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西行记——6天5夜2500公里青海湖大环线

泰州蚂蜂 LV.5
2016-10-16 20:25 864/11
  • 出发时间/2016-09-30

前言

记录下这段旅程,只为怀念途中的心情。

【第一篇 这次旅行】

因为各种原因,今年国庆本没有打算出游的,可越是临近国庆,心里越是挣扎,终于在一个23点多的夜晚,一则简单的微信对话敲定了两个人的行程。大叔:“国庆期间还高兴往大西北走一走?”二叔:“可以,怎么玩?我觉得男人都应该去趟西北”。紧接着就是定路线、订车票、找团队、找资料等,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按惯例这是我的分内事。明年的希腊之行恐怕还依旧如此,苦命啊!
       常规路线:
D1.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黑马河(宿)
D2.青海湖日出-早饭后-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穿越戈壁-柴达木盆地腹地-大柴旦(宿)
D3.当金山-阿克塞吃午饭-玉门关-雅丹地貌(魔鬼城)-晚到达敦煌沙洲夜市(宿)
D4.上午莫高窟-下午鸣沙山-月牙泉,住敦煌
D5.早上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下午经酒泉市,临泽县游览七彩丹霞地貌(三枪拍摄地)晚住张掖
D6.张掖出发-最美227国道翻越祁连山,进入美轮美奂的祁连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峰,门源油菜花海,穿越亚洲海拔最高的隧道,回西宁
       具体费用:
南京-西宁往返火车400+400=800
泰州-南京往返60+60=120
其它小交通100
青海湖包车1500
住宿:约700
吃饭:约800
门票:约500
购物:约1000。
共计不含购物4500左右,含购物5500左右。
       踏出西宁火车站的已经是晚上9点半,深深吸了一口高原上清冷的空气,把肺里积攒的火车车厢浊气一扫而空,心情大好!最喜欢身处在陌生城市夜晚的街头,没人在乎你是谁,此刻身体和心灵都是自由的。我好像化身为一个打工仔,从此背井离乡、浪迹天涯,顿时豪情万丈。但万恶的百度地图,一会让我向东,一会儿又让我调头,走了两个来回才分清方向,走出火车站大门

【第二篇 诗和远方】

找寻诗和远方是当下旅行者出门最重要的借口。自从知道地球是圆的,我就分不清到底哪个点是远方了。西藏尼泊尔泰国缅甸、马来、印度伊朗……越走越远,总不觉得到了远方,不就是几个小时的事嘛。好在“春风不度玉门关”、“西出阳关无故人”为我找到了坐标。为了感受远方,这次没坐飞机,而是坐了29小时的火车。

在途中~各种路~

旅行中,最能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多美的景色,而是旅途中的种种

当终于来到心目中的远方,无奈的发现诗还没有
       隔壁办公室十分贴心的吴姐在微信上给起了个头“啊~~”,估计她对面的夏小胖中午食堂没吃到鸡腿,紧接着“骏马啊,它四条腿”,小东十分口渴,接到“青海湖啊,它全是水”。
       好吧,就这样吧!将就着凑个诗吧

《追寻诗和远方》

啊~

骏马啊,它四条腿。
       我想把你驰骋,直到彻底心碎。

青海湖啊,它都是水。
       我想把你喝干,那不是一般的醉。

尘世的羁绊,生命的枷锁,叫人如何轮回。

拿起行囊,追寻诗和远方。

你我携手,此生最美!

青海湖畔

塔尔寺

【第三篇 关于行者】

关于大叔二叔。首先,我很痛恨二叔摆老资格,去年在印度无意中被人家叫了大叔二叔,这货今年又旧事重提,关键那个被叫大叔的人是我啊!

关于吴彦祖。这是我最先叫起来的,估计他不会介意,因为以前一定有人这么叫过,更因为确实很像,当仁不让的颜值担当,跟一群爷们混在一起,实在是糟蹋了。

关于都敏俊。缘于微信名的拼音,没办法就这么拼的,韩国人的名字,日本人的脸,还是学日语的,一路上最勤劳的摄影家,很遗憾,颜值被吴彦祖压了一头

关于妖娆哥。不愧是欧洲的海归,运动都是那么高雅,不像我就打打羽毛球而已,人家玩的是拉丁,可惜西北之行没有女舞伴只有他独舞了。看他跳那么妖娆,就知道牺牲了多少女舞伴,才能达到这样的水准!关键是跳拉丁一般穿得很少,真是羡慕嫉妒恨啊!

路上的其他人。司机赵大哥(真正有摄影家天赋的人,也是对行者有最深体会的人),走逆时针的三个妹子(谢谢你们的哈密瓜哈),桂林母女,两对情侣,贵州妹子等,感谢大家一路相随,相互包容

【第四篇 敦煌印象】

敦煌地处甘肃西部,与新疆接壤,没来前,觉得这里一定很落后,但来过之后,才知道自己完全错了。城市很整洁,景点很规范,景点门口没有黄牛、没有坑蒙拐骗,没有不依不饶的商贩。

敦煌市的景点以古代遗迹为主,市内主要有三处:莫高窟、月牙泉、夜市。尽管莫高窟的游客很多,但由于球形影城的分流(如同身临其境的观看莫高窟),实行预约票、应急票制度,游客分批次排队观看等措施,一切井井有序。
       值得一说的是,莫高窟的小导游一副自得的样子,被我小调侃了一下,后来对我和二叔比较关照,给十分仔细地看了“微笑的菩萨”。不过看得出她发自内心的以莫高窟为荣,莫高窟也确实够分量让她自豪,尤其是经历了三代文化人的经营之后。
       期间莫高窟举办了犍陀罗佛教艺术展,赞!

莫高窟数字影视中心

月牙泉、鸣沙山不说了,一处不错的游玩的地方,人多。爬沙丘特累,总以为快到顶,但其实离山顶还远,都敏俊恬不知耻地说爬到了能看到的最高处,打死也不信。

再说敦煌的夜市,融入了很多的传统文化元素和地方特色,有莫高窟佛教题材画店、文创店铺、黑枸杞肉苁蓉等特产店、戈壁石、胡杨树皮根雕等等,不像其它地方每个摊位卖的东西都一样,不知是不是离义乌太远的缘故。在这里可花了我不少银子

【第五篇 大漠荒芜】

一路上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荒凉,在任何一个点停车拍照都要仔细琢磨怎么把路人甲、乙、丙避开这个难题。其实这是可以预料到的(中国发展得这么快,人又那么多),除非真的深入没有公路的沙漠或戈壁才能见到想象中的荒凉。但不管怎么说,沙漠、戈壁这样的地貌总是有的,这也圆了二叔关于“男人都应该去趟西北”的情怀。

【第六篇 多彩湖山】

蓝色的青海湖、白色的茶卡盐湖、土黄色的雅丹地貌、七彩的丹霞地貌,以及绿色的草原、土黄的沙漠、白色的雪山构成了西北多彩的地址特点。

【第七篇 杂记】

西宁东关大寺

青海博物馆

导游应该好好讲讲器物的“足”

西宁城内的一座喇嘛庙

一路风餐露宿

那边羊肉确实是好吃

拍的照片是这样的,实际情况是那样的,呜~

好了,游记完了。期待再次启程......

2016-10-17 10:5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17 11:0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17 10:50:4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鼓励!

2016-10-17 11:15

哈哈,大叔果然真大神。。。

2016-10-17 11:22

关于拍照,还得跟大叔学习呀

2016-10-17 11:28

引用 飞翔的小初初 发表于 2016-10-17 11:22:16 的回复:

哈哈,大叔果然真大神。。。

回复飞翔的小初初:我才LV4,你都8了

2016-10-17 11:28

大叔,写的不错!

2016-10-17 11:3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7 12:26

引用 掌心化雪 发表于 2016-10-17 11:31:39 的回复:

大叔,写的不错!

回复掌心化雪:谢谢鼓励!

2016-10-17 16:06

引用 泰州蚂蜂 发表于 2016-10-17 11:28:54 的回复:

我才LV4,你都8了

回复泰州蚂蜂:那都是虚的,关键大叔你是老司机昂~

2016-10-18 00:23

引用 泰州蚂蜂 的图片:

帅哥~~~!!!确实很像吴彦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