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里的老上海,探寻小情怀,难忘老味道,文艺行走指南

• 出发时间/2016-10-15

写在前面的话---我眼中的上海

上海,魔都,繁华之地。
转身之处,遇见另一个更文雅的上海,在一条条梧桐飘落的旧马路上,有着历史悠久的老房子,有着上海人难以忘怀的老味道,有着真正属于上海的独特的情怀。
来此五年,没有机会好好在城市里探寻,实为憾事。
秋日将至,好友二人,用脚步丈量老上海,看老建筑,品老味道。逛吃逛吃逛吃吃。

文艺便携指南

书籍推荐:张爱玲作品系列;《东岸纪事》;《上海武康路》;《上海私家记忆》;《老麦咖啡馆》
音乐推荐:夜上海丨周璇;霞飞路87号丨黑棒组合;上海1943丨周杰伦

上海最佳旅游季节

上海最佳旅行季节:3-5月,9-11月

上海不可不吃的特色美食

上海特色美食推荐

1:鲜肉月饼
泰康食品,西区老大房,沈大成
2.小笼包
老盛昌,南翔小笼,万寿斋,小绍兴,杏花楼
3.生煎&锅贴
小杨生煎,大壶春,小绍兴。伊斯兰餐厅(锅贴)
4白斩鸡
绍兴的白斩鸡最好吃,可以外带
5上海糕点酸奶类:定胜糕,条头糕,双酿团,重阳糕,云片糕,蟹壳黄,青团,悠纯的上海老酸奶
6蛋糕类:红宝石的小方奶,白玉兰面包房(白脱小球),老大昌的冰糕,哈尔滨食品厂的杏仁排
7上海面馆类:浪沧亭;味香斋;德兴面馆

上海市内交通指南

1.地铁:如果离地铁站近,地铁肯定是首选,理由你懂得,永远不堵车。只是来上海玩几天的,可以办理地铁卡一日通或者三日通,一日通18元一张,二十四小时内不限次乘坐。
2.公交:短距离选公交,各种地图软件和公交软件会提前显示还有几分钟到站,还是很方便的。
上下班高峰时间最好别坐公交,可能比走路还慢。
3.出租车上海的出租是我去的城市里最好的,司机很有礼貌,话不多,我还没遇到过拒载或者绕路的,高峰期不好叫车,可以滴滴预约。
4滴滴快车或者专车:比出租便宜一些,但是司机素质不一,大部分也还不错,30分钟左右的路程可以手机预约快车。
5.摩拜单车:付款租车都便捷,缺点是有的街道比较少,尤其是两个人一起,车子不好找。

秋季街拍装备推荐

秋日街拍装备推荐
服装类:复古文艺范的衣服,颜色不要太跳,帽子,丝巾,口红
硬件:单反,手机,充电宝,公交卡,雨伞
APP相关:百度地图,滴滴快车,蚂蜂窝  ,大众点评,上海地铁,摩拜单车

最重要的还是带着自己的好心情,这才是旅行人像的最美的地方

行走路线

行走路线:南京路步行街—静安别墅—马勒别墅—思南路—新天地—武康路—1933老厂坊—外滩夜景

喜欢暴走风格的,可以一天走完,喜欢悠闲风格的,可以分成两天。

九个目的地各有各的魅力,在一天将近三万步的行走里,感受到优雅的旧上海风情。

行走第一站—步行街上老字号的老味道

网上有一个段子,说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路,北京的叫王府井,成都的叫春熙路,上海的就是南京路步行街。
  即便如此,南京路依然值得一去,不管是初来上海的你,还是久居上海的我,都可以去南京路走走。
  路边特色的老建筑,来福士,置地广场,一个挨着一个的百货商店;沈大成 ,第一食品店,泰康食品,真老大房,边走边吃的上海老味道。
  也有很多时尚品牌的总店就在这里,路的尽头就是外滩,看看万国建筑群,感受下夜上海的迷人,沿着外滩走一圈,从福州路再绕回来,去看看书,品品正宗的上海本帮菜。
 经典路线!

本站交通指南

乘坐地铁1、2、8号线至人民广场站6号口出,过下沉式广场地道既为步行街西部起点。乘坐地铁2、10号线至南京东路站1/2/4号口出,为步行街东部起点。乘坐公交20、37、330路等都可以到达

吃货链接:南京路附近的老字号美食汇总

我心中的榜单前五名,排名不分先后。
1.沈大成
地址: 南京东路636号(近浙江中路)
必吃:糕团和点心最有名,条头糕、双酿团、青团味道都不错,这家开在南京路步行街上,排队买外卖糕团的人都成为了一道风景。正门看上去也很气派,1875特别显眼。餐厅里除了点心也有小吃, 蟹粉小笼真材实料,只只饱满,小馄饨个头大味道好,价格保持着亲民的水平,店里生意一直挺好。

2.第一食品店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720号(近贵州路)
必吃:沪上“金字招牌”的食品店,各类吃食应有尽有,鸭肫、素鸡、小核桃仁、巧克力、蜜饯、猪肉脯等,冬天的时候别忘了去二楼卖熟食的地方买一份白切羊肉。

3.泰康食品
地址: 南京西路982-986号
必吃:泰康食品的鲜肉月饼是我觉得最好吃的,尤其是中秋的时候更是大排长龙。杏仁排也很香。二楼还有汤包馆,这次还发现了悠纯的瓷瓶老上海酸奶,完全是小时候的味道,推荐。

4.真老大房
地址: 南京东路536号(近福建中路)
必吃:鲜肉月饼,熏鱼,萝卜丝饼都是又便宜又好吃

5.红宝石
地址: 汉口路613号(近浙江中路)
每次南京路穿到福州路去买书,经过这家红宝石,必买一块小方,其实就是奶油蛋糕,香甜不腻,蝴蝶酥和栗子蛋糕也不错。

不可不去的第一食品店,汇聚了全国各个地的特产美食,一楼有特色的上海手办礼,也有全世界各国的糖果和巧克力。是零食爱好者的天堂。

沈大成的条头糕,双酿团是我的最爱

不可不吃的蟹粉小笼,先吸一口汤汁,再连肉带皮一口下去,嗯,赞!

泰康食品里的上海老味道:鲜肉月饼 , 火腿 , 香肠 , 素鸡 , 薄脆 , 拿破仑 , 鸭舌头 , 绿豆糕 , 熏鱼 , 花生酥 , 蜜三刀 , 鸡仔饼 , 椰丝球 , 萨其马 , 酱芒果 , 万年青饼干 , 熏蛋 , 忌司条 , 花生排 , 杏仁排 , 蟹肉月饼 , 苔条薄脆 , 蛋黄条 , 蕃薯球 , 青脆梅 , 梅干菜月饼。

吃完早饭想喝一瓶酸奶,正好路过泰康食品,看到酸奶店。

发现了我最近最喜欢的悠纯上海老酸奶,竟然有一整个专柜。赶快叫小媛过来品尝。
感觉还是老字号里的酸奶最正宗,确实比之前吃过的其他瓷瓶的酸奶要好喝的多。
完全是小时候喝过的老酸奶的味道。
欣喜的发现熟悉的老味道,小媛抓拍到了这张乐的有点傻的我。

之前在便利店喝过悠纯的玻璃瓶系列,这次发现了瓷瓶的,更加便携而且貌美。
小媛建议这个瓷瓶喝过了还可以办公桌上放插花,有创意
下次再有朋友来上海,带一箱做伴手礼也不错。

老酸奶配着鲜肉月饼,新吃法,get√,酸奶正好可以解腻,消化一下,好接着寻找好吃的。

关于鲜肉月饼,基本中秋的时候泰康食品,真老大房,西区老大发房都有,新鲜出炉的时候特别好吃,北方人可能难以理解,相当于酥皮肉包子,趁热吃还是很美味的,值得尝试。

南京路上的旅游小车还没开始营业,是个拍照片的好地方

每次路过真老大房,鲜肉月饼必买。皮又酥又薄,肉馅好大一团,咬一口香气满溢,真是幸福。除去经典的月饼,话梅、蛋糕、猪肉脯、牛肉干也可以买买。

小媛和我边吃边逛边拍照

早晨的南京路安静许多,夜晚的时候基本就是人挨着人,想更悠闲的逛逛南京路,不如选在上午

再穿过几条马路就是福州路,和喧嚣的南京路相比要安静许多,爱读书的朋友可以去上海书城和大众书局,上海书城是大而全,大众书局是小而美。两边卖文具的,卖宣纸的小店比比皆是。上海的老字号老正兴,王宝和,杏花楼也都在这条路上。

行走第二站,静安别墅&马勒别墅

静安别墅是上海最大的新式里弄住宅群,于1932年由开发商张潭如投资建造。该地曾是潮州会馆基地,并有马厩,为英国人养马场所,也曾居住过蔡元培、孔祥熙、于右任等知名人士。区域内除一幢建筑属于一般历史建筑外,其余均为历史优秀保护建筑。静安别墅可以说是上海民居中的一个缩影,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本站交通指南

公交:乘坐公交23、112、935路至江宁南京西路站下。
地铁:乘坐地铁二号线至南京西路站下,步行约8分钟可达

特别推荐-弄堂馄钝

静安别墅旁边的馄钝店,一早开始就大排长龙,上海的馄钝好吃,汤鲜馅料足,早餐最佳选择。

弄堂馄钝食府
地址:威海路714号
特色推荐:小馄钝,葱油拌面,大排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诸多名门望族和社会名流曾居住于此,蔡元培曾居住于静安别墅52号,在此开始了他的革命工作和教育事业。于右任曾寓居于静安别墅,在此研究编辑《两陋木筒汇编》、《标准草书》等著作。孔祥熙更是于1942年购得大部分静安别墅产业,后委托美商中国营业公司经租。

一个瘦子,和一个更瘦的瘦子的行走

走在静安别墅里,心特别安静,抓拍一张你的背影。

静安别墅出来,沿着马路一直走,过了天桥,就是马勒别墅了

茂密的梧桐树下掩映的道路,就是最佳拍摄点

天桥上回看,老弄堂和新地标的对比,社会进步的时候,人们都丢失了什么呢,一种生活方式还是一个城市的韵味呢,我不知道答案。

天桥的对面就是马勒别墅了,高架上路过也曾匆匆一瞥,今日可以走进一睹真容了

马勒别墅是1936年建造完成的私人花园别墅,主建筑为三层北欧挪威风格,室内装饰十分讲究,过道、走廊等处都装有护墙板,到处都雕着美丽精致的图案,室内穹顶上装有彩色玻璃,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斑斓柔和的色彩。这里起初为犹太富商马勒所有,后几经转手,1989年成为上海市一级近代保护建筑,2005年变身为衡山马勒别墅饭店对外营业。

即使不住在马勒别墅,也可以自由的走进参观

像盛开的蔷薇花一样美

主楼为三层,顶部矗立着高低不一的两个四坡顶,东侧的坡屋顶高近20米,上面设有拱形凸窗,尖顶和凸窗上部均有浮雕装饰物;西侧的坡屋顶高约25米,主楼南立面上有三个垂直于主屋脊的造型优美、装饰精细的双坡屋顶和四个老虎窗,连同东西两座四坡屋顶交织在一起,宛如一座华丽的小宫殿。中间双坡顶的装饰木构件清晰外露,A构件间抹白灰缝条,比较典型地表现出了斯堪的那维亚情调的乡村建筑风格。主楼的外墙用泰山面砖镶嵌,颇具特色。

马勒别墅有好几只白猫,穿梭在这座老建筑的周围,下辈子在马勒别墅里当一只猫好像也不错。

人闲桂花落,这个季节的上海桂花飘香,整个城市都在香甜的味道里

安静的坐坐,也好,随意走走,也好。

心情很美好,在这样的一个上海的清晨,不自然的就想笑

行走第三站---不如去新天地吧

新天地分为南里和北里两个部分,南里紧邻地铁10号线新天地站,以现代建筑为主,石库门旧建筑为辅。相对于田子坊的拥挤窄小,新天地要显得更为大气宽敞一些。

本站交通指南

乘坐地铁10、13号线至新天地站,1号线黄陂南路站,步行即可到达

本站美食链接 -多元化的新天地

孔雀川菜(新天地店)
地址: 太仓路181弄新天地北里235号02单元(黄陂南路上)

Wolfgang Puck Bar & Grill(新天地店)
地址: 新天地北里(太仓路181弄16号01a,01d单元)

上海滩餐厅(新天地店)
地址: 黄陂南路373号(中共一大会址对面)

新天地好吃的太多,类型多元,按自己的口味选自己想吃的,不一一列举了

路边的教堂

新天地路边的跳瘙市场,很多人工做的饰品,复古的服装,值得喜欢手工的朋友好好淘淘,小媛在这里找到了一个心仪的手工背包。

南里多为现代建筑,北里多为石库门老建筑。石库门建筑群保留了当年的砖墙、屋瓦,漫步新天地,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于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处处都弥漫着独特的海派文化氛围。每座建筑内部,或是国际画廊、时装店,或是主题餐馆、咖啡酒吧。
此外,这儿还是上海最知名的酒吧群落之一。因此在白天,你可以看到很多中外游客来此观光、拍照留念。临近傍晚时分,这里的露天酒吧、咖啡吧最受年轻一族和老外们的欢迎,处处弥漫着浪漫的欧式风情。

新天地里外国人特别多,餐饮以西餐为主,晚上也是喝酒谈天的好地方。

新天地也是拍摄人像的好地方。

因为彼此熟悉,彼此了解,彼此信任,所以你镜头里的我才这么自在,我镜头里的你才那么自然。

父与子,牵手,走过新天地

想不想说一句好久不见呢

有趣的合影一张

回头傻乐的我

吃饭,喝酒,谈天,新天地的午饭时分

我从你的世界路过

很高兴遇见你

新天地里的雕塑,很有张力
周末不知道去哪里的时候,不如去新天地吧

路边等车的姑娘

拐角的一家瓷器店在做展览

静静的看着新天地的外面人来人往

遇到了一个送花的大叔,收到这么美的花的姑娘,祝你幸福

行走第四站---秋日里的思南路

新天地可以走路去思南路,路程十几分钟左右

思南路是淮海路的“后宫”,它藏匿在繁华的街道背后,如独处于世的幽莲,安静、恬淡,以缓慢的步调叙述着老上海的历史与悠悠岁月里的点滴故事。思南路得名于20世纪初法国作曲家儒勒.马斯南,是有名的法派马路,一条干净浪漫的单行道,两排蔽天的法式梧桐树,连接着淮海路与徐家汇。路两边的花园洋房风格迥异,英式的、法式的、西班牙式的,体现着它在解放前身为法租界的身份。据说思南路有花园式洋房二十几幢,集中了老上海近乎全部的民居样式——是城市历史的活话本,在这里走上一走,仿佛回到了那个匆忙凌乱却依旧不失繁华的年代。

本站交通指南

地铁: 乘坐地铁一号线至陕西南路站,地铁八号线至老西门站,地铁十号线至新天地站下,随后步行五到十分钟即可。
公交: 乘坐公交42、146、167、198、911、920至淮海中路思南路站下即可。

不可错过的名人故居

41号——华拉斯住宅(Wallace Residence)今上海市文史馆。
51号61号——大律师薛笃弼寓所。江西都督李烈钧住宅65号-73号——义品村别墅区建于1921年,弄内十四幢各拥有四百平方米花园的西班牙式小洋房。
73号——周公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 今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
87号——梅兰芳寓所。
香山路7号——孙中山故居

秋天的马路边,别忘了用相机记录下最自然的你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喜欢秋天温暖的阳光,秋分和煦,我心依然

亲爱的路人,你好

思南路:
很多有故事的老建筑在这里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

周公馆可以免费参观

参观的时候偶遇了一群中学生来参观。
一个男孩说:男特务的房间为什么有一双女鞋?
他的同学说:为了掩饰身份呗。
同学们,你们谍战剧看的套路不少呀,佩服!

我最满意的一张人像照

拍照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呢,我什么都没有想。
想着好好享受这样的惬意时光。

行走第五站---武康路旧时光的味道

武康路长1183米,宽12米到16米,整条路呈弧线、大致为南北走向,北起华山路,可见晚清重臣李鸿章的丁香花园,南至淮海中路接天平路、余庆路,与宋庆龄故居相望。梧桐婆娑的武康路上,有分量的名人故居“密度”较高,有约30处的名人旧居。沿线西班牙式、法国文艺复兴式等风格的建筑极富特色,是上海中心城区最具欧陆风情街区之一。

本站交通指南

乘坐地铁10、11号线至交通大学站下,即可到达。乘坐公交26、911、920、926路等均可到达。

本站必看--最具风情武康路

113号是一代文学巨匠巴金的故居
393号英国乡村式花园洋房是民国革命先驱黄兴的故居
武康路与湖南路口的湖南别墅先为周佛海私宅。
40弄1号是唐绍仪旧居,西班牙风格的独立式花园住宅,复古大气......
390号的上汽公司办公楼,红顶白壁的地中海风格小房子与其他老洋房格调不同;
99号是正广和老屋,这幢独立洋房尖顶耸立,在白色高墙和绿枝的掩映下显得高贵而神秘,电影《色戒》在此取景。
别忘了最有特色的武康大厦。

美食链接-最火的店都在武康路

1.位于376号的武康庭外围是三座老洋房,花团锦簇中有一家叫Coffee Tree的餐厅人气很旺,点一份蔬菜Panini配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很是满足。

2.378号的Farine咖啡馆弥漫着淳朴的法国乡村味道,这里的羊角被誉为“上海最好吃的可颂”。

3.上海最好吃的冰淇淋--WIYF冰激凌
   地址: 武康路202号

赫赫有名的熨斗大厦,也叫诺曼底公寓

武康路的游客中心,做的特别好,在里面看武康路的老照片展览

漫步在这条有着百年历史的老路上,两旁的古树郁郁葱葱,不时可以看到散落路边的欧式建筑。武康大楼是武康路的标志性建筑,由著名的匈牙利建筑师邬达克设计。大楼通体的红色砖墙、转角挑阳台、三角形古典山花窗楣等,颇有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韵味。武康大楼造型犹如一艘等待起航的巨轮,所以也不难理解它的旧称“诺曼底公寓”的由来了。吴茵、郑君里、赵丹等电影艺术家曾居住在此,孔祥熙的女儿孔二小姐现在是这里最大的业主。

我在记录里记录着

路人帮我们拍的合影,不太会用我的相机,拍照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他要是把我相机拿着跑了,我能追上他吗?好像是哪个电影的桥段。

每一家店都很有风格

一幢接一幢的名人故居是武康路一大特点

武康路的一家花店,在街角静静的开着,花香四溢。带一束花给你爱的人吧!

巴金故居,可以免费参观

路的另一头就是特别火的一家冰淇淋店,排队的人差不多200米还要多,武康路真的是最具风情的一条街,是下午茶的最佳地点

生活,而不是活着----老麦咖啡馆的故事

寻找老麦咖啡馆

桃江路老麦咖啡馆
一号线或7号线常熟路站7口
地址: 桃江路25号甲(桃江路宝庆路路口,近衡山路)
桃江路25号。

一本书,一家店,许多故事在发生

这里有家咖啡馆,老麦咖啡馆。老板老麦,写了一本书,名字就叫《老麦咖啡馆》。
  这里的地砖来自旧时代,桌椅改自老床板,浴缸里却种满了小雏菊。
  它让名流慕名而来,让媒体频频选景,让路人停留在这复古时空之中。
  你或许知晓,停留,驻足而过。
  老麦说,生活着,而不是活着。
  有感于好友的英年早逝,还有很多梦想未完成,老麦辞掉了银行高管的工作,把桃江路的这个老房子重新按自己的风格装修,开着这家咖啡馆。

手机随便拍了几张,怕相机打扰了其他的客人

没有遇到老麦,遇到了老麦的老婆在店里招呼客人。
很多人在喝咖啡,阳台有人在写小说,闺蜜几个喝咖啡聊天,讲讲自己的近况,真是个美好的下午。

友情提示:老麦的杂货太多了,后来又开了一家老麦杂货铺,不过现在在装修,12月底可以重新开业。喜欢旧货杂货风格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行走第六站---黑白印象1933老场坊

1933老场坊是由宰牲场改造的一座别具特色的创意园区,不少特色小店、餐馆、工作室入驻其中,并经常举办一些话剧表演、时装秀、会展等,成为了一片艺术聚集地。

本站交通指南

乘坐地铁4、10号线至海伦路站,步行即可到达。

有感于1933的历史和建筑的特别,这个段落的照片都做成了黑白色。

老场坊大楼空间布局奇特,东南西北4栋建筑围成的四方形厂区与中间一座24边形的主楼通过楼梯相连。外方内圆的建筑结构、纵横交错的廊桥,与螺旋梯、伞形花柱一起,营造出迷宫一般的效果,令人惊喜连连。
1933老场坊内最值得去参观的就是位于主楼中心圆区域四楼的空中舞台。8米挑高的空中舞台的中央600平米悬空而设,全部用钢化玻璃制成,透明炫目,玻璃地面可从四楼一直透视到一楼。独具匠心的设计、令人惊叹的空间。

适合拍摄黑白风格作品的好地方

建筑的线条之美

逛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天晴了,夜幕下的上海

夜幕下的1933,

行走的夜晚—外滩的夜上海

本站交通指南

乘坐地铁2、10号线至南京东路站,步行即可到达。乘坐公交805、123、135、307、317路等可以到达。

打车起步费就可以到外白渡桥,到的时候正好外滩的灯都亮了

夜景必看-灯光璀璨的外滩

外滩万国建筑群:
地点:主要是指上海外滩北起外白渡桥,南抵金陵东路
外白渡桥
.和平饭店南楼北
外滩12号(汇丰银行大楼)
外滩13号(海关大楼)
外滩1号(麦克倍恩大楼)
外滩3号(有利大楼)
外滩7号(大北电报公司)
外滩14号(上海总工会)
外滩18号(麦加利银行的)

站在城市的夜色里看车来车往,看对岸的灯光璀璨,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外滩

外白渡桥的夜晚

如果你想来外滩,一定要在天黑以后,城市夜景的大幕刚刚拉起

承载和很多历史和故事的老外滩,建筑就在那里,安静的记录着一切兴衰

夜晚落脚点—外国人最喜欢的老厂房改造的家

上海住宿指南

位置选择:南京路步行街附近:虹口足球场附近:静安寺附近均可,位置佳,交通方便。
除了五星酒店,连锁商务酒店,新型的民宿也值得考虑。此处不赘述。

因为偶然的机会,做过一次酒店的旅游体验师,后来才知道这家酒店被评为老外最喜欢的上海酒店之一,推荐给喜欢的你。
酒店位置:静安区胶州路183号,近新闸路。
交通:地铁2号线,7号线静安寺站
购物:久光百货
附近餐饮:酒店一楼餐厅,五星海南鸡饭,居酒屋等

酒店是旧工厂和老邮局改造而成,一进门就是美式工厂风扑面而来的感觉,即使不住在这里也可以喝下午茶,晚上也可以来喝酒。

酒店的墙砖和地板很多都是之前老建筑改造的时候拆除留下来再利用的。

窗外的爬山虎和冷杉翠绿,倚窗看书,静心品茶

酒店在胶州路上,胶州路上很多老上海的弄堂,在这寸土寸金,老味道浓郁的地方,雅悦有一种闹中取静,与众不同的魅力。

初春的上海,悬铃木刚抽出嫩芽

走着走着,和一个有故事的老房子相遇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我眼中的上海,华美的旗袍平静的展示在橱窗中,隐隐约约的映衬着弄堂里的老房子,这也许才是全部的上海
  喜欢上海的便捷,感叹上海的变化,在这个城市里生活着,迷茫着,努力着。
  很高兴遇到你们,温暖了我对上海的记忆。
  步履匆忙,心境自然,此份记忆,与你分享。
  闲暇的周末,不妨也去看看旧时光里的老上海,走走老街道,遇见有故事的房子,喝喝下午茶,尝尝老味道。
  游记不能详尽之处,可留言相询。非常愿意分享自己的经历,做你的行走指南。

正巧下月准备去上海,风格和路线都超喜欢喜欢

2016-10-22 19:33

引用 欧版林美丽 发表于 2016-10-22 19:33:59 的回复:

正巧下月准备去上海,风格和路线都超喜欢喜欢

回复欧版林美丽:多谢支持

2016-10-23 20:40

想知道你去了几天 这些景点具体的分配。

2016-10-23 21:21

引用 绿叶店的老板娘 发表于 2016-10-23 21:21:35 的回复:

回复绿叶店的老板娘:我就住在上海,所以就一天,但是比较累,你可以分成两天,会更轻松一点,具体的行程游记前面写了哦

2016-10-24 08:43

引用 文艺女青年-张小否 的图片:

好创意!

2016-10-25 20:22

星期六广东妹子飞上海 希望一切顺利 谢谢你啦

2016-10-26 11:23

想知道你的旅行规划地图是那个APP

2016-10-26 13:44

引用 绿叶店的老板娘 发表于 2016-10-26 11:23:18 的回复:

星期六广东妹子飞上海 希望一切顺利 谢谢你啦

回复绿叶店的老板娘:最近上海一直下雨,要带着雨具,还降温了,注意保暖,我是携程里面有个旅行计划里规划的地图。祝在上海玩的开心

2016-10-26 14:11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10-25 20:22:12 的回复:

好创意!

回复peter_man:偶然得之

2016-10-26 14:11

引用 文艺女青年-张小否 发表于 2016-10-26 14:11:16 的回复:

回复文艺女青年-张小否:降温了 要穿几件衣服啊 担心😂

2016-10-26 14:18

引用 绿叶店的老板娘 发表于 2016-10-26 14:18:37 的回复:

降温了 要穿几件衣服啊 担心😂

回复绿叶店的老板娘:秋装,10-20度

2016-10-26 14:22

楼主推荐的路线真的好赞!拍摄的也美美哒,下周去上海也按照此路线游历一番

2016-11-02 11:53

引用 一壶茶 发表于 2016-11-02 11:53:30 的回复:

回复一壶茶:

2016-11-02 14:29

挺好看的,对了,我说的是人

2016-11-10 16:03

看了这么多游记,此游记相当不错。 吃货 必看

问一下,南京路步行街  如果想吃本帮菜(上海)  哪家好?

2016-11-29 20:08

很棒

2016-11-30 21:16

引用 ytfjcf 发表于 2016-11-29 20:08:32 的回复:

看了这么多游记,此游记相当不错。 吃货 必看

问一下,南京路步行街  如果想吃本帮菜(上海)  哪家好?

回复ytfjcf:南京路上正宗的老字号,比较少,旁边的福州路 有杏花楼,王宝和,老正兴,前提是你喜欢本帮菜 的 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