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的北海道——阴天里的绿油油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情侣/夫妻

北海道吧,属于计划外,国庆的时节,东京大阪怕已被占领。想想红叶前线应该从北海道开始了吧,所以出发去北海道看红叶咯!
然而,总是事与愿违,刚踏上北海道的土地就发现,山上竟是绿油油的一片,更令人伤心的是,一大半的时间是阴天,所以,看红叶行只能变成美食之旅咯!
日本美食虽然特别多,但是同行的小伙伴简称小伙饮食挑剔,很多日本的清淡食物还有吃不惯,只有对日本的烤肉情有独钟,所以,我们是每天一顿烤肉的节奏,同时搭配一些拉面,乌冬面,寿司,荞麦面,怀石料理满足我这个大胃王的需求

最重要的日程安排,原则是避免长途跋涉的劳累,所以基本上都选在札幌附近
10月2日:上海-札幌-小樽:住在GRAND PARK OTARU
10月3日:小樽-札幌:住在札幌公园酒店(中岛公园旁边)
10月4日:札幌-富良野:住在富良野nalux酒店
10月5日:富良野-美瑛-富良野:住在富良野nalux酒店
10月6日:富良野-札幌-定山溪:住在定山溪章月格兰酒店
10月7日:定山溪-札幌:住在札幌世纪皇家酒店
10月8日:札幌-上海

出发!春秋早八点的航班,凌晨五点的上海浦东,朝霞美丽!

出发的时候,想着要做的是春秋航空就怕怕的,不过来回两程坐下来,也并没有比其他航空公司差很多,坐飞机总归是痛苦的!可从飞机上看见异国风景的那一刻,疲劳就烟飞云散,酷酷的走下飞机,踏上从没踏上过的土地,感受与上海完全不一样的气温,呼吸味道不一样的空气,都是旅行中最令人激动的时候。
札幌机场的动物布娃娃展

每到jr站买票的时候,人都有点懵,好在这次提早做了功课,虽然很多小伙伴推荐北海道多日票,不过因为我们坐jr的次数并不算多,总体算下来并不划算,而且,从札幌富良野有jr往返+富良野景点随意搭乘票,所以我们就去哪儿买哪儿的票啦!
第一站,新千岁-札幌-小樽
札幌小樽的后半段是沿海而行,美丽

酒店也是沿海而建,正对面是个停游艇的码头
小伙说,伴随这美丽的风景,只想睡上一觉!

然后一觉睡到了天黑,赶紧jr往小樽走,到小樽的时候,天黑了,店关了。只有游船和饭馆还开着,赶上了最后一班运河游船,顶着河上的瑟瑟寒风逛游了四十分钟。

最好的拍摄角度!

酒店和饭店还灯火微张

最出名的政寿司已经关门啦!街上无一行人的大夜晚,走到一个回转寿司店,竟然还要等位一个小时,立马转战旁边的烤肉,牛角!自助吃起来!

第二天阴天开场,小伙睡的死去活来的根本不醒,而我,日本时间六点,北京时间五点就已经清醒的可以马上背出一首唐诗来,扛着相机,逛一逛初次见面的小樽筑港吧!

河里很多白白的水母,一上一下动的好欢乐

然后,出发返回札幌啦!阴雨天。走了狸小路,北海道大学,电视塔,不明白为啥大家都要去一下狸小路和电视塔还有那个公园,实在是啥都没有啊!!!!!!
还好俺只是为了觅食而路过,没有去白色恋人,选择北海道大学!很棒,喜欢在校园feel。

街边的小店

饥肠辘辘寻找到那一碗拉面,自动点单!

北海道校园,没有一丝秋意,因为下雨有一丝凉意。满眼绿叶。

秋雨打下一些黄叶,有点秋意了呢!

北海道大学离札幌地铁站也就一站路,走着走着就回到了最热闹的地方!大丸旁边的商场6楼,有一家回转寿司每次都是排长队,我们选择了打包,然后在咖啡厅偷偷摸摸的迅速解决!生鱼片很新鲜,但让人排长队去吃,还是略有不值的感觉,不过回转寿司好像在北海道特别的有人气!每次无意经过的店,都是慢慢的排队身影。

日本的第三天,一大早以大大的太阳开始,打开窗,放眼望去,中岛公园美景尽收眼底。

札幌的中转以第二顿牛角烤肉结尾,美美的吃上了精品牛肉和猪肉!踏上前往富良野的火车。
在这个时节,仍有往返富良野+富良野-旭川段无限次乘坐的套票,很划算!别忘了买哦!
旭川中转的我们

旭川火车站也有一个商场,最喜欢一楼卖吃的大超市和各种冰激凌食品店,琳琅满目,换乘的一个小时都逛不过来的感觉,因为每天都吃烤肉,急急忙忙的买了几个水果,外加一个双色冰激凌(好吃极了,并不特别甜),匆匆踏上小火车!

到达富良野的夜里,已经非常冷了,一件打底衫加一件羊绒毛衣是不够的,我们抖抖索索互相取暖走到一个有点小知名的居酒屋,品尝了清水煮牛肉以及本地玉米,顿顿都离不开肉。味道还不错,可惜小伙觉得有点太清淡!
第二天,阴晴交替出现,要去拼布之路的我一大早就起来了,其实是睡不着,每天北京时间五点就醒了。一大早还是大太阳,出发的时候却已经是阴天。

美瑛站出站的左边,既是租车的商店,必须的租电动助力车,天真的我还以为是电动车,原来还是要自己脚踏,骑完三个小时,真心是有点累呀!
路上的风景,纯粹田园风光,我觉得不错,小伙不以为然,非要以后带我去北大荒,说比这个震撼多了,出生在北方的小伙深深的坚信着,这和我江西老家的田野没有丝毫区别!

大树旁边,有个骑自行车的身影,是小伙正飞奔而下!

著名的树!比想象的大

参观完树,听着小伙的指挥就走错了路,不过风景都在路上,错路的风景也是很棒的

原路返回的时候,天空逐渐又晴朗起来,可以看见远方的雪山

下大雪的时候,指路的箭头!

美瑛观光结束,匆匆赶往中富良野的富田农场,天阴阴的,没有拍照片的欲望,一口气吃了两片贵贵的蜜瓜

晚上烤肉走起,酒店旁边的烤肉店,味道不如札幌的牛角呢,差的有点远!
第五天,小城里笼罩了一层云

走出酒店,太阳光明媚

然后,富良野-旭川-札幌-定山溪。前往赏枫圣地,可惜,来的不是时候,整片整片的山,只有那么一两隅红叶

定山溪温泉的源头发源地,走累了,泡会脚

阳西下,定山溪显得有点阴冷和萧瑟

特立独行的一颗树,唯它先红

晚上享用了怀石料理,泡了温泉,好不惬意,一扫疲惫!

日本的最后一天,阳光甚好,再到二见桥

桥上看风景

然后回到札幌,开始买买买。

怎么说呢,北海道确实像个大大的农村,如果再来,一定会选择一个下雪的时候吧!

下次雪季一起去哦

2016-10-29 20:15

引用 觅渡 发表于 2016-10-29 20:15:15 的回复:

回复觅渡:好的呢!

2016-10-29 20:45

这是桥吗?美呆

2017-05-03 07:41

引用 硕硕君 的图片:

这角度不错,借鉴一下

2017-05-03 07:42

你一个孕妇骑了三个小时啊,可以的

2017-05-03 07:42

引用 Katrina_翠翠 发表于 2017-05-03 07:42:59 的回复:

你一个孕妇骑了三个小时啊,可以的

回复Katrina_翠翠:对哦,我才意识到,太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