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十日游の沙巴夕阳红

Veeko LV.6
2016-10-16 18:31 361/9
  • 出发时间/2016-09-29

地点:吉隆坡(2016.9.29-10.3)& 沙巴(2016.10.3-10.8)
花费:机票(澳门吉隆坡吉隆坡亚庇亚庇香港)1646RMB,接送机服务四次139RMB,潜水一日游514RMB, 市区包车一日游91RMB,签证218RMB,酒店9晚1557RMB

本文紧接马来西亚十日游吉隆坡篇。

Fly to Kota Kinabalu

LCCT KL/Klia 2,坐亚航飞吉隆坡,这个机场是专属亚航,比较大,候机大厅跟领行李的地方有一个很长的走廊,步行大概半小时吧。领行李之前还有入境手续,如果有订接机服务的就要抓紧时间了。
       这次到马来西亚,感觉机场安检相当严格。领了行李之后,还要进行行李的安检才能正式离开。机场内有很多的商店,money exchange,ATM机,卖手机卡的。考虑到机场的汇率不高,所以也没兑换。
       离开吉隆坡的时候,我们买了一些咖啡和巧克力作为手信,事实证明,这样真的很麻烦,沙巴那几天都要考虑到巧克力保存的问题。
       因为之前在网上也了解到登机前会有两三道安检程序,所以11点的飞机,我们7点半就坐车去机场了。机场比较远的,车程要差不多一个小时,如果遇上塞车,那会更久,这个时间是基于司机开到100公里的情况下。

Magellan 1st day

马来西亚九个晚上,住得最好的一晚——Magellan Sutera resort。在沙巴,在国人眼中,在攻略上,更负盛名的是香格里拉酒店,但亲身来临,如果你喜欢小资情调,喜欢悠闲清静的话,那我极力推荐这个度假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凡是中国人多的酒店或者度假村,外国人都会比较少。反之亦然。香格里拉跟麦哲伦度假村就是两个很好的例子。麦哲伦比较多外国人,尤其是韩国人,反倒是中国人不算特别多,即使有,也是年轻男女比较多,一家子的比较少见。香格里拉到处可见是一个个的中国家庭,小孩乱跑,大喊大叫,走在哪里都是人。
        并不是我崇洋媚外,但是出国游,真不想搞得跟国内游一样,还要跟同国的陌生人强调素质文明礼让的问题。
       总而言之,麦哲伦度假村还没有沦陷在国人中,环境很好,很舒服,度假村内的消费也不高。建议预定的时间要比较早,我们是7月底订的,九百多含双早。后来遇到两个女生,她们是临时决定旅游,当时看到麦哲伦度假村已经要两千多一晚。所以好的酒店和度假村还是需要提前预定的。另外要特别注意的是,Sutera 是一个综合性的度假村,除了有麦哲伦之外,还有商务型的太平洋酒店,预定的时候要分清楚订的是哪一个,虽然两个地方的公众地方是可以共用,但是房间还是有差的。麦哲伦要贵一点的。

度假村有自助餐,118马币一位,普通海鲜为主,肉类不算多。如果想吃点餐的,度假村内也有餐厅。
         餐前在夕阳余晖中感受火烧云的视觉冲击,餐后坐在泳池边面迎海风,海浪声的拍打声,整个人都安静下来。

Magellan 2nd Day

只可惜麦哲伦度假村只订了一个晚上,隔天就要换酒店,到gaya street附近的gaya center hotel。
趁还有时间,我们也抓紧时间好好逛一下度假村。
       因为沙巴市区内外都有很多酒店,所以call uber的时候,说酒店名字,司机也不一定清楚是哪个,所以最好是把酒店附近比较著名的商场或者是店铺记一下。gaya center hotel 对面就是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我们每次说酒店的时候都会说是在这个商场对面,这样司机也就知道怎么走了。

美人鱼岛 diving

在淘宝店“浪花朵朵”预订了一日游,美人鱼岛浮潜+红树林长鼻猴+夜观萤火虫。
     从亚庇坐车到码头,再坐快艇到美人鱼岛,两种交通工具各自花了45分钟左右。我们选了这家的原因在于快艇部分是双体船,两边是有遮挡的,这点就变得尤为重要了。我是真没想到马来西亚的海浪会这么这么的大,全程都在抛,如果不是两边都有挡浪玻璃,全身湿透是没有办法避免的。先坐快艇到了美人鱼岛,然后换衣服拿潜水工具,继续坐快艇到潜水点。所以旅游真的不能贪便宜的,即使是穷游也要有底线,不然真的是活受罪。
       马来西亚的浮潜跟泰国的四岛浮潜很不一样。马来西亚的水很清,我没有准备水下相机,就拿手机拍照,也能拍到一点。马来西亚这边必须要准备潜水袜或者是脚蹼,脚蹼是免费提供的,潜水袜要自己准备。如果光脚下水,肯定会受伤的。水底下就是海胆跟珊瑚,一个不小心就会弄到流血了。我们这次自带了潜水镜呼吸管潜水袜,浮潜也没有什么问题。
       美人鱼岛的浮潜不是很刺激,浮潜点近岸边海底就比较单一。有能力的话还是深潜比较好。

红树林

美人鱼岛后回到码头,会有提供的下午茶,但不要期望太高,就是充饥而已。接着就会做快艇出发到红树林。但其实长鼻猴真的很难发现,有人说看到,但我没有看到。只拍到了长尾猴。
       一路走来,长鼻猴没有看到。正逢日落时分,我们就到岸边赏日落,岸边还有许多奶牛,也是一景。日落很美很美。
       萤火虫那一段很浪漫,可惜拍照设备没有高级能到漆黑的树林捕捉到那满树林的一闪一闪。最浪漫的光,只能留存记忆里。
       总结一日游,浮潜一般,日落满分,萤火虫好评。

晚上到gaya street觅食,试了沙巴的肉骨茶,比吉隆坡的好吃多了。

亚庇景点游——观景台

同样的,我们在淘宝上预订了包车一日游,5个小时365RMB。
     第一站,来到了升旗山观景台,司机还讲解了一下历史。

亚庇景点游——水上清真寺

马来西亚有挺多清真寺,而且普遍都是比较宏伟的建筑。这一天看到了两个清真寺,水上清真寺是其中一个。
       这个清真寺规模没有吉隆坡那个大,不过四周有水包围,也是一大特点。一开始,我们进错到穆斯林的入口,一个小朋友很热心带路。
       游览清真寺要注意开放时间,通常下午三四点就会让游客离开。

亚庇景点游——沙巴大学

沙巴大学很大,绿化面积很大,背山靠海。学校内有一粉红清真色,也是一景。

亚庇景点游——丹绒亚路海滩

这一天是阴天,还下过雨,基本上火烧云那样的夕阳是看不到了,只能看到厚云后的余晖。
      世界最美日落之一,这次没能亲眼目睹,确实遗憾。

大茄来

到沙巴不吃海鲜,那简直不像样对吧。
     攻略提到的大茄来,这个确实没有介绍错。但我还是要提一下,大茄来是有几家店组合在一起的,我们第一天吃的转角位的那家,第二家是在中间的那家。两者相比,强烈推荐大家去转角那家。无论是饮料、汤和海鲜,都比第二家略胜一筹。海鲜材料新鲜,简简单单清蒸白灼都是美味。喜欢海鲜的童鞋们,千万不能错过。

about shopping

在亚庇的最后一天,我们就打算悠闲逛逛街。
       手信可以在gaya street选购,不会太贵,很多店都是华人开的,也不会太坑。
       逛街可以去两个商场,一个是IMAGO,一个是Suria Sabah。 我感觉IMAGO,比较大,吃的也比较适合我们一点,这个还是见仁见智了。
       来到马来西亚,一定要试下星巴克的果汁新品,是国内没有的。不贵,才16、17马币这样。还有猫山王榴莲和山竹。榴莲有普通和猫山王区别,当然猫山王的要贵一点,大概就是35马币1公斤,如果是普通的,可能是9块左右吧。猫山王要好吃很多。

Journey Ending

在8号这天,我们的马来西亚之旅就结束了。
     带着肠胃炎,剩下的就是痛得要死要活的回程,已经不值一提。
     对这次旅行的总结,吉隆坡中差评,沙巴好评。我想这样已经能概括了吧。
     各种注意事项,也在游记中一一提及。
     再有一个长假,我想和家人和那个他再去一次沙巴。有浪漫,有阳光与海滩,有那么多激情乐趣调和平淡的生活。旅程中,有郁闷有无奈有沮丧,更多的是未知的乐趣和美好的回忆。
     旅游,旅行,都是生活的调味品。发了一场梦,回到现实生活。回忆满满的,又对下一次旅程有了新的期待。我的人生正需要这样的期待去维系。这是下一个的开始......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7 11:02

引用 minori 发表于 2016-10-17 11:02:22 的回复:

回复minori:强烈推荐去沙巴一游。当地比较多华人,但是不会像国内这样 坑。如果精力比较好,可以报几个一日游,有很多岛可以去。沙巴亚庇的娱乐性很高的,玩个四五天也行的。

2016-10-17 11:26

回复minori:时间都是挤出来的,你可以的,哈哈哈

2016-10-17 11:2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7 12:26

引用 glifei 发表于 2016-10-17 12:26:04 的回复:

回复glifei:写游记真的是个体力活,上下篇写了六个小时,差点想放弃了

2016-10-17 21:34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2016-10-18 10:54

哇,沙巴太美了~~亲历远方如斯美景,完全感受到眼下庸碌生活中诗意化的存在和精神的净化。~~我下次也要去沙巴看看!!!PS:楼主这街拍一样美的照片,正可谓是肤白貌美气质佳,盘亮条顺大长腿。

2016-10-20 13:08

引用 白雪纷飞 发表于 2016-10-20 13:08:06 的回复:

回复白雪纷飞:我好不容易才消化你的赞美~你再去,不妨考虑带上我这个导游

2016-10-20 22:18

吉隆坡的旅行真的挺赞的,当时我们选择了包车游,在易途8平台上包了两天车送了一次接机。带着80岁的外婆还有妈妈阿姨去的。车导张先生非常好,非常照顾我外婆,比我们照顾得还要好。很感谢在吉隆坡这两天多里有张先生的照顾,旅途非常愉快,有缘再见!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好的服务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