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我和珠珠在一起!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在前面的话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的好心情。旅行,其实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温馨提示

注意哦七到九月份夏季热带风暴和台风经常发生会导致从北海涠洲岛的船全部停航。去之前先查一查有没有台风,不要让台风打乱了你的计划!这个是查询台风的网址http://typhoon.zjwater.gov.cn/default.aspx
涠洲岛紫外线比较强,所以一定要有防晒霜;不然的话就晒脱皮都有可能哦!
帽子、墨镜都是凹造型的利器;你也不想被太阳光照得眼睛都睁不开,拍出来的照片全是眯眯眼吧!
自拍神器和三脚架,拍照不求人,听说岛上经常停电,移动充电宝一定要带!
晕车药一定要带,因为去涠洲岛要坐船海上风浪特别大;止血贴;清凉油;云南白药;正骨水这些都要带!
时间:2016年7月18号,共6天
人物:共2人
出行:自由行
花费:人均1800左右(穷游)
新浪微博:愛麗蘇Alicesusu http://weibo.com/3185436781/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

住宿和购票

我们这次定的全部都是民宿而且都是包接送哦!熙园客栈这间是我们在北海住的客栈我们的房间在顶楼比较热,不过有空调就忽略这一切了,而且顶楼就这一间标间,很有空间感,好晒衣服,还有很多老板娘种的多肉,如果是晚上可以搬个椅子在那看星星哦;房间设施很齐全;老板人很好,还请我们喝茶,是老板买的越南茶,在和老板聊天的时候还会给你建议,防止被骗!

碧海珊瑚客栈  128块一晚,这家是我们在涠洲岛定的客栈,老板一家都很热情 客栈位置是离码头比较近,离地质公园比较远大概有4到5公里、不过涠洲岛住在哪里都一样,要租车子去别的景点,码头免费包接送的特别好,房间很干净卫生,设施齐全,有免费wifi、洗涑用品。离海边很近,吃完晚饭到沙滩上散步看日落很浪漫!

动车票是在12306上定的,提前几天定就可以了!票价是226.5块!

船票和上岛费是在官网上定的,在现场买上岛门票要115块,可是在微信上只要108块而已!可以关注这个微信公众号,在里面就有购买的网址了!船票也是在这里买的150块,暑假旺季如果买不到建议上淘宝买!

第一天:出发,北海 !

我们怀着既兴奋又害怕的心情踏上这趟旅途,从开平出发到广州南站这一路上都没塞车,谁知道来到广州南站就开始出大事了!司机把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又没有开灯,下车的时候太黑了看不见楼梯,一下子踩空了就摔下去地上去了,当时,我的腿就动不了疼得要死,吓得我还以为瘸了。后来珠珠扶我勉强站起来,有个好心的阿姨帮我拿行李!我们才顺利进到广州南站!后来我们过安检的时候,那个安保人员说我的防晒喷雾是易燃易爆物体,不可以带上动车,要不就扔到回收箱里,要不就寄回去!可是我上次去厦门到时候拿的防晒喷雾更大瓶也没有收我的,结果我决定扔掉它!

进入候车厅的时候我的脚已经肿馒头一样大了,幸亏我这次带了正骨水,只能舒缓一下痛苦,想着到北海再去医院看看吧!

等到1点12分我们踏上了去北海的动车上了。

你好,北海

1点13分到7点03分经过大约6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北海站!然后我们打电话给客栈老板,让老板来接我们!

在等客栈的老板过来接我们的时候,听周围的人说快要下雨了,我们抬头看天太美啦,天上有三种颜色的云!

大概等了十几分钟老板带着他的女儿熙熙来接我们到他的客栈!这是我们的房间,超级大!

回到房间以后把行李放好,已经八点多了我们马上到臻墅园外面的社区医院看医生,结果我们跟着坑爹的地图走错了方向,醉醉哒!后来我们发现走错啦!马上掉头,原来社区医院在后面不远的几十米,珠珠扶着我走的医院的时候只有一个保安在,我们问他有没有医生在?他说:下班了!我们只好到旁边的药房里买云南白药来舒缓,等明天医生上班再去医院!本来还想去侨港风情街的但是被看病耽误,回客栈的路上超级多宵夜大排档,想着随便吃点东西就算了,结果我们一走过去,老板娘说美女,全部卖完了,没有啦!真是心好累!唯有回去客栈吃泡面了!

第二天:出发涠洲岛!

第二天早上八点钟我们去看医生!这里是熙园客栈门口,出了臻墅园向左几十米就到医院了!

客栈外面的大排档!

到了医院,医生诊断了说:以后要是扭到脚,第一天先用冰敷,第二天用热敷,现在帮我做物理治疗,就是用灯照25分钟,用了16块8毛!然后我们回旅馆收拾好行李,出发涠洲岛

在臻墅园是走261米江苏路机关幼儿园站到坐106到新世纪大道四川路口站下车走到对面公交站坐3路、20路、21路都可以到北海国际码头,如果你土豪可以直接搭计程车!

北海国际码头到了!在网上订的船票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到自助取票机刷身份证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过了安检到候船大厅等了十几分钟开始排队检票,检了票还要穿过一条长走廊等船来!

超级多人,而且超级大风!超级凉爽!

顺利登船,我的位置是E区2排n号,珠珠的在E区2排m号,第一次坐船,我还以为第二排N号是随便一个号,后来才反应过来我们坐错位置了!

尤其是最近海上的风浪比较大我们去涠洲岛到时候是逆风,都摇得很厉害,幸亏我提前吃了晕车药,还把耳机音乐调到最大声分散注意力,不然坐我前后左右的呕吐声,还有别人呕吐物的异味熏得我早就吐了,那酸爽不敢想象!

经过两个小时的航行,终于到达涠洲岛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太阳超级晒,但是超级美!

进入涠洲岛,首先经过长廊,凉爽的海风吹袭过来,简直不敢相信海水这么蓝,这么美!

进入涠洲岛一定要买上岛门票的,会有工作人员在门口检票进入,在网上买票的下了船到6号窗口刷身份证取票!

我们到客栈已经两点多三点了!还有一点点晕船就在客栈休息一个下午都没有出去,就请客栈的阿姨帮我们煮东西吃,也可以请啊姨加工海鲜!这是我们等啊姨煮东西的时候,我帮珠珠拍的,珠珠说我拍得她头大身小!

第三天: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石螺口海滩!

第三天,早上我们开着小电驴,开导航向鳄鱼山风景区出发!

我们当时就想着跟着地图导航走肯定不会错,发现我们越走越不对劲,后来我们重新规划路线,结果是掉头直走,也是醉醉哒!

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也叫做鳄鱼山公园,涠洲岛上岛后唯一一个需要验票的景点,如果你在岛上选择电动车为交通工具的话,下车需要换乘鳄鱼山公园的观光游览车20块钱一次,距离火山公园还有2公里,电动三轮车是不允许开到景区门口的,所以我们把车停在景区门口的免费停车场,我们决定走上去,最美的风景其实在路上不是吗?我们走走停停拍拍照,还挺开心的。其实后面还挺多人跟着我们一起走的!

超级晒,来张自拍!

在路上

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到了,记得一定要带好你们上岛时的门票检票进公园!

公园内还有岛上的标志性建筑——灯塔,是渔民们的守护灯,登上塔顶的瞭望台,站在这全岛的最高点上,眺望蔚蓝无垠的海岸。

来到火山地质公园,头发都被汗水打湿了!可想而知有多热!

这面墙特别好看,绿油油的苔藓和繁花似锦的三角梅在一起相得益彰!

在休息站眺望台看超级美,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忍不住又开始狂拍了!

手信小帆船!

随着人群往下走很多台阶后,来到了长长的栈道不一会儿,就走到了火山口了!

涠洲岛上好像到处都有仙人掌!

下到火山口超级大风,也非常晒!而且人超多!

大海超级美,我们又开始疯狂拍照了!

在这里拍照拍着拍着,我手上的墨镜,啾一下子掉大海里面了!我一脸懵逼,等我反应过来它已经没了踪影!风又特别大,我的帽子也差点飞大海了!(大哭

没有了墨镜,眼睛都睁不开!

发现一只小螃蟹,跑得非常快!

仙人掌

第一次看见仙人掌开花!

这个虫子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求科普!

在这些水坑里面有小鱼哦!

珠珠在拍小鱼

太阳太晒太热了,差不多中暑的节奏了,我和珠珠都有点受不了了,我们决定回去了,往山上爬!

这毒辣的太阳!

贯彻着边走边拍的方针!

月亮湾广场这个地方是拍照的绝佳地点视野比较开阔,据说有好多人喜欢在这里拍婚纱照,为什么我一个也没有见到!

从火山地质公园出来已经是十二点多了,我们决定去南湾街吃点东西!

七七家的糖水店

下午的太阳太毒了晒得根本连眼睛都睁不开,我们在七七家的糖水店,一边吹着空调,一边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吃着冰爽可口的甜品消除暑气,坐就是几个小时,太爽了!

休息了三个多小时在珠珠的催促下,我们启程到滴水丹屏!

结果导航把我们带到了潜水区,真的是汗颜!

找不到滴水丹屏,我们就到石螺口海滩!

被海水拍上来的珊瑚,珠珠说要扛回去做手信,可是太大块了,最后她带了块小的!

太阳下山了,我们要在天黑前回去客栈,涠洲岛正在开发中道路设施还没有完善好,而且我们住的客栈在村子里,没有方向感的人真的很容易迷路!

客栈在村子里,明明看见就在前面几十米,坑爹的导航还在说前方掉头,重新规划路线!

涠洲岛~夜,珠珠晾去二楼衣服的时候发现了月亮说超级漂亮让我带上相机,我还不信!上到二楼一看,哇!超级大超级漂亮!

第四天:天主教堂、日出海岸!

一大早五点钟起床去看打算去贝壳沙滩看日出,结果跟着导航我们又被坑了,最后在公路上看日出了!,看不到日出我们决定吃完早餐回去客栈补眠!

我们补眠到10点多出发到天主教堂,路上导航又带我们绕圈圈,结果去到已经十二点多肚子饿l!我们在教堂附近吃个螺蛳粉,还有椰子冻!

涠洲岛天主教堂位于涠洲岛盛塘村的天主教堂,掩映在一片绿影婆娑的芭蕉林和菠萝蜜树林中,是清末"雷廉"地区一座最为宏伟的教堂

它的建造与清政府对涠洲"重开岛禁"、法国人有机会上岛传教有关。在清代,清政府因涠洲岛"孤悬大海,最易藏奸"而发出"永远封禁"令。清同治六年(1867年),清政府对涠洲"重开岛禁",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利用这一机会,派法籍神父上岛传教。

据史料记载,当时上岛的移民"几乎全是客家人或从本省其他地方移来的,总数约6000人,其中三分之一是罗马天主教徒"。由于教徒人数众多,在涠洲传教的法籍范神父,为解决宗教活动场所,于同治八年(1869年)在教徒最多的聚居点圣堂村(今盛塘村),花了十年时间,用岛上特有的珊瑚石,建造了这座占地面积近千平方米的教堂。

阳光透过祭台间后面的彩色玻璃和大厅两侧尖拱大窗,使教堂内部显得绚丽多彩。

珊瑚石

走到哪里拍到哪里!

这种窗也被叫做是玫瑰窗,是哥特式建筑的一大特色!

有爱的合照

珠珠在偷拍我!

天主教堂真的好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参观完整个天主教堂以后,我们本来要走了,但是珠珠肚子疼去上厕所了坐着教堂里等她的过程中,突然转过头去看见一对新人抱在一起,感觉自己又被人塞了一把狗粮!然后我转回去看见一群天主教徒拿着本子准备唱诗,如果我们刚刚走了就看不见了,我觉得我们还是有点小幸运的!

听说每天下午一点半都会有唱诗班的表演,第一次听到天主教徒唱诗。普通话、粤语、客家话进行吟唱一样的朗诵,虽然不是很能够听懂在说什么,就是心境好像平静下了!

继续出发贝壳沙滩,贝壳沙滩要收费30块钱一个人,我们没有进去!

就在这些小村落巷子里走走,其实也有另一番味道!

走累了就到教堂附近的甜品店,点上一杯柠乐,叹叹空调,玩下手机,写意人生!

从甜品店出来已经是六点钟了,天主教堂附近基本没人了!

珠珠开着小电驴载着我在回客栈的路上,看见夕阳在树影绽放出迷人的光芒!是如此温暖此刻我们是幸运的!

回到客栈跟客栈的阿姨她们聊天,说我们没有去成贝壳沙滩玩,我们不认识路然后阿姨她们亲自带我们去另外的沙滩叫日出海岸,超级美!

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在没有光之前赶紧按下快门拍起来了!

不小心拍到美女了!

第五天:回程!

回程了!这次涠洲岛之旅收获良多,虽然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可是我们也有很多幸运的,受到很多人的帮助,增长了许多的见识,而这些经历和见识会一生受用,感受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这些是在家里都无法体会到的!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7 19:0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