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泰国自由行

上了7天的班,终于有时间完成游记。听说泰国的老国王去世了,在此表示哀悼,并分享我的行程以及我对泰国的感受。

行程概况

10月1日:北京首都机场下午出发,晚上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10月2日:曼谷(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唐人街、考山路夜市)

10月3日: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半日游、暹罗广场、河滨夜市

10月4日:曼谷廊曼机场上午出发,中午到达普及机场(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

10月5日:普吉本岛(普吉镇、卡塔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

10月6日:皇帝岛

10月7日:普及机场上午出发,中午到达曼谷廊曼机场(买买买)

10月8日:曼谷素万那普机上午出发,下午到达北京首都机场

第一天:曼谷3万步暴走

头一天晚上入住的今晨旅馆,是家青旅,位置不错,离曼谷的主要景点都很近(也奠定了徒步的命运
泰国的Seven遍地,买了驱蚊和防晒的必备物品

一大早起来往大皇宫方向走,路上遇到泰国人和你说今天大皇宫不开或晚开,推荐你先去别的地方,千万别信。(导航请用谷歌地图)

步行15分钟到达大皇宫,满眼的中国人,甚是亲切

楼主自己

游览完大皇宫,一行人开始向卧佛寺前进。
卧佛寺之所以叫卧佛寺,是因为庙里的确有个大的吓人的卧佛。(佛像没拍,个人习惯,表示尊重)

神同步。

这裤子很泰国

卧佛寺面积不大,转完后就准备去吃午饭了。推荐Inn A Day
离卧佛寺很近,推荐红或绿咖喱鸡。味道不错。
这家店人很多需要等位。

吃饱了饭,开始下起了暴雨(不愧是雨季)。打着伞去酒吧 边喝啤酒边看郑王庙。

雨停后步行到唐人街,唐人街十分热闹。但要注意车辆。

消磨剩下的时间,打车前往考山路酒吧一条街。

晚饭吃的好爽啊,咖喱蟹。菜做的符合中国人口味,不愧是大众点评综合排名第一。

考山路酒吧一条街

第二天: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第二天计划去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图省事在网上订的半日游,一早就坐车出发。

车程大概2个小时,先是到达火车市场。

火车一来,小摊都收了,好像城管来了。。。。。
水果在集市中还是很便宜的。

火车集市逛完后,去骑了大象(可算不用自己走了)

大象蹭树。

大合照

骑完大象开始主题,坐船游览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泰国老人生活不易。

愉快的半日游结束后,乘车返回曼谷前往购物中心。

日料午餐,比北京便宜。

天黑了,换了硬币卖完地铁票,前往Saphan Taksin Station去坐免费摆渡船(1小时1趟)

这人多的和北京有一拼。

摆渡船排队。

河滨夜市地标,大摩天轮

第三天:转战普吉

第三天,又起了个大早赶飞机,一个小时的路程,到达普及,去取租的车。

普吉的公共交通并不方便,选择租车和租小摩托的为主。因为泰国是左行,得有相应的驾照(我有英国留学老司机带带我)

开车一小时到达住处。在airbnb上订的民宿,十分不错。

名字是:Kalim 216,Beachfront Condo(89m2)

中午的海南鸡饭便宜好吃,猪手饭也不错。

晚上的西蒙人妖秀十分精彩,主题曲十分洗脑。严肃的人订票不要订挨着舞台和过道的。。。。。
表演不让拍照,介绍后可以和人妖合影(50泰铢小费)

第四天:普吉本岛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上午打算去玩ATV,想去的请看下图。
价格是:1200泰铢1人,1带1是1500
不错的体验。

之后前往班赞生鲜市场买海鲜。

楼下买,楼上加工。海鲜十分新鲜。当地的红宝石鱼推荐。

吃饱喝足后去对面的江西冷购物中心逛逛(江西冷这名。。。。。)

卡伦海滩埋儿子。

第五天:皇帝岛

报了当地的半日游(包浮潜)
早上坐船40分钟到达皇帝岛,船上十分的摇啊

岛不大,可以租小摩托游览,皇帝岛的海和沙滩不是本岛能比的,浮潜能看到很多的热带鱼。

像不像偷车的

第六天:买买买

第六天,上午飞回曼谷,下午开始买买买。

胜利纪念碑

泰国地铁内

购物买什么我就不说了,推荐去big c购物,有钱人请忽略。

结尾

泰国的旅游业很发达,但贫富差距很大,晚上大街有很多无家可归的人。泰国人也很有信仰,去旅游的人们要表示尊重,注意自己的行为。对于旅行中给你服务的人,也请别忘了给小费,认可他人的劳动。
泰国的服务质量不错,北京的服务质量我就不说别的了。。。)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