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武汉等晴天(加武夷山二日)

• 出发时间/2016-09-29

写在前面

新浪微博:喵咪_Copp3r

相机:sony nex-3n (E PZ 16-50mm)
iPhone 6+6s
后期:vsco、PS

此行计划的本意是武汉-长沙-凤凰再返程,可惜钱包鼓起来的速度赶不上份子钱出去的速度,只好把长沙-凤凰改成婚礼一日游加武夷山二日游一定尽快实现这个愿望啦。

为了避开国庆高峰人群,我们提前两天出发,受到台风鲇鱼的影响,28日动车都已停运,大雨相伴的夜晚祈祷29日顺利出行,幸运的是第二天醒来全线正常,到动车站还出了会儿太阳。但台风余威显示晚点15分钟,最后落地武汉晚点半小时,总的来说行程未受影响,带着愉悦的心情开始了旅途~

福州-武汉

附一张武汉地铁线路。
此行我们主要是在武昌,出行工具:地铁,公交车,滴滴打车。出租车起步价也不贵,有两种,一种是富康和爱丽舍车型,起步价6元/2公里,8元/3公里,之后1.4元/km;另一种是新款东风雪铁龙凯旋车型,起步价8元/2公里,之后1.6元/km。另加收2元燃油附加费。(摘自蚂蜂窝武汉旅行攻略)

傍晚六点到站。武汉站在青山区,属于武汉的北面,新建站在乡下,附近星级酒店基本300+,最后一天返程的酒店住在武汉站附近,是家庭公寓,稍后会提到~在玩的这几天,为了出行方便把住宿定在了武昌站的锦江之星。从武汉站到武昌站有直达地铁,14个站大概35分钟,锦江之星在地铁A出口左拐2分钟到达,环境设施都挺不错的,推荐一下。

前台的出行指南。

DAY 1:楚河汉街

武昌站坐到楚河汉街地铁4个站,一人2元。楚河汉街非常非常大,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有很多时尚流行品牌,除了拍照、购物,也很适合吹吹风看看夜景发发呆。

第一餐吃的是俏立方,大众点评排第一的武汉菜。餐厅环境很好,服务员也很热情。武昌鱼肉很紧实,排骨藕汤的藕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藕!!还有一个炒饭,非常推荐,一定要趁热吃。人均大概90。

大众点评上挖来的菜单。

觅食、购物、拍照,没有去旁边的楚河,太冷加太迟,当天下雨,晚上大概才18度,光腿的我和穿短袖的某人引来不少目光,买完衣服就撤了~~~
夜晚的楚河汉街繁华、优雅,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下次白天来,也许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味道。

DAY 2:黄鹤楼

公交车402路直达黄鹤楼南门,携程定的门票75,取票在南门口游客中心。

凭借黄鹤楼门票可以抵扣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45块钱,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看,在楚河汉街。

黄鹤楼里不仅是登楼远眺,里面是一个公园,可以看的东西有很多,书法、历史、壁画。值不值票价这一说,完全看个人怎么想了。作为地标,老的黄鹤楼早已经只有残骸,这个是新建的复原版,了解文化,蹭蹭导游,登楼看看长江大桥和江对面的汉口,至少,没有白来。

不定时黄鹤楼前面会喷水,刚好衬着黄鹤乌龟和蛇相。仿佛仙境。

黄鹤楼登楼后的每一层可看的都不一样,有一层是每个朝代的缩小模型,会有人介绍。最高层有望远镜,可以自己左右调整,三元,可以看一分半钟,很清晰。

长江大桥

从正门下黄鹤楼上长江大桥,上电梯单程2元,你可以选择上了长江大桥之后直接往前走前往汉口,也可以选择重新买票下电梯去户部巷。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长江大桥到明年就建桥60年了,分上下两层都可通车。壮阔,伟大。要是晴天,不知道该有多好看!

户部巷

从长江大桥引桥尽头右侧的阶梯走下去,右转直走若干百米,过环桥,便可在路左边看见户部巷大门。

户部巷就是小吃一条街,慕名吃了蔡林记的热干面和三鲜豆皮、藕汤。热干面挺符合我们的口味的,不过一碗十块钱还不如我们在酒店楼下吃的;三鲜豆皮吃多了腻,感觉像粽子馅儿加煎过的豆皮面儿;排骨藕汤,只有藕,武汉的藕片煮汤都很香,不像我们这边是脆脆的,口感软糯,全部干光!

恩施小土豆也是湖北的一大特色,个头小,味道很多种,番茄、麻辣、原味等等,我们要的孜然味,外面硬里面软,一盒六块钱,吃个口感,一般般。在雨中排队排了半个小时,有点失望

正对面有一家(几乎是我在户部巷看到的仅有的一家)奶茶店,要了一杯紫米红豆奶茶,很香醇。

隔壁的李疯子牛蛙好多人排队,抢到一锅中的最后一个,十块钱,味道非常棒。

湖北省博物馆+省美术馆

计划下午是去武汉大学,为了避开国庆武汉大学可能会挤爆的情形。只是天公不作美,午饭那会儿刚好下雨,而且一直没停的趋势。于是把第二天要去的室内地方临时改成下午直接杀过去。
从民主路司门口站点坐公交到东湖路省博物馆站,大概二十几分钟。

下图摘自蚂蜂窝武汉旅游攻略

湖北省博物馆,起初不在计划内,同行的某人执意要去,没想到反而收获了很多惊喜。
博物馆有四层(还是五层忘记了。。)宝藏众多,每件藏品旁边都有二维码,扫一扫可以听讲解,真是时代的进步呀。

省美术馆在博物馆的旁边。定期都会有展览。

光谷广场

世界城-光谷步行街,商业景观设计,由香港迪斯尼商业景观设计原班人马打造,与一般城市景观不同,强调的是互动和趣味。好几个风情街串联,布满欧式建筑。
也是一个吃喝玩乐一站式的好去处。

晚餐在这里解决的,靓靓蒸虾。大众点评排第一的小龙虾店。

武汉的小龙虾,个头大,肉厚肥美,蒸虾保留了虾原本的鲜味,蘸酱是蒜+辣椒+醋。如果重口味的可以直接点蒜蓉小龙虾,油焖虾一类,会更加入味。

DAY 3:武汉大学

武昌站滴滴13元。要和师傅说清楚去的是哪个门,珞珈山是武汉大学的正门,也就是武汉大学老牌匾。

倒过来读是学大汉,武立国。也不假。

这是体育馆,里面在拍戏,进不去啦。

碰到了拍婚纱照的新人。

沿路直走,可以看到一个万林艺术博物馆,不定期举办展览。正好碰上张晓冬先生的摄影展,主题是梦。
武汉大学法学博士。

博物馆三楼是一个休息处,咖啡厅和书吧。走到大阳台外,可以看到珞珈山。

临近饭点了,从鲲鹏广场下来,去了就近的桂园食堂。
学生还有很多,可以买一张饭卡,二十块钱可以买一张十块钱押金保底消费10块的卡。

两荤一素加一荤两素加萝卜排骨汤,30。好美味~

武汉大学的美是庄严的,满校的参天大树,历史沉淀,如长者瞩目,优雅肃穆。
背靠珞珈山,毗邻东湖水,赋予了这座名校不一样的生命力。

东湖

东湖风景区位于武汉市城区,景区面积73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主要游览景区有磨山景区、听涛景区、落雁景区、吹笛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东湖樱园、东湖鸟语林等。
门票:听涛景区免费,磨山风景区60元,落雁景区13元,马鞍山森林公园旺季20元,淡季10元(每年3月11日至6月10日、9月11日至12月10日为旺季);
磨山索道(单/双):15/25元
开放时间:8:30-17:30
东湖风景区内各景点开放时间略有不同。

我们去的是磨山景区,门票60,携程价55,当天12::30前可定。我们超过时间了,所以直接在景区买的票。

景区内有观光车联票,会带去景区的每个景点,随上随下,含往返,每人30。

第一站到的是朱碑亭。
上高处可以看到东湖一角的风景,因为东湖实在是太大了。。。

胆子大的可以试试这种缆车感受脚直接踏在空中的飘逸~
附上大脸一张。

刘备郊天坛。烧香的地方。

从祭坛下来前面是一大片东湖,在这里拍照很开阔。

天台。(仿的,定时有歌舞表演,另收费,到的时候完美错过就没去看了。)

观光车最后会带到南门口,一路上看到非常多可以看的景观和拍照的好地方。
如果不坐观光车或者已经看过这几个大景点的,完全沿路走一走感受一下自然,也非常不错哦。

从东湖直接去的武汉站的酒店,百度可搜“武汉清馨公寓”。是附近村民拆迁得到的房子,每人手上都有好几套,商业小区很新,已经建到4期。老板说这附近有400多家这样的公寓,只是没有学校医院,发展不了,只能拿来做酒店了。房间是输密码进的,阳台正对武汉站。

办完入住,直接杀到楚河汉街,老街烧烤。

也是大名鼎鼎的一家店,味道做的很合口味,鸡爪不焦,口感非常好。凉面不是很好吃,可能这几天每天早饭都是热干面对于面食已经无感了。

吃完回武昌拿了行李就回来了,夜晚的武汉站。

回程那天在地铁站买了周黑鸭,人超级多。后来鸭鸭跟着我们跟了三天,一般锁鲜保质期是5-7-10天,看不同的部位时间不一样。第一次吃是在深圳高铁站,也是买了好多自己解决了。周黑鸭的特点就是麻,花椒放得多,香辣。拿回去之后给外婆还有老爸食堂了,我只吃了一个鸭脖,嗯,还是熟悉的味道~~

看过一篇关于武汉的文章,说道:
“对于武汉的印象,最初来自池莉的小说里,一幅幅描绘大武汉的生活。盛夏的夜里,人们在街头巷尾纳凉,半躺在竹床上,扇着蒲扇,闲话家常。或者,三五人聚在一起,一盘毛豆,几根鸭脖,三五瓶啤酒,喧哗与热闹都淹没在湿热的暮色里。
我在抵达前与初期的生活,大抵就是小说里描绘的这样。虽没有优雅的精致,却叫人不得不爱这浸润在生活里的烟火味儿。”
这一次玩乐都在老城区,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早在6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已有先民在此繁衍生息。
一定会再来。

DAY 4:建瓯婚礼一日

武汉几天不是阴天就是下雨,车一驶进福建就看到大片的绿色和蓝天白云相称。

建瓯都特色:豆浆泡粉、房村光饼。
没有放调料之前就是原味的豆浆+粉,放了之后感觉像在吃汤粉,咸咸的,一点都不油。

建瓯鼓楼。

这家奶茶很好喝,奶茶三兄弟买一送一。在武汉很少看到奶茶店,想起来福建到处都是,这,也是地域差异。。?

DAY 5+DAY 6:武夷山

建瓯西到武夷山北,高铁二十三分钟。游客很多,基本上是全家出动。

当地这种三轮车,五块钱。

武夷山悦华酒店

节假日按正价200一位的自助餐,种类很全,还不错。

武夷水秀

印象大红袍我们先后都看过了,水秀是去年刚刚上的,于是特地买了武夷山联票加水秀的联票,携程价318。

水秀比起大红袍,多了一些水加光的变化,美轮美奂的灯光,故事情节更加适合小孩子。大红袍就是恢宏浩大了,张艺谋的作品。有时间可以两个都看,没时间的话,那就自己衡量咯。

水秀剧场对面是极地海洋公园,看完水秀大概八点半,海洋公园最后一场是晚上9点,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卖票了。有想去的提前买好票,时间对接着一起。

武夷山景区

酒店一层咖啡厅。

武夷山旭日大酒店”,在度假区内,环境很好,到景区十分钟车程。
节假日武夷山的酒店都翻倍地涨价,这家将近400,好在住的很满意。

含双早。

非常不建议国庆来武夷山,人实在是,太,多,了!

联票是三天都可以用的,三天逛完所有的景点。不能重复。

景区内小火车随上随下。包含在联票里。想去坐竹排的需要另外买票。

避开人群拍照还是需要一点点技巧的,一天肯定走不完所有的景点。天游峰没有爬成,只能等下次咯。

武夷宫景点里面主要是购物、吃饭,饮品大都10+,吃的主要是炒菜和汉堡,种类少。
我们出了景区直接去吃的度假区的KFC。

回家喽

旅游的那几天刚好看到微博上有人用视频记录旅程,所以直到武夷山,也做了一个纪念。
第一次弄,压缩的画质有点渣。
戳这里http://www.miaopai.com/show/sMx1drYK-fmHt0ixrEviDQ__.htm
此行一路都很顺畅,收获颇丰~两人的沟通和行程都很满意。

对下次的旅行充满了期待,也对下一次的我们充满了期待。

Bye~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8 12:27

引用 juana_eat 发表于 2016-10-18 12:27:00 的回复:

回复juana_eat:大部分调过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