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云南蜜月游

2016-10-16 20:04 45/3

准备工作

准备的物品
单反相机:佳能6D 镜头24-105mm(套头焦段广,用来旅行拍照还是很方便的)、防晒霜(这个在云南非常重要)、充电宝两块、轻羽绒、冲锋衣(冲锋衣加轻羽绒的搭配,对于当地近乎变态的温差还是能够应对自如的)

行程安排:
Day1:天津——昆明,到了昆明乘坐火车软卧前往大理,次日清晨到达大理火车站
Day2:大理火车站——双廊(包车)
Day3:双廊——丽江古城(包车)
Day4:丽江古城——泸沽湖
Day5:泸沽湖环湖游
Day6:泸沽湖——丽江古城
Day7:丽江古城——香格里拉(大巴车),下午游览松赞林寺和独克宗古寺
Day8:游览普达措森林公园
Day9: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包车),途中游玩依拉草原、巴拉格宗大峡谷、白马雪山垭口,晚上住在雪山垭口
Day10:早晨观看日照金山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Day11:香格里拉——丽江(大巴)
Day12:在丽江发呆
Day13:丽江——昆明
Day14:昆明——天津

DAY1

在一场完美的婚礼之后,仅仅休息了一天,我和老婆就踏上了这次云南蜜月之旅。虽然感觉还沉浸在婚礼当天的节奏中没有回过神来,但是假期有限啊,顾不上回味,仅用一天休息和收拾行李。2014年10月27日,打包,粗发!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飞机下午到达昆明后,找了火车站寄存行李,然后就迫不及待地找了家餐厅吃饭,餐厅环境古香古色,本想好好品尝一下当地美食,但是饭菜上桌后令我们大失所望,好吧,只怪我们找的餐馆离火车站太近,被餐厅的门面迷惑了,下次还是要相信大众点评!

DAY2~3 双廊慢生活

吃完晚饭,就前往昆明火车站,坐上开往大理的火车,一觉醒来就到了大理,出了车站就找人拼车前往此次旅行的第一站——双廊
     从大理火车站到双廊用了两个小时车程,车子到了后只能停在外围,所以只能拉着箱子步行到客栈。我们之前在网上预订的客栈是“半月托蓝”,来之前想预订“海地生活”或”澜庭别院“,但是太火爆没有订到,听说至少要提前两个月预订。我们住的“半月托蓝”紧邻“澜庭别院”和“海地生活”,这三家占据着双廊最好的位置了,紧靠着洱海,视野非常的开阔。我们住的是二楼的海景房,这里的住宿条件没办法和星级酒店比,只能说是干净整洁,但是每家客栈的布置都非常的精心,处处透着一种小资情调,非常适合发呆!

我们的客栈“半月拖蓝”

来到双廊,自然不能少了在“海地生活”拍上几张照片,来这拍照的人很多,需要排队。第一天来这里天阴的非常厉害,第二天来到这里重新拍,比前一天好一点,已经很满足啦!

这也是一家不错的客栈

很多人会选择租这样的摩托车环洱海,我们去的时候下小雨,所以就选择发呆了!

躺在床上也能望着洱海,夜晚伴着月光入睡,清晨伴着朝霞起床~

阳台的视野也是无敌好,如果能晒到太阳就更完美了!

很多人来到双廊,就像这样静静地坐在沙发上,或喝茶聊天,或摆弄手机
这里没有令人震撼的极致美景
也没有无比奢华的星级酒店
只有一片苍山,一片洱海,
你需要的只有一张桌,一把椅

“澜庭别院”客栈,我最喜欢的一家客栈

杨丽萍的月亮宫,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住一晚要上万,真心觉得不值!

Day3 初到丽江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7 17:0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17 17:42

引用 scofield_saint 发表于 2016-10-17 17:4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