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街道,你都走过几条?

Candy.... LV.7
2016-10-16 18:58 162/2
  • 出发时间/2016-10-04

这是第三次来到上海来了,每次来上海,并不是工作,也不是旅游,只是来见见老朋友和老同学。之前两次都是在田子坊,新天地以及南京路,陆家嘴外滩这些地方,印象中的上海,只是一个繁华的大都市,而南京路也只是中西合璧中间夹着一个海滩的地方,这次我决定随意的走走上海的街道,寻找一些老上海滩的痕迹,寻找一种复古的情怀。

事实证明,在10月秋风落叶的季节,压马路才是打开上海的正确方式。

1、 上海玉华路。如果要去泰晤士小镇,就会经过这条路。(附上几张去泰晤士小镇的照片)

2、 上海华山路。(复旦大学、丁香花园、静安公园、静安寺都在这条路上)

3、 武康路。这条路已经成为了一个景点了,基本上到上海的都会到武康路走一走吧。武康路原名“福开森路”,位于淮海路和武康路交接的“武康大楼”是标志性建筑,整条路都是西班牙式,法国文艺复兴的建筑,很是有感觉。

4、 淮海中路。据说是与南京路齐名,最繁华的商业街道之一,繁华的地方我没有走到,很是随意的走了一小段,这段路上还有宋庆龄的故居。

5、 思南路。这条路也是景点之一了吧,吸引我去走思南路的,是因为这条路不仅拥有很多历史性的故事,道路两边都是历史遗留的法西斯的花式小洋房。

6、 瑞金二路。居委会最多的一条路,最特别的是瑞金宾馆,在这里可以看到老上海的雍容华贵。

7、 泰康路。走过瑞金二路,很快就到田子坊了,因为田子坊以前在上海经常来,就不多逗留,没什么变化,人是越来越多了。

8、 同心路。去多伦多路 到时候经过的。

9、 多伦路。喜欢历史的一定要来这里走一走,是值得闲逛,慢慢走的一个地方,浓厚的人文沉淀气息,上海人文风情。

10、 甜爱路。上海最浪漫的街道,就在多伦路不远的地方,据说这里有个爱情邮筒,可惜我没有看到,整条道路墙边,刻满的都是浪漫的诗句,这里还有一个特别美的爱情故事,如果两人可以牵手走完这条路,爱情就可以长长久久,当然这个只是赋予这条街道的精神意义。

11、 巨鹿路。这里藏着很多小店,很是文艺,人很少,轻声细语,找个小店坐一坐,特别的惬意。

12、 陕西南路 。因为要去马勒别墅,走了一段陕西南路,这条路上还有丰子恺旧居,凡尔登花园。

以上则为我在上海呆了三天所走的马路,陈旧的年代感,复古的情怀,殖民地的味道,文艺复兴的建筑,静谧的小巷,慵懒的街道,总是让人感觉特别的舒适。其实上海特别的道路还有很多很多,如果你在上海,你有时间,可以去走一走。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7 21:06

其实想表达的只是去上海可以去压压马路,不一定要去经典,而这些都是我走过的路,感觉都不错,推荐大家去,具体的路线可根据自己的起点,然后网上查询一下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