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做一只小羊~

亦雨 LV.3
2016-10-16 19:17 352/4

day1:青岛✈️兰州🚄西宁

这次出行前,纠结了很久,是出国还是国内游。小粗腿刚开始生气的跟我说不出国就不出去了……选了土耳其韩国让我选择。个人实在对国外无感,虽然办了护照但也是为了工作,暂时是这样的。我的好奇心暂时只是国内,可就算去过云南,我也还想再去,哪里有我们的足迹和回忆。
最后在我软磨硬泡之下,终于肯留在国内了,开始想去稻城,可是去稻城的价格确实很贵,八千多从青岛过去。后来要去内蒙古,查了查不贵而且很便宜,只是地方都没有听过,搜搜攻略。后来看到了额济纳旗的胡杨林,便觉得非去不可了!但都不是从内蒙古去的,了解地理的人都知道。青海张掖敦煌额济纳旗……听起来就让我兴奋不已。这样的路线都差不多8到10天,可我时间有限,项目很忙,所以只能把敦煌舍弃了!张掖是否能去路上再做决定吧!十月前两天加班,来回机票出来了。所以10.3出发,侥幸觉得躲开了高峰期吧。每年出去,都是人山人海,那年的云南,那年的江南.......
10.2号加班的时候,心已经完全不在工作上了,满脑子都是王洛宾那首“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到了青海湖一定要感受下。。这个肯让诗人抛弃了财产,流浪在此的地方。。
青岛飞到兰州4.5h,再从兰州西宁的火车3h多点,无座的。两个人坐在行李上背对背,又挤又热的熬过了!都是为了最快到西宁,不然坐动车了,只是动车时间点不对而且在南站!在飞机上看到的都是连绵不断的土山,红褐色的,十分壮观,迫不及待想要感受西北的一切。旅途就这样在期盼中开始了……

到了西宁,先去定下的宾馆把行李放下。跟一个女孩儿问路,她想了2s然后诡笑着耸肩端起两手对我说“我也不知道啊”,十分奇怪的语气。小心脏就被吓到了,到了陌生的地方刚开始总是这样警惕着。小粗腿和我笑了一路,幸好后来遇到了热心大妈,才找到了宾馆!放下了行李,两人飞奔似的去莫家街吃好吃的。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公交车上短短的10min内订好了。包车两人800去日月山、青岛湖、茶卡盐湖。路程远,玩完了才知道确实太远了!如果不是因为行程赶的话,真的好好玩两天,第一天玩青海湖,晚上住在黑马河,第二天早晨看日出,然后去茶卡盐湖,再去金银潭草原,戈壁滩滑沙啥的。而不是一天把青海湖和茶卡都玩了。
我心心念念的青海酸奶,大串,哈哈,我来了。
小粗腿出生在青海,以前亲戚都在青海这边,虽然这次出行她哪也找不到,都靠我百度,但对于美食的甄选她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只不过是她指挥,我跑前跑后的去买……
最后捧着一堆吃的回来,跟我说她高反了,头晕了……没来之前还嘲笑我说"我肯定没事,我去那边好多次了,你要不要买点高反的药!?"不屑又带着嘲笑。我心想香格里拉去了也活着回来了,青海应该没问题。
没想到她先晕了。解释样的跟我说,手机在我兜里,着急怕我弄丢了,所以才头晕的,反正所有事情都赖我,这是她的口头禅……
啤酒没让我喝,其实我也只想尝尝,喝了一口就放在那边了,青稞的味道?额……
我们吃的很开心,回去的路上把葡萄快吃完了,非常甜说是新疆的,毕竟这边离新疆这么近。
回到宾馆,收拾了下,把明天要穿的拿出来了,想想今天这么热,明天还是少穿点吧……可是就是这样悲剧开始了……
第一天在路上

day2 日月山🚗青海湖🚗茶卡盐湖

一夜的雨。
最喜欢听雨打在窗上的声响,虽然是出来玩,可我们一点都没有担心天不会晴。
到了日月山,下车就感觉冻透了,身边的小粗腿穿的也不多,一条为了拍照特意买的红色薄裙,腿上穿了两条打底裤。赶紧把衣服脱了,给她,可她只顾拍照了,好吧你就冻着吧。
山底下有几只小羊超级可爱,就是为了给游客拍照的,我拿着单反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拍了几张,得意洋洋的冲着刚买完票的小粗腿小声说着,结果一开单反傻眼了。她一脸平静的看着我说”又拍糊了?“好像我总拍糊似的
我不敢吭声似的说”忘……忘带内存卡了,没拍上……“
她瞪了我几眼,然后数落很久,不过没有以往我做错事生那么大气,毕竟出来玩心情都好的。司机看到了,跟我俩说前面有店面,可能有卖的。
有救了。
一路上的青藏公路……

好遗憾,真的是太冷了,本想好来好好体会那种诗人的感情的。被冻的浑身的细胞的僵住了,好冷啊,昨天不该说自己热的要着了的……
可是某人为了拍照,还是命令我,把外套脱掉,衬衫扣子解开,不行,全都解开……
由于风大,浪大,我俩的鞋都被湖水浸泡了,两个人牵着手赶紧逃,狼狈的笑着,笑着……
上车的时候就被她骂了,说我给她拍的不好看,不理我了……嗨,手冻僵了,鞋也湿透了,怎么按快门,装可怜求原谅呗!下个景点好好拍,我承诺

非让我把扣子全部解开

司机师傅的外套,救命的啊

被司机师傅带去吃饭的地方,旅游业的套路太了解不过了……不过真的冻坏了,吃点暖和暖和!这是我俩在西北这边吃的最贵的一顿饭141,在青岛算便宜的了!我俩几乎都是小吃,花不了多少~很经济实惠的

好想骑马狂奔,就是因为人家不敢让你狂奔,所以放弃了

茶卡盐湖-天空之境,是我们最向往的地方,甚至超越了青海湖
在里面玩了3个小时左右。
从茶卡回去就已经晚上9点了,整整5个小时才到市区,可想而知我感冒了,头疼流鼻涕,但心情总是好的,所以不觉得太难受。
小粗腿说你得吃药,其实我感冒如果不发烧从来不吃药,她是知道的~我笑着”有话直说,不就是让我陪你出去吃点好吃的么!“
小粗腿笑着,”你咋这么了解我呢,又被你猜中了!“
”什么吃药先吃饭".
其实我也想吃
两个人一碗面,暖暖的就回宾馆睡觉了。
明天多穿点,她把棉裤给我找了出来!

从茶卡回往西宁的路上,京藏高速,草原上的日落,美得让人心醉
我们一直和司机聊天,特产风俗啥的~
看着车窗外一望无垠的戈壁,想起了狼图腾,"师傅,这附近有狼么?"
师傅被我问的说不出话干咳了好久....

day3 水井巷🚗塔尔寺🚄嘉峪关

感冒依旧没好,但啥啥都不耽误,最多浪费点卫生纸,鼻子破了。后来嘴全都裂了……
小粗腿终于想起了以前吃饭的地方,水井巷。我们早上很早就出发了,到了还没开门。
吃了豆粉和梗皮,实在是太好吃了,太辣了,但辣的香,浑身暖暖的
出发去塔尔寺喽,没有找到传说中的后门,买票80一人进去的,藏族人免费

朋友推荐的炕羊排,👍👍
华德美食城

西北的麻辣烫,别有一番滋味

day4 跟团游(怪树林-黑城-居延海)

嘉峪关虽然宾馆定的有点纠结,一般晚上才到的客人,他们都不愿意接单。取消有风险,旅游就这么几天,想赚钱的心大家都懂。
但住的很好,超级干净温暖。
火车站6:30就开始等导游,等完导游再一起等大巴车司机。
等待的时候,发现团里都是老年人,我俩应该算是最年轻的了。其中一个10人团队的大妈一个个心态真好,身体也好,等待过程中唱起了歌,后来知道是文工团退休的。看着她们只觉得自愧不如和无尽的羡慕。问我们哪里来的,她们去玩额济纳还跟团去张掖,其实我们也想去,只是没有时间,啥时候能退休呢!据说有这种心态不好

一路上没有高速,都是国道,两旁除了戈壁就是戈壁。上厕所实在是太难了,好不容易找到片玉米地,女士们都走起了……
小粗腿和我笑了好久,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酒泉——不让停车,只能远观,不让拍照
文工团曾经当过兵的大爷一直跟我俩说怎么拿单反拍照~对于老年人是如何辨别其兴奋点呢?就是一直不停跟你说他喜欢的事情,比如酒泉发射中心,唠了一路没睡觉,架好单反,时刻准备拍照

黑城,西夏国遗址

脸上都是沙子
她说我像一休哥

小王子

一路奔跑,可寸步难行

大巴车最前排的视角✌️

这张是我的作品👀

居延海日落

day5 胡杨林-嘉峪关

胡杨林-此生必来
为了去八道桥的沙漠看日出,我们错过了二道桥的日出。可我不会后悔,在追梦的路上总是如此。

做这个越野车没敢尝试……小粗腿连滑沙都不敢,再说保险也没上。

我正在努力一步步往上爬呢,突然被人叫住 ,一辆车过来了,妈呀弄我一脸沙子

终于上去了,可是腿还是会抖。不过更好奇小粗腿一会儿上来会不会找我求救

还是蹲着有安全感,装作录沙子被风吹起的感觉

胡杨林七道桥,叶子黄了很多,但再过10天来这边才能全黄,那时候是最美的。

一千年生而不死
一千年死而不倒
一千年倒而不腐
其实看到这个牌语,我心头还是狠狠震颤了很久。
如果有下辈子……如果有前生来世,我想记得今生……不死、不倒、不腐

每次抱团出来玩,都会在分别时不舍。
陌生人更容易相处,有些话反倒更容易说!
喜欢不同的人,给生活带来不一样的色彩,可终究要离别
嘉峪关的小吃真的太赞了,西北这一路得羊肉一点都不膻,这是别的地方没有的。
好心的公交师傅,我的东北老乡给我们做了5min的小导游,真的很nice。
这个城市真的让我们感到很多温暖,小粗腿总会在旅游后问我,你最想呆在这次去的哪个城市。我变反过来问她,她毫不犹豫说是嘉峪关
是的,这里留给我们的,尽是美好

哈密瓜特产,多大都5块钱,超级便宜,多汁又甜,我和小粗腿一路上吃了5盒

烤羊腿~流口水没?

day6 兰州-青岛

母亲河
早上从嘉峪关的火车下来,到了黄河边上,感觉到了”青岛的湿冷“。
不过阳光出来后好多了
先去了马子禄来了碗牛肉面,原来真的和其他地方的面不是一个味儿。👍

小山不高,我却恐高了

鸡蛋牛奶醪糟,太对我的口味了

实在吃不下什么了,38块钱小火锅,这么多肉,两层。太实惠了,美味

小粗腿最爱土豆,到哪里都要吃各种各样的土豆,不过这碗我吃了一多半

流口水

回家。留恋
也许生活就是在路上和短暂停靠的互相交替
每一次出游都不虚此行,每一段风景都流连忘返。
爱生活……

2016-10-17 10:5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7 12:2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