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匆匆# “艳遇”上海老街—南阳路,咖啡与美食o(^_^)o

Angelatfy (上海) LV.5
2016-10-16 19:12 136/4

南阳路:中国上海市静安区境内一条东西向道路。东起陕西北路,西至铜仁路。全长472米。
这几天又到桂甘秋高、大闸蟹季节了,我俩决定放弃睡懒觉的机会,因为也要去南京西路办事,所以抓住短暂的桂花季,去上海环境小资、人口不多的街路走走。
南京西路到过很多次,而南阳路总是作为路过的小路,从来没有细细品味。我们把车停在静安体育馆,10元/小时,停一天50元。
南阳路很短,从头到来回尾走一遍不过三四十分钟。

第一站来到店面很小听说网红的咖啡店,我觉得更像“Drive -Thru”咖啡窗口,当然这里车只能靠马路边短暂停一会,买完咖啡就要快点走,不然👮叔叔过来可是要贴条的喔!

差不多9:45到Manner Coffee,已经有5、6在排队……周一到周五上班时间排队人会更多点

Manner Coffee的mm老板很清秀,感觉90后……好似90后的咖啡爱好者对咖啡的热衷而开设的亲民咖啡小站,mm还会很热情的与顾客闲聊1、2句,问问口味如何等……

第二站,Blueking Coffe Shop
相比第一家不同,这家可是升级版的咖啡玩家,店内的烘培咖啡机、研磨机等据说在上海的咖啡馆屈指可数👍,不仅贵且稀少,对Blueking来说,老板可是下血本淘来的镇店之宝喔……看看墙上挂的状元证书,就能证明老板对咖啡的狂爱了

第一站的Double Flat White,15元小杯,差不多250ml左右,浓郁的咖啡香覆盖了周围桂树的桂香,第一口略苦,回味微微甜,后面几口因为随着咖啡的温度,口感逐渐变酸,比起星爸爸,它在价格上略胜一筹,口感略微浓郁。

第二站的拉花Latte,20元
口感:第一口清淡的微苦混合着拼豆的咖啡香,厚厚的奶泡,但比较细腻。
我俩坐在窗口位置,边喝咖啡边聊聊咖啡文化,顺便学习学习很惬意的啦~~

第三站,南阳路次饭团
一直听说网红次饭团,今天偶然“艳遇”到它,当然不能放过
血糯米煮的比较硬,混合着绵密的咸蛋黄,恰到好处,但是没有咸蛋黄的话,我感觉一般般啦,当然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喔!

次饭团配Flat White,口感复杂却有新鲜感且解腻。

第四站,新荣记
这家米其林二星的新荣记开在贝公馆内,内设没有大堂,以包房桌菜为主,更适合人多一起聚餐!因为人多可以多次几个菜,多尝一些

第五站,韩妈妈牛肉面
米其林推荐

韩妈妈面馆对面的Pub,大多都是老外,大白天就喝啤酒看球赛,大声嬉笑很是热闹。

招牌牛肉面套餐,78元;
含牛肉面、凉拌黑木耳、拌干丝、拌豆干及普洱茶一壶。
与这个地段的房租成正比。

卤腐竹
比较普通,季节关系,可能冰箱刚刚拿出关系,有点偏凉,放在面汤内泡一下更软糯(按个人口味)。

牛肉面说一下,选了宽面,筋道还是不错的,可能嘴巴有点叼,我觉得和街边兰州拉面拉的比较好的店铺的面类似;
面汤真的没有吃出味精和盐的样子,混合着牛肉汤汁的面汤清淡且浓郁,牛肉选了好部位的牛腩,牛筋更是煮的入味软糯,一点腥味都没有,一碗面中有4、5块5厘米大小左右的牛腩和4条左右牛筋;
最爱牛腩与牛筋👍

南阳路知道人很多,我俩只把今天小小的体验心得与大家分享,糙文糙图还请大家多多提意见。
珍惜眼前人、享受小生活、开心每一天,是我俩努力追求的目标……

接地气的游记,有空可以按骥寻咖啡美食了

2016-10-16 19:31

引用 tonyfei911 发表于 2016-10-16 19:31:15 的回复:

接地气的游记,有空可以按骥寻咖啡美食了

回复tonyfei911:谢谢关注,有建议欢迎提点

2016-10-16 19:3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7 14:54

引用 chochoki 发表于 2016-10-17 14:54: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