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四天三晚有感(内含部分防坑知识)

不哭鬼 (杭州) LV.7
2016-10-16 20:27 446/18

前言

之所以选择去了济州岛,全因为免签,小伙伴到了最后一刻才确定时间,无奈的在某旅游软件订了酒店+机票(合计2799,赠送了接送机跟当地WIFi)。酒店选择了新罗舒泰酒店,地理位置不错,其实大家看新济州区域的酒店基本都还比较方便,我住的酒店还算不错,房间很干净,前台服务好,喜欢的朋友可以自己搜一下。PS: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各位大神手下留情!

关于行程

杭州-济州 10月9日至12日 四天三晚的行程,去程12:40-15:20;回程16:00-16:40。飞机的话路上一个半小时,到韩国思密达有一小时时差。(温馨提示杭州飞的没必要提早很久,因为值机都没开,基本提前两小时才开始,建议呢提早两个半小时,看到团队的可提早排队,不然真的太可怕!这次出行碰到三个团,啧啧啧还好提早,不然又是要等很久)

关于交通

基本其他攻略都写的很仔细了,出游主要去长途汽车站,到了济州岛可以去酒店周边办理T-money公交卡非常好用,建议两人出行办理一张就可以,首充30000韩元基本够用,人数多的可自行递增费用(卡一张就行了,毕竟卡办一下还要钱)。韩国巴士基本都是刷两下,上车告诉司机人数和去的地方即可,如果公交卡没钱给司机整钱,可以找零哦!自己去不知道这规矩,还傻乎乎的解释了半天,一半用卡一半用钱,好尴尬结果其实可以直接找钱的。旅途比较近的话大家可以选择打车,我观察了,韩国的的士过了起步价,就是170左右倒计时到零了➕100,这心跳..... 土豪当然无所谓啦,哈哈哈。最后一天才发现,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出国就能搜索,而且非常好用,包括公交线路什么的,谷歌地图也可以。完全不用像其他攻略上写的用韩巢什么的,那个麻烦。对了,自己去的景点记得搜好韩文名,方便问路什么的。

关于餐饮

关于吃的方面就不详细打开,具体可以看行程,这里就提几点小建议:1、有条件的情况下,黑猪肉建议远离中国人多的地方,不然真的性价比不高!2、地道的泡菜跟酱料真的好吃,千万别错过!3、实在惆怅该吃什么,打开大众点评吧,畅销的几家一定要提早去,饭点肯定排队!4、吃海鲜的别错过当地的东门跟每日,里面的东西真的新鲜!5、多走走小巷会有意外的惊喜。

DAY 1

原定计划:宾馆-济源参鸡汤 -乱打秀-夜宵炸鸡(刘在石代言NENE炸鸡)
因飞机延误实际行程:宾馆-济源参鸡汤-emart-BBQ炸鸡

首先下飞机搭上了免费赠送的接送机到了宾馆,说一下接送机是韩国人中文不错,不过呢态度极差,各位去的客官就不要搭讪了,后面几天行程也感受到韩国男性同胞深深的“恶意”。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楼下就是GS25便利店,可以购买T-money公交卡及其他周边饮料。

酒店的对面就是宝健路,到了当地已经六点了,对于没有吃午饭的我们,直奔济源参鸡汤,路不熟跟着导航走,顺便边走边看看。

路上偶遇欧巴现场唱歌,好多路人捧场,唱的不错,此处应有掌声。

宝健路一些街景,各种小店铺,主要还是以吃为主。偶遇一个哈雷帅大叔,这摩托车真心屌爆了,我喜欢。

跟着导航走还是很快就找到了参鸡汤店,味道不错,鲍鱼的贵2000元,稍微排了一桌,明智的先来吃饭,后面来了一大波群众,星期一是休息的哦!这一顿算在济州吃的比较实惠的了。

去了emart看到了,咳咳咳,很有特色位置非常醒目的黄瓜,哈哈哈。其他跟中国超市差不多,晚上都会有折扣促销,在超市带回了香蕉牛奶,比便利店略微便宜吧。接着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寻找大神代言的炸鸡,大众点评搜了NENE炸鸡,结果就在那条路上饶了三遍都没有看到,最后只能放弃,后来在第三天的路上看到了送外卖的,才知道NENE这个都是用韩文拼写的好坑啊。如果有钟爱刘在石的可以考虑让酒店前台帮忙叫个外卖,最后我们去吃了BBQ炸鸡,路上其实想吃校村炸鸡结果说要等40分钟果断放弃,17000一份夜宵吃的饱饱的!因为酒店无早,所以在路上巴黎贝甜买了点面包第二天当早餐。

BBQ炸鸡

DAY 2

原定计划:牛岛-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涉地可支섭지코지
实际: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牛岛
温馨提醒:1、爬城山千万不要跟我一样作死穿拖鞋,本来考虑要去海边的,后来发现并没什么卵用,带着就好了;2、如果安排三个行程的建议7点就好起床了。

第二天7点半起的床,但莫名其妙的打车到长途汽车站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约5000元左右)已经九点了,错过了一班车只能等下一班,好像是半小时一班,大家到牛岛710路直接坐到底随人群走就好了。途中考虑到快饭点了,决定先去城山日出峰爬掉,后面再进牛岛玩,也就提前两三站下车,710的站名有些非常谐星,大家可以看下前面城山两个字的韩文对照下,前后两站都能到,没什么区别,一个往后一个往前走。

沿途风景都很宜人,路上要1小时40分钟左右,早起的话可以补个觉,当然啦会错过好多风景。PS:韩国司机开车真的好很漂移,小心脏的可能受不了,哈哈。

城山下的小工艺品店

远观来一发

山脚下的橘汁尝了一下,每个人喜好不一样吧,我觉得还行。

远处的那个到就是下一站牛岛,爬山的韩国当地人还是很多的,门票2000一人。

火山口

去的那天风比较大,本来都有海女表演。基本一趟下来,花式作死的我已经半残,无力下去看了。。。。 接着就是转战牛岛,直接走路过去,大概十五分钟就可以到摆渡的港口,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打车或公交。

坐上船会有一群海鸥在周边飞,好多家庭来玩的都会在船上买虾条喂,2000一包自己拿了旁边钱放好!说实话这群海鸥真的已经成精了,啊哈哈哈

马上就要到咯,据说牛岛风景不错

进岛第一件事就是要租车啊,有很多种基本上用汽油的都需要国际驾照,所以呢你可以考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进岛往左走有一家店,老板娘还是很热情的,夸了她很漂亮,15000搞定两辆自行车,不限时哦!护照压一本在老板娘店里就好了,电动车因为会考虑到电量的问题,必须两小时结束。进门右转的几家店老板比较牛,对韩国人很客气,对说英文的中国人,我只能说呵呵。对了自行车都是没有锁的,岛上治安非常好,所以你去看什么风景点,只要找个停车的地方就好了,车筐里别放值钱的东西。

岛上这样的石头很多,据说是许愿的,试着也搭了一个,哈哈!

骑自行车大概用了两个半小时左右一圈,如果还要吃吃喝喝估计要三个半小时,路程自己可以把控。玩好已经四点多了,考虑到路上还有一个多小时,放弃了去涉地可支,直接出来坐上710回宾馆。晚饭外带了一份炸鸡,回宾馆直接葛优瘫,完全不想动了。

晚饭吃了黑猪肉,34000,对男的来说真的不够吃,也真的好贵,没意思。所以在宝健路的一家炸鸡店又补了一顿。据说在一些远离中文区的小巷里面黑猪肉蛮便宜的,好坑啊。

DAY3

万丈窟(만장굴)-金宁迷宫公园(김녕미로공원)-东门市场(동문재래시장)-龙头岩(용두암)

去万丈窟玩的朋友注意了,可以做781,上车给司机看下万丈窟的韩文名,读起来其实跟中文差不多,然后看一下下站的站名找万丈만장,这两个韩文字母开头的站下车,也可以让师傅提醒你一下,当然靠自己是最靠谱的,不会坐过站。下了车可以等990路车,或者走进去,大概有15-20分钟路程,会有的士司机跟你说很远很远,4000元带进去,这个套路跟中国大部分景区一样,SO你们可以还价,也可以走进去。990路间隔时间比较长,所以去的客官们可以自己衡量下。我们花了3000元进去,想想还是贵了,坑!万丈窟的进口会感觉跟龙游石窟一样,结果我就不剧透了,想知道的自己去探索吧,哈哈!

万丈窟出门大概步行十分钟吧,就能到金宁迷宫,3000一个人,略坑。回味了一下童年,记得以前儿童公园有个迷宫的,比较类似,唯一的亮点可能就是一只肥猫!哈哈哈

下一站东门市场,可以往回走做900路或者往前走到路口做701.

RM拍摄过的店,人气爆棚完全挤不进去,放弃了,外面拍了张照

很传统的市场,可以吃到新鲜的海鲜,性价比比较高,韩国当地美食都有,一些伴手礼的糕点建议可以在这里搞定,这里的泡菜跟酱料都很不错。

右下角猪手不算,一个套餐60000,啧啧啧,新鲜度口感非常好,价格略贵。猪手17000,超级多,味道很好,买一个完全可以吃两餐,哈哈哈

去龙头岩的路上,第一眼我朋友就邪恶了。

难道看到的韩国POLICE

一个小吊桥,别有一番风味。

龙头岩的石头,我朋友说这个比较像鳄鱼,我深表赞同!

龙头岩没什么东西,就几块石头,发挥下你的想象力。看完回府,结束了今天一天的行程,主要昨天太刺激了,今天有点后遗症,选择早点回去休息。

DAY4

原计划:独立岩(외돌개)-天地渊瀑布(천지연폭포)-每日偶来市场(서귀포매일올레시장)
实际行程:睡到自然醒,10点30了,起床理好行李退了房。(韩国宾馆12点check out)去了新罗免税店帮人家带了几样额外的东西,接着打算去的emart采购点糕饼带回家给老人,结果任性的emart休息!休息!休息!本来打算中午去吃一直排队的参鸡汤对面的什么面,结果还是很长的队伍,果断放弃,随便找了点吃的,随后回宾馆坐等接机师傅来。机场免税店的东西普遍会贵,第一次去的朋友可以直接提前在APP或者官网上订货,乐天跟新罗在安检过后里面都有提货点,所以放心大胆的买吧,也不会因为购物影响旅游的行程。

结束语

济州岛的时间其实很短,但撇开人的素质,这个城市其实很适合居住,空气非常好。韩国吃的真的不便宜,当然如果你能做一次代购,这趟行程真的也是免费玩了。济州岛五天四晚可以把基本旅游点都逛完,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去过了的城市。

哈哈哈,我上次买了一堆回来~~~各种可爱

2016-10-17 13:4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7 15:2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17 19:02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10-17 13:45:35 的回复:

哈哈哈,我上次买了一堆回来~~~各种可爱

回复夏天:哈哈,是的 不过我没有入手,感觉还是好遗憾 应该在东门市场买买买的

2016-10-17 19:13

引用 thomaschen 发表于 2016-10-17 15:26:30 的回复:

回复thomaschen:可以直接去啊 凑个周末,有护照就OK了,嘿嘿。方便得很

2016-10-17 19:14

引用 浩子的淘气包 发表于 2016-10-17 19:02:31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浩子的淘气包:谢谢!

2016-10-17 19:14

引用 不哭鬼 的图片:

哈哈哈,晚上会有大叔在唱歌

2016-10-20 17:3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7:30:3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嗯,唱的蛮好的,这绝对真唱 哈哈

2016-10-20 17:52

引用 不哭鬼 发表于 2016-10-20 17:52:38 的回复:

嗯,唱的蛮好的,这绝对真唱 哈哈

回复不哭鬼:对呀,大叔唱的可开心啦

2016-10-21 08:4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1 08:41:35 的回复:

对呀,大叔唱的可开心啦

回复丸子:,不过当地男性同胞真的不太友好 哈哈

2016-10-21 19:57

引用 不哭鬼 发表于 2016-10-21 19:57:34 的回复:

,不过当地男性同胞真的不太友好 哈哈

回复不哭鬼:哦?看来发生事情了

2016-10-23 11: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3 11:46:51 的回复:

哦?看来发生事情了

回复丸子:是的,被嫌弃了,啊哈哈

2016-10-23 16:32

引用 不哭鬼 发表于 2016-10-23 16:32:24 的回复:

是的,被嫌弃了,啊哈哈

回复不哭鬼:

2016-10-24 06:3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06:32:10 的回复:

回复丸子:收钱的都是大爷!韩国性价比不高,吃的成本略高

2016-10-25 07:43

引用 不哭鬼 发表于 2016-10-25 07:43:07 的回复:

收钱的都是大爷!韩国性价比不高,吃的成本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