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财迷&Mrs.胖儿's4days民丹岛+新加坡自由行

我叫不紧张 LV.3
2016-10-16 20:29 368/4

出发前

在比较了众信和凯撒之后选择了凯撒的民丹岛+新加坡5日自由行,按实际时间算其实就只有4天。5月31日出发去新加坡过儿童节喽!
换钱:看了好多网友的游记都说民丹岛虽然免签但是需要10刀的签证费且不找零的传闻,准备了200刀(后来发现民丹岛上岛已经完全免费啦),其中包括100刀的零钱;新加坡准备了500新币,本着穷游的原则觉得日常开销应该够了。
旅行结束剩余约50新币,美元基本没用上

目的地——新加坡,走起!

下了飞机走进满满地毯的樟宜机场(国航在T1航站楼)柔软啊,由于是早上6点多降落的,下飞机第一件事必须是吃!早!餐!
樟宜机场共有T1、T2、T3三个航站楼,之间都有机场快轨连接(sky train),免费的哟!
入境口在一楼,我们可是找了好久才找到的,还以为会迷失在樟宜机场呢。拿好行李顺着指示牌找到通往T3的sky train,直奔亚坤(Ya Kun Kaya Toast)!具体地点在T3的B2。可能是太早的缘故,亚坤没有很多人,点了经典套餐,半熟的鸡蛋实在是吃不太习惯,其他还好,咖啡超浓,一看就是东南亚风味
PS一句,要问新加坡什么最便宜?答案就是依云广泉水!1.8新币一瓶。
在亚坤对面的超市补给完成后准备响着丹娜美拉码头出发!地铁乘EW线到Tenah Merah Interchange下,转乘35路公交车到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就到码头啦!

准备好船票预定单,填写入境卡,找到下图check in标志的地方托运行李,就等着开船了…
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在新加坡机场一定要买地铁卡Ezlink,可以地铁、公交、圣淘沙等等,我们的行程比较短,每人最后大概花了35新币,蜂友们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充值,每个地铁站都可以充值,但是最少充值好像不是5新币就是10新币,所以还是提起计划一下比较好,基本上每趟地铁在1.4-1.8新币之间,圣淘沙4新币,我这个算数小学没毕业的就啰嗦这么多,蜂友们还是自己算吧

经过40分钟船程到达民丹岛BBT码头。没有传说中的入境收小费,很顺利的进入民丹岛

找到酒店的接驳班车,向酒店出发,一路上除了树还是树…
Swiss酒店,中文名拉古洼湾瑞士波尔豪特酒店。酒店是2015年新建的,设施不错,缺点是距离大名鼎鼎的娜湾稍远,觅食有些困难,不过第二天就找到了免费班车。

以下的两天时间完全没有提前计划,除了必吃的奎龙,其他走到哪玩到哪

噹噹礑噹!吃货最重要的奎龙时间到
先插一张酒店shuttle bus的班车表,具体时间咨询酒店小黑帅锅们,我们这种偏远酒店都有shuttle bus的说

坐上shuttle bus,经过娜湾花园然后就到达奎龙了,我们坐的下午4点10分的班车,到达时间比较早,奎龙还没有很多人,可以安静的吃一顿大餐啦!话不多说上图!

黑椒炒蟹,味道不错👍

饮料都含酒精,有点晕晕的

满墙的蟹壳

酒足饭饱在周围溜达溜达等待班车来接

可能是我胆小,回程的班车上就只有Mr.财迷在身边还真有些怕怕😱,如果只有女生的话还是建议选择娜湾,离奎龙和个景点都好近的,这也是我们这趟旅行一个小小的缺憾吧。
回到酒店在屋顶泳池泡一会儿,有种包场的赶脚
Day1的行程圆满end!

Day2睡到快中午起床,在酒店吃了早午餐决定把下午的时间浪费在海滩,带上自拍杆三脚架走起,Swiss距离海滩还是超近的,走路大概需要2分钟,哈哈!

酒店的晚餐

因为太想早点到达新加坡所以预定了最早一班船回新加坡,晚上时间依旧是泡在无边泳池里(只有晚上才不会晒黑)。

bye~民丹岛

终于到达新加坡,在新加坡的酒店是中山公园戴斯酒店,距离Novena地铁站步行约10分钟。新加坡地铁还是比较简单,看好颜色线路就OK啦。
Day1行程:圣淘沙环球影城
从Novena站乘红色线至DhobyGhant换乘紫色线至Harbourfront下怡丰城3F乘SentosaExpress入岛
新加坡地铁图

在怡丰城里简单的吃了午餐,新加坡的生活成本真的不高,一顿午餐只要10新币。

环球影城和滨海湾花园的门票都是在伟大的淘宝上购得270多人民币,淘宝上分实体票和电子票,我选择的是实体票,因为电子票兑换似乎有些麻烦,另:环球影城的优先票大约150人民币可以到门口再决定是否购买(淘宝和当场买的价格差距不大),我们是周五去的,没有赶上周末人潮,每个项目最多排队30分钟,算是在可接受范围内吧。

上午10点开园,如果上午游览的蜂友们建议顺时针方向游览,这样能避开大部队人群。

先放一张标志照片,刷个位置

进门右边路过芝麻街主题一定不会错过的就是变形金刚主题,是可以接受的过山车,具体就不剧透了,还是蜂友们自己去感受吧

第二个目标:古埃及主题,这个好可怕,环球影城有个特点,排队进去的时候你不会知道里面的项目是什么?我就是生生被骗进去的,坐上才知道是个巨大的过山车,亲爱的蜂友们可以看下图有一张红蓝过山车,这个古埃及主题在影城地图上和红蓝过山车标注的是同一等级,从里面出来我直接晕倒。

从古埃及出来去对面的忘了叫啥的探险小火车坐一圈缓解一下情绪,顺便找了个角度再拍壮观的红蓝过山车

其他还有侏罗纪主题等等,震撼程度当然比不上前两个主题,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此行留有一个遗憾,就是漂流因为机械故障原因没有开放,没关系,为下一次再游新加坡找个借口

卡通版的鱼尾狮,敲可爱!

影城外面的糖果屋,进去就不想出来啊……

从圣淘沙出来看看时间还来得及,直奔滨海湾花园,夜晚的滨海湾花园一定要去,灯光show美死了,而且是免费的哟!
从圣淘沙乘紫色线至牛车水换乘橘色线(应该是橘色,原谅我脑回路比较少记忆力差)至Bayfront下就可以啦。

在去滨海湾花园的路上一定会看到新加坡的标志建筑——帆船酒店,不过现在非酒店住客已经不能上顶层的无边泳池了。

鱼尾狮公园,夜晚的鱼尾狮公园出片效果还是不错的,黑暗中显不出那么多人来传说鱼尾狮喷出的水会带来好运哟!

滨海湾花园,灯光show大概在9点左右开始,我们到的时候刚好赶上开场,非常漂亮,强烈推荐!如果白天和晚上只能选一个时间到滨海湾建议选择晚上。

在回酒店的路上找到了大名鼎鼎的文东鸡,直接外卖回酒店,说实在的,鸡肉味道一般,但是米饭实在是太好吃了!

白天的滨海湾花园,也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上午,抓紧时间走起来!

需要门票的花穹和云雾林,非常冷!一定要带外套!带外套!

大榴莲+鱼尾狮+等等……(还是忘记名字了)

滨海湾花园对面就是金沙酒店,酒店就和大家看到的其他地方的大型酒店差不多,各种大牌各种特色饭馆,在酒店里寻觅新加坡的最后一顿午餐,终于吃到了肉骨茶,满足。

由于Mr.财迷原因,5天的行程全部公交+地铁,好骄傲!
由于时间的原因放弃了新加坡动物园、小印度等知名景点,有些遗憾。
回家了,不舍的新加坡旅行结束之前再上几张美丽的樟宜机场。讲真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逛逛也是不错的选择。
又PS.国航在新加坡机场可以提早办理登机牌,又多了大把时间逛樟宜机场喽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7 21:2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7 22:02

引用 yvonne_ji 发表于 2016-10-17 22:02:22 的回复:

回复yvonne_ji:感谢收藏,我会继续努力哒!

2016-10-19 11:17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10-17 21:26:25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flora:谢谢大家支持!