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越岘越深~

• 出发时间/2016-09-08

写在前面

有人说,人生最好的旅行,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回来刚好一个月,第一次写完了游记。草草像流水一样记下来,没有什么大逻辑。再美的照片,再多的文字也描绘不出最真实的记忆。其实最美的,一直在路上……

上海—南宁

2016.09.08~
上海,阴转小雨。
期待已久的越南之行起飞啦~~
PS:签证是某宝提前一个月不到办的,四五天就下来了,30天电子签,不用寄护照原件,还挺方便。
🛫和我姐两人从上海浦东T2先飞南宁,和小伙伴会合,所有的机票都是提前一两个月买好的,相对便宜点。(PS.春秋的行李比较坑爹,没有在网上先买好,结果在机场出了120块大洋托运了行李箱......)

飞行时间大概三小时,比较幸运的提前降落吴圩了🛬。正好姐姐的朋友在机场工作,顺道碰了面,来接机一起去吃广西菜(螺蛳粉我真的是不敢恭维啊啊啊~~)
南宁的天气比较湿热,花开烂漫🌺。起飞的时候上海还下小雨冷冷的呢,一下飞机感觉从秋天来到了夏天

坐绿皮火车出国啦~~
下午4.30粗发!大概十来个小时,正好省去一晚上无聊的时光。睡一晚,第二天五六点左右就到河内啦~中间需要下火车两次。第一次大概在中国时间11点左右要下车去中国边检安检出境,第二次是快到越南边检的时候,要下车检查护照和签证,因为越南中国晚1个小时的时差,到边境下车还是11点多,好困💤💤越南边检看着好凶,也不让拍照,一行人弄到快12点才离开。顺利入关后就可以睡个觉,等着天亮到河内啦~

见过像本子一样的火车票咩~~
感谢老姐同学提前在南宁给我们买好了

河内,匆匆初见

2016.09.09~
天亮我们就到河内啦~~睡得好爽,火车挺舒服,开的也很稳,没有失眠哦也!在火车上还认识了几个驴友,都是自由行的,还有去采光的摄影师,聊聊天什么的时间过得好快啊~
河内的天气也很湿热🌥,九月初还是30多度,大街小巷都还没有睡醒,火车站外面围着好多taxi 司机,好多都会讲点中文,不会讲的拿着手机用翻译软件给你听!真是棒呆👏🏻~下车就在车站旁边的店里买好了手机卡,记得还价哦(PS.这个卡很坑,没有弄懂怎么计算流量的,用了没几天就不能上网了,最后到处找wifi....)

我的越南手机号码是~01644036516!
哈哈哈!卡还被我带回来了,留作纪念~

河内路人好多不懂英文,但是他们很热情呐。有时候浮夸的肢体语音都能把我们逗乐了,庆幸我们还是顺利找到了去机场的巴士!一个人好像是9000越南盾,炒鸡便宜有木有,我们都惊呆了!
我们是富婆,hahaha~~~
(PS.越南盾换人民币,大概是3300:1)我们没有换美元,直接用人民币换盾了,一路南下,可以去金店换钱,还是发现河内火车站小店的老板的汇率最高3300,再后来就是3250,3280,3290之类了~~

又一次起飞~~
因为怕飞机提前起飞,河内我们没有安排时间去玩,匆匆就这样走过。在越南首都机场吃了一碗河南米粉,挤点青柠汁在里面,好满足啊~然后等中午直飞岘港!开启美好旅程~

阳光好好啊!一扫河内阴沉的天气~
灰机上到的在南海上空的晴天,好蓝的南海,美腻的难以言喻~~
海边🌊岘港,我来咯~

下飞机大概下午2点多,出机场就打了车去原先定好的酒店,语言实在不通也不要紧,只要把做好攻略的地图给司机,他就能带你到想到你的地方啦📍✔️

打开酒店的窗户,就能看到五彩的房子,蓝天白云还有绵延的大海~

岘港的美溪海滩⛱,被誉为全球六大海滩之一,当然不能错过啦!
就在我们酒店后面,步行几分钟就能到。抹好防晒🔆,大步去沙滩玩水啦~

海边有好多大人小孩游泳🏊🏻🏊🏻,可惜我是一只旱鸭子🐤,只能在沙滩边玩玩水~
风好大🌪,让浪来的更猛烈些吧🌊!
(PS.头发不忍直视........)

趁浪来之前画下我们的名字

海边的天气说变就变,乌云来了,要下雨了🌧,赶快跑~~

玩累了必须找点好吃的!酒店前台推荐了对面一家餐厅,忘了名字,点了份虾卷,自己动手卷起来~虾好好吃,可是不好剥壳。 夹些生菜还有不知名的东西,一卷卷出了个大胖子,满满的幸福~

雨下了一阵就停了,晚饭后去看看岘港的夜景吧~
为了买些水果也是蛮拼的,走了2万多步终于找到了超市。满屋子的椰子,还有菠萝蜜,回来之后好想念。
Ps.来到这边才发现,路边的店都关门很早。晚上十点左右街上就只有垃圾车了~

有生以来买到最便宜的玫瑰花3000盾,一人一只~~
夜太美!前面的美女走慢一些啦~

Bana Hills,美丽邂逅

2016.09.10~
中国的教师节,我们的Happy Day!
岘港的第二天,巴拿山。
从市区到巴拿山,大概要40分钟,可以包车,也可以体验越南特色—摩托车。
我们五个人,租了三辆摩托,瞬间变成一群越南
(Ps.感谢两天载我的怪蜀黍,着实辛苦了)天气相当给力,也很晒🔆一路上会看到好多黄牛🐂,有时候它们还会走到马路上。远离城市好自然,风吹着好舒服~

没记错的话门票是60万盾,不到200rmb,包括山上的游乐设施和缆车,可以来回坐。
据说是世界最长还有世界最高的缆车哦啦啦~

这张皂片还拍到了乱入镜头的蝴蝶
从缆车里面向下远远地还能看到岘港哦~

在山中的游乐场也可以玩好久~可惜木有旋转木马🎠…
坐缆车继续到山顶,上面有大城堡~~

不巧在又碰上一场雨.....不过很快,雨过就天晴了;
绕过城堡,Surprise!出彩虹了耶~~

抓住彩虹的尾巴,留下我们来过的痕迹

附上山顶的大合照📸!结束巴拿山一日游。
下山在美溪海滩旁边的海鲜大排档饱餐一顿,吹着海风吃海鲜,可惜木有拍照,自行脑补~
Ps.回来的路上怪蜀黍骑摩托带我和小伙伴走丢了…天黑了没办法认路,只能停下来问,两人还担心语言不通回不去,结果就碰上好心的市民还带我们找路,哈哈!Lucky~

人生必去的50分之一灵姑湾

2016.09.11~
岘港的第三天,对这人生必去的50大景点之一的灵姑湾充满了期待😍😍😍~
还是打摩的!虽然很晒人,但是一路上风景和体验却难以替代~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身临其境更加震撼~~
海是倒过来的天~~~~

盘山公路📍,很陡很刺激~
你们在拐角拍风景,而我在后面拍你们📸

骑车到路中,眼看快下雨,我们停留在山腰老奶奶的小商店里。她每天住在那儿,店后面养着牛🐂,还有羊群🐐跑来跑去~

躲雨时喝的椰子,喝完了开始挖椰青,哦啦啦~真的要变成土著了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PS.在岘港的每一天,几乎都会下雨,有时候一天下几场,好在一阵就过去了~)

沿着山路盘旋而上,到山顶的地方,就是海云岭。我们到的时候,又一场雨,前面已经看不清路,只能停下来等雨停…

看天气好些,继续前进
快到灵姑湾的时候,眼前亮了~海天一线~~
看!连海水都有了层次~

还有,戴着摩托帽可爱的我哦啦啦~~

终于到啦!灵姑湾~~Lang Co Bay
到的时候,天突然变成了酱紫…真的是翻越一座山就是一种天气啊~

踏上灵姑湾!像是来到一个度假村~
风吹走了乌云☁️天气又开始放晴

好喜欢好喜欢鸡蛋花

五只合体

回程的路上。头顶乌云满满,俯瞰山下却是阳光灿烂
这一天经历了好多天气,下雨和晴天不断切换,大自然真的好神奇~

市区的海鲜大餐&现场BBQ上图咯~

这个最好吃!! yummy~~~
还有我爱的鱿鱼,烤鱿鱼!

在路上

2016.09.12~
☕️早餐,酒店的露天阳台上。喝着越式咖啡~ 远处是江边,外面下着雨🌧🌧
(Ps. 原本打算昨晚从岘港出发去芽庄,计划赶不上变化,没有赶上晚上的sleeping' bus。临时决定再多留岘港玩一天,而芽庄的计划因此取消。)
想着今天能悠闲的在岘港市区逛逛什么的,可惜天公不作美,雨一直下,出不去。冒雨打车去了姐姐心心念念的Big C,溜达溜达,买了些吃的。
也许旅行就是这样吧,总会有突发的情况,也总是会有惊喜💕!

第一次坐Sleeping bus~ 上车要脱鞋!又一个新的尝试~
人生处处是惊喜!坐到一个安全带没有头的位子.....还好到下一站会安就会换位子~

附上新咖啡的完整行程单~

会安最有名的就是灯笼和奥黛。可惜我们没有留时间在此,只是bus会在这停留一小时,正好下车。从岘港过来一路都下着雨,会安也是,路边五彩的房子好浪漫…

芽庄,最美的日出

2016.09.13~
又是一夜…
记忆中车外一直在下雨,迷迷糊糊睡着,也不知是什么时候雨就停了……
清晨到达芽庄,天晴。早上六点,我们在海边等日出🌅~~

触手可及~
旅行,真的会上瘾。

芽庄短暂的停留之后,我们就换上了去大叻的小车子🚌,车上大部分是老外,应该也都是游客吧~
大叻是山城,从芽庄过去,会翻过山🏔,有的地方会很颠簸,甚至有时候能让你从座位上跳起来,哈哈!
PS. 山城的天气比其他城市都要冷🌪,当地人都穿着厚衣服甚至棉袄,我们刚去的时候穿着短袖什么的好冷好奇怪~~

大叻预定的民宿🏡,来的时候只有我们,钥匙🔑好喜欢。主人家里很小清新,出门的时候给了我们城市地图🗺,还能帮我们叫出租车过来接客👏🏻👏🏻
没事坐着看着窗外,发发呆也是极好的~~

Please insert cash into this box !

被称为世界十大最奇异的建筑🏠之一的Crazy house~
越南前总统女儿设计,里面住着些游客,据说要提前好久预定才能订到~

酱酱~~
奇特的设计~~~
晚上打开窗户就能看到满天星星🌌☄✨

爬上屋顶,可以看到大叻整座城,即使下着雨,也阻挡不了我看你的心~

行走在屋顶🏠的人儿~~

论美照都是怎么拍粗来的哈~
给自己点个赞

最搞笑的皂片,没有之一!
本想美美的凹个造型,哪知道后面的老外已拍成了队~~

美食美食🍛🍴
越南春卷,料足。路边一家小店,看我们不会吃,大叔上来告诉我们怎么蘸酱,临走的时候还给了名片,希望有机会回去那个温暖的地方~~

大叻, 漫步山城

2016.09.14~
看过来!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在这里~~
阴天,绣球花开的好美。

敞开式的座椅车厢,火车开往的终点站是个小镇,沿途可以欣赏到大叻的山地风光...

哈喽~ 我在这里!

跟我走吧~

从火车站一路往下走,就能走到大叻花园,旁边就是春香湖。
公园里的马儿,你在想神马~
举着蒲公英的小仙女,还有入镜的印度姐姐~~

菠菜菠菜!我的✌🏻️!!

春香湖边的餐厅。神秘的紫色,法式的浪漫~
Ps. 里面的wifi很不给力,差评

冷飕飕的天气,坐湖边来一杯芒果奶昔🍹
吹着湖边的风,看着划船的人~
放空自己……

越南特色之一法棍。终于吃到了!这是我自己做的限量版哈哈哈~~

远远就能看到的大教堂⛪️,跟着它走,在这个城市就能找到方向。

慕名而来的粉红教堂,美腻~

远处五彩的房子,大概就是这座城最迷人的地方了吧~
想再站得高一点,再看得远一些。

晚上坐FUTA Bus 离开。
Da Lat,bye!

胡志明,法式浪漫

2016.09.15~
倒数第二天,抵达旅途的终点站🎬。一路向南,终于走到了越南的最南边城市🎉以前的西贡,现在的胡志明市
这座城市,更多了一些商业化~

随处可见的法式建筑,难怪被称为东方小巴黎 ~

中央邮局,买好明信片和邮票,写上你对Ta想说的话,然后寄出去~
等待........
远方的人,收到明信片了么?

越南最喜欢喝highlands家的绿茶🍵,原先还以为是抹茶~ 因为我是抹茶控。
还有最爱的tiramisu,最佳搭配~~
BTW,炒鸡便宜。
就这样就可以安静得坐上一下午,时间你再走得慢一些......

Vietnam

直到胡志明,街头巷尾的水果大开眼界。
统统都能满足你!
买水果的时候,还碰到一对来自台湾的夫妇,相谈甚欢~

夜幕降临。胡志明的摩托车大军,浩浩荡荡,还看到了有名的客先死,老外坐的不亦乐乎~

晚上,走在胡志明街头,又偶遇了两个来自广东中国人🇨🇳特别友好。吃了在越南的最后一顿晚饭,还带我们逛了有名的范五老街~~

再见

2016.09.16~
离开前的早餐,民宿阿姨煮的双鸡蛋面🍜,再喝一次越南咖啡☕️
收拾行李,准备回去🛫🛫

下雨了,飞机晚点到下午才起飞。Vietnam ,是你在舍不得我么~Byebye

雨中的你还是好安静。
越南,多数人印象中并不发达模样的国家。但是这里真的有着淳朴的民风,独一无二的风景和新鲜体验,还有一路美丽的遇见……
📍感恩在这里发生的一切❤️
2016.10.1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7 19:0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7 21:26

引用 fathippo 发表于 2016-10-17 19:02:24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fathippo:一路往南,不走回头路!

2016-10-18 08:48

引用 小北 发表于 2016-10-17 21:26:20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小北:去吧去吧~

2016-10-18 08:48

印度姐姐一边看一边笑好嘛!笑死我了

2016-10-18 15:47

要去要去

2016-10-18 16:01

老妹儿写的比较杂,如果有要去的,有兴趣的话可以私信我问题,比如酒店预订交通工具预订预算等。当然我不怎么上马蜂窝,所以回复会很慢。啊哈哈哈哈哈哈,赶脚写了也没人会来问啊老妹儿。

2016-10-18 16:28

引用 粽子走走停停 发表于 2016-10-18 15:47:14 的回复:

印度姐姐一边看一边笑好嘛!笑死我了

回复粽子走走停停:行走的印度阿姐

2016-10-18 16:30

引用 摩卡蜜橘 发表于 2016-10-18 16:01:04 的回复:

要去要去

回复摩卡蜜橘:去去去!

2016-10-18 16:31

好开心的一次旅行啊,期待看到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