,完全就是为了拍照装逼准备的。

不过,不仅外形漂亮,味道也巴巴适适。

牛肉味非常浓郁,入口即化的赶脚。这么好吃的牛排是怎么做到的?

其实完全不用点龙虾...牛排已经万赞了!

芝士汉堡也好吃,芝士厚厚的一层,味道浓郁。

配的薯条完全吃不完。

吃完,买单,一共120美刀,性价比不错,还剩了很多,全部打包!

酒足饭饱,先去塞班北面的景点走走看看。

塞班车少,不会堵车,所以环岛游算是非常惬意。

从hard rock出发,大概20分钟,就到了第一站塞班必看景点,万岁崖边上的日本的忠魂碑。

这个忠魂碑也有些来历,据说是陨石做的,做成男性器官形状,表示要扎根于此。

近距离一看,不过忠魂碑上面很多白色的东西,居然是口香糖,神马鬼!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日本人和韩国人不和,所以只要韩国人来这里,导游都会给大家发口香糖…

给这个碑粘口香糖已经是韩国人的必玩项目了。

所以,时常这里会两国人民打架,哈哈哈哈~

其实这里忠魂碑绝对不是最大的看点,重点是,这里看到环形的海平面!

从左边一直环岛右边!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太神奇了!

地球是圆的!

赶脚tata的精神不是特别正常。

Amy的红色衣服太应景了,这里就该怨气这么重...

确实越看精神越不正常...

一行人发完了朋友圈照片以及小视频,于是,启程下一站。

岛上生态很好。

第二站是蓝洞,蓝洞是被《潜水人》誉为“世界第二的潜水圣地!潜水爱好者来这里一定不要错过!

虽然我有潜水证,但是很久没有潜水有点生疏,再加上同行的朋友们也都没有潜水证,所以只好放弃咯~

从上面步行下去,要下100级阶梯,才到蓝洞的水边。

果然肉眼都可以看到那一圈耀眼的宝石蓝!

其实不深潜的话,在这里浮潜也是蛮不错的。

还有很多勇敢的童鞋从山崖上来跳水,也是心大…

没有睡好,眼袋有点重,妹纸们不要介意。

蓝洞看完,又坐车去了鸟岛,也叫情人湾,很多婚纱照都会在这里拍。

北面的几个景点间隔很久,开车很快就到。

中间的小岛代表女人,海湾打表男人的臂弯,所以就是男人把女人抱住咯~

鸟岛是个拍装逼照比较有意境的一个地方,哈哈哈哈~

爱装逼的童鞋们千万不要错过!

tata妹纸想不开,要跳海了...哎~

真心很难得有张非自拍的单人照...

现在发现这个问题了,已经开始着手研究怎么自拍高逼格照片。

鸟岛看完,已经很累了,塞班太阳太大了,直接返回酒店休息。

路上顺便逮个小精灵。

塞班居然特产是皮卡丘!!!!!!

天啦噜!!!!!!!

可惜我一只都没有抓到...

只抓了到胖丁...

今天的主题就是吃吃吃。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又到吃饭时间了。

不过酒店晚上有土风舞自助餐,边看表演边吃东西,还是不那么单调。

土风舞晚餐秀

时间:06:00PM-08:00PM(周二、四、六开放)

价格:58美刀一位

土风舞晚餐秀是塞班主要的夜生活消遣活动之一,土风舞就是查莫洛舞蹈,除了表演外,互动环节也非常多。

节目很有本地土著特色。特别是有个妹纸太乖了!

先不说节目质量,菜品质量就非常高,虽然是自助餐,但是每道菜味道都很赞!

特别是牛仔骨,我起码吃了十多片!

肌肉型男身材太好。

越看越喜欢这个妹纸。

节目比较精彩,再一次酒足饭饱,回酒店休息,简直累到了!

Day 3,军舰岛妹纸多,穿越野生丛林

睡了一觉精神好,早上酒店先吃个饭先。

吃饭其次,造型要够。

我都被自己的摆盘感动了,充满了后现代艺术的视觉冲击。

自拍放到这么大,觉得不好看喃...

吃过早饭,就去军舰岛了。小岛每天的船有很多班,但是每一班都需要提前约好,而且时间基本上精确到分钟数。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迟到~

从酒店到码头开车大概十多分钟。

到了码头,先领取浮潜的装备,包括救生衣,呼吸管,面罩和潜水鞋。所以童鞋们如果来浮潜的话,就不用准备这些咯~

对面那个小岛就是军舰岛。

军舰岛是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必玩之地”。整个海岛被银白色的沙滩所围绕,外围是布满色彩缤纷的珊瑚礁,是当地热门的浮潜及游玩胜地,几乎每一个来塞班的游客,都会到军舰岛玩耍。

时间:10:00AM-04:00PM
价格:25美刀(包括船费及登岛费)

船上位置比较多,大概10分钟左右就可以开到军舰岛。

海附近居然有一只六尾,我还没有逮到过这只。

一路上可以看到海水颜色的变化。从深蓝到湛蓝。

接近军舰岛的时候,海水就已经变成了很透明的蓝色,通透度实在太高啦~

一眼就可以看到水底。

军舰岛很小,环岛一圈只有1.5公里,但是岛上的生态非常好。

塞班是禁止渔业的,所以海洋保护得非常好。

岛上有集中的休息区域,休息区域旁边有小商店,可以买水,买饭和其他浮潜用品,但是水比较贵,2美刀一瓶。所以童鞋们上岛最好自己带够水~

走哪都要自拍先~

换好浮潜装备,就可以选海滩去浮潜了。

南面的人比较多,西面的海滩很大,人少。沙滩很干净,海水简直太赞。完全就是蓝得不要不要的。

活捉野生小精灵...

顺着海滩再往西走,礁石就比较多,人也相对少太多。

在这个位置拍大片简直漂亮。

韩国小娃娃还是很可爱的。

希望不要长大了也像其他韩国人一样闹渣麻了。

拍照的时候,还偶遇了一个日本妹纸。

她手上拿着一个珊瑚,我说想拍一下,她就给我拍了。

结果拍完这只手,她又说另外一只手还有一只。

然后就开始小撩了几句,不过妹纸男盆友在海中浮潜,我都感觉到了日本人的杀气,哈哈哈。

当然在如此杀气逼人的情况下,也没有留联系方式咯~

说到这里,必须要多说几句。我发现军舰岛单身的妹纸真的超多啊!

如果你拿着相机,给她们拍照,在照片拍得还ok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撩啦~

实在不能再有这么简单快捷的套路了!

对了,手机,卡片机就算了哈,起码看上去要很专业!

撩完日本妹纸,还是回来拍点比基尼好了~

这两个韩国妹纸看上去还ok,可惜有男伴,讲真,有男伴的还比较少呢~

不过韩国妹纸看上去长相都差不多,就那几种标准类型,教科书系列。

奔跑吧,比基尼少女。

照片我就不修了,随意看看就好,纯天然,无添加。

不下水之前,我的造型是这样的,不过脸上也被晒黑了几度...

还是Amy比较正常。

这前凸后翘的。

你们来猜猜罩杯是多少呢~哈哈哈哈~

拍得差不多了,我也要下海啦~

没错,我身上就是这么多纹身...

岛上待到12点半,晒到皮肤都要焦了。

塞班实在太阳太大了,防晒霜简直不管用啊~

坐车到免税店附近一家中餐厅吃饭。

味道实在太好了~

七菜一汤,每道菜都是地道中国口味!

这道水煮牛肉,太强大了,居然吃出了川菜的老油味!

万赞!

厨师是四川的吗?

价格还是蛮合理的。

中午又是先回酒店休息了。

塞班实在太晒了,必须回去回一下血才行...

血满了,又继续下午行程--ATV四轮越野摩托。

全部都是丛林小路,巴巴适适!

ATV四轮越野摩托是一次无比刺激的越野体验。如果你曾经骑过小绵羊,就可以轻松驾驭四轮越野摩托了。有专业人员带领,在丛林中穿梭进行山路探险。

时间:08:00AM-07:00PM
价格:65美刀(两人/2小时)

轮到kiki妹纸的戏份了。

整个行程,大部分都是这样的丛林小路,很有探险的乐趣。

如果是雨天的话,很多地方比较泥泞,一定要穿容易洗的装备,比如小白鞋这种最好就不要穿了,报废的几率非常大。

这个面朝大海的丛林小路,真是太漂亮了。

骑到前面的沙滩,就可以停下来各种玩耍了。

这只小狗,很是奇怪,为什么一直在喝海水呢?

这个美。

平时这个海滩有海龟出没的~

丛林穿越还是蛮有意思的。不走寻常路。

又到另外一处海滩。

kiki妹纸开始装逼了,还是有点小逼格。

装完回程,肚子饿,中午吃的中餐,完全就去吃西餐好了。

Monster Pizza店位于308号路和中间路交叉口,塞班银行对面。招牌特色是龙虾披萨、美式特色的16寸巨型披萨、炸鸡、洋葱圈。主厨来自孟加拉,是位清真教徒,他不采用普通的番茄酱做底,而是采用浓滑的千岛酱,这与国内披萨店所制披萨全然不同。

餐厅不算太大,非常温馨。

布置还有点意思。

好了,开始进入吃喝环节。

首先是意面。

必点的炸鸡,味道果然很好。

巨型披萨当然是此行重点咯~

拉个丝先。

能拉丝的都是好披萨~

龙虾披萨长这样,当然不是整只龙虾端上来~

披萨上面一小坨一小坨的都是龙虾肉。

又是吃到心满意足,回程睡觉!

Day 4,大黄蜂环岛,夕阳游艇吃晚餐

来塞班,当然必须开一把岛上特产—大黄蜂和野马!

租车有两点好处:

一是可以到处开着玩耍,塞班有很多野生海滩可以看,路况好,车少,开车算是必须体验之一。

二是可以拍照发朋友圈,毕竟大黄蜂多少还是有点逼格的,如果放到几年前,那真是逼格慢慢,感觉现在周边很多人买野马的赶脚~

岛上租车店还是蛮多的,大部分人都租大黄蜂或者野马,而且基本上都是敞篷的配置。

驾驶员必须满21周岁和持有有效驾驶证且驾龄在一年以上。

中国驾照可在岛上使用30天,大家可以放心了,不用神马国际驾照翻译件之类的。

岛上不限里程数,所以你精神好的话,可以一直环岛玩,不过岛上有限速的。

还车的时候要满油还车,这个切记。

到了租车店,先要登机好驾照的信息,然后店主会交代注意事项,比如大黄蜂这种底盘低的车就只能在公路上开。

办理好手续之后,还要检查车的划痕啊之类的,这个需要仔细检查,其实最方便的就是拿手机绕着车拍一圈视频或者照片,免得有什么问题。

对了,建议不要租悍马这种车,停产比较久,所以内饰就相对差一些。而且耗油,外形看上去霸气,但是驾驶的体验感不好。

车型比较多,来塞班租车基本上就是为了装下逼,所以估计没有太多人租实用车型。

签字,画押,开车走着~

开车上路,一定要注意遵守这边的交通规则,路上车的时速都比较慢,而且几乎没有超车这种现象。

左转或者掉头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

路上的公路比较漂亮,开车也很是惬意,电台都是hip-hop风格的,简直有电影中看到的赶脚。

如果需要靠边停车的话,要停到公路边的草地上,而不是车道上,这个和国内有些不一样。

开车的话,没有太多规划,跟着赶脚走,第一站就开到了停满游艇的微笑湾。

于是tata妹纸又要求增加戏份了,出境咯~

这个小湾停满了游艇,拍照还是多好看的。

几乎没有人来这个玩耍。

继续上路,塞班的公路比较好看,限速35英里,不用划算了,看时速表就好。

尽量不要超速,被警察叔叔逮到就不好了。

公路旁边就是大海。

照片就不修脸了,尽量真实点咯~

正在拍照的时候,突然来了好大一个车队,有很多警车。

警车过后就是摩托车队。

事后才知道,原来是送葬的队伍...

岛上送葬阵势比较大,因为基本上只有几个宗族。

开车最方便的就是可以去各种海滩,塞班一圈都是海滩,景色非常漂亮,可以慢慢去挖掘。

真是装逼被雷劈。

盆友们说要把敞篷打开,尼玛这太阳那么大,太晒人了。

所以直到今天我还是黑黑的...

野生海滩没有人,所以天体爱好者可以来这里随意脱光。

如果喜欢车震的盆友,也可以选择到这里来,除了猴子没有人会看你。

对了,猴子我也没有看到...

人不出镜,拍个脚就好了,一直以来的爱好,哈哈哈哈~

tata妹纸非要下海,可以看到海里面的海水颜色很有层次。

跑车的视野不是太好,老司机还差点出了车祸,靠边停车的时候,我看右后倒视镜没有看到右边车道的车,结果拐过去的时候,差点后面车就追尾了~已经听到了刹车的啸叫声...

幸好各种没有出车祸,后面车也只是鸣了几声喇叭,实在是很抱歉啊...

所以大家不要觉得车少就放松警惕,想想还是多后怕的...

中午开车晃荡到了免税店边上的赌场,还没有去过赌场,一定要进来看一下。

那么问题就来了,一行人进去,保安偏偏把我拦下来,要看我护照,说我看起来太年轻了...

我也是醉了,护照没有带在身上...不过手机里面有护照的照片,结果保安不看...

然后我就叫保安猜我年龄咯,保安说猜不出来,哈哈哈哈哈~

我说我都三十多岁的人了,你就让我进去好了...

总算,说了半天,还是让我进去了...看上去年轻有时候也让我还是很困扰的,哈哈哈哈~

赌场不能拍照,赌钱的人不少,气氛很是凝重。

各位童鞋,还是不要去赌钱。

午饭就顺便在赌场吃的,因为不能带相机进入,所以就只好拿手机拍几张咯,实在是很丰盛啊。

来赌钱的中国人比较多,所以有很多中式特色。

不过居然有包子,还是让我震惊了。

更关键的是,味道还是多正宗的...

中午饭吃完,去了一家制作当地手工艺品bojomo的小店,可以在店里面体验bojomo的制作。

所谓bojomo,就是一种由天然材质制作成的小玩偶,据说可以保佑爱情之类的。

制作bojomo的材料。

所有材料都是天然的,这个是某种植物的种子,做人脸用。

制作好的半成品就是这样啦~

再上色,画上衣服就可以了,可以根据自己的发挥任意画。

成品出炉~

做完了出门,路上刚好有几个小盆友。

看到相机非常活泼,摆起造型让我拍照。

就是这些造型还是很惨...

这个造型总算正常点了,哈哈哈~

做完了工艺品,先去还车,然后回酒店洗个澡。

大概五点左右,司机就接我们去码头吃游船自助餐。

吃是其次,主要是欣赏海中的夕阳美景。

讲真,海边看了日落很多次,在海中央看日落还是头一盘。

换了双鞋子,我也是拼,出个门带两双鞋子,一双拖鞋。

游艇在微笑码头上船。然后会向海中驶去,艇上会有驻唱歌手献唱,有自助餐提供。游艇上还会有一些小活动可以参加。

价格:72美刀(景色完全值)
时间:05:00PM-07:00PM(两个小时)

唱歌的大叔还是很风骚的,非常有镜头感。

那个666的手势是当地很有代表的手势,代表欢迎你~

其实甲板上风景更好,傍晚的太阳不是太晒。

大家好,我是船长~

这个逼格太重!

已经有童鞋开始给女朋友拍照了~

秀恩爱简直是一绝啊~

不过,他们会不会是艳遇的呢....

日月星辰,驶向大海~

船开着开着,突然我发现了彩虹。

这个角度看彩虹完全没有障碍阻挡视线,实在太霸气了。

然后好多人就开始拍照咯~

正好有两个陌生妹纸在自拍,我发挥了主观能动性,立马举起相机拍她们,两个妹纸估计还么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然后就听从口令摆动作了,大家入戏都很快啊~

OA童鞋又要跟大家上一下搭讪课了,其实搭讪蛮简单的,主要就是要因地制宜,有场景感~

比如在这种美景下,当然就是拍照了,只要把对方照片拍好看,那么对方就各种降低防备心理,然后主动听你指挥。

比如车站等车的时候,问问对方怎么坐车之类的,反正方式方法太多了,一定不要硬撩~

于是妹纸一拍就停不下来了...

给别人拍那么多,自己只有自拍,还是蛮凄凉的。

脸色就是装逼晒红了,哎~

夕阳简直太霸气了~

晚餐比较丰富,可是美景更加吸引人,根本没有吃饭的欲望。

所以就随便吃了点。

晚饭过后,最后一站就去免税店逛。

不过免税店价格只比国内便宜一点点。

免税店门口有免费大巴回酒店。

进门穿过赌场,就是免税店了。

总算没有保安拦我了...

免税店比较大,很多东西都有卖,但是相比全球其他国家的价格,不是太有优势。

我现在不是太喜欢买东西,就随便逛了逛。

大牌也比较多。

化妆品价格还不错,值得入手。

但是我不化妆...

逛了一会,走到外面看看。

塞班夜生活不是太丰富,人很少。

过马路记得按一下按钮,不然灯不会变颜色的。

逛完了排队等大巴回酒店,不过人太多了。

还有就是,坐大巴一定要看清楚方向,分了南北两个方向的。

回到酒店洗了澡,突然发现外面星星好多啊。

作为非星空拍摄爱好者的我,也来试试拍一拍咯~

于是我就孤单一个人走到了海边拍。

上海边没有人,还是多孤独寂寞冷的。

星星简直太多了,可惜就是没有合适的地方避开光源。

我已经沿着海滩走了很久了,都没有选到一个最佳位置。

只有将就拍了,看上去效果还是不错,银河清晰可见。

拍完就回酒店洗洗睡了,只睡得到一会,凌晨就要坐车离开。

Day 5,再见塞班,后会有期

凌晨1点起床,收拾完行李,凌晨1点15从酒店大厅出发。

半夜都是回程的童鞋们。

垃圾桶旁边人最多,因为都在扔海边捡的珊瑚...

出境比入境就快多了,手续很少,由于是美签,也没有提供出境卡之类的东东。

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候机室。

候机室也有免税店,价格跟市区的差不多。

不过大小就要小得多,可以随意逛逛。

候机大厅蛮复古的,哈哈哈哈~

凌晨四点半,坐上了返程的飞机。

塞班之旅就此结束。

虽然时间不长,但是美景还是颇多。

这次出行没有太多故事...

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单身前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再会~

引用 OA大人 的文字:

警车过后就是摩托车队。 事后才知道,原来是送葬的队伍... 岛上送葬阵势比较大,因为基本上只有几个宗族。 送葬的时候需要警车去每个路口拦车,让车队一路畅通,所以就有几十辆警车的景象。

真腻害,警车开道啊

2016-10-17 12:3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7 12:32:40 的回复:

回复丸子:塞班但凡死人了,就会警车开道,重点是警车非常多~~~~~~~

有种元首出殡的即视感~

2016-10-17 12:34

引用 OA大人 发表于 2016-10-17 12:34:12 的回复:

有种元首出殡的即视感~

回复OA大人:最高级别待遇!!!

2016-10-17 12: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7 12:35:59 的回复:

最高级别待遇!!!

回复丸子:只有塞班当地人能够享受~

2016-10-17 13:47

引用 OA大人 发表于 2016-10-17 13:47:55 的回复:

只有塞班当地人能够享受~

回复OA大人:哈哈,那是肯定的

2016-10-17 14:55

游记写得好棒!请问广州周一周五是固定飞塞班吗?

2016-10-17 22:43

引用 幸福 发表于 2016-10-17 22:43:59 的回复:

回复幸福:是的,固定航班~

2016-10-18 11:43

美人 你去的无人野沙滩是哪个沙滩呀

2016-10-18 20:28

老乡,给你点个赞~

2016-10-19 09:37

好详细的攻略啊!美女好漂亮!

2016-10-20 21:52

引用 走去耍 发表于 2016-10-20 21:52:12 的回复:

回复走去耍:还行咯~

引用 doublepiao 发表于 2016-10-19 09:37:07 的回复:

老乡,给你点个赞~

回复doublepiao:谢谢点赞

2016-10-20 21:53

引用 4101164 发表于 2016-10-18 20:28:12 的回复:

美人 你去的无人野沙滩是哪个沙滩呀

回复4101164:我是男的,沙滩在北面~

2016-10-20 21:53

2016-10-21 00:17

很想去!攒钱!

2016-10-21 15:51

2016-10-21 16:43

引用 胡桃骑士 发表于 2016-10-21 00:17:37 的回复:

回复胡桃骑士:

2016-10-21 23:24

引用 京城恶女 发表于 2016-10-21 15:51:11 的回复:

很想去!攒钱!

回复京城恶女:攒了去撒野~

2016-10-21 23:24

引用 长颈鹿爱吃菠萝 发表于 2016-10-21 16:43:30 的回复:

回复长颈鹿爱吃菠萝:谢赞~

2016-10-21 23:25

2016-10-24 20:09

2016-10-24 20:16

2016-10-28 09:48

引用 小狐狸 发表于 2016-10-24 20:16:52 的回复:

我找了地接的,老张,楼主没有找地接么?自己做攻略去的?

回复小狐狸:显然是有人啊,我游记说的啊~~~~

2016-10-29 10:04

我找了地接的,老张,楼主没有找地接么?自己做攻略去的?

回复小狐狸:我也找的老张,感觉他年纪挺大的,不过楼主这个地接看起来也不错

2016-11-01 21:28

2016-11-08 09:45

2016-11-08 09:46

计划春节走一趟,看了楼主的帖,马上就想走呀……楼主找的地接吗?可以给联系方式吗?还有楼主一直拍美女,自己只有自拍pose哈哈大无畏就是你啊

2016-11-13 00:22

2016-11-13 13:07

2016-11-27 10:11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1-13 13:07:40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捂脸你是来撩妹艳遇滴

2016-11-29 17:47

上海,广州,香港都有直飞…

2016-11-29 17:48

2016-12-01 10:43

美女不错呀

2016-12-01 11:26

这些一共花了多少钱

2016-12-01 13:40

请问,没有潜水证可以潜水吗

2016-12-01 13:43

引用 ∮灰姑娘≌ 发表于 2016-12-01 13:43:37 的回复:

回复∮灰姑娘≌:当然是不行的

2016-12-01 14:32

引用 ∮灰姑娘≌ 发表于 2016-12-01 13:40:50 的回复:

这些一共花了多少钱

回复∮灰姑娘≌:一个菜20刀的水平

2016-12-01 14:32

请问楼主用的是什么相机,1月份去,打算在网上租个相机求建议谢谢

2016-12-02 18:14

引用 ∮灰姑娘≌ 发表于 2016-12-02 18:14:20 的回复:

回复∮灰姑娘≌:5D3,关键看手艺,设备只是辅助

2016-12-02 18:52

楼主,你这趟人均花费多少呀?

2016-12-20 16:04

引用 妖精 发表于 2016-12-20 16:04:02 的回复:

回复妖精:人均7k左右

2016-12-21 20:26

2017-01-23 21:36

楼主的措辞很幽默,颜和我前男友好像,哈哈

2017-02-24 10:07

引用 bluejunfan 发表于 2017-02-24 10:07:29 的回复:

回复bluejunfan:是这个节奏吗

2017-02-24 15:44

GET

2017-03-10 12:45

哈哈刚去塞班回来无意看到,好Q搞笑呀。

2017-04-02 10:21

五月份就要去了 看了楼主的游记好期待呀...不过我是跟两位长辈去 怕是high不起来

2017-04-02 21:24

楼主,大黄蜂自己路遇的野生海滩大概在哪里?

2017-04-05 11:58

请问博主用什么相机  什么镜头

2017-04-07 13:37

超爱你的叙述话风,顺便问一句,塞班有深潜吗?

2017-04-09 15:15

喜欢有注意事项的游记,有不少细节是我看其他游记没有的,正好可以借鉴一下,我们六月中旬去,楼主缺个帮你拍照的人哦,几乎都是自拍

2017-04-10 09:48

引用 liliy 发表于 2017-04-02 10:21:18 的回复:

哈哈刚去塞班回来无意看到,好Q搞笑呀。

回复liliy:就是这个节奏!

2017-04-10 23:27

引用 泡沫之夏 发表于 2017-04-10 09:48:38 的回复:

回复泡沫之夏:就是!现在我知道怎么自拍了!

2017-04-10 23:27

引用 Mini 发表于 2017-04-09 15:15:28 的回复:

超爱你的叙述话风,顺便问一句,塞班有深潜吗?

回复Mini:有!

2017-04-10 23:28

引用 OA大人 发表于 2017-04-10 23:28:04 的回复:

有!

回复OA大人:那个神龙租车,是在你这个评论里打广告的吧?

2017-04-13 09:57

为什么这个酒店在booking.com和agoda上都找不到呀,携程上虽然有代理,可是不太放心

2017-04-19 18:45

2017-04-20 12:43

浓浓的直男癌气息

2017-04-20 14:20

引用 Dr. Faust  发表于 2017-04-19 18:45:11 的回复:

回复Dr. Faust :飞猪上应该也有

2017-04-20 22:49

引用 花仙子 发表于 2016-11-01 21:28:35 的回复:

回复花仙子:老张地接怎么样啊

2017-04-20 23:39

引用 椰子 发表于 2017-04-20 12:43:46 的回复:

回复椰子:四川小馆

2017-04-21 07:29

引用 OA大人 的图片:

你们耍自由行还是什么啊?

2017-04-22 14:39

请问,3499机➕酒广州直飞哪里订的呀?

2017-05-01 09:47

引用 OA大人 的图片:

请问在哪里吃的?

2017-05-01 22:54

引用 Mini 发表于 2017-04-13 09:57:47 的回复:

那个神龙租车,是在你这个评论里打广告的吧?

回复Mini:是啊,我已经删掉咯~

2017-05-11 16:47

引用 会游泳的兔子 发表于 2017-04-22 14:39:58 的回复:

你们耍自由行还是什么啊?

回复会游泳的兔子:半自由行吧~

2017-05-11 16:48

回复Dr. Faust :那宝宝看看其他家~

2017-05-11 16:49

店名叫什么 可以推荐下不

回复椰子:我游记里面有店门口的照片,就在赌场对面~

2017-05-11 16:49

请问15美金一个人的环岛游在哪儿可以订到?谢谢

2017-05-13 08:54

你们地接怎么样啊 有联系方式吗

2017-05-19 13:50

帅哥可以推荐一下你的地接吗

2017-05-21 15:30

你好,我准备六月份去塞班旅游。我很仔细的看了你的游记,但你说的那三张申请单在哪里领啊?因为我和我朋友是自由行。谢谢了。

2017-05-24 15:20

引用 欢小胖 发表于 2017-05-24 15:20:03 的回复:

回复欢小胖:飞机上会发给你的,而且有样本对照填,自己带支笔

2017-05-25 00:20

好美啊

2017-05-27 11:12

那张超美的野生海滩照片,具体在哪儿拍的呢?

2017-05-27 13:20

具体在哪儿呢

2017-05-27 13:21

引用 顺柒自然 发表于 2017-04-20 23:39:43 的回复:

老张地接怎么样啊

回复顺柒自然:据说口碑不好

2017-06-03 18:50

老张地接怎么样啊

回复顺柒自然:貌似口碑不好,在别的地接群看到过有人说,当时跑男到的时候,他把客人丢了不管,去偷拍了几张跑男照片,就说是自己接待跑男的,好像跑男是赌场请过去的。😄~我也觉得跑男制片的不会这么没眼力劲,找个长得这么猥琐的

2017-06-03 22:27

atv越野車是兩個人坐?還是一個人坐的?

2017-06-05 18:20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7-06-05 18:20:17 的回复:

atv越野車是兩個人坐?還是一個人坐的?

回复Rain:有双人的也有单人的,一般单人好玩些,双人的坐后面有点无聊

2017-06-06 07: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06 07:20:05 的回复:

有双人的也有单人的,一般单人好玩些,双人的坐后面有点无聊

回复蚂蜂窝用户:請問親去軍艦島的時候 島上有無室內給bb和老人休息和廁所那些的?~

2017-06-06 18:28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7-06-06 18:28:50 的回复:

回复Rain:没有室内休息的地方,只有洗手间和换衣服的地方

2017-06-06 19:03

引用 OA大人 发表于 2016-10-20 21:53:31 的回复:

我是男的,沙滩在北面~

回复OA大人:帅哥多不多呀,哈哈,我是单身妹子

2017-06-07 10:56

引用 OA大人 的图片:

人均消费多少呢?

2017-06-08 09:47

引用 OA大人 的图片:

您好,军舰岛浮潜发的面罩呼吸管都是免费的吗?是新的还是循环使用的呢

2017-06-08 14:11

太逗了

2017-06-09 10:29

引用 OA大人 的图片:

楼主,请问你这个野生海滩是在什么位置啊?

2017-06-13 12:36

请问楼主是哪个网站订的半自由行套餐啊?我看了下好多是酒店可以升级没见航班升级的。

2017-06-13 13:03

引用 懒懒熊 发表于 2017-06-13 13:03:06 的回复:

回复懒懒熊:航班升级一般要找做包机的旅行社,网上代理居多,

2017-06-16 00:45

我们是在今年4月份通过朋友价绍找是塞班苏哥,苏哥非常靠谱,在这几天带我们玩后非常开心,在各方面帮我们省了不少钱。我们住的他自己的酒店。有单人间,两人间,三人间价钱比别的酒店都低30一50美金。强烈推荐苏哥微信号s2879090

2017-06-19 17:16

引用 刘梦盛 发表于 2017-06-03 18:50:06 的回复:

据说口碑不好

回复刘梦盛:岛上黑老张的好多,竞争行业,好不好可以去某宝,或者联系方式要自己去咨询,了解

2017-07-02 21:50

我们找的地接微buysunny强烈推荐哦,她会给各种省钱攻略,加她了解吧,会有帮助的!

2017-07-04 21:32

一个人去塞班有没有一起的女22

2017-07-06 04:15

楼主,这是下饺子吗

2017-07-07 10:00

引用 OA大人 的图片:

这张照片陪文字,把我笑出眼泪了

2017-07-07 10: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06 04:15:07 的回复:

一个人去塞班有没有一起的女22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什么时候去?我朋友7月底8月初,一个女生

2017-07-15 10:35

我跳伞回来特别脱团玩不一样的项目,骑山车、开飞机都玩!推荐台湾胖哥团队,一家在地20多年旅游公司,胖哥胖嫂特别靠谱,微微:splendid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