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原乡,毛里求斯之五--酒店选择(带美图)

木头鞋子 (西安) LV.14
2016-10-16 18:28 212/2

在毛里求斯,既有高端奢华度假村,也有规模中等但依靠景色取胜的酒店或公寓,选择范围很大,各位蜂蜂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或者喜好进行选择。我今天要说的,只是从位置的角度上得一点小体会。
       毛球东部,延绵的Belle Mare(贝尔玛尔)沙滩,沙子细腻,海水颜色丰富,靠近赛尔夫岛,而且面朝日出。毛球西部,靠近追海豚的码头,卡塞拉公园,黑河森林公园,面朝日落。毛球北部,大湾,红顶教堂附近,生活丰富,各种餐厅,商店琳琅满目。
        我们在毛球8天,住了三个不同的酒店。第一个是位于西边Flic-En-Flac的希尔顿度假村。很多蜂蜂说希尔顿相比旁边的sugar beach等显得有些老旧,但因为我是希尔顿的钻卡,用积分换的房间。住的体验还是非常不错,房间不是超级宽敞但是够用,床大到可以睡5个人,有阳台,其他设施也全,还送了背包,T恤,围巾,水果点心等礼物。早餐非常满意,品种多,味道也不错,尤其是印度料理和各种水果。除了健身房,沙排场,网球场,乒乓球台等常规设施,度假村还提供不少免费的水上活动,比如Glass bottom boat,water surfing,Kayak,paddle boat, sailing等等,非常适合哪都不去就在度假村里休闲放松的人们。不得不提的是,位于西边的度假村是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而毛里求斯的日落很是出色,不管是晴天还是多云,都美到让人留恋往返。希尔顿度假村离Flic-En-Flac中心有3~4公里的距离,走路或者公交都可以,去那边有超市和各式餐馆等。

第二个我们仍是住在西边,因为要去黑河森林公园,而且想体验不同的住宿风格,选择了网上评价非常高的Marlin Creek Residence。它位于当地的一个村子里,是一对法国兄弟开的公寓式酒店,门口有公交车站,步行范围内有为数不多的商店,便利店和餐厅,稍远一点有London Way大超市和盐路,距离黑河森林公园西入口仅仅5公里。他家的房间让我很喜欢,处处温馨体现细节,房间非常宽敞,有微波炉和各种餐具,有书桌,阳台,沙发等等。早餐虽不像度假村那般丰富,但也可口。住在这里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owner或者staff,非常nice,而且有需要的话他们会开自己的车送你到不远的地方吃饭或者办事。

最后为了方便去鹿岛并且看日出,我们换到了东边的Emeraude,我只能说除了走出度假村的海景和沙滩让人眼前发亮,他家的条件和食物味道真心一般。我们是包早晚餐的,还有很多人是三餐全包,但是我建议大家不要全包,像这样餐厅味道不是很满意的话还可以出去尝试其他选择。这里虽然离海滩仅隔着一条5米宽的马路,但房间看不到海,大家都带着毛巾,零食,书去海边晒太阳,放松消磨时间。还有我们没看到期待的日出,两个早晨连续阴天,基本什么都看不到。不知道是运气不好,还是毛球本身就不适合观赏日出。不过这里的staff很nice,中国人少,我们入住的时候因为房间还没收拾好,前台为了表示歉意送了我们两份午餐。同时他家离Flac downtown有15分钟的车程,周六的时候可以去那边逛local market,还不错。不过大家不要找停在度假村门口的出租车,太贵。我们去市场时听说来回要800卢比,而我们往出走了走,碰到的出租车来回只要300卢比。

因此相比之下,如果大家第一次去毛球要去各种景点,又想避免换酒店的麻烦,只选一边的话,我推荐西边的酒店,虽然西边的海滩确实没有东边的美丽。另外换酒店的时候,为了经济方便,一种是在一日游当天换,跟代理协调好,接送为两家酒店;一种是出租车,相对贵一点,像我们从西边到东边的话要2000卢比;还有是包车4个小时,既换了酒店,又可以顺道去一下SuperU等其他地方。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7 17: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