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江南喀纳斯

Holiday💓 (喀什) LV.4
2016-10-16 18:42 185/0

除了美景就是攻略。少点文艺多点实用🤓

照片的最后就是去景区的路线、住宿、游览攻略。

福海火车站拍到的朝霞

布尔津草原的羊群

通向遥远天际的公路

禾木村全景

深山中的禾木

蓝天、白云、小小村落

图瓦人的木屋

山中孤独的小木屋

徒步攀登观景台的喵😹

晨雾遮面的禾木

很有意境的驿站。环境不错、老板也很好。

驿站中的花

真的很冷,十月就穿羽绒服了。小狗都冻的蜷成一团睡觉

清晨的禾木、尘雾是睡美人床前的纱幔。

不得不说十月来喀纳斯真的很值。既能看见金秋景色,又能看见银装素裹的冬景。

仿佛置身于冰雪的童话世界

喀纳斯蒙古包住宿区

蒙古包内景

喀纳斯湖一隅

鱼台、运气好的话没准能看见湖怪😛

喀纳斯湖全貌

山顶的雪

山顶的牛群

喀纳斯

一潭清水中的倒影

喀纳斯湖边

这样发发呆是不是也很幸福、就是冻的慌🙄

奇怪的草垛

晨雾中的神仙湾

月亮湾秋色

这个角度在河边拍一张简直美绝了

卧龙湾

浓浓秋意

自己做的明信片

景区内偶遇一只小狗🐶

第一天,无论你从哪个省来喀纳斯。基本上必须得到乌鲁木齐市。我就从乌鲁木齐开始讲路线。下午六点坐火车从乌鲁木齐北屯市。第二天早上九点到北屯市。由火车站搭车去汽车站。火车站的出租和小面包是可以拼车的。一个人五块到汽车站。汽车站坐北屯市到布尔津县的车。票价15。每半小时一趟。一个半小时车程。到了布尔津汽车站可以坐私人营运车到禾木景区,也可以坐汽车站班车。区别就是私人营运车辆只能到景区门口,还要花钱买区间车票。而且车费也比较高。(景区门口到禾木村还要坐一小时区间车,禾木村才是可以游览住宿的地方)。班车是为禾木村居民开通的,坐班车票价40,可以直接进景区坐到禾木村里面。这样只买景区门票就可以了。但是班车一天只有两班,早上10点和下午4点。所以赶时间的话就坐外面的私人营运车辆吧。给个参考价,我十一黄金周去的,一个人80。一定要讲价。如果汽车站门口私家车不好讲价也可以拦街上的出租车,一个人80出租车也会跑景区的。人少可以找其他的游客拼一下。如果没有坐班车到禾木景区内,那到景区门口除了门票还需要买区间车票。再坐一小时区间车到禾木村。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新疆很大😂😂。(一路坐班车是花费最少的。如果嫌换乘麻烦可以在北屯火车站门口坐私人营运车直接到禾木景区门口,十一旺季费用150到200。)到禾木村时间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我住的是驴友驿站的女生五人间,十一期间床位费150每人。有暖气、有热水淋浴、带卫生间。还是不错的。但有些房间暖气不是很热。我第一晚住的房间就是,盖被子把羽绒服搭在上面都冻的不行。下午可以就在村口的白桦林、河边的木栈道走走或者到山顶的观景台看看禾木村全景。(观景台其实难度不大的。大概二十分钟就能上到观景台,如果不是腿脚不好大可不必租马,想感受骑马的除外。)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起来到观景台看禾木日出。天气好的话禾木的日出及朝霞是很漂亮的。还有晨雾、晨雾中的村落宁静而美丽。看完日出吃过早饭后可以骑马到小美丽峰看山间秋景。(费用150至200)骑马过去大概四十分钟。喜欢徒步到可以步行前往。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多。路况也不算难走。比起我在雨崩的路算好太多了。中午吃完饭在村子里闲逛,又去了观景台看禾木全景。因为做摄影的朋友说每个时间段的禾木都有不一样的美。时间紧的话其实禾木住一晚就可以欣赏完。如果不急多待几天感受这里的宁静也不错。连续两个晚上在驴友驿站偶遇一位开房车旅游的客人,唱歌很好听。在驿站餐吧里吃饭还有幸免费听他唱了两个多小时的歌。觉得这150元住宿花的物超所值😂😂

第三天,早上坐区间车出景区。景区门口找了辆车到喀纳斯景区门口。费用好像每人不到100块,记不清了。到景区门口我住在附近的蒙古包。100每位。蒙古包也是多人间的。半夜要起来给炉子加煤。要不会冻惨。景区里也有住宿一千上下都有。喀纳斯景区房间基本都不能很好的解决洗澡问题所以我觉得住哪都差不多。但住景区内的喀纳斯村早上看景区晨雾和落日是极好的。因为喀纳斯景区门口距离里面的游客中心也是要坐一小时区间车的。也就是说不要以为到门口进去就可以玩了。是要坐一小时车才能到游玩景点的。等你坐一小时车到里面雾都散的差不多了。到门口买门票是分两种的。一种是当天进当天出的。另一种是二进的。就是可以用两天,针对于住宿在景区外和一天不能游览完各处景点的游客。二进比当天票贵30元。二进门票300多点。一进好像280。如果每一站都坐景区观光车一天游览完所有景点是可以的。但个人觉得下车就拍照、拍完就上车没什么意思。景区的徒步木栈道建议大家走走,很好走。风景又不错。我到喀纳斯已经是中午于是买了二进的票打算第二天还进来。在换乘中心坐区间车去了观鱼台喀纳斯湖全景。去观鱼台是要在换乘中心另外买票的不包括在门票内,票价120(来回费用)。到观鱼台看完风景感觉距离不算远所以回来就没坐车,浪费60元车费。走了快两小时顺着马道下山又走了河边木栈道到达喀纳斯湖边。在湖边可以坐邮轮。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看风景不如山顶观鱼台和湖边木栈道好所以没坐。这时已经快七点了所以赶紧坐车往景区外走了。景区最后一班车是八点半。停运了就出不了景区。旅游旺季房价高不说而且还没空房。晚上在蒙古包老板家吃的烤肉。

第四天,睡醒吃过哈萨克特色早餐后老板送我去景区门口。坐区间车到神仙湾下车。再从神仙湾徒步走木栈道往景区外走,途径月亮湾、卧龙湾。徒步两个半小时。如果不徒步走栈道只在观景台拍照是拍不到河边美丽的倒影。到卧龙湾再乘区间车前往景区大门口。十月早晨徒步栈道是有点危险的。因为栈道表面有一层霜。上坡和下坡路段会很滑。而且栈道没有栏杆。所以容易摔倒。徒步完坐车到景区门口。找了辆车150每人,直接坐到北屯市火车站。行程就算结束了。十一假期比较短。所以白哈巴就没时间去了。时间长的可以再从喀纳斯白哈巴。路线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