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秋季的北海道也非常值得一去,超详细的北海道攻略

橙子控芒果 LV.5
2016-10-16 20:25 212/2

写在前面

由于这次我订行程的时候很多信息找不到,为了造福后人,懒惰的我也决定写一篇攻略,此处应有掌声!

我的行程订的不好,因为订的时候酒店的选择不多了,所以为了住想住的酒店,就改了行程,走了很多回头路,但这是日本,在这里就很开心了!行程很松散,玩起来也没有很累,而且审美也不会疲劳,之前在欧洲暴走的十四天,最后几天真的是想赶紧回家,看什么都觉得一个样...

如果你打算去这几个地方,最好的行程是:「新千岁机场-登别-札幌-美瑛-新千岁机场」

写在前面:我订行程的时候,很多信息找不到,为了造福后人,懒惰的我也决定写一篇攻略,此处应有掌声!

如果你打算去这几个地方,最好的行程是「新千岁机场-登别-札幌-美瑛-新千岁机场」。

札幌D1

从新千岁机场到札幌直接坐 JR ,票价 1500 日元左右,全程一个小时。到札幌把行李放到住的地方之后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出门寻觅晚饭,就先去了朋友推荐的拉面馆。店主是个大叔(头发白了),开门时间是18:00,一直营业到凌晨4点,颇有深夜食堂之感!咖喱拉面推荐!

吃完在周边转了转就回去休息了,住的是 airbnb ,电视超级棒,可以直接连 youtube,开心地补了「中国新声音」。

北海道大学更像一个森林,没事的话推荐去走走,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我还蛮喜欢这个大学的。可惜的是现在札幌的枫叶还没红,不然北海道大学一定更美!

札幌D2

起床之后先去中岛公园溜达了一圈,真是一个美丽的小公园~然后就出发去北海道大学了!

北海道大学的某个门口有个咖啡店,还不错,坐了一会儿就去札幌站买东西了,因为后面几天没有机会买东西啦~札幌的商场还蛮好逛的,大丸百货、JR tower 、还有一个什么 Plaza 连在一起,超级大,bic camera 也有!真是出乎意料地好逛!

逛完街晚上7点多了,去札幌站的螃蟹本家,结果被告知 waiting number 也没有了!我们又赶紧前往薄野站(就相隔两站地铁)的分店,又满员了!真是没见过等位号都能发完的餐厅!如果你们想吃这家记得订位,我不知道订位方式哦!

最后我们就去了「かに将军」,等位只用十分钟,棒呆!点了两份套餐,13000日元,吃的很饱,味道也不错,个人感觉比蟹道乐好。就只照了一张照片...后面一直在吃,忘记照了!

札幌的薄野站出来是「无料案内所」集中的红灯区,吃的也非常多,第一天去的拉面店也在这附近哦。我们住在中岛公园附近,晚上吃完走回去刚好消食了!

登别D3

登别我们住的是「第一泷本馆」,我觉得这个酒店性价比还蛮高的,泡汤的地方特别大,有露天的和室内的两种,按照功效分了7种汤池,而且是24小时的,比箱根的还棒!泳池配有达滑梯,简直感人,泳衣可以租赁,女士一件700日元,我租了一件,解决了我没带泳衣的却想游泳的大麻烦。酒店位置就在温泉街上,地狱谷只用走五分钟,我们订的是和式的房间,包早晚餐,都是自助餐。酒店配有 shuttle bus,从札幌登别往返,一人1000日元,非常便宜(相比JR和巴士),单程2个小时。记得早点预订 shuttle bus 哦!

坐酒店巴士的地方。

下雨的登别街道

酒店里的好玩的!

突然发现没有多拍一点酒店的照片,真的是没拍,出去玩别老拍照~

登别的天黑得挺早的,晚上5点就黑了,去地狱谷的时候天已经很暗了,而且下着小雨,但是非常适合泡温泉呀!

札幌-美瑛 D4

札幌美瑛比较折腾,需要先坐到旭川,然后再到美瑛札幌旭川的快速 JR 要 4800 多日元,现在汇率又飞了,实在是贵!而且只比大巴快半个小时,所以我们就果断坐大巴了。从札幌旭川,大巴大概每隔半小时就有一班,单程票价2000日元,往返3840日元,开往旭川的巴士站台在NO.16 ,单程2个小时。从旭川美瑛坐 JR 540日元,40多分钟。
到了美瑛之后可以去美瑛的情报馆查查去各个景点的交通信息,就在 JR 美瑛站附近,在这里要一份美瑛的地图,就基本可以搞清楚第二天什么时候坐什么车去什么景点了,我们这次美瑛的行程就是来了以后才定的,第二天玩的也很好~

第一天我们晚上6点到美瑛的,天已经黑了,这真是一个小镇,商店关门挺早的,我们在车站附近吃了一顿饭就回酒店了。我们住在美瑛附近的一个酒店,中规中矩吧,但因为在车站附近,去哪里都很方便呀。

美瑛D5

早上八点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去坐巴士去青池了!

美瑛的第二天行程是:美瑛车站——青池——美瑛车站——四季彩之丘——美瑛车站——阿达奇奥民宿——三爱茶屋——返回民宿

美瑛的景点不近,不包车确实还挺麻烦的,但也搞得定。去往青池可以做开往白金温泉的巴士,从美瑛站出发,大概20分钟就到了。我们坐的是9点26分的那班,为了赶下一班回程巴士,之逛了半小时,不过已经很棒了。我觉得青池还是很美的,这个地方因为 MAC 的桌面而闻名世界。

美瑛车站,租了一小时的自行车,因为开往美马牛站的JR要一个小时后才出发。去往 ken&merry 的路是坡路,一定要租电动自行车!不要像我们一样,骑车过去要累死了....不过这个景点很坑爹,这棵树完全没看出什么特别,据说是三星曾在这里拍过广告,真的有很多韩国人跑来看这棵树的...

实在是太没有特色,所以没拍图,不过在美瑛骑车逛逛附近倒是非常推荐!

青池的小蘑菇,美艳!

美瑛到美马牛站坐 JR 只要不到十分钟,美马牛车站十分迷你。车站附近有一个租电动自行车的地方,可以骑车去四季彩之丘,骑车大概15分钟。要带够现金过来哦,这个地方没有取钱的地方,我们现金带的不够,差点就租不起车了,一辆车两个小时1200日元。日本租自行车居然不要押金,人与人的信任真强大呢!

本来以为这个时节过来已经没有花了呢,但其实还是有很多花田可以看的,和荷兰的花海好像!突然发现我们今年一下子把世界上最有名的花田都看了...其实都不如我大新疆!下图是为了给大家看个人数和花田远景图。

我们就逛了半小时,近距离和花田拍了拍照。

由于我们没钱,可怜巴巴得在四季彩之丘门口吃了两个土豆饼,130日元一个,不过很好吃哈哈~为了赶14:08的 JR 回美瑛,我们就早早撤离了四季彩之丘,准备去民宿 check in。

民宿很棒呀!屋子附近有很多杨树,树下很多美丽的毒蘑菇!!!是个可以拥抱大自然的地方!据说这家民宿是台湾的连锁民宿,接待我们的姑娘是来北海道轮岗的。民宿提供 pick up 的服务,15:10分是最早的一班,from JR 美瑛站。

民宿提供自行车,我们骑去了三爱茶屋,这是一对老夫妻开的冰激凌店,冰激凌好吃,小店里很温馨,有很多猫猫狗狗的摆件,下午5点就打烊了,要去趁早哦!这家小店让我想起了海女里面外婆开的小店,整个美瑛都很有北三陆的感觉!晚上就回民宿继续写攻略造福后人啦~明天从美瑛旭川坐巴士回札幌再去新千岁机场,又要在路上度过4-5个小时了呢!其实去札幌也可以从美瑛富良野再到札幌,但我们由于买了札幌往返旭川的票,只能原路返回了....

刚到民宿的时候,送的茶果子。

民宿还有一个大浴室,可以泡汤,可以一家人一起哦~

美瑛-新千岁机场 D6

民宿的早餐好丰盛!图只显示了一部分,还有好多!

这一天基本在车上度过。
美瑛-旭川 JR 40分钟 10:35出发,大概一小时一班 JR 。
旭川-札幌 巴士 2个小时 11:30出发,大巴半小时就有一班。
札幌-新千岁机场 1个小时 这趟车的 JR 时刻很多,不用担心。

也就是说,如果你计划从美瑛到新千岁机场,最好预留5个小时以上,而且还要注意每段路程的发车时刻表。我们从美瑛出发的时间是早上10点半。

北海道是个好地方,下一次来看雪!

PS. q游的发布游记的页面实在是太难用了,真心觉得能力不够的产品经理都应该被拉出去弹**弹到死....蚂蜂窝好用多了...

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