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妞妞的泡菜国之约——2016十一首尔、春川、束草、釜山行之全纪录。

house (上海) LV.26
2016-10-16 19:28 797/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作为一个韩剧迷,自由行没有去过韩国济州岛除外,哈哈)怎么说得过去!!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旅行准备

机票:阿里旅行预订,由于是十一黄金周出行,这价格都能便宜地去欧洲了,说出来都是泪。
9/30 上海虹桥——首尔金浦 KE2816   18:15—21:15
10/7 釜山金海——上海浦东 FM830   17:50—18:30
为了更好的利用十一黄金周真是拼了。

酒店:去韩国自由行怎么能不住guesthouse呢,此次全程基本都是guesthouse。蚂蜂窝上的agoda链接预订,最低价,很好很方便!提前两个月以上预订,房间不算紧张。此次,首尔民宿选在首尔站附近的24guesthouse     seoul station premier,地理位置好,出行方便,就是没有电梯,前台及房间在三层开始,但是前台欧巴会来帮你提行李的,同行者先上楼check in,顺便把欧巴叫下来提行李就好了。前台都会英语,简单交流没有问题,可以让前台帮忙叫外卖哦。现金支付。

春川的民宿选在离开鸡排一条街和春川明洞很近的地方,从春川站打车约5分钟3000won。华克山庄Goodstay Walkerhill Hotel,但是到了酒店门口写的是“湖山”,不要怀疑,就是这家。感觉是一对老夫妻开的,挺亲切,但是有点搞的是预约订单弄不大清,明明agoda上预定了,到了却说订单取消了,还有两个韩国人在和店家搞预订的事,貌似也订单状态不对,差点因为店家失误导致我没的住,还好,交涉了半小时多之后,店家突然搞清楚了,才得以顺利入住。老夫妻不怎么会英语,其实,除了首尔韩国其他地方英语普及率还没有中国高。

束草的民宿挺大的,Rocustel Motel ,在束草高速巴士总站边上。束草有两个巴士站,我从春川束草,就是到了另一个巴士站,下车一看Google地图傻眼了,明明酒店应该在边上啊,怎么还有15公里。原来不是一个巴士站,还好有好几辆公车可以到,车子很空,等一会儿就有车了,坐七八站的样子,约20分钟就到了,所以,到了束草哪怕跑错巴士站也不怕。束草真的是乡下的感觉,海边小镇,问着海的味道,挺舒服的,其实除了首尔寸土寸金房间很小,其他地方房间都挺大的呢,包括釜山

釜山住了两晚,第一晚在南浦洞附近,就在龙头山公园旁边,出了酒店旁边的台阶走上去就是公园。就是住在山上,拖着行李十分不方便。Elysee Hotel Busan
第二晚住在海云台附近,Busan Haeundae iam Residence and Guesthouse ,很喜欢这家,地理位置非常好,海云台地铁站5号口出来走3分钟,地铁口有电梯,这点很重要,韩国地铁可能造得早,很多站只有一个口有电梯,在路口过马路,也是要从地下走,路面不可以过马路,所以,拖着行李就很麻烦,找到相应的带电梯的出口很重要!酒店步行至海边也就六七分钟的样子,一路过去都是各种饭店和民宿。海云台还是很美的额,与束草不同,既有城市的现代感又有美丽的海景。以后有机会再去韩国,要在海云台住几天。

上海韩元兑换,2人共计21万won,同学韩国回来没用完的韩元,我接着用了,7天下来,差不多用完,个人感觉韩国可以刷卡的地方太多,就连市场里买东西都可以刷卡,基本除了在地铁站充值TMONEY需要现金外,其他基本可以刷卡。

KTX 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订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TicketSearch.do有中文界面,信用卡扣款,打印预订单,到韩国在柜台兑换车票即可。

行程单

9/30 上海——首尔。KE2816  18:15——21:15
在7—11或地铁站购买T--MONEY,每张充值20000won。预计22:30坐金浦机场坐A线(机场铁路A’REX)4站到终点站首尔站(约20分钟),1350won,末班车23:12。住宿酒店。

10/1 首尔1日游。
     梨花壁画村(이화벽화마을):交通: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혜화)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用时参考1~2小时
          广藏市场 (광장 시장)
首尔市江北区牛耳洞道峰区一带 6-1 Yeji-dong, Jongno-gu, Seoul, 韩国
地铁1号线到钟路五街从8号出口出来直着往前走个两分钟就到了广藏市场
     昌德宫(乐宫)
交通 地铁3号线安国站3号出口, 步行5分钟
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7-18岁小孩1500韩元;秘苑门票成人5000韩元,儿童2500韩元。开放时间2月-5月和9-10月 09:00-18:00 、6月-8月09:00-18:30、11月-1月 09:00-17:30
提前一月预约12:30的中文秘苑讲解,11:45提前到达买票
     北村韩屋村(bukchon)
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
巴士:红色9710路安国站下车
皇后参鸡汤(钟路区宽勋洞总店) (황후삼계탕)皇后名家
地址:钟路区通义洞35-12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통의동 35-12
成均馆大学: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명륜3가 53:交通:从惠化地铁站4号出口出来步行,到成大校门大约有10分钟左右的路程

梨花女子大学 (Ewha Womans University)  地址:首尔市西大门区大枧洞11-1号(近城山路)
梨大交通路线: 乘坐地铁时,从2号线梨大站的2、3号出口出来,走200米即可看到梨花女大的正门。
元祖奶奶包肉(梨大店)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大岘洞45-38号 | 45-38 Daehyeon-dong, Seodaemun-gu, Seoul, 韩国
     梨大女人街
地址:Seodaemun-gu, Seoul,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附近)

校村炸鸡(弘大店)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62-15号|서울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62-15
(KyoChon)
八子烤猪肠烤肉店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95-17号
百年土种参鸡汤   地址:韩国首尔麻浦区西桥洞354-12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54-12
组暴辣炒年糕  地址:麻浦区西桥洞407-21号|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407-21   EXO吃过的
猪蹄的明秀: 弘大 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 408-6(HAHA的烤肥肠店)交通:地铁6号线 上水站,1号出口
回酒店
南山公园 (Namsan Park):(酒店步行即可到达)会贤地区:在首尔地铁4号线会贤站下车,4号出口出来,步行20分钟。 汉南地区:首尔地铁6号线汉江镇站2号出口出来后,就可看到汽车站,乘坐0014号巴士,在Hyatt饭店(野外植物园)前下车
八角亭附近:首尔地铁4号线明洞站2或3号口出来后,朝里拉小学方向步行10分钟,就可看到八角亭(首尔塔)
门票公园免费,而首尔塔瞭望则需3000~7000韩元;缆车往返需4000~6300韩元
缆车和瞭望台有时限,前者为10:00~23:00,后者为9:00~22:00。从酒店步行至南山公园,登上N首尔塔 情人锁。
下山可坐循环巴士03到首尔站9号口
南山炸猪排 (남산돈까스)
地址:首尔中区南山洞2街49-24|49-24 Namsandong 2(i)-ga, Jung-gu, Seoul, 韩国
回酒店

10/2 首尔——南怡岛남 이 섬——小法兰西村Petite France(住宿加平站附近,春川춘 천)
7:30大件行李寄存酒店,带好两晚的随身行李出发。要有轻便保暖衣物登雪岳山使用。
明洞站4号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2站)站换2号线到往十里(3站)换K线(京义中央线)到上凤站(4站)换C线(京春线)到加平站(14站)。约2小时到达。共计1950won。104分钟。

南怡岛:交通:首尔从上凤站乘坐京春线列车约需1小时10分钟。乘坐准高速列车“ITX青春”线时从龙山火车站出发约需1小时10分钟; 从清凉里火车站出发约需1小时。到加平站下车,乘坐加平循环巴士就可以直接到南怡岛码头了,从码头坐船上岛,全程大概需要1小时30分钟
门票:8000韩元。往返渡船时间为7:30-21:30  用时参考 半天

小法兰西村:周一-周四,周日日9:00-18:00,周五、周六以及法定节假日9:00-19:00
乘坐地铁京春线在加平站下车后,乘坐到嘉平客运站方向的市内巴士,在嘉平客运站乘坐高城里方向的巴士,在Petite France站下车

小法兰西坐循环巴士到加平站后,坐京春线到春川站,后打车到酒店。入住后去明洞春川觅食。

春川明洞춘천 명동,春川明洞辣鸡排胡同 (춘천 명동 닭갈비 골목)
交通:1、春川市外汽车站对面乘坐7、9,64,64-2 路市内巴士至明洞入口下车,约需15分钟; 2、春川火车站前乘坐63路市内巴士至明洞入口下车,约需10分钟以下;3、南春川火车站前乘坐1,32,32-1,35,67 路市内巴士至*明洞入口下车,约需15分钟.
继续往里逛可以到浪漫市场(传统市场),地址:江原道 春川市 竹林洞11-134

春川晚上去一次汗蒸幕찜질 막,住宿明洞春川附近。

안녕하세요 , 시내에서 24시간 영업하는 찜질방 어떻게 갈 수 있습니까?
인근 에는 추천 한 찜질 막 겠 습니까 推荐汗蒸幕

10/3 江村铁路公园(Gangchon Rail Park)——春川춘 천——束草속 초。
8:00前从酒店出发,打车或步行到春川站,坐2站路京春线到金裕贞站(10分钟)下车后,出车站右手边,就可以看到江村铁路自行车金裕贞乘车场了。坐9点那班自行车,铁路自行车同一批次的游客需一同出发,所以一定要遵守出发时间,每1小时一趟,大家尽量赶整点前到达哦,不然错过整点就要等下一个整点才发车了。
门票:2人座 25,000韩元; 4人座 35,000韩元   开放时间 9:00-12:00;13:00-18:00

游玩完坐免费大巴回金裕贞站,坐京春线到南春川(1站6分钟)预计11点能到春川市外客运站,或者在江村站出园后步行到江村车站约20到30分钟,途中很多买春川鸡排店面,从江村站坐京春线2站路(10分钟)到南春川站,预计11:30能到春川市外客运站。春川市外巴士客运站旁边有易买得,可以买点吃的带上车。
车票:
10/3   12:30  春川(춘 천)——束草(속 초)   x4
10/4   18:30  束草(속 초)——东首尔(동 서울)   x4

春川市外巴士客运站(춘천시외버스터미널)坐巴士到束草,(南春川站(남춘천역)站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春川市外巴士站,江原道春川市温衣洞강원도 춘천시 경춘로 2341 (온의동)可以使用信用卡)~140分钟到达,车票就是13400won,到了束草以后,请先去买第二天回东首尔客运站(동서울종합버스터미널)地铁2号线江边站4号口的票子。
雪岳港설 악 항——雪岳大桥설 악 대교——阿爸村Abai Village
束草市外客运站步行15分钟可以到中央观光水产市场,地下一层是生鱼片中心。

交通:在束草郊区汽车客运站前乘坐1-1路、7-1路或9-1路汽车,3站后在观光水产市场站下,车程约5分钟。由车站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木筏码头,乘木筏过河需3分钟。

束草海水浴场(sokcho beach)海水清澈,是束草最著名的海滩,也是《蓝色生死恋》的外景地之一。在宽阔的沙滩后面有松林,风景优美,且由于临近束草高速汽车站,交通便利。由于浴场离雪岳山很近,很多从内雪岳出发经大青峰下行到雪岳洞的登山客也顺道而来。从青湖洞、朝阳洞到大浦洞,沙滩总长2公里。其中开放的部分长450米,宽75米,面积约9000坪。由于沙子很好,游客连年递增。束草海水浴场与国内最有名的雪岳山、尺山温泉、青草湖、永郎湖一起,为束草市成为综合观光地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海水浴场左边的防波堤上可以品尝新鲜的活鱼片,还可坐船到海水浴场前方的鸟岛钓鱼。
交通:首尔-束草市外,在高速巴士客运站乘车
阿爸村:这个村庄是朝鲜人过来聚集形成的村庄,口音跟首尔不一样,跟朝鲜一样。
拍了韩剧蓝色生死恋出名,
这里有超好玩的船,完全靠人力来动的一人单程200元一定要试试哦
有很多人特地从首尔跑过去玩这个,不是很吃力但很有趣
这个村长得像字母C的模样,想到对面就要做这个船的。
到对岸的话能看到两家店面有姜虎东的照片写着<1박2일촬영지>的这个是韩国前段时间最著名的两天一日节目到这里拍摄过的意思。
吃什么?就是这里全国家喻户晓的啊爸村米肠饭

阿爸村在北部海域,酒店和客运站在南部,都是靠海的。一路闲逛到回酒店即可。

10/4 束草속 초——雪岳山설악산——首尔서울
     从束草客运站出来后,背对客运站站着,往右手边走,走大概100米,能看到一个公车站,上面有7路和7-1路,也就是去雪岳山的巴士。6点始发和5点40始发的公交车,15分钟一趟 。车子有运行的固定时间,所以耐心的等一下吧~上车以后,直接投币1100元(记得准备零钱),首尔的公交卡和这里貌似是不通用的。坐大概50分钟,到终点站就是雪岳山了!!下车以后顺着游客多的方向直走吧~~别回头~~~
成人门票3500won,无法刷卡。缆车9000won
先去坐缆车上权金城,权金城是朝鲜时代两位将军所建,为了避难而建,现在基本看不到什么,只有一座山峰大约600多米。坐缆车上去几分钟,先去买缆车票,缆车票也是有时间的像车票一样,所以要看好。
下山后7路或者7—1路返回束草客运站,坐大巴回首尔,票价17300won,3小时。

(东首尔客运站(동서울종합버스터미널)地铁2号线江边站4号口)。2号线坐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9站),转4号线到明洞站(2站)。约30分钟。

10/5 首尔——釜山
    汉江公园 한강 공원 地址:首尔特别市瑞草区盘浦洞115-5
蠹岛地区: 乘坐地铁7号线,在蠹岛游玩地站下车,从2号、3号出口出来。
广津渡口: 乘坐地铁5号或8号线,在千户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步行20分钟即可到达。
汝矣岛地区:乘坐地铁5号线在汝矣渡口站下车,从2号或3号出口出来。 C口
杨花地区: 乘坐地铁2号线,在堂山站下车,从4号出口出来,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蚕室地区: 乘坐地铁2号或8号线,在蚕室站下车,从5号出口出来,步行800米。或者乘坐2号线,在城内站下车,从3号或4号出口出来,步行900米。或乘坐地铁2号线,在新川站下车,从6号出口出来,步行700米。
蚕院地区:乘坐地铁3号线,在新沙站下车,从5号出口出来,步行1公里/ 乘坐地铁3号线,在鸭鸥亭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步行800米。
盘浦地区:乘坐3号或7号线,在高速汽车总站下车,从5号出口出来,步行800米。或乘坐4号线在铜雀站下车,步行1公里。
二村地区:乘坐国铁在二村站下车,从4号出口出来,往南步行600米即可到达。
仙游岛地区:乘坐2号线,在堂山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步行1.5公里,或者乘坐2号、6号地铁,在合井站下车,从8号出口出来,步行1.5公里路。在合井站下车,从8号出口出来,乘坐5714路汽车,在公园正门下车即可。

PABLO  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7号口
地址: B1FL. Lotte Department 1 Sogong-dong, Jung-gu, S
乐天免税店地下一层 (买好蛋糕带去坐KTX吃)
乐天玛特(超市购物)坐火车前

下午1:50坐KTX去釜山釜山站坐地铁1号线到南浦(2站),住宿南浦附近。

10/6  一早去甘川洞文化艺术村,BIFF广场,南浦洞,龙头山公园,影岛太宗台游园地。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gamcheom culture village)韩国釜山的甘川文化村庄素有“釜山圣托里尼”之称,该村庄以拥有独特的风景和文化著称。韩国釜山的甘川文化村 曾经是破落的贫民区,后来在釜山“胡同艺术工程”的推动下,成为知名的文化景点。这里的房屋建设前后互不遮挡,将具有异域风情的阶梯式村庄原型完好地保存下来。房屋墙壁上的各色水彩和壁画使这里成为了文艺小清新的代名词,满村的彩绘出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之手,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拍照。建议参观时间为9:00-18:00

交通:地铁1号线土城站(札嘎其的下一站)八号出口出来,向前走,路口右转,找到釜山癌症中心,在癌症中心前坐1-1或2或2-1路巴士,到甘川文化村下即可。
札嘎其市场 (자갈치시장)地址:釜山中区札嘎其海岸路52号 (南浦洞)釜山地铁1号线札嘎其站10号出口或6号出口,步行5分钟 或 釜山地铁1号线南浦洞站2号出口,步行6分钟。
忠武生鱼片店 (충무횟집):釜山市中区南浦洞6街9号。

BIFF广场(BIFF SQUARE)BIFF广场位于釜山南浦洞的影院街,随着1996年釜山国际电影节(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在这里的举办,这一带影院街面貌焕然一新,继而被命名为BIFF广场。距离甘川洞文化艺术村1.7公里。

交通:从地铁札嘎其站,在第二个道口左转,即可看见BIFF广场入口,约5分钟左右。吃参观2小时

南浦洞(nampodong)6.25战争后许多避难者定居釜山釜山被指定为临时首都,南浦洞成为当时釜山的中心。此后与文化相互融合,造就了文化的多样性。现在的南浦洞依然延续着当时的种种记忆。现今南浦洞尖端设施林立,已成为陆地与大海形成绝佳的地域组合,是逛街、娱乐、品尝美食的好地方。距离BIFF广场600米。

交通:火车 : 首尔站(地铁1, 4号线)→ 釜山: 所需时间(KTX 2小时40分, 新村号3小时40分,无穷花号5小时20分)首班车 05:25, 末班车 23:00, 发车间隔 5~10分钟;
釜山站 : 乘坐地铁1号线在南浦洞站下车,需10分钟;
高速巴士 : 地铁1号线老圃洞站坐车,南浦洞站下车,需40分钟

龙头山公园(yongdusan park)龙头山公园位于韩国釜山市中区,是釜山市的观光景点之一。公园占地面积69,000平方米,内有118米高的釜山标志性建筑釜山塔。从釜山塔顶部可以俯瞰釜山市。公园的地形仿佛是一条面朝大海的卧龙的头部,故而取名为龙头山公园。百花簇成的花钟,白山安熙济先生的铜象,以及釜山悠久的象征性建筑釜山塔等建筑物均坐落于此。登上龙头山,可俯瞰繁华市区全景和海洋风光。晴天时,甚至可瞭望到远方的对马岛。观赏夕阳和夜景,更具浪漫情调。

交通:乘地铁在“南浦洞”站1号口下车后从龙头山公园方向出口出去即可
门票:3,500韩元(釜山塔眺望台费用)  开放时间:8:30-22:00(4月~10月)

影岛太宗台游园地(taejongdae)太宗台是釜山影岛最南端的一个公园,三面环海,茂密的松林与海边的悬崖峭壁相得益彰,勾画出这里独特的美景。传说新罗的太宗武烈王被这里的美景所折服,常常来此游览,故而得名。登上高高耸立在绵延峭壁上的观景台和灯塔俯首眺望,釜山大海的美景尽收眼底,真可谓观景的绝佳地点。
这是一个山景、海景皆美的地方,文人墨客自然是经常光顾。尤其是灯台下形态奇特的神仙岩是太宗台的代表性景观,据说是迄今约12万年前第4期最后一次干冰期的产物。最后一次干冰期后,釜山地区隆起,太宗台从而形成了现在的样子。因此,太宗台不仅仅是一处美丽的景点,在了解釜山的自然史方面,也有相当高的价值。

交通:南浦站6号出口。从西面出发,乘坐88路;
釜山站出发,乘坐88路、101路;
从札噶其市场前出发,在影岛大桥前乘坐8路、13路、30路、88路

汉阳猪蹄 (한양족발):釜山市中区富平洞1街 35。南浦洞附近

松亭3代汤饭 (송정3대국밥):釜山广域市釜山镇区釜田洞255-15。西面站1号出口,出来直走100米左右看到有一条巷子就转右,闻到猪肉味道的那条街就是猪肉汤饭一条街了。

PRO酱蟹(釜山海云台店) (PROSoycrab(Busan)):韩国釜山海云台海水浴场釜山海云台区209大街路27号
双胞胎猪肉汤饭 (쌍둥이돼지국밥):韩国釜山南区Daeyeondong 887-1  2号线大渊站,近广安

下午去酒店拿行李坐地铁1号线到西面站(8站)转2号线到海云台(16站),住宿海云台。
酒店放完行李,去汗蒸幕。地铁2号线坐3站到centum city。
新世界Centum City温泉乐园(스파랜드 센텀시티)
釜山地铁2号线Centumcity站下车,与新世界相通
拥有韩国传统温泉浴优点的温泉乐园(SPA LAND)坐落于釜山海云台的新世界Centum City内,温泉乐园的天然温泉水分为两种,全部取自地下1,000m处,有22个温泉浴池和13个主题桑拿房和汗蒸房,并且还有室外的足浴池等其他洗浴设施。一层的装饰是把古代罗马浴池用现代技术重新展现出来的罗马式桑拿,其他还有抗寒效果很强,天然健康的传统芬兰式桑拿等世界各国著名的桑拿浴和汗蒸浴。 除了健康的洗浴之外,二层的娱乐区还有各种美容专区以及网吧、餐厅、商务房等设施。
开放时间:06:00 ~ 24:00 (22:30 售票结束)
入场费:成人平日12000/周末14000 清晨7000/9000(8点前) 深夜7000/9000(20点后)
缴纳一次费用,可最长使用4个小时,超过时间每小时追加3,000韩元。
除去入场费,在温泉乐园内消费金额超过1万韩元时,使用时间可延长至6小时

10/7 海云台——广安里一日游。
海云台(haeundae)作为大韩八景之一的海云台在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悠久的历史背景的基础上,周边又建设了海云台温泉、冬柏岛、五六岛、看月路、青沙浦(生鱼片店)、奥林匹克公园、快艇赛场等设施,形成一个立体的观光链。这里每年还会举办各种国内外的重要活动(文化、艺术、庆典、各种活动),不仅是一处国际性的观光地,而且随着釜山海洋世界的开馆,还成为了一处最佳的观光地。
海云台水温常年保持在45度到50度之间,有资料称这里的水中含有少量氡元素,在这里泡温泉,是治疗肠胃疾病、妇科病以及皮肤病的好方法。除了这里健康的水,沙滩也是一道风景线。绵延的海滩上铺满厚厚的细沙,踩上去绵柔如玉。当夜幕降临之时,在釜山温馨的黄色灯光之下,海滩显得更为幽静。随意的坐上去观望远方墨色的海景,身后刺眼的白炽灯光齐刷刷的照射着这里,这是黑夜与光亮交织而成的海云台,这是喧闹尘世与清静的融合。

交通:机场:搭乘机场豪华巴士(南川洞/海云台行) → NovotelAmbassador酒店下车;
釜山站: 铁路1号线西面站换乘 → 2号线海云台站(3, 5号出口)下车;
釜山综合巴士客运站:铁路1号线莲山站换乘 → 3号线水营站换乘 → 号线海云台站(3, 5 号出口)下车;
地铁:2号线海云台站(3, 5号出口)下车 → 海云台海边路方向600m 交通线路: 京釜高速公路 → 城市高速公路 → 院洞IC → 海云台站

海云台迎月路(haeundae dalmachi)
在海云台海水浴场乘坐市内巴士(100、139、140、141、142、239、302路),5分钟后在美浦下车,离开海水浴场2.1公里。

冬柏公园(dongbeak park)冬柏公园即冬柏岛,有红色冬柏花王国之称。特别是在2005年召开APEC首脑会议时,被称为“最美丽的会场”而受到世人的称赞。蕴含“世界首脑们聚集一堂的会议之家”之意的Nurimaru APEC House,是仿造韩国传统的亭台建筑而设计的,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釜山APEC世峰楼(Nurimaru APEC House)地铁-在2号线冬柏站下车,从冬柏站1号出口出来步行10分钟即到
千年之前,新罗的大文豪崔致远先生对冬柏岛情有独钟,根据自己的名号在这里的大岩石上刻下了“海云台”,至今还能在冬柏岛寻觅到崔致远先生的字迹。另外,这里还能看到拥有美丽传说的人鱼像和釜山海女们的样子。这里就是古今结合、自然和人类相融合的冬柏岛。冬柏树自然生长的南海岸线上有不少叫作山茶岛的岛屿,其中过去曾是海中岛屿的釜山冬柏岛,如今已与陆地相连。
冬柏岛非常小,四周生长着茂盛的冬柏树和松树。岛的山顶上竖有崔致远(BC58-AC932年,新罗时期的学者和作家)先生的铜像和纪念碑。冬柏岛被釜山广域市指定为第46号纪念物。前往海云台观光的游客很容易就可看到岛上的冬柏公园和沙滩附近高2.5米的美人鱼象。
交通:地铁海云台3,5号出口,步行30分钟即到;
地铁2号线1号出口站,步行10分钟;
釜山站搭乘139、140、239路公交车,沙上31,31-1,302路公交,冬柏岛入口下车,步行5分钟    开放时间:10:00-17:00 用时参考3小时
广安大桥(gwangan bridge)离开海云台约3公里。

交通:1)乘坐42, 140, 239, 240, 139路汽车在广安里入口下车
      2) 地铁 – 乘坐2号线在广安站下车
      3) 汽车 – 乘坐106, 83-1路在水营中学车站下车

广安里海水浴场(gwangalli beach)广安里海水浴场位于釜山水营区广安2洞,在海云台海水浴场的西部,拥有总面积达82,000㎡的优质沙滩,是一处长1.4km,宽64m的都市中心浴场。这里一直在坚持实施净水措施,因此水质清澈透明,鱼类可自由遨游,是年轻人经常光顾的地方。在广安里,不仅可以享受到海水浴的乐趣,周围的西餐厅、咖啡厅等地,也不亚于城市中心的时尚地带,味道也颇独具特色。尤其是作为避暑胜地的这里,每当夜晚来临时,璀璨的夜景更是引人入胜。
交通:离开广安大桥1.2公里,搭乘地铁在西面站换乘2号线广安里站下车后根据景区观光指引可到达

下午去酒店取完行李坐地铁2号线到沙上站(24站)约45分钟换乘釜山-金海轻轨到金海机场(3站)约6分钟。

美食
札嘎其市场 (자갈치시장)地址:釜山中区札嘎其海岸路52号 (南浦洞)釜山地铁1号线札嘎其站10号出口,步行5分钟 或 釜山地铁1号线南浦洞站2号出口,步行6分钟。
忠武生鱼片店 (충무횟집):釜山市中区南浦洞6街9号。

9/30 夜晚到达首尔,炸鸡当宵夜。

出发前近两个月看到阿里接机在搞活动,1元接机,金浦机场到首尔站正好使用,于是就订了接机,顺利到达民宿。民宿晚上最晚check in 时间是23:00,虽然之前有跟民宿邮件联系由于晚上航班,怕来不及在规定时间check in,但是总归希望早点到酒店安心,还好有接机基本顺利到达民宿,接机的山东小哥挺不错的,到达民宿差不多23:00,顺利入住后,拿出手机里nene炸鸡的图片示意前台欧巴帮我们点外卖,16000won半干半湿,半小时就送到了。赞一个!

味道都好吃,只是湿的吃多了容易腻。吃饱了非常的负罪感!

10/1 泡菜国之行最累的一天

一早出发去梨花壁画村,开始爬坡之旅,韩国就是山路多,壁画村尤其,现在壁画村很多著名的景点笔画都没有了,比如向日葵,金鱼等,真的不推荐去了,太累又没看头。

美食来啦——广臧市场

我们居然把绿豆饼吃完了说是绿豆饼,我感觉就是绿豆芽加很多土豆的饼,边上的韩国大妈热心地给我们撕纸巾,哈哈。

昌德宫秘苑——韩宫的御花园

昌德宫秘苑必须预约才可以进去参观,中文场每天只有一场12:30,说是提前40分钟就要购票,但是我提前十分钟不到到了售票处,看到长长的队伍旁边有预约专窗,还是买到票了,必须打印纸质预约单哦。预约网站:http://eng.cdg.go.kr/main/main.htm现在好像是提前一周才能预约,每天韩国时间10点可以开始,也就是北京时间11:00哦,个人觉得相比景福宫还是这里更值得一看。夏天荷叶开满堂是一定也很美。十月初还不够冷,枫叶基本还没开始红,韩国特有的迷你枫,叶片很小,可以想象满山红枫一定很惊艳。

参鸡汤

北村韩屋村附近有名的参鸡汤店,北村土种参鸡汤。

北村韩屋村游客爆满

韩屋村感觉就像上海城隍庙,游客哈多。韩国人自己也喜欢带着自拍杆去韩屋村拍照。

南山首尔塔——陪妞妞完成心愿

迅速离开北村,前往南山首尔塔。

武忠路2号口的站点好多好多人等着2号和5号循环巴士去南山首尔塔,这公车实在挤。刷卡貌似是1000won,但是我们的悠游卡是从韩国旅游发展局上海办事处领的,貌似第一次上山刷卡没有扣款,下山时才扣了1000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旅游卡的关系。

下了南山怎能不去吃炸猪排呢

因为南山游客也实在太多,天气也不怎么样给力,能见度不高,没等天黑就下山了。

说实话有点失望,炸猪排很脆,但是有点薄,肉的质感远远不如上次日本九州的好,上海有很多都比这好吃,但是门口的长队以及韩国人吃完满意的笑容,说明伦家真的好这口。好吧,继续发掘美食。

韩国的日本美食——Pablo

炸猪排没有吃尽兴,想到日本美食,于是去了明洞的乐天百货,地下一层有大阪美食Pablo,由于是晚上还打了折,原价13000won,现价10000won。味道的确好!

路过明洞的中国大使馆,红艳艳的高大上!

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大阪吃一次正宗的,哈哈。

吃了点尝尝味道,大部分留在第二天当早饭了。民宿顶层有厨房,有切片面包、牛奶、橙汁,麦片可以当早餐。

10/2 南怡岛、小法兰西、春川

一早出发,坐地铁倒地铁去春川,用时约2小时。因为前一天实在暴走太累,早上没有太早起床,出门晚了,结合循环巴士时刻表,决定先到清平站坐巴士去小法兰西

韩国女生在空闲之余都会这样打造空气刘海,哈哈,我融入了。刘海太长,扎眼睛啊!

小法兰西真的太小,游客有多,又碰到下雨天,真的没兴致逛了,吃了点热狗什么就出来了,一小时一班循环巴士去南怡岛

本来想坐飞索进南怡岛的,但是雨下得太大,以为飞索不开,没想到。飞索居然开的,但是毕竟下雨,没有人坐。妞妞有点晕车,我们就没坐,还是选择大部队坐船进南怡岛

南怡岛还是很值得一去的,等过些日子,枫叶更红时,一定更美。南怡岛里有很多度假村,在森林里住上一晚,感觉一定很好。

春川鸡排——弥补一天的疲劳

10/3 江村铁路公园——束草海边

江村铁路公园可以提前预约,但是网站只有韩语页面,只能作罢,原计划坐最早9:00的一班游玩,然后12:30坐大巴去束草,特意留着周一去铁路公园,没想到10/3韩国也是假日,一早走出金裕贞站看到好几辆大巴已停下,大批游客走入,心想完了,不会没票了吧,果不其然,只买到10:00的票,在公园里闲逛,这里也有很短的飞索可以玩,真的是太短了,韩国大妈大叔玩得很high。雨停了,天气开始放晴。

束草——被大海包围

在金裕贞站坐铁塔到南春川站,步行约10分钟可以到春川巴士客运站,买票前往束草

在巴士站旁边的EMART吃了午饭,味道不错。

约两小时后到达束草

味道还不错,比血肠容易接受吧。

阿爸村手拉船过河费用200won一位,对岸就有传统市场,里面炸鸡热卖。买了盒人气的,湿的很甜,感觉还是nene好吃点。

10/4 雪岳山赏枫之旅

酒店对面坐7路或者7-1路约20分钟坐到底就到了雪岳山了。回程也是一样,坐到束草高速巴士站,就可以回首尔了。一天天气不错,怕会冷,还准备了薄款羽绒服,到了雪岳山出太阳了,热啊。

门票是要付现金的哦,索道票可以刷卡。而且索道不需要预约时间,随时可以上山。

都是人呀!游客爆棚!这登山还是祖国的大好河山更加雄伟壮观!只听到身边大叔都在嘟囔着张家界,哈哈!

在游客越来越多前,赶紧下山,生怕有踩踏事故。同时,也变天了,等我们到车站等公车回巴士站居然开始下雨了。登山要赶早啊!此次登山用时最多也就一小时吧。

首尔——开启买买买的节奏

本来还想去束草灯塔看看,但是因为下雨,就直接在车上看灯塔了,直达高速巴士站,购票去东首尔。车次还算多,也有去首尔(江南)的车次。但是不清楚江南站是否靠近地铁站,还是选择了攻略做好的,东首尔站的车次。

约2.5小时到达首尔。高速大巴行驶很稳,座位很舒适。

首尔站乐天玛特——汉江公园夜景

回酒店稍事整理后,便出门购物,此次行程购物时间不多,所以一站式买齐。乐天玛特在首尔站1号口附近,KTX也是这里。

都是网红,哈哈。

在超市吃了点鱼饼和辣年糕,所以接着直接去汉江公园了。

汉江公园真是首尔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地方,天还没黑就有众多市民在草地上围坐欢谈,吃着炸鸡和紫菜包饭喝着啤酒等着赏汉江夜景。虽然汉江夜景并没有黄浦江那么艳丽震撼,但是多了一丝惬意悠然。

10/5 釜山行之旅开启

一早出发去梨花女子大学。

暴走新村、弘大。

对不起妞妞,功课没做好。弘大基本营业时间都是下午四点开始,导致哈哈401烤肉和猪蹄都没吃到,后来吃了百年汤饭店,味道么……就这样吧。游客居多。

“釜山行”真实再现

我提前一个月预订的车票,到了首尔站准备兑换。售票处工作人员进入拿出了手机,当我面狂打一通,我还在想啥情况,手机拿给我一看,原来釜山台风,列车停运,最远到东大邱天啊!脑海里顿时出现“釜山行”,一模一样啊!啥情况!!工作人员让我考虑是否要退票,我脑子一片空白,还好没有冲动退票,来到咨询处,工作人员又说这趟列车一切正常,终点站釜山站。混乱地上了车。惊魂未定!当然,最终结果,买了高铁的票,坐出了绿皮车的速度。釜山台风破坏力还是很惊人的,估计列车也就刚刚通行,所以也没办法。至少我们安全抵达釜山,虽然时间晚了近两小时。

天气多好

一番折腾(地铁电梯问题)后,到达酒店。一番休整后,去龙头山公园。

可以看出台风的痕迹吧

釜山塔一路自动扶梯下来就是南浦洞走过去到biff广场,另一头就是札嘎其站,附近有好多猪蹄店。找了家人气最旺的进去。

吃饱喝足,味道不错。弥补了中午没吃到的苦。妞妞猪蹄啃得有滋有味饭后散步,继续从龙头山公园回酒店。有自动扶梯不会太累。

🐱太淡定

10/6釜山真的是山啊!——妞妞语录

一早出发去釜山圣托里尼——甘川文化村。那个陡啊!那个坡啊!真有60度的坡度了!感觉比梨花壁画村有过之而不及。

台风过后,天气好晴朗!

札嘎其——活章鱼,我要征服你!

札嘎其二楼,每家都差不多,有些摊位有中国店员。随便挑了家生意不错的,坐下,点了海鲜锅和小份活章鱼。一共4万won。

海云台,kaja!

由于甘川走伤掉了,放弃影岛太宗台,直接带着行李去海云台了。晚上去新世界汗蒸spa一下。

可以看出台风肆虐的痕迹。

酒店附近找到哈哈401烤肉,弥补了遗憾。

吃饱了就去汗蒸了。15000won一位4小时。个人觉得挺值,汗蒸温泉都有。场地很大。舒缓疲劳,把这两天的浮肿也蒸掉了。

夜晚的海云台很热闹

10/7 海云台,还会再来!

下午就要启程回来,所以没有去广安里,就在海云台附近逛逛。冬柏公园是不错的选择。

冬柏公园从海边一路往酒店走,去觅食。

这是定位浮标吧?台风的威力巨大,居然吹上了岸

韩国最后一餐,也是最贵的一顿,60000won。接着就坐地铁去机场咯。
伦家机场轻轨好可爱啊

妞妞忍不住自拍了

阿尼哦,泡菜国。

韩国不可能不买买买,这次主要是乐天网上免税店和釜山乐天网上免税店。柜台取货在一起的,先领号,等柜台叫号,人不多,取货挺快的。釜山机场不大,有ATM可以银联取款。所以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绰绰有余,我们习惯了国内的重重安检和大客流,太早到达机场了。提货时26张购物单也是醉了,网上买就是容易收不住!还好,买的是公务舱,不然都不让我提上飞机,要我去托运了。

公务舱飞机餐就是不一样啦。哈哈哈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7 16:26

引用 丹枫寒露 发表于 2016-10-17 16:26:11 的回复:

回复丹枫寒露:😳😜😜

2016-10-17 16:4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7 22:02

引用 joyzhuzhu 发表于 2016-10-17 22:02:18 的回复:

回复joyzhuzhu:赞同☺

2016-10-17 22:17

釜山真的是山啊 后面wokao两个字要加上去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18 17:04

引用 rumi 发表于 2016-10-18 17:04:37 的回复:

回复rumi:哈哈哈哈……粗鲁😝

2016-10-18 17:21

引用 house 的图片:

好赞哦!

2016-10-24 17: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2 10:42:39 的回复:

网警提醒曝光台

回复蚂蜂窝用户: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