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出游,深圳之暴走世界之窗

2贰二.. (南宁) LV.15
2016-10-16 20:03 332/1
  • 出发时间/2016-10-01

好久没来写游记啦,工作之后基本上没时间出游啊
好不容易遇上个十一(但我们就只有5天假)工作地方离深圳比较近,于是我们这一行三个人就去深圳逛逛,加上十一的时候有个电玩展(我原本的目的就是电玩展)就去三天啦
因为是临时决定的,幸好车票不难买,不然这个十一又是闷宿舍啦。。。
其实个人觉得,十一去深圳相对去一些比较出名的景点城市要好,人相对没那么多

简单介绍一下行程及准备

因为是1号下午到达深圳,行程就从1号下午开始吧
1号下午:深圳北-----购物公园
2号:世界之窗----东门老街
3号:会展中心
4号上午:回程

虽然说是去大城市,但是也是要准备一下的
物品:换洗衣服(十月深圳还很热,短袖短裤OK),防晒霜(一定要带),伞,充电器,手机,自拍杆
大致是这些啦,因为单反放家里了,没有带去工作的地方,所以只能用手机拍照啦,以下照片均出自手机拍摄

1号下午

从工作地方到深圳,高铁一个多小时,只买到站票,下车出来居然不敢到累,可能是太久没出去玩了,兴奋盖过了疲惫,直奔住宿的地方,放好行李之后就出去附近的购物公园各种逛啦~

其实我的内心感受就是:在工作的小城市待久了,去到深圳就像是乡下人出城那样

购物公园其实就是shopping mall,我们去的地方是coco park,个人觉得这个购物的地方设计得挺不错的,有个中庭,中庭的设计很好,很多楼层的餐厅都设计在中庭的上方的走道上。这里吃的穿的都有,喜欢逛街购物的可以选择在这里逛,因为是商场,拍的图不多,而且这里有西西弗书店,我一向都挺喜欢这家书店的风格,去深圳的也可以去那里逛逛看看书
下面来几张图

久了没见高楼,去深圳见了也要拍张照片_(:зゝ∠)_

下图就是西西弗书店啦,在1F,这种loft风格的装修特别显眼

这是我们吃晚餐的地方,探鱼,要了个重庆豆花鱼。。。之前在南宁的时候吃过一次,现在在深圳又吃。。。能吃辣的朋友不要错过喔,不能吃辣的也可以要求少放点辣,味道确实是不错的

吃完饭之后就回青旅啦,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去世界之窗

2号:世界之窗

这一天都在世界之窗里面逛啊,排队玩那些免费项目的人特别多。。。我们就不去凑人多的地方啦,原本我们的时间就不是很够,主要是出门晚了,有点失策,如果要去世界之窗的话,务必早点起,早点去。
世界之窗是个长见识的好地方,里面的设施都比较齐全,可以安心游玩,门票嘛。。。200大洋一个人,包括夜场的票在内了,没有学生证感觉真的是学生票貌似是180,其实也差不多

话不多说,上图要紧

感觉毛利人的文化有点好笑,看那些图腾莫名的笑点

这根柱子特别萌

缩小版的尼加拉瓜大瀑布

那个埃菲尔铁塔算是世界之窗里的标志性建筑了,是可以上去的,走上去只能到二层,每人5块大洋,还有就是可以上顶的,是坐电梯上去的,每人好像是25还是35的,忘了,建议嘛,到二层也不错,我是没到那么高的地方去,二层的风景其实也还好

我拍这张照片的地方,是观赏大炮喷泉的好地方,不过我去的时候那个喷泉的表演已经结束了,如果要看,看好时间提前上去,就在那个铁塔的二层

亮灯之后的世界之窗其实也是挺好看的

从大门口看外面的地铁站,都是人。。。很多人都在那里拍照

这就是世界之窗的地铁口,标志性建筑玻璃金字塔

来一张大门口的全景

逛完世界之窗出来已经是差不多晚上7点了,决定坐地铁去老街,东门町就在老街那,可以去那里吃东西,逛一下,从老街回到住处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青旅的小伙伴们说看电影,于是老板娘就用投影仪给我们放了一部小清新的电影,故事情节还不错,但是一看就到凌晨两点,导致第二天起床又起晚了。。。

世界之窗的tips:

1.去之前建议提前在网上买电子票,免得去到排队买票
2.建议早点去,不那么晒,最好带上零食和水,景区虽然有卖,但是毕竟是景区你们懂的
3.进去大门之后,记得那一份地图,这很重要,上面有各个区的表演时间,做好行程规划,免得错过
4.建议先从右边逛起,就是说从美洲区那边逛起,那边可玩的免费项目多一点,早上没那么多人,然后绕大圈走到亚洲区,然后再走到中间铁塔的位置。
5.景区内有付费的项目和免费的项目,要玩的时候看好是否付费
6.买全票的晚上可以在大舞台那里看夜场的演出,但要事先预定好位置,不然逛一圈出来看表演会没位置坐的

3号:会展中心看电玩展

由于前一天晚上看电影看到很晚的缘故,这天睡到很晚才起来,出去吃了点东西,走路走到会展中心,我们住的地方离会展中心很近,但是就是很晒,今天就是去看电玩展,我是各种剁手买买买,下午差不多两点才进去的,还好,但是拍的图不多

看完电玩展出来,就去会展中心对面的广场吃晚餐,原本想着吃完饭去莲花山公园的,结果,要等位,而且等很久,结果就没去成,吃完饭回青旅了

回程

4号上午随便逛逛就又过去了,从我住的地方坐地铁到深圳北,大概半个小时,很近,这次的深圳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没有大小梅沙,也没有东涌西涌,感觉这次的行程有点安排不是很到位,可以利用到的时间都用去购物了,同行的人要去购物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最后再给点tips和住宿的建议

住宿和其他tips

关于住宿:
深圳住宿的选择有很多,看你主要去哪里玩,像我这种的主要玩的是世界之窗和会展中心的,那就建议住在福田或罗湖一带,这里的地铁相对比较多,去哪里都比较方便。如果是去大小梅沙的,那就建议住那边了,因为大小梅沙离市区还是有点远的。
住宿的类型也有很多,我首选是青旅,有很多青旅都是在小区里的,价格相对于其他的宾馆要便宜得多,如果想住得好一点,那就考虑宾馆或酒店,去海边玩的也可以选择住比较有特色的旅馆,不必住价格昂贵的酒店,看个人吧,深圳这个地方不愁住宿的问题。我住的地方是在福田区,是个青旅,名字是深圳HeyCityInn青年旅舍,感觉挺不错的,但是就是要洗澡要等,大家可以考虑一下。

其他:
1.深圳的地铁绝大部分的自动售票机只接受5元纸币和1块硬币,和广州的不一样,所以大家准备好零钱,不然又要排队换,或者办一张深圳
2.深圳的消费略高,在商场里吃的话消费是相对高的,建议吃饭的时候可以多找找一些小店铺

最后的最后嘛,列一下我最初的3天的行程,就是玩市区的,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
D1:世界之窗(玩上整整一天,看完夜场表演)
D2:会展中心电玩展-----红树林(下午5点钟那样子去)------coco park或老街(如果从红树林回来时间充足就去老街,不够就去coco park逛逛)
D3:(睡个懒觉起床)地王大厦-----深圳市民中心------莲花山公园(晚饭后)
这个是我最初的行程计划,可供参考,深圳市区玩的地放不太多,大概两天半就足以,我这里是多了个电玩展,如果平时去的话,把电玩展这项去掉,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别的地方,像东部华侨城,欢乐谷这些地方

大小梅沙和东涌西涌没在这次的计划内,只好等下次啦,这两个地方离深圳北站挺远的,而且只可以坐巴士去,同时因为去那两个地方也是看海,平时工作的地方就有海,所以,就不考虑啦~
希望以上信息能帮助到各位去深圳的小伙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